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戀愛即死?先來建立商業帝國!】二十七、三位米亞的能力

夢墨輓歌 | 2023-10-29 14:00:05 | 巴幣 100 | 人氣 91


  米亞們不用問歌德也知道,現在他們正要前往採礦場。

  過去領主為了方便採礦建立了步道,步道有兩條,一條是從城裡到礦場,另一條則是礦場到礦物交易區的路。

  交易區的位子是領地與領地之間的交界處,那裡比現在的城鎮安全許多。

  雖然從礦場繞過去要跑上一整天,可是他們沒有更好的退路,畢竟最快的關口被騎士團佔領,歌德又無法保證強行突破他跟米亞們能全身而退。

  畢竟敵方有能使用大範圍魔法的魔女,雖然個性有點詭異,但他的能力很強,如果惹怒他,或是讓他感到被威脅,搞不好會先殺了最弱的米亞們。

  被聘雇的魔法師通常都有簽契約,魔女跟領主的契約內容,應該是施放大範圍魔法,然後不能讓人從主城大門逃走。

  所以歌德才會選擇礦場的關口,因為很靠近黑霧區,所以怪物要衝進城鎮前肯定是撞爛關口再進來,關口被摧毀後就不算是關口了吧,只是一堆破爛石塊。

  魔女放他們離開驗證了這個策略是對的,可是逃出來還有更多難題要解決,例如現在天色越來越暗,而且人工步道很簡陋,根本防不了怪物突襲。

  總不能叫短髮米亞,維持光圓保護所有人前進吧?

  歌德困擾的皺著眉頭,現在他的頭又更痛了。

  幸好米亞們體力都還不錯,一路跑到礦場才氣喘吁吁的拜託歌德停下,他們也沒抱怨什麼,只要求先讓他們喝一口水、喘口氣後再前往交易區。

  歌德其實也累了,他甚至很想直接在礦場過夜,可是礦場的狀況比他預想的還要糟糕,剛剛跑在簡陋步道時就在懷疑了。

  步道年久失修的樣子,感覺很像很久沒人去礦場,那現在的礦場不就荒廢了嗎?歌德現在看見礦場殘破的模樣,馬上意識到查爾斯越來越窮的另一個原因。

  因為沒礦可以採了。

  不過歌德隨後又想起,儲備院會把不需要的孩子派去採礦,所以米亞們一定會來這裡吧,既然沒礦能採,那把他們派過來這裡幹嘛?

