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戀愛即死?先來建立商業帝國!】十八、飾演龍套角色

夢墨輓歌 | 2023-07-16 17:00:03 | 巴幣 100 | 人氣 130


  初選攻防戰開始,歌德悠哉的拿著水晶球在城堡裡散步。

  沒多久我方勝利的號角響起,來賓組只用五分鐘就攻破三方城堡。

  原來他們為了減少敵人接觸到歌德的機會,乾脆一人負責一個城堡,直要迅速攻破就不會有人跑去歌德面前送死了。

  來賓組強大的陣容讓其他選手感到絕望,就算可以使用魔法,但通常在發動前就被擊敗了。

  多數人使用魔法都需要詠唱,如果不是寵兒通常難馬上發動魔法,除非像大魔法師等級的人物,才可以省略掉冗長的發動過程。

  國內能直接發動魔法的人少之又少,就算能直接發動也不一定戰鬥力強。

  遊戲裡的夏洛特.格雷就是一個典型例子,能直接發動魔法卻只會一些變魔術的小把戲,但不知道這個世界的夏洛特能力有沒有稍微變強一點。

  搶攻城堡結束後,來賓組不意外的榮登第一,為了不讓其他人太難過,歌德決定把獎品給予活動中表現良好的隊伍。

  畢竟對手都是小孩,跟小孩爭第一也太小家子氣了。

  下午,歌德拿著劇本準備表演舞台劇,黎昂跟艾莉則是在別處的舞台劇進行表演,聽說他們拿到的劇本都是配角,就是那種充當背景路人的角色。

  至於歌德,他負責一個龍套角色。

  劇本簡短的說明故事內容,主要是在講一個暴虐無道的富豪,在街上騷擾良家婦女,歌德作為一個善良路人要去阻止富豪。

  不過富豪身上有刀,所以可能會跟歌德上演打鬥橋段。

  「飾演富豪的是我孫子唷!」

  一個和藹的老奶奶突然冒出來,指著對面的少年表示那就是演富豪的人。

  原本以為奶奶要誇讚自己孫子有多好,沒想到奶奶提到孫子便眉頭深鎖。

  奶奶的孫子是個問題兒童,高傲自大又目中無人,奶奶擔心孫子假戲真做,拿刀砍傷人,或故意在舞台上冒犯別人,所以才在戲劇開始前替每位演員打強心針。

  歌德看了那位孫子一眼,他正好拿著木劍隨意揮舞,也不管旁邊有沒有人。

  「請問,您孫子的劍術好嗎?」

  「聽說有成為騎士長的潛力,可是那個性格……真讓人擔憂啊。」

  感覺奶奶的孫子被保護得很好,時常受人寵愛和吹捧,所以才誤以為自己很強,看來是沒遇過壞人的單純孩子呢。

  歌德跟裝修部的人借了一把長斧,當舞台劇開始時,就拿著斧頭站在指定位子待命。

  「我就是富豪漢斯!成為我的人吧!美麗的少女!」

  富豪漢斯強硬的抱住少女,飾演少女的演員表情有點僵硬,因為劇本裡並沒有提到富豪會抱人,這麼做跟騷擾沒什麼兩樣,但顧慮到在演戲,少女就姑且忍了。

  「漢斯大人,請放開我吧!我丈夫還在家裡等我。」少女冷漠的唸出台詞,感覺很想快點結束自己的戲份。

  「你的丈夫是誰?有我帥嗎?有我強大嗎?如果沒有,那你還是跟我結婚比較好,只有我才能帶給全世界的女性幸福。」

  少女臉色鐵青有點反胃,早知道去隔壁戲台演路人了,在這裡聽噁心肉麻的台詞簡直是精神折磨。

  「漢、漢斯大人,請自重。」

  少女不甘願的別過臉,試著推開富豪但卻被摟的更緊。

  此時,後台人員為了化解尷尬,趕快請歌德上台接續劇情。

  拖著沉重的斧頭,歌德一臉陰沉走上舞台,富豪也馬上抽出木劍,想和歌德過幾招。

  可是在目光對上歌德雙眼的那一刻,富豪馬上感受到冷肅的殺氣。

  四周的氣溫彷彿降到冰點,寒風吹過像是把細針扎進毛細孔裡那樣刺麻。

  為了壯膽,富豪還是吐出一句台詞,「你是誰?」

  少女趕緊推開富豪,跑到歌德身邊腕住他的手臂。

  「我老公來救我了!漢斯大人,你還是死心吧!」少女有些得意的笑著說。

  啊?我不是路人嗎?怎麼變成你老公?

  歌德別過臉默默翻個白眼,看在少女才十二歲的份上就別追究了吧。

  「什麼?你這個醜女怎麼可能有這麼帥的老公!」

  「沒禮貌!老公快處刑他!」

  「唉,姑且就砍掉舌頭好了。」歌德有些無奈的配合少女。

  歌德才往前踏一步,富豪立刻大字趴在地上

  「啊!抱歉!我以後好好做人,請放過我吧!」

  在歌德登場的那瞬間,富豪就知道自己沒勝算,而且歌德手上拿著貨真價實的斧頭,代表他沒有在開玩笑,有很大的機率假戲真做。

  舞台劇最終以富豪大徹大悟、改惡向善收尾,台下的爺爺奶奶看得很開心,大家都不斷稱讚歌德演技很好,還以為歌德真的會把富豪的舌頭砍下來。

  黎昂跟艾莉的舞台劇也結束了,三人會合後一起來到最後的活動項目。

  織圍巾!

  歌德生前也做過手工,可是要織出圖案就有點困難了,畢竟活動時間有限,不可能在一小時內做出曠世鉅作吧。

  賽斯開心的端著毛線球過來,四人一起坐在沙發上開始織圍巾,中途歌德等人都非常安靜,跟其他小組熱鬧聊天形成巨大對比。

  雖然沒有什麼交談,但賽斯還是很高興,光是能跟年輕人坐在一起織圍巾就很幸福了,也很期待其他人會織出什麼東西。

  一小時飛快的過去,主持人要大家停手後,請工作人員完成連接工作,要把四人的圖案連在一起變成長圍巾。

  歌德只作出一朵簡單的黑色小花,他稍微看了一眼其他人的圖案。

  不看還好,一看驚為天人。

  賽斯的圖案是歌德、艾莉、黎昂三人的坐在沙發上的畫面,感覺很有童話風格,以生前的世界來說,就是Q版人物吧。

  再來是黎昂,他的圖案竟然是歌德的側臉,艾莉則是歌德的正臉,兩人的手工精妙,就像把歌德的臉壓在印表機上,清楚的打印在布料表面。

  「還好平常有跟大哥一起研究手工。」艾莉滿意的看著圍巾。

  「下次要不要嘗試刺繡?可以做個歌德手怕之類的。」黎昂摸摸艾莉的頭。

  「該不會要在手帕上刺我的臉吧。」

  「這樣手帕掉了,撿到的人就會知道那是弗倫勞斯家的東西,要歸還的時候也比較方便,而且很有特色也不會被仿冒。」黎昂認真的說。

  總覺得,撿到刺有歌德面容手帕的人應該會很害怕。

  而且應該沒人敢親自歸還手帕,光是要拿起手帕就需要很大的勇氣呢。

  最終,圍巾競賽沒有得獎,但賽斯心滿意足的抱著圍巾,說要把圍巾標框起來掛在房間裡。

  今天的活動就到此結束,歌德等人打算在領主家過夜,順便談談贊助跟合作的事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