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戀愛即死?先來建立商業帝國!】二十六、翠弗羅領地的墮落

夢墨輓歌 | 2023-10-27 14:00:03 | 巴幣 100 | 人氣 60


  屍體群中央,有一處發光的圓,就像魔力形成的冰屋,阻隔了火焰的炙熱。

  就連天花板垮下來,也無法傷害冰屋,反而是天花板打到冰屋後直接粉碎,連石塊都不復存。

  歌德召喚黑色火焰吞掉周遭的火,走到中央盯著被圓包覆的人。

  狗洞米亞、混血米亞、短髮米亞,三人抱在一起哭成一團,不過狗洞米亞只有眼眶泛紅,他雖然也很想哭,但還是鼓起勇氣安慰身旁兩位米亞。

  「先出去再說。」歌德試著用柔和的語氣對米亞們說。

  短髮米亞看見歌德,又發現四周的火滅了,稍微減少心中的恐懼,停止哭泣後光圓便消失了。

  短髮米亞會用魔法?歌德以為這是女主角才有的能力,難道狗洞米亞不是女主角嗎?雖然心中存有疑惑,但現在逃出去才是重點。

  帶著倖存的三個米亞逃到廣場,歌德看見騎士團圍在儲備院門口,正想過去尋求協助時,其中一名騎士竟然朝混血米亞射出一支箭。

  歌德反應很快抓住那隻箭,隨後把三個米亞拉到身後。

  「你們在做什麼?」歌德瞇起眼醞釀著魔力。

  「米亞只要一個就夠了,其他的都要消失,都是假貨!」

  「消失吧!」

  「消滅假貨!」

  「通通殺死!都給我去死!」

  騎士們陷入了瘋狂,也不管歌德的身分,拿著長槍一擁而上。

  歌德把魔力注入到食指上的戒指中,要使用強大的魔法就需要媒介或咒語,戰鬥中當然沒時間慢慢唸咒,只能依靠魔法道具迅速發動魔法。

  「火刑!」

  歌德喊出招式名稱時害羞的想死,心想魔法的發動條件為什麼一定要把招式名稱喊出來,剛剛丟黑火焰的時候明明就不用啊。

  當他提出疑問的瞬間,腦中自動浮出喊招式的理由,招式名稱就是超濃縮版的咒語,搭配意念跟魔法知識的使用,可以迅速使用想要的魔法。

  不過這也是要經過一定鍛鍊才能做到,以歌德目前的能力可以直接發動基礎魔法,而靠魔法道具搭配招式名稱發動的,則屬於中階魔法。

  高階魔法的限制和觸發條件更加複雜,有時候連大魔法師都不一定能發動成功。

  等等,那使用光圓魔法的米亞,他身上有媒介嗎?他不知道咒語吧。

  沒時間思考多於的事情,用火焰把騎士團滅光後,歌德直接把三個米亞帶回旅館,行李基本上都收進魔法囊袋中,大劍則直接背在背上。

  跑去旅館路途中,街上一直瀰漫著奇怪的氣息,歌德直覺認為這個城鎮即將發生大事,所以最好趕快離開。

  啪滋!

  歌德配戴的戒指突然出現裂痕,似乎是無法承受高等魔力導致耐久度下就。

  看見戒指壞了無法繼續使用,歌德便直接扔掉壞掉的戒指,從懷裡拿出第二枚被用戒指,接著離開旅館朝主城大門前進。

  「那、那個安迪大人,我們要去哪裡?」混血米亞全身都在發抖,他頭上的帽子被火焰燒壞,露出一半的金髮,身上的衣服也破了好幾處

  「 安迪是我的假名,我真正的名字叫做歌德.骸葬.弗倫勞斯,是現任骸葬領主、王國審判之刃。」

  「審判之刃?」

  三個米亞聽了都露出訝異的表情,歌德沒時間解釋太多,先到旅館的禮品部把櫥窗打破,拿出幾件方便行動的衣服叫米亞們換上。

  米亞們猶豫了一會兒,直到歌德強行下命令他們才拿著衣服衝進更衣間,歌德在櫃台等待的同時,丟了一袋金幣在櫃檯桌上,隨後放出魔法信鴿向外請求支援。

  轟!

  城鎮各處傳來爆炸聲,跟儲備院的火球不同,這次的火焰是青色的,而且充滿了邪惡力量,明顯與人類的魔力有很大的不同。

  --怪物跑進城鎮裡了!

  歌德拿起大劍,警戒四周。

  翠弗羅領地竟然墮落到這種程度,就算是邊境,主城防守應該沒那麼弱才對,外面村莊被怪物攻擊就算了,主城被攻陷就等於是王國有一塊土地淪陷了啊!

  想起剛才用火刑把騎士團滅光,歌德心裡一沉,難道剛剛那些人就是領地內全部的騎士了嗎?

  翠弗羅領主的核心家族有這麼少?領主通常都要有三四個騎士團吧。

  才剛這麼想,歌德又想到自己也是領主,然後還把自己的騎士團解散了。

  唉,好像沒資格說別人。

  不過,怪物入侵主城是領主怠惰職守的結果,作為國王信任的臣子,竟然沒做到守護王國土地的義務,這可是必死重罪啊!

