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戀愛即死?先來建立商業帝國!】二十一、路易森王國

夢墨輓歌 | 2023-09-02 17:00:03 | 巴幣 100 | 人氣 130


  回去之後並沒有休息,而是更加賣力的工作,畢竟很多事情都開始上軌,如果要保持完美無憂的運作,就必須滴水不漏的監督每一項工作細節。

  先跟曼露麗莎討論商會計畫,然後去找歐若.朗瑟法討論開發問題。

  研究院大致上整修完畢,裡面的設備正慢慢的補充,現在已經可以進行簡單的測試和製作,歌德有事沒事也會去裡面晃一圈,看一下研發狀況。

  再來是賽斯的咖啡廳目前還在人才培育階段,要正式開店可能還需要幾天,不過廚房教室已經開始試辦了,據說響應熱烈,讓宅邸變得很熱鬧。

  銀月率領騎士團將村子裡的怪物掃蕩乾淨,也協助開拓通往艾克斯領地的商業道路,騎士團的成員日益增加,領地內的治安也逐漸穩定。

  騎士團的成員一半來自烏路辛西家族泰坦派的人,他們認可茵瑪的實力並且願意追隨他,所以自願脫離烏路辛西家,跳槽來到弗倫勞斯家替歌德效力。

  因為歌德懶得取新名字,騎士團目前就叫做第一騎士團,另外賽斯派來支援的小分隊則稱為臨時騎士團,專門協助主城防禦工作跟士兵訓練。

  有了騎士團,奧托跟村長們的協調會變得比較順利,讓大部分的村子搬遷到城外,並以東方農畜業、西方伐木採礦業、南方一般住宅、救濟院區分。

  主城內的住宅結構也改變成以宅邸為主,第一層中心區、中等貴族住宅區、研究院,第二層則是低等貴族住宅區、騎士團別院、娛樂區、大醫院,第三層就是平民區、商業區跟外貿交易場所。

  忙碌了好幾天,歌德忽然收到民眾的邀約信件,那是關於認識領地內信仰的請求,因為不確定骸葬領地能接受什麼樣的信仰,所以各大宗教聯合發信過來。

  主要是一些小宗教,想要在領地內開設據點或教堂,如果沒有領主允許,擅自開設就會被視為邪教,邪教成員全體都會被處以火形示眾。

  弗倫勞斯家族沒有特定宗教信仰,所以不會特別蓋教堂,領地內的平民都是在家中擺放信仰物品,不會外出聚會。

  每個人的信仰都有點不同,例如有人會信仰一顆紅色石頭,好像叫做赤石教,教義是用神聖的火石擊碎世間萬物所有的惡,聖石將會進化惡人之血,讓人間回到最初的純潔。

  聽起來有點瘋狂,不過目前赤石教的信徒都很安分,他們只有在遭遇不公平待遇時,會拿起石頭進行攻擊。

  而且根據教條禁止隨意使用石頭傷害人,如果那麼做靈魂將會染上黑暗墮入地獄,三生三世都會變成飛蛾,不斷撲向淨化罪孽的火焰。

  除了赤石教,還有信仰胎陽跟月亮的、也有信仰皇室聖血的,甚至出現了疑似公主後援會的宗教團體。

  只要是未滿十二歲的公主,都會被他們捧為神,那些人平常展現虔誠的方式,就是每天膜拜公主畫像,而且不只有王國公主,別國公主也會被膜拜。

  這是其實就是一群變態,雖然是變態,但他們也只是在蒐集未滿十二歲的公主畫像,而且該位公主超過十二歲畫像就會被燒掉,已表示恭喜成年。

  沒有做出任何犯罪行為,所以沒理由制裁他們,重點是這個宗教裡有很多老長貴族,因為貴族出資撐腰,讓這個宗教活了將近一百多年。

  為了瞭解宗教活動的狀況,歌德決定親自接受邀約,先邀請每個宗教的傳教士來主城內助個幾天,順便聽聽人民對該宗教的想法。

  「領主大人!這位是東方的紅玉公主,今年才三歲,很可愛吧!」

  傳教士拿著小畫框興奮的向歌德介紹,還順便替歌德上了一堂地理課。

  歌德現在才想起自己的國家叫做「路易森王國」,往東方隔著一條大河的國家則是「埃吉特王國」,往西方隔著兩座山脈的則是「伊利安王國」。

  五百年前,三個王國最初是兄弟,後來因為理念不合吵架,於是在各方建立王國。

  至於王國北方,被黑漆漆的霧蓋住一大片,那是怪物出沒地帶,也有各種難以解釋的神秘現象,還會出現稀有素材等等。

  大戰爭的地點就是黑霧區域,每年黑霧都會有機率消散,這時各國都會跑進黑霧地帶搶資源,也就形成多國亂戰的狀況。

  至於最遠、至頂的北方,是被稱為「魔王國」的地方,其實就只是異族的國家而已,用生前世界的說法,就是獸人的國度,但實際上那裡也有人類國家。

  明明使用魔法的條件跟王國差不多,卻因為他們國家的領導者有高等加護而被冠上汙名,北方因為內戰嚴重導致窮困潦倒,他們也無法隨意穿過黑霧到南方。

  歌德看了一下地圖,骸葬領地位子其實也挺邊緣的,如果沒有加速魔法,實際上要到聖典領地應該要一星期的時間。

  艾克斯領地則有小路可以走,加速卷軸加上魔法輔助可以把三天的路程縮短成三小時,想到之前半夜跑去救茵瑪真是熱血呀!魔力沒耗光也是多虧了高等加護。

  骸葬領地北方有寬闊的大峽谷,峽谷後方就是黑霧地帶,由於峽谷的區隔才沒有黑霧流進領地內。

  不過仔細觀察會發現,宅邸後方的山也很靠近峽谷,而且那座山並沒有包含在王國國境裡,也就是說那裡是三不管地帶。

  去圖書館查詢那座山的資料,原來那裡是弗倫勞斯祖先為了召喚高等加護,在那裡屠殺上千人的詛咒之地,五百多年前並沒有那條峽谷。

  峽谷是被路西法砍出來的。

  「……」

  路西法為什麼要破壞大自然?

  正當歌德腦中浮現疑問時,路西法又突然從桌子底下蹦出來。

  這次他是以黎昂的形象坐在歌德對面。

  『你又呼喚我啦?』路西法有點開心的輕撫著歌德手背。

  「嗯,想問你幹嘛砍一條峽谷出來。」

  『召喚我只是想問這個嗎?』

  「對。」

  路西法不太開心的翻個白眼,用黎昂的臉做出那種表情真想讓人打下去。

  『沒什麼啊,當年大戰爭北方趁三個國王吵架的時候打進來,你的祖先為了保護國家,犧牲領地內所有子民,召喚出我抵禦北方入侵囉。』

  「然後你也成為弗倫勞斯家的血脈加護了。」

  『沒錯!因為你們是充滿罪孽的萬惡血源後代呀,我很喜歡。』

  「戰爭哪有分善惡的,你只是想找個理由在人間遊玩吧。」

  『被發現了。』路西法摀著嘴竊笑幾聲,『雖然我只想玩,但還是會照顧你們呀,就像現在應該提醒你多多休息。』

  「為什麼?」

  『還問為什麼!你已經一個月沒好好睡覺了耶,從親王那裡回來後,就一直在搞計畫跟處理領地內工作,明明請艾克斯領主調派人力支援了,結果你的工作量不減反增,有高等加護不代表你不會累喔。』

  一個月?時間過這麼快嗎?歌德有些訝異,但隨後想到更重要的任務。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