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023夢墨X四季鬼故事短篇集:潮濕的黑色行李箱

夢墨輓歌 | 2023-07-22 17:00:03 | 巴幣 128 | 人氣 105

鬼話隨筆
資料夾簡介
靈感突然冒出來的隨筆系列

  最近公司參加了許多展覽,每次展覽的主題跟內容都不太一樣,為了了解每個展覽的狀態,我幾乎每三天就要出一次公差。

  這幾天都住在外縣市,旅館都是由總公司安排,雖然有免費的地方可以住好像很不錯,但公司為了省錢都會讓我住廉價的旅館。

  有時候會住到老舊大樓裡的旅館,有時候會住到膠囊旅館或是青年旅社,總之住宿費不會超過八百元就是了。

  我是屬於很好睡的那種人,就算床鋪老舊、房間有蚊子我也能睡得很好,所以不太在意公司幫我找的爛旅館,心想也沒住多久忍一下也無所謂。

  忙碌了三個月,月底展覽就要結束了,為了確保活動能順利落幕,我又被公司派出去督察現場,晚上自然也是要住公司訂的旅館。

  上午的工作結束後,我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帶著行李到旅館辦入住。

  這次的旅館是一間位於山腳下的民宿,外觀是一棟感覺有歷史年代的白瓷磚公寓大樓,外牆的磁磚多數都剝落了,底下的水泥裸露在外,牆上攀附著深綠色青苔,對外裝幾乎都被黑色膠帶封住,有幾戶甚至沒有窗戶。

  光是站在公寓大門前,我就能感受到一股潮濕悶熱的氣息迎面而來,黴菌與濕潤的草味佈滿了整個大廳,公寓內沒有足夠的照明,內部幾乎伸手不見五指。

  大廳只有一台登記用的機器,只要輸入老闆給的密碼,就會掉出一張房卡,我根據房卡上的數字前往公司預定的房間。

  雖然室內很黑,但空間不寬敞,我還能免強看見走廊的形狀和樓梯位子,幸好樓梯間還有避難指示的燈光、感應式照明,否則我大概要貼在牆上慢慢走上樓了。

  從大廳走到三樓房間,大約只花了五分鐘,但那五分鐘就足以讓我渾身不舒服,整個空間就像泡在水裡一樣,潮濕我的頭髮、衣服、鞋子都吸飽了水氣變得沉重。

  304號房--嗶!喀擦!

  進到房間後,氣味更加濃郁,雖然房間裡有一盞燈,但黃澄澄的燈光讓人更加焦慮,我無法一眼看清楚房間裡的每一個角落。

  房間地板是木質地板,這裡明明很潮濕地板卻相當完整,沒有翹起或市長奇怪的東西,

  雖然不太想把行李放進來,但我必須那麼做,不斷安慰自己只是睡一晚不要太在意,明天就會離開了,沒關係的。

  放在門口,左手邊是浴室,往前走幾步就可以看見偌大的雙人床,床旁邊有個茶几,茶几旁的牆面雖然有窗戶,但已經被黑色膠帶封死,貼了好幾層明顯就是不想讓人開窗。

  看見房間配置如此簡單,我都不知道該慶幸還是困惑了,據我所知這間房一晚只要五百元、坪數36坪、冰箱裡還有罐裝飲料、茶几上放著新鮮水果和小零食、地點位於捷運後方走路五分鐘就會到。

  五百元的套房,真的便宜到令人懷疑,但同時又因為老舊和潮濕覺得五百元值得嗎?矛盾的情緒縈繞在腦中,明明不是很重要可就是想知道答案。

  --這間旅館肯定有問題。

  這是我深思熟慮後獲得的答案,儘管那不是很重要,也沒因此讓我放鬆下來,反而使我感到精神緊繃。

  夜晚,在外面隨便吃個微波食品後不甘願的回公寓洗澡,令人開心的是浴室很正常,穩定的水壓和即時的熱水、香香的沐浴劑和乾淨的毛巾,整棟公寓最讓我滿意的非浴室莫屬。

  舒舒服服的洗完澡後,我穿上睡衣準備睡覺。

  啪!

