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戀愛即死?先來建立商業帝國!】二十九、來自黎昂的支援

夢墨輓歌 | 2024-03-30 16:00:01 | 巴幣 12 | 人氣 34


  時間回到前一天。

  黎昂監察完商用道路工程後,將進度表、預算整理好,送到歌德辦公室裡,遇見安迪才知道歌德去翠弗羅出任務。

  「最近他好像都沒休息,聽管家說他一天只喝一杯茶。」黎昂把公文放好,看著多積如山的文件,心裡都覺得有些壓迫。

  黎昂知道歌德當上領主後,因為不相信任何人,所以每件事都自己來做,雖然這樣確實能掌握每件事的細節,可是長期下來會造成過勞。

  歌德願意和家人分享工作這些日子,黎昂覺得很幸福也很滿足,家人之間的聯繫會因此越來越緊密,但最近歌德又開始獨自工作了。

  歌德無法將工作完全放給別人做,就算是家人也沒辦法,黎昂跟艾莉只能幫忙解決一些委託,或是像今天這樣整理公文。

  父親能做的還比較多,他可以作為中間人,集結各村村長的問題,先處理掉能解決的小問題,比較大的問題再傳達給身為領主的歌德處理。

  母親最近熱衷於研發魔法道具,自從魔法劍計畫被國王贊助之後,研究院獲得許多資源,也能讓母親嘗試做各種東西。

  雖然母親無法使用魔法,但有充沛的魔法知識,加上腦子本來就很靈光,能舉一反三,甚至想出更多奇怪的想法,這有助於開發新的魔法道具。

  艾莉也比以往活躍許多,他很樂意接下所有打怪、蒐集素材、驅除盜賊的委託,就算被當作工具人也無所謂,他的目的是增加更多戰鬥經驗。

  這麼努力,都是為了處刑者考試。

  家裡每個人都有目標,就只剩下黎昂還不確定自己要做什麼。

  黎昂有些煩惱的走在長廊上,以前逃家去當兵就是為了鍛鍊自己的膽量,現在戰爭結束凱旋歸來,怎麼沒有成長的感覺?

