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戀愛即死?先來建立商業帝國!】十九、蘇妲雷爾親王的少女茶會

夢墨輓歌 | 2023-07-29 17:00:04 | 巴幣 102 | 人氣 73


  賽斯.艾克斯.柯培夫,真不愧是遊戲裡最好攻略的角色。

  陪他參加完樂活祭典後,整個人的態度都不一樣了。

  他願意贊助一年的資源跟人力給歌德,也願意提供貨運通路讓兩方領地交易買賣,而且會幫助處理咖啡廳的開發。

  歌德這裡多少也會給點回饋,例如可以免除艾克斯商人的關稅,而且專利商品會先販售給艾克斯領地人民。

  至於咖啡店的計畫,歌德打算先教自家廚師學會料理,然後分派到賽斯宅邸,會在宅邸別館定期舉辦廚房教室,只要支付學費就可以學料理。

  學會料理後,經過三段考試就可以到賽斯開的咖啡廳工作,畢竟那些食材對平民來說非常珍貴,要自己開店非常困難的,不過有能力開店賽斯也不會阻止。

  「對了,咖啡廳就叫做『除刑台』吧!」賽斯笑呵呵的說。

  「請不要取這種讓人誤會的名字,直接叫柯培夫咖啡廳就好了。」

  歌德有些頭痛的揉著太陽穴,心想未來開發的餐點可能都會以酷刑命名。

  雖然餐點名字有點怪,可是把消息傳回家後,父母都覺得這是專屬於弗倫勞斯家的特色,而且也希望咖啡廳能開一間分店到骸葬領地。

  奧托跟雪倫都很支持歌德拓展副業,還打算把家族商會的管理權交給歌德,不過歌德知道自己工作量超負荷,所以婉拒了商會負責人的職位。

  為了讓餐點也能流通到貴族裡,歌德決定親自拜訪蘇妲雷爾親王。

  蘇妲雷爾親王最喜歡聽八卦配甜點,歌德活躍於樂活祭典的消息老早就傳到親王耳裡,所以收到歌德想要拜訪府邸的信函時,親王很快就答應了。

  「這是讓人難以捉摸呀,之前明明還是嗜血的野獸。」

  親王拿起一塊火刑蛋糕咬了一口,聽說這是部下死命才搶到的甜點,因為太好吃差點引起群毆,之後賽斯公告會在咖啡廳裡販售時,才減緩人民的暴動。

  唉呀,還真的很不錯呢。

  親王摀著嘴有些意外,他吃過巧克力蛋糕,也吃過巧克力,可是布朗尼感覺就像將兩者融合後蹦出新滋味。

  美食大賽上,還有蒸蛋、剖腹蛋、澆燙布丁這三樣神奇料理,如果歌德來了,應該要找個理由讓他做出來。

  「親王陛下好像很滿意呢!我有機會也想買來吃吃看。」

  「對呀、對呀,真羨慕當天有免費吃到火刑蛋糕的人,我也好想吃。」

  「真沒想到骸葬領主會做甜點呢。」

  「應該說多數貴族都不會自己做吧,也許是因為把家臣殺光,沒人處理餐食只好自己來囉!」

  「甜點靈感該不會是透過殺人來的?」

  「唉呀,別說了,我會把蛋糕誤會成屍塊呀!」

  來參加親王茶會的少女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歌德。

  親王沒什麼反應,只是保持微笑繼續品嚐甜食,偶爾觀察坐在左側的女兒。

  女兒相當冷漠,完全不想加入其他少女們的話題。

  這明明是很有趣的事情啊!一定是沒親口吃到甜點,所以才覺得骸葬領主的甜點是被捏造誇大後的消息。

  女兒究竟對什麼話題有興趣呢?