  能正大光明的砍查爾斯,歌德是很開心沒錯,不過現在城裡亂成一團,查爾斯應該已經遠走高飛,或是死在某隻怪物口中。

  「歌德大人,我們換好衣服了。」混血米亞拉著草帽邊緣說。

  三人都換上長褲長袖,並且穿著方便奔跑的鞋子,發現這三個米亞很懂得讀氣氛,歌德滿意的點點頭,認為就算這三個都不是女主角也沒關係。

  光是短髮米亞會用魔法就很值得領養了,搞不好其他兩位也有隱藏的才能,帶回去好好培育應該會有意外收穫。

  由於城內淪陷,暫時找不到放置米亞們的安全地點,歌德使用跟隨魔法聯繫三人,這樣就算走散,也能靠著魔法找到對方。

  感覺很像線上遊戲的跟隨系統呢,歌德轉身看著三位米亞,他們表情都很緊張,短髮米亞還一直抓著歌德的披風不放,混血米亞也捏著歌德的一根髮尾。

  被三個可愛的女孩子圍繞,原本應該是開心的事,可是歌德本身的設定似乎對這種魅力免疫,加上隨時都有可能要打怪,也沒有心力去觀察女孩們。

  狗洞米亞跑在最後方,他好像還沒完全信任歌德,目前的狀況也不過是逼不得已,而且看另外兩個米亞很黏歌德,自己也不想落單才緊跟在後。

  「吼!」

  一隻頭上有六隻角的巨大黑色綿羊仰天大吼,隨後從嘴裡噴出藍色火焰到處破壞,其他隻相同的怪物也做了同樣的動作,兩三下就讓整座城破壞殆盡。

  沿路上都是屍體跟毀壞的建築物,歌德直接揮舞大劍把整條街的障礙物清除乾淨,避免米亞們看見太多屍骸嚇到精神錯亂。

  眼看出去的城門就在前方,歌德原本以為守衛應該都去打怪,沒人會在關口駐守時,卻發現有一團人堵在關口。

  他們不是想逃難的平民,而是第二、第三團的騎士團,還有領主跟一群士兵,整座城的主力都被聚集到關口,就好像這裡才是主城宅邸一樣。

  「是查爾斯大人!」狗洞米亞指著某位金髮青年喊道。

  「這是怎麼回事?」歌德握緊大劍,很想一刀把這些人全滅了。

  「聽說處刑人來視察了,原來是您呀。」查爾斯悠哉的從人群中走出來,「雖然這個要求有點過分,但能不能請您忘記今天看到的事情呢?」

  「這種荒謬的要求,你認為我會答應嗎?」

  「是嗎?果然,還是請您去死吧。」

  查爾斯說完,整座城的地板突然出現巨大複雜的魔法陣。

  那是,大範圍魔法!

  關口正好是範圍外,不過想也知道查爾斯不會讓歌德他們逃出關口。

  「啊啦啦、這麼帥的男人,死掉好可惜喔。」發動大範圍魔法的是魔法協會的魔女,他坐在掃帚上飛在半空中,蜜桃色的雙眼盯著歌德。

  「沒你的事了,拿了錢就快點離開。」查爾斯語氣中充滿嫌惡。

  「嗚呼呼、注意你的語氣,我可是協會外的壞魔女唷,小心把你變成蟾蜍。」

  協會外的壞魔女,就是那些逃離協會後,受人雇用的魔女或巫師,這種人通常會被協會通緝,因為他們會被雇用來殺人或是下咒,協會想要跟殺手們撇清關係,才會將他們視為犯罪,但又對他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查爾斯閉上嘴,轉身想要離去時--

  噗滋!

  歌德投出大劍刺穿查爾斯胸膛,接著用魔法遠距離操控大劍往上一拉!

  唰啦!

  查爾斯瞬間變成滑稽可笑的人體噴泉,關口的守衛跟騎士有不少人看見後直接吐了出來,而魔女見到著個景象不禁放聲大笑。

  「啊啦啦、竟然有辦法在我的魔法陣裡亂搞,就算是高等加護也不能這麼亂來吧!我越來越喜歡你了!」

  確實很亂來呢,通常魔法陣裡都是封閉的狀態,但歌德為了殺查爾斯,不惜用大量的魔力突破魔法陣,既然大劍能突破,就代表有出去的可能。

  砍完查爾斯,歌德帶著米亞們朝另一個關口跑去,那是前往黑霧的出口,怪物已經把關口壓爛,現在那裡根本沒人駐守了。

  「啊呀呀!如果你想去黑霧裡,我就來幫你吧。」魔女捧著臉笑容滿面,一個彈指製造出小缺口讓歌德跟米亞們出去。

  真不愧是用錢就能雇用的魔女,大概是知道歌德身分尊貴,之後說不定有錢可以賺,才賣人情給歌德。

  「你叫什麼名字?」歌德眼神銳利的瞪著魔女。

  「嗚呼呼、叫我羊麗塔就好,如果您活下來,可以考慮和我合作唷!」

  魔女說完隨即離去,歌德則跟米亞們穿越樹林沿著簡陋的人工步道前進。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