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023夢墨X四季鬼故事短篇集:令人心跳加速的夜景聯誼

夢墨輓歌 | 2023-08-26 17:30:02 | 巴幣 16 | 人氣 71

鬼話隨筆
資料夾簡介
靈感突然冒出來的隨筆系列


  上大學之後我開始住校生活,由於室友都是健康身活主義者,加上每個人都有健身,受到刺激的我也開始注意健康與運動。

  第一學期我是體重破百的肥宅,大二後我直接轉型成高壯的陽光青年。

  室友們看到我轉變,都不禁露出感動的表情,雖然臉部依然路人,但至少他們的健身俱樂部多了一個有志青年。

  大學期間除了做報告和俱樂部活動,我還會去圖書館打工。

  假日的圖書館沒什麼事情要做,我只要在櫃台內注意進出的學生,還有處理借出、歸還作業就好,偶爾幫忙旁邊處室搬一些雜物,其他事情也不用多管,沒事就吹冷氣喝飲料,根本是大爽缺。

  期末考的最後一週結束後,我帶著肥宅快樂水到櫃檯內享受免費的冷氣。

  「你不是有在健身嗎?」

  屁股才剛碰到座椅軟墊,櫃檯前就出現一個瘦小的女性,看他手裡抱著一堆大一教材,我想他應該是某科系的學妹吧。

  「偶爾喝沒關係,健身又不是無情道,要段捨離世界的雜念。」

  我裝作帥氣地說出仙俠小說裡的台詞,然而學妹一臉睥睨的看著我。

  隨後學妹拿出一本夜景雜誌,上面有圖書館的條碼,他表示提早看完這本書,現在要歸還。

  處理完歸還作業後,學妹朝自修區走去,似乎打算看手裡的教科書。

  我多看了學妹背影幾眼,總覺得他有些怪異,但又說不出來哪裡不對勁。

  原本想放棄思考的念頭,但在收到健身俱樂部訊息時,我才意識到一件事--那個學妹怎麼知道我在健身?

  越想越不對勁,我今天穿的衣服只是普通的運動服,也沒配戴俱樂部相關的標誌,就連背包都是二次元老婆的形狀。

  那麼,那個學妹怎麼能如此肯定我有在健身?第一次見面的人也不會這樣說吧。

  我抬起頭望向自修區,那裡的燈亮著但看不見裡面,要特別走過才能從透明窗看見內部的情況,由於特意走過去看學妹有點奇怪,萬一被對方當變態我可能會失去爽缺職位,所以就打消追究的念頭。

  閉館前幾分鐘,正好遇到一堆準備放暑假壓線還書的人,忙亂之後我才開始尋館作業,確認圖書館三個樓層都沒人、都關燈後才回到櫃台打卡。

  自修室的燈也關了,我認為學妹應該早就離開,於是準備通知警衛來鎖大門。

  啪!

  才剛拿起櫃台電話,圖書館某處就傳來物品掉落的聲音,那一聲打亂了我心臟跳動的節奏,差點沒把我嚇死。

  由於我的工作內容沒有整理書籍,所以也不想去找聲音來源,反正我已經確認過圖書館內沒人了,剩下的就是明天正職要處理的。

  趕快打電話告知警衛後,抓起包包衝出圖書館,也許是自己嚇自己,也可能是第六感的警告,總之我不想在圖書館內多待一秒。

  晚上,我跟室友去健身房做完一套熱身後,我們在休息吃著地瓜和雞胸肉,而我也不經意地提起學妹那件事。

  「你是在炫耀有妹子在注意你嗎?」室友阿文口吐酸醋味,好像誤會我在炫耀似的。

  「不是啦!先不管對方是不是妹子,重點是有陌生人突然這樣說很怪吧!我又不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也沒參加過什麼活動......」

  「他搞不好剛好猜中啊!畢竟學校也有在推健康生活,還有一些健身小知識之類的,為了搭訕你才刻意這樣說吧!」室友阿南笑呵呵地說。

  「是這樣嗎?」

  和室友們討論不出個所以然,這件事就這樣過去了。

  八月暑假,差不多是農曆鬼門開的日子,雖然我跟室友都沒鬼神信仰,但還是會喜歡刺激的活動,例如鬼屋或是夜遊。

  阿文揪了健身房裡幾個女生,跟我們來一場三對三的夜遊聯誼。

  基本上就是抽鑰匙,然後載著女生騎到山頂上,機車後座已經準備好零食跟飲料,大家都到山頂時,會在上方吃吃喝喝講鬼故事,然後再抽鑰匙下山。

  上山前抽到我鑰匙的女生是體重八十多公斤的減肥班新人,他跨上機車後座時,能明顯感覺到機車下沉的重量。

  我也不介意對方的體重和體型,畢竟我以前也是減肥班的人,於是我就和這位女生一邊閒聊減肥心得,一邊緩慢地騎上山。

  意外的,其他人比我們晚到,我們上山後先稍微布置一下涼亭,然後把機車後座的食物拿出來放好。

  一分鐘、五分鐘、十分鐘.......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但都沒見到其他人到這裡集合,我跟那位女生分別打給自己的朋友,不過都沒人接聽。

