前往
大廳
小說

【BL同人】光蘭.九、綁架

夢墨輓歌 | 2021-11-17 16:00:02 | 巴幣 0 | 人氣 94

連載中【同人】光蘭
資料夾簡介
浪子光蘭在友人推薦下成為張氏家族護衛武士,也意外遇到父親當年的上司光輝,在這份巧妙的機緣下,與光輝展開不解之情……

  蘭焚盯著光輝的睡臉思考著,他其實想先下床找件衣服穿,但身體各處都傳來劇烈疼痛,好像被牛車輾過一樣,身下還有難以言喻的撕裂感。

  我這是被光兄痛毆了嗎?

  蘭焚怎麼也想不通,昨天確實在耍脾氣,但也不至於讓光輝氣到打人吧?話說打人就打人,脫我衣服做什麼?

  忽然想起兒時回憶,蘭焚母親生氣起來比山裡的老虎還可怕,有次蘭焚調皮,在鄰居小美身上放了毛蟲,把人家小姑娘嚇到花容失色。

  母親知道後擰著蘭焚耳根,將他拖到屋內的倉庫裡,叫蘭焚把衣服脫了,隨後用麻繩把兒子五花大綁裸吊在倉庫內。

  蘭焚在倉庫餓了一整天,誠心反思過錯才被母親放下來,去跟人家道歉後還要抄寫經書一百遍,從此蘭焚不敢再對別人惡作劇。

  回到現在,蘭焚看自己身上青一塊紫一塊,這不知道是被揍還是被捏了,總之昨晚應該是經歷一場大戰。

  「醒了?」

  光輝富有磁性的音嗓傳入蘭焚耳中,不知為何讓蘭焚有點緊張。

  「光、光兄。」蘭焚聲音沙啞微弱,好像一陣微風都能蓋過去,他覺得喉嚨又乾又疼,才說了一句話便乾咳起來。

  光輝早有準備,快速遞了一杯水給蘭焚,並且叮嚀他要喝慢點。

  喝了兩杯水後蘭焚才舒服了點,但身上的疼痛依舊陣陣襲來,如果不是光輝動手打人,那就是毒素的副作用吧。

  「餓了嗎?」光輝別過臉刻意避開蘭焚的視線,心虛的模樣讓蘭焚更加好奇昨晚發生什麼事。

  「比起吃飯,能先幫我叫醫生來嗎?」蘭焚聲音顫抖的說,昨天還喊著沒事,今天就出事了,看來話不可以說得太滿,否則吃虧的是自己啊。

  光輝若有所思,接著先拿自己衣服套在蘭焚身上,「我幫你拿藥,在這裡等我別亂跑。」

  「我骨架都快散了,是能跑去哪裡?」蘭焚苦笑著回應光輝。

  「好好休息。」

  光輝把門闔上快步離去,他剛走沒多久開築便拿著藥膏咚咚的溜進房內。

  「蘭護衛,您還好吧?」

  「暫時死不了。」蘭焚瞄了一眼開築手上的藥膏,「你早就知道我被光兄揍了嗎?還早有準備。」

  「我不是故意偷看的,張少爺要我來請您到鶴歡亭賞月,我還沒走到門口就聽見您在慘叫,從窗縫看到您被光護衛壓在身下……」

  「唉呀,比武還是贏不了光兄,雖然我昨天沒什麼記憶就是了。」蘭焚的想像裡,自己武力不敵光輝,只能被人按在地上揍。

  「光護衛太過分了!不知道要手下留情嗎?您都喊不要了,還一直撞您。」

  撞我?光兄還真的駕牛車把我輾過去啊?