  正當親王陷入思考時,歌德已經在侍者的引導下來到花園,他手裡提著一個竹籃,裡面就是他親手製作的神奇料理。

  親王猛然睜大雙眼,招招手要歌德做在他旁邊的位子。

  「小歌德!趕快過來!」

  「親王大人,茶會上還有其他貴賓,至少請稱呼臣骸葬領主吧。」歌德看著圓桌邊的其他少女。

  那些少女都是高等貴族或皇族血源相關者,他們各自抱持著不同想法來到親王茶會,多數是為了交換情報資訊而來。

  「我叫你過來就過來。」親王不管旁人眼光,硬要歌德坐在他右手邊。

  宮廷禮儀上,只有親王家人、愛人可以坐在左右兩邊的位子,可是蘇妲雷爾親王卻讓才見面沒幾次的年輕處刑者坐。

  完了,要鬧出誹聞了。

  歌德很無奈,但也不能抗命,他原本以為親王會是個高傲難搞的老太婆,結果意外的跟賽斯一樣有傻長輩的氣質。

  親王大概五十幾歲了,可是面容依舊姣好,她的丈夫目前在皇室裡工作,女兒則剛從學院畢業,年紀大歌德一歲。

  面對親王沒節操的行為,女兒倒是很冷靜,好像已經習慣親王亂來了。

  親王女兒名為薇恩雷爾,與母親一樣美麗動人,舉手投足間都散發著優雅氣息,他也是文武雙全的菁英,以貴族學院有史以來最高分畢業。

  是個優秀的學姐呢。

  歌德默默提起籃子,放在旁邊的銀色推車上,侍從趕緊把裡面的甜點拿出來裝盤,接這送到所有人面前。

  火刑蛋糕經過改良變得更好吃,除此之外還多了其他小東西。

  首先,為大家端上晶瑩剔透的球體,裡面放了小花,根據口味不同還放了酸梅、草莓、醃水蜜桃塊。

  由於球體本身沒有味道,食用時可以依個人喜好搭配黃豆粉、花生粉、黑糖漿或蜂蜜。

  「小歌德,這是什麼呢?」親王笑呵呵的拿叉子戳球體。

  「低熱量的健康甜點--水信、水、水刑餅。」歌德不太甘願的唸出甜點名稱,在生前的世界叫做水信餅,但在這裡硬被賽斯改成水刑餅。

  「好神奇的甜點!」

  「這種甜點吃了不容易胖嗎?好厲害。」

  「超漂亮的!這是玻璃球吧!」

  少女們七嘴八舌的稱讚水刑餅,在眨眼不到的時間水刑餅便被吃抹乾淨。

  唯獨薇恩雷爾動也不動,一直盯著水刑餅裡的兩朵小花。

  「不喜歡嗎?」

  親王把叉子伸過去,要戳到女兒盤子裡的水刑餅時,女兒突然說了一句:

  「長得很像史萊姆。」

  空氣頓時凍結,原本漂亮的甜點,在眾人眼中頓時變成魔物史萊姆的樣子。

  歌德查覺到尷尬的氣氛,於是回應薇恩雷爾:

  「就是用史萊姆做的。」

  「噗--」

  少女們瞬間把嘴裡的水刑餅吐出來,彷彿吃到屎一樣哇哇大叫。

  茶會亂成一團,幾位少女還不顧形象的指著歌德大罵,說歌德沒禮貌、沒良心,接著少女們紛紛以身體不舒服為由離開茶會。

  怪物是不能用來當食材的,因為怪物是由複雜的魔法組成,人類吃下去就跟吃了廚餘一樣,只有傷害沒有益處。

  等人走光後,歌德才想向親王解釋剛才只是在開玩笑,結果薇恩雷爾卻突然摀著嘴發出鈴鐺般的笑聲。

  「那些人驚慌失措的樣子真好笑,骸葬領主你也是個有趣的人呢。」

  「臣只是開了惡劣的笑話罷了。」

  「呵呵,用惡劣的玩笑趕走那些人,是為了跟親王談重要的事情吧。」

  「真不愧是親王女兒,有敏銳的洞察能力呢。」

  「小歌德這麼做會讓甜點的生意下滑喔!」親王露出燦爛的笑容,把盤子裡的水刑餅吃完,「就是怕生意不好,希望我幫你申請專利和背書是嗎?」

  「親王家族該不會都有讀心術吧,臣還沒開口目的就被看光了。」

  「現在臭蟲們都走啦,不必顧忌,想說什麼就說。」

  得到親王的同意後,歌德將甜點專利、魔法武器專利的計畫告訴親王,並且請親王在茶會或皇室活動幫忙宣傳。

  弗倫勞斯家太邊緣,就算雪倫去參加茶會也只會被人冷落,艾克斯領主那邊則是年長者太多,很難引起年輕人的共鳴。

  因此,蘇妲雷爾親王和其女兒薇恩雷爾是最適合的人選。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