  要說成長,只有上星期跟艾莉學了基礎魔法『震攝』,基礎魔法幾乎沒什麼困難,只要有足夠的魔力和魔法知識就能發動。

  『震攝』這個技能,簡單來說就是把自身的殺意跟魔力攪和在一起,接著針對特定某人或某區釋放大量魔力進行施壓、恐嚇。

  雖然萬用但也只是基礎魔法,對手只要意志力夠堅強就能突破,可是魔力量夠大的話,也是能在對方發動魔法之前先讓他窒息就是了。

  黎昂走到新蓋好的花園步道透透氣,聽說代理騎士長銀月在花園裡養了奇怪的寵物,由於沒向領主申請,就暫時被扣押在花園中。

  「黎昂大人,工作辛苦了。」

  茵瑪手裡提了一桶生肉,似乎正準備去餵銀月的寵物。

  黎昂盯著茵瑪的臉,他立刻察覺到茵瑪細微的變化。

  「你是誰?」黎昂的語氣相當冷漠,還挾雜了一點憤怒。

  茵瑪愣了一下,隨後露出過度燦爛的笑臉,「弗倫勞斯家族的人真敏銳,剛剛遇到雪倫,他也把我認出來了,明明沒有加護呢。」

  「路西法大人,請離開茵瑪的身體。」黎昂語氣相當不友善。

  「我要用這副身體去找歌德,你也知道常規狀態下我沒辦法離開骸葬領地呀!所以只能讓別人偷偷帶我出去。」

  「茵瑪不是深淵的寵兒,隨便提高加護等級會造成身體傷害,您根本沒調整身體對魔法的適應性吧?所以請快點出來。」

  「唉、我可是經過茵瑪同意的耶,他也想幫助歌德呀,稍微忍一下沒關係啦!我等等在旅途上會盡量幫他調整適應性,所以就讓我出去一下嘛!」

  「你給我出來。」黎昂發出冷冽的氣息,就算是路西法也不能隨意對他重要的人出手。

  路西法聳聳肩,有些無奈的離開茵瑪身體,心想弗倫勞斯家族的人態度都這麼強硬,剛剛雪倫夫人也是笑著說不能這樣搞,如果讓茵瑪出事不會放過路西法的。

  明明就是一群蠢人類,竟然敢對高等加護的路西法這樣說話。

  嘖嘖、因為是深淵寵兒才能這樣囂張,畢竟就算路西法不爽離去,其他黑精靈、泰坦、惡魔也會自己跑過來,看弗倫勞斯家族要不要簽契約。

  路西法離開後,茵瑪晃了一下身子隨後回神,看見自己拿著生肉站在黎昂面前有點困惑,似乎不太記得遇見路西法之後的事情。

  黎昂抱住茵瑪,確認路西法的氣息消失後才擔憂的問,「茵瑪,你還好嗎?」

  「沒事,不過剛才有個惡魔……」

  「那是路西法,他說要去找歌德,怎麼了嗎?」黎昂眼神柔和許多,雙手輕按在茵瑪肩上,一臉擔憂。

  茵瑪有點不好意思的別過臉,他總是很難正視弗倫勞斯家的兄弟,不知道為什麼在他們面前就會有點緊張。

  「最近歌德大人忙著工作都沒有休息,惡魔說他注意到精神力耗弱的狀況,也就是說歌德大人可能會無法控制魔力,嚴重的話可能會傷到大腦。」

  「路西法大人直接跟我們說就好了,為什麼要偷偷去啊。」黎昂抱怨著。

  「也許是想給歌德大人一點驚喜。」茵瑪苦笑著回應。

  雖然搞不懂路西法的想法,但既然知道歌德狀況很差,那就沒時間在這裡閒聊了,黎昂想先去借馬車時,突然想到茵瑪出現在這裡的原因。

  「銀月在這裡養了什麼?」黎昂拿過茵瑪手裡的木桶,牽著他往裡頭走。

  「聽說是巨大鳥類,之前他在別處領地有座農場,其他寵物都放走了,只有這隻不願意走,銀月只好把他帶來這裡。」

  他們來到一個鐵籠前,巨大的老鷹風威凜凜,銳利的長爪不斷摩擦鐵籠。

  茵瑪覺得有點危險,想讓黎昂後退一點,不料黎昂反而提著生肉往前走,把生肉倒進鐵籠裡,等老鷹吃完後,伸出手摸摸老鷹的喙。

  老鷹意外的溫馴,他甚至會跟黎昂撒嬌。

  「路西法大人知道這隻老鷹很聽話,所以想坐老鷹去找歌德吧。」

  「乘坐老鷹?」茵瑪有點訝異。

  「我準備一下東西,茵瑪你先去找我父親,把這份卷軸給他就可以了。」黎昂拿出羊皮紙,用魔力寫了幾行字後綁起來遞給茵瑪。

  奧托目前是副領主的狀態,因為腰傷只能幫忙處理簡單的公文,例如特殊寵物審核這類的,收到黎昂的卷軸後,很快就通過審核,並且重新發一份委託。

  這個委託指名黎昂跟茵瑪,去翠弗羅領地協助擊退盜賊跟怪物,好讓他們有一個名義能順利進出關口。

  雖然這個委託其實需要翠弗羅領主核准,但至少進去主城後應該可以見到歌德,之後再去找領主就沒問題了。

  黎昂用魔法繩繞過老鷹頸部,只要有這條繩子,騎乘任何生物就不會因為速度過快,或強風問題脫離騎乘狀態。

  讓茵瑪坐在前方,黎昂在後面環抱著他,順利起飛後他們直衝翠弗羅領地。

  老鷹不需要加速魔法也能快速飛行,而且沿路暢通無阻,就算遇到一些天空系怪物也會被老鷹撞開。

  兩人來到翠弗羅領地上空,正好是大範圍魔法陣收束的時候,整座主城包含怪物都被化微粒粒粉塵消散於風中。

  整座城瞬間陷入死寂,所有生命體皆已消失,黎昂跟茵瑪都看傻了眼,正當他們想下去找歌德的蹤跡時,突然有一群騎士團進入城內。

  騎士團中還夾雜了盜賊,他們迅速占領主城的關口,並且開始分配工作,主要是搜刮城內剩餘的財物。

  原本應該保護領地的騎士,竟然跟破壞秩序的盜賊為伍。

  「看來事情有點棘手。」黎昂瞇起眼,看見隊伍中還有像是貴族的人。

  「黎昂。」

  茵瑪感受到魔力流動,指著森林中飛出來的信鴿,信鴿非常殘破似乎遭受到強烈的攻擊,已經沒有力氣飛向原本該去的地方,只好在附近徘徊。

  當魔法信鴿無法飛到指定位子時,他就會自動鎖定魔法性質相像的人,或是發信者血緣相關者。

  信鴿緩緩飛到黎昂面前,接著變成霧氣揮發,霧氣裡涵蓋的魔法讓黎昂知道,歌德目前需要支援,而且他已經離開主城。

  「茵瑪,進入備戰狀態。」黎昂說完,閉上眼將魔力凝聚在眉心中央,接著放出大範圍感知魔法。

  範圍擴大的霎那,黎昂馬上感知到正在前往交易區的歌德,而且他還帶著三個有光屬性魔法的女孩們,確認他們的位子後黎昂馬上中斷魔法。

  大範圍魔法範圍越大、時間越長就會有越強的副作用,如果只發動十秒則沒什麼問題,幸好歌德他們的位子沒有很遠,黎昂馬上騎著老鷹飛過去。

  「砍死他!」

  交易區附近傳來大吼,他們看見數十個盜賊圍攻歌德。

  黎昂馬上壓低高度,茵瑪直接召喚影劍投射出去,將前面一排盜賊插成串燒,此時歌德也撐不住身子直接倒下,黎昂趕緊抱住他。

  看見歌德重傷,黎昂心裡燃起一把火,恨不得把盜賊的頭扭下來讓他們賠罪,不過茵瑪已經先把十幾個盜賊砍成屍塊,黎昂就稍微撫平情緒了。

  拿藥水替歌德治療後,歌德臉色依舊很差,黎昂很想直接回家,可是看著交易區、主城裡那些囂張跋扈的人們。

  如果就這樣回去,等於任務沒做完吧。

  身為處刑者,不能漠視王國領地被人不法侵占,更不能放任那些人為所欲為。

  叫茵瑪把金髮的女孩們帶回去,黎昂扛著歌德拿起大劍,決定代替歌德把剩下的事情做完。

  「我代替你進行處刑任務,你應該不會生氣吧。」

  --
  廢叭:
  上個月月底,親戚去南部玩了三天
  回來後帶了一隻小奶狗,而且是隻神奇奶狗
  那隻狗不管關在哪裡都有辦法逃獄,最後也不關他了
  重點是,我家天照(母雞)出來玩時,奶狗還去含住天照的尾巴
  被我兇了之後奶狗竟然馬上學會不玩母雞這件事
  而且他絕對不會跑出家裡大門,有外人進來還會咆哮
  明明才五個月大而已,竟然如此聰明
  因為這樣,很快就受到家裡所有人的喜愛
  而我喜歡奶狗的原因,是因為他摸起來特別軟Q
  奇妙的是,他已經一個多月住在外面還沒洗澡
  奶狗身上竟然沒有臭味,只有淡淡的泥巴味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