  「要不要往回騎去找他們?」我轉頭問著那個女生,他也點頭回同意。

  於是我再次跨上機車,感受到後座的重量後覺得有點奇怪,機車下沉的重量似乎沒有到八十多公斤。

  「你上車了嗎?」我側過臉看向後方,卻看到圖書館裡遇到的學妹。

  「嗯。」

  學妹側坐在機車後座,頭上沒有安全帽,烏溜溜的雙眼無神的盯著我,他蒼白的臉就像是雪糕,身上的衣服濕漉漉的似乎掉進水溝裡過。

  我頓時愣住了,並且冷靜地打了機車側住,下車脫下安全帽盯著學妹。

  「那個,需要幫你叫計程車嗎?」

  「啊?」學妹聽見我這麼說困惑的歪著頭,他細長的脖子還發出喀拉的聲響。

  「因為我沒有多的安全帽,而且你看起來挺糟的,先回學校比較好吧。」

  「但我想給學長載耶,學長帶我回去嘛!」學妹身體詭異的抽搐著,僵硬的笑容令人心裡發涼。

  「不行,我跟朋友有約,我先幫你叫計程車。」我拿起手機正要撥打號碼時,阿文突然打過來。

  「喂!你騎到那裡了啊!等那麼久都沒來!而且你還把減肥班的人丟在山腳下,太過分了吧!」

  「咦?我在山頂了,而且我有把人載上來呀。」

  「你是載到鬼喔!他說你一直喃喃自語,還不等人上機車就高速飆走了,莫名其妙欸!你是趕著去投胎嗎?」

  「你才莫名其妙,我現在在山頂有涼亭的停車場,你們趕快過來啦!」

  「啊?那是對面墳墓城的山頂吧!我們的目的地才沒有涼亭,只有一個弄地欸!」

  「咦?」

  我還沒沒回應阿文,電話就忽然被切斷,而且學妹站在不遠處不斷扭著脖子,一邊嘻嘻笑著一邊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音。

  「唉,沒辦法了。」我戴好安全帽跨上機車,「學妹,我載你一起過去吧,晚上沒什麼警察,應該不會抓未戴安全帽。」

  「好啊!嘻嘻!」

  學妹側坐在後方,以驚人的臂力環住我的腰,我暗自慶幸有健身,部燃沒肌肉的支撐的情況下,內臟可能會被擠出來。

  就這樣,我用中等速度行駛在山路上,但不管怎麼騎都會回到涼亭。

  而身後的學妹越笑越大聲,身上還散發出奇怪的味道。

  最後我擔心機車沒油,所以停在涼亭旁邊,打算跟學妹好好談談。

  但我把機車停好時,發現學妹已經不見了,而天色變得明亮,原來我在山裡騎了一整晚,而原本坐在後面的學妹變成一坨腐敗的貓屍體。

  回學校後才發現室友們通報教務處老師,說我在山中走失,但因為失聯時間太短,還沒辦法報警,只能由學校先關切我的消息。

  去教務處說了山裡的奇遇,老師們意外地接受了我的說法,還跟我說如果有宗教信仰的話可以去拜拜或禱告。

  教務主任在我寫夜遊悔過書時,告訴我這附近的傳說。

  聽說這山上早期還沒開發時,住著一群會用巫術的原住民,當時的外來軍官想要搶走山頭的土地,所以用武力鎮壓原住民,引起一場血流成河的爭鬥,倖存的原住民自知打不過外來軍隊,所以用巫術把自己變成山中野生動物,避開了軍隊追殺。

  但在那之後,軍隊裡時常出現失蹤人口,或是有人猝死時身邊有腐敗的動物屍體。

  因為發生太多無法解釋的事情,軍官就從那裡撤退了,時日至今仍有人遇到相似的狀況,但如果心中沒有邪念就不會遇害。

  我聽完這個故事後不禁鬆了一口氣,不過我也沒受到太大的驚嚇,所以不打算去廟裡收驚,除此之外還買了一些雞胸肉去跟減肥班的女生道歉並說明當天的狀況,還好對方也體諒我當天遇到的意外,所以願意下次在約出來玩。

  「啊!好爽喔,你跟妹子在山裡待到看日出欸!」阿文聽了我的故事,又開始口吐酸醋了。

  我懶得跟他拌嘴,一連串的折磨讓我精神匱乏,回宿舍直接躺回床上呼呼大睡。

  夜晚,半夢半醒之間,我似乎又聽見物品掉落的聲音,但因為太累沒起身查看,反而是隔壁床的阿文,大聲說了幾句話,隨後朝著聲音跑去。

  在那之後,阿文的照片出現在失蹤人口的海報上......

  也許,他現在還待在山裡跟學妹愉快的生活著吧!

  --
  廢叭:
  這算是怪談故事嗎W
  想起以前去陽明山夜遊的狐狸傳說
  當時在山裡沒看到狐狸,倒是看到很大隻的肥貓
  荒郊野外的,那隻貓的伙食挺不錯的啊!
  

創作回應

ilwiKAMINA
其實,男生的話,就算全身包緊緊,還是可以從手背的血管綠色的部分,立體的像浮雕一樣,來判斷有在運動,只是不一定是健身就是了
2023-08-27 15:56:24
夢墨輓歌
長知識了!
2023-08-28 20:16:3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