  歌德想進礦場內部瞧瞧,卻被混血米亞拉住衣襬。

  「不可以進去,會被做成礦。」

  「什麼?」

  「我有看到。」狗洞米亞躲在混血米亞身後,縮著身子嚴肅的說,「大家被帶進去之後,會被推進一個大鐵球裡,然後他們就變成礦了。」

  「說得太含糊,能詳細說一下過程嗎?」

  歌德有聽沒有懂,為什麼把人丟進鐵球裡就會變成礦啊?而且狗洞米亞看到這種事應該會被滅口才對,他怎麼還能在儲備院安逸度日。

  狗洞米亞面有難色,想了一會兒才把事情緩緩道來。

  上個月,又有許多米亞要被送去礦場,狗洞米亞的朋友也在其中,當時大家都認為只是要去採礦而已,雖然會有點辛苦但應該還能過生活。

  狗洞米亞覺得礦場待遇一定很差,怕朋友沒東西能吃,於是帶了麵包偷偷藏在貨車底下,一起去了礦場。

  到了礦場後,士兵讓所有孩子喝下特殊藥水,喝藥水的孩子們都變得昏昏沉沉,彷彿被催眠那樣失去自我意識。

  這時,士兵們把孩子全部帶到礦場內部,把他們丟進一個圓型的鐵球容器,接著啟動機器後,沒多久鐵球容器被打開,裡面的人消失不見,只剩下黑色石頭。

  士兵把石頭撿一撿,再叫特定人員把石頭送去交易區。

  狗洞米亞目睹這一切,他嚇得跑回儲備院,鑽狗洞回房間後,跟同房的短髮米亞、混血米亞說這件事,但就算知道領主的惡行也不敢隨便說。

  畢竟他們只是米亞,誰會相信物品說出來的話。

  狗洞米亞不願意放棄,於是每天都鑽狗洞出去,有意無意的亂放消息,說領主亂花錢、說儲備院的陰謀是篩選出唯一的米亞。

  聽見關鍵字,歌德馬上追問:「唯一的米亞是什麼意思?」

  「有人、不對!有米亞想要殺死所有人,讓自己成為唯一的米亞。」狗洞米亞發現歌德似乎願意相信他,於是直接把儲備院的陰謀說出來。

  以前儲備院跟其他地方沒什麼兩樣,就是個收養孤兒之後進行買賣的地方,嘉蓮娜家族代表對大家很好,雖然沒有奢華的生活,但至少能吃飽穿暖。

  儲備院裡設有教室,家族代表會親自授課,教米亞們一些基礎知識跟文字,提升米亞品質增加收養機會,而且上課是自由選擇,不想上課也沒關係。

  當時生活很美好,狗洞米亞甚至認為就這樣生活到成年,然後領補助金到外面成為學徒也不錯,這個想法一直維持到高塔米亞的出現。

  高塔米亞是被某個低等貴族丟進儲備院的,剛進到儲備院時,高塔米亞傷的很嚴重,好像歷經殘忍酷刑,家族代表盡力救活了他。

  也就是那時,高塔米亞改變了儲備院的環境,所有的一切都要依他為主,家族代表開始不關心其他米亞,一心只想讓高塔亞米過上好生活。

  揮霍無度的狀況被領主發現,因為代表窮到跑去跟領主借錢。

  領主原本不想借,但在看到高塔米亞後,他也陷入失心瘋的狀態,把多數財產和騎士團全部給了儲備院,就是為了討好高塔米亞。

  高塔米亞起初對領主很好,還說要當領主的老婆等等。

  結果領主無礦可採,導致財政赤字,無法給高塔米亞更好的生活,於是高塔米亞就變心了,整天都在等其他貴族上門領養他。

  領主為了挽回高塔米亞的愛,才開始做出一連串慘無人道的決策。

  「城鎮失去生機的樣子,他都不知道嗎?」歌德難以置信地問著。

  「他一直說自己是『世界中心』什麼的,精神好像有點異常。」狗洞米亞環手抱胸感到厭惡,對於高塔米亞沒什麼好印象。

  「而且讓他不開心的話,我們都會遭殃。」短髮米亞抓著手臂顫抖。

  「剛剛那個魔女姐姐是領主聘來的魔法老師,魔女姐姐也很不喜歡他,說寧願免費教我們魔法也不想教他。」混血米亞捏著手指不安的說。

  「所以你們會魔法嗎?」歌德心想賺到,不只短髮米亞會魔法,其他兩個也會?不管加護等級,只要會魔法就是優秀人才啊!

  混血米亞把帽子脫下來,他的金髮散發著柔和光芒,光芒會隨著他的情緒變得刺眼或黯淡,簡單來說他就是個會移動的電燈泡。

  短髮米亞則是護盾,不過只有在危急時刻才會彈出盾,其他時候沒辦法自由控制,火災出現的光圓是第一次看到,他自己也不知道發動方法和條件。

  狗洞米亞則是隱身,這也是他為什麼可以偷偷跟到礦場不被發現的原因,可是魔力很不穩定,有時候可以隱身一整天、有時候只能隱身幾分鐘。

  歌德按著下顎思考,這三個米亞都有加護,可是對於魔法知識不足,所以才沒辦法控制魔力、使用魔法,目前最熟練的只有狗洞米亞。

  「你們身上都有媒介嗎?」歌德亮出手上的戒指,「發動魔法的基礎條件,媒介、咒語、知識,媒介的品質也會影響魔法使用的強度。」

  三個米亞互相看了一眼,隨後各自拿出魔女送他們東西,混血米亞是一個普通的黑色髮夾、短髮米亞是一顆彈珠、狗洞米亞則是破舊的小花別針。

  「魔女姐姐要我們先習慣魔力的流動,可是那對我們來說太抽象了,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感受魔力。」短髮米亞低著頭哀傷說著。

  「反正就是某種像暖流的東西吧。」狗洞米亞稍微凝聚魔力,身體便閃爍了一下,有一瞬間他隱身了,可是還不夠專注,所以很快就解除。

  「就算能控制魔力,我也不敢用。」混血米亞焦慮的說,「魔女姐姐說,如果會用魔法的事情被別人知道,我們就會被抓去做實驗。」

  「並不會被抓去做實驗,可是會被當成工具使用。」歌德摸摸混血米亞的頭,「我會給你們名份和良好的生活,所以跟我回去吧。」

  「您買下了我們,可以對我們做任何事。」混血米亞害羞的別過臉,他很意外看似冷酷的歌德,竟然也會有這麼溫柔的一面。

  「貴族收養我們這種人,通常不都是缺人手做事嗎?」狗洞米亞有些不滿的瞇起眼,他不相信歌德會無條件幫助他們。

  「是,我確實很缺人手,不過依照你們的表現,我會給予相對的獎勵,畢竟我也不是開慈善機構的