  才剛踏出浴室,房間電燈便閃爍一下,在我發楞之餘,眼角忽然看到床上放著一個黑色行李箱,我霎時呆在原地腦中一片空白。

  那個黑色行李箱明顯不是我的,畢竟我才出差一晚,工作用品也寄放在展覽現場,我要攜帶的東西就只有換洗衣物和手機、錢包而已。

  而床上的行李,看起來就出國用的大箱子,而且行李箱異常濕潤,不斷有奇怪的異體從拉鍊縫隙裡流出,噗滋噗滋的聲音讓我想起水溝流動的聲響。

  那是什麼?很想知道行李裡放了什麼,但生存本能告訴我不能接近,一旦看見裡面的東西,一定會發生非常危險的事情。

  噗嚕嚕嚕--

  行李箱的流水忽然加速,不明液體轉成黑紅色,流水變成流膿,散發著某種肉腐敗的臭味,我只是恍神一秒,液體便已經淹到我的腳踝了。

  我嚇得撞開房門逃出房間,然而走廊的景象更讓人錯愕。

  天花板不斷噴出暗紅色的水,水草、垃圾、不規則塊狀物漂浮在水面上,同樣的只是晃神一秒,水就淹到我的腰部了。

  嘶嘶嘶--

  房間內的行李箱拉鏈被粗暴扯開,一雙青白色的雙手伴隨著液體流出,更糟的是那雙手還在抽搐著亂爬,隨後是雙腳再來是疑似腹部的肉塊。

  「啊--!不要--!啊啊啊啊啊--!」

  我終於崩潰尖叫,在即將被黑水吞沒的走廊上奔跑。

  沒跑兩步就因為踩空整個人跌入水中,就在我以為要溺死時,忽然感受到一股力量抓著我的肩膀往上扯。

  「喂!沒事吧?」

  聽見同事的呼喊,我猛然驚醒,發現自己跌坐在公寓外面的人行道上,全身被冷汗浸濕,四肢不斷顫抖發麻,甚至沒辦法控制呼吸的節奏。

  由於臉色太差加上精神不穩定,同是把我帶去附近醫院的急診室就醫,醫生幫我打了點滴,做了簡單的諮詢,也沒得出什麼結論,叫我好好休息不要想太多。

  我想告訴同事和醫生關於我在公寓裡看見的事情,但每次想起那個可怕的行李箱,我就會因恐懼而無法控制身體,短暫失去語言能力也沒辦法用紙筆記錄下來。

  那是什麼?那是什麼?那是什麼?那是什麼?

  那是什麼--

  我能做的,就是在內心不斷問著:那是什麼?

  在醫院睡了一整天,出院後借住在同事家三天,奇怪的是我的行李完整無缺的放在同事家,根據同事的說法,當天跟著我一起去公司指派的旅館,由於對周遭環境不熟,所以開了導航在街上尋找。

  結果導航將我們指向一間廢棄公寓,而我突然站在公寓大門前,張著嘴往上看,全身僵直發出痛苦的呻吟。

  突如其來的行為讓同事不知所措,但沒多久我就忽然往後倒跌坐在地上尖叫,之後就是他把我叫醒,然後帶去醫院。

  所以,我從來沒進公寓住過。

  既然如此,我怎麼會有那段記憶?

  後來在同事的幫助下,我向公司請了幾天病假,充足的休養過後,我終於可以向同事詳細的說明當天遇到的狀況。

  同事也非常訝異,他看我在描述時依然表現得不安,為了緩解氣氛免強擠出笑容說:「哈哈!你是在作夢,如果我也夢到就好了。」

  我苦笑的看著他,即便這並不好笑,但我還是配合他乾笑幾聲。

  自從有了那次遭遇,我便時常耳鳴、聽見水聲,雖然這沒對生活造成困擾,不過我變得很容易緊張、神經質,彷彿隨時會看見那個黑色行李箱。

  展覽期結束後我也回歸公司,日子一如往常。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也忘了行李箱的惡夢,當我以為事情就此落幕時,突然接到那位同事的電話。

  「喂!救我!那個行李箱......救我......在公寓......救......」

  啊、又是那個惡夢。

  大腦嗡嗡作響,那個記憶明明是如此令人印象深刻,宛如烙印在靈魂上,然而他正在一點一滴地剝落,隨著同事的慘叫,粉碎、崩塌、化為粉塵消散,就連同那個人一起。

  對,我忘記了黑色行李箱,也忘記了那位同事。

  只能隱隱約約地知道,我曾經去過某個地方受到驚嚇,當時有人幫助了我,但地點在哪?發生了什麼事?誰幫助了我?

  完全不記得了,那塊記憶被狠狠挖走。

  隔天,隔壁座位被清空,就像是從來沒被使用過,他空的如此自然卻不該如此,我覺得那裡曾經有誰,可卻想不起來。

  難以言喻的違和感持續了一整年,直到第二年的展覽期又來了,我又在公司的派遣下來到那個地方,然而那裡並沒有公寓。

  那裡,是一座人工湖泊。

  汙濁、佈滿了優養化的綠藻,湖上頭漂浮著各種垃圾。

  我不經意地在湖邊停留幾秒,餘光閃過一顆黑色行李箱在湖中央載浮載沉,當我瞇起眼想看得更清楚時,行李箱消失了。

  那是什麼--

  直覺告訴我,最好忘記這一切,答案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應該遠離這個地方,並且永遠都別追問關於黑色行李箱的真相。
  
  --
  廢叭:
  靈感源自於我的夢
  夢見回到高中去校外教學,然後大家一起住在旅館
  結果房間中間放著黑色行李箱,拉鍊還沒拉上
  裡面就爬出一個四肢扭曲、沒有頭的女人
  他一直說自己的頭在河邊,要我們去找
  我跟旅館反應這件事,老闆卻欲蓋彌彰
  最後只好報警處理,然後我就醒來了w
  最近在製作偏克蘇魯風格的遊戲,所以寫作風格也受到影響

創作回應

欹嵐
怕,同事因為妨礙所以被報復嗎
2023-07-22 17:12:25
夢墨輓歌
沒錯[e28]
2023-07-22 18:02:40
ilwiKAMINA
善良是美德,但是恐怖故事往往告訴我們不要太好心XD
2023-07-23 16:11:22
夢墨輓歌
恐怖故事的套路通常沒什麼道德常理W
2023-07-24 09:07: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