  蘭焚似乎想通了什麼,點頭如搗蒜,接著伸手跟開築拿藥膏,「這藥我自己擦就好,幫我替張少說聲抱歉,下次有機會再跟他去賞月。」

  「蘭護衛,我去跟張少爺告狀吧!您被打得這麼慘,讓張少爺替您平反一下。」開築淚眼汪汪,看見蘭焚身上的傷非常不捨。

  「打不贏是我的問題,找張少用身份壓人,我這面子往哪裡放啊?」

  「蘭護衛……要不我幫您擦藥吧。」開築捏著小手,總覺得該替蘭焚做些什麼,著急的模樣有點可愛。

  「不用,你去服侍張少,我在房裡多躺一會兒,明天就沒事了。」

  開築有點失落,踏著小碎步匆匆離去,蘭焚看開築走遠才鬆了口氣,接著強忍疼痛起身擦藥,不過後面的傷……不好辦。

  算了,反正傷口本來就好的快,就像他剛才所說,睡一天就會好,其實也用不著藥膏,比起煩惱傷口在哪,不如睡飽一點。

  ……

  此時,張少正躺臥在長椅上,昨晚下了場大雨,他也沒看到月亮,喝了整晚的酒卻醉不了。

  到了早晨他才有一點睡意,就在此時他聽見了腳步聲,抬頭一瞧竟看見夏少那張傲慢的臉,看了就讓人生氣。

  「喂!你這什麼眼神,忘記本少爺是誰了嗎?還不快點起來打招呼?」夏少大聲嚷嚷著,身邊的老隨從急忙安撫。

  再怎麼說張翠松也是張氏家族本家的少爺,夏少這樣胡鬧有失賓客儀態,但夏少才不管,夏家就是比張家有勢力,還需要怕他們不成。

  「夏少,不請自來說什麼禮儀呢。」張少慵懶地靠在椅背上,端起一杯酒豪邁的灌了幾口,「要不你過來,我請你喝美酒,我們一起賞冬鶴。」

  「本少爺哪有閒情逸致跟你在這裡耍廢!」夏少表情扭曲,用嫌棄的眼神瞪著張少,「你身邊那個殺人如麻的傢伙去了哪?本少爺要見他。」

  張少冷哼一聲,認為夏少沒資格見蘭焚,「夏少,找張家護衛武士有何貴幹?莫非是來挖角的?先說,蘭焚太優秀了,你們夏家可聘不起。」

  「誰要聘浪子當護衛武士呀!本少爺要拿他問罪!上次的屈辱本少爺要討回來!」夏少氣得跺腳,張少倒是挺淡定的。

  看夏少沒帶護衛、沒走正門繞來分家,看來此次外出是夏少自己的主意,與夏家莊無關,夏家主不願意幫助夏少討顏面,顧面子的夏少自己跑出來了。

  夏少的腦子沒問題吧?就帶個老人家出門,還跑直奔仇家叫囂,活膩了不成?

  張少被吵得醒腦,一聲長嘆後坐起身揮了揮手,下人端來了甜點及熱茶,還給張少披上保暖的大衣,開築則拿來象棋。

  「夏少,先前招待不周是張家對不起你,不如這樣吧!對弈三局,你贏了我帶你去找蘭焚,輸了罰三杯茶。」

  「比就比!誰怕誰啊!三杯茶而已沒什麼,本少爺輸了送你十兩黃金!」

  「夏少出手真大方,張家金庫靠你填滿了。」張少不屑地笑了笑,他下棋從沒輸過,就算是蘭焚也才贏過兩次而已。

  夏少坐上椅子氣勢十足,他對於下棋也頗有自信,至少在家裡沒輸過,在外面第一次和人交手,可看張少有氣無力的模樣,怕事連拿棋的力氣都沒有。

  來吧!讓你這個蠢蛋見識夏家的力量!

  對弈從早上比到了晚上,一共下了三十回,張少贏了三十回,夏少輸了三十回,輸到他身後的隨從都哭倒在地。

  「這、這怎麼可能!你作弊!」夏少氣得跳腳,指著張少鼻頭大罵。

  「夏唐風,這句話說到我耳朵要長繭了,你就沒別得台詞嗎?」

  「本少爺不服!再來!」

  「再來當然沒問題,但你身上的黃金夠多嗎?」

  「這、林老!手頭還有多少?」

  「夏少爺,您一開始就沒帶銀兩出門啊,哪來的黃金給人家。」

  「什麼?」夏少面目猙獰暴跳如雷,每次來張家都會受到這種屈辱,他不能忍!直接拔刀指向張少,「好傢伙!你設計本少爺!」

  張少翻個白眼,怎麼會遇到這種不講理的人,「夏少,你也不看看這是什麼地方,我雖然沒掌握家族大權,但好歹也是本家三子,上次讓了你,你現在就囂張起來了啊?」

  只見張少使個眼色,四五個護衛立刻現身,把夏少嚇得刀都拿不住。

  原以為張少就是個軟爛的公子,沒想到意外的有氣勢,與他那溫文儒雅的二哥不同,張少可是在外走跳過的人,多少有些危機意識。

  看見夏少棄械,張少才端起一杯茶說道:「慢走,不送,但黃金記得給,不然夏家欠債的消息傳出去,你也沒好日子過。」

  「給本少爺記住!」

  「我會記住你的黃金,記得給啊。」

  「哼!」

  夏少剛轉身要離去,前方突然閃出幾名蒙面黑衣人擋住去路。

  「張少你這什麼意思!」

  才想找張少吵架,夏少一回頭便看見張家護衛倒一片,張少也被人用刀柄打昏,夏少再怎麼神經大條,也知道那些黑衣人不屬於張家。

  用力把林老推進旁邊的房裡,夏少沖著黑衣人大喊:「敢擋本少爺去路,你們不想活--」

  他話還沒說完就被黑衣人打昏,連同張少一起帶走,林老嚇得不敢動彈,縮在角落裡拿花盆擋住自己,黑衣人本想殺了林老,但此時察覺其他護衛的氣息,便留下一張紙條離去。

  那晚,張少與夏少被神秘人綁架,兩大家族鬧得不可開交。

感謝E.T贈圖

創作回應

LU+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11/4b947795a15cf9b8afaa7acd4d47f2ea.JPG
2021-11-17 16:01:54
夢墨輓歌
毛茸茸~
2021-11-17 23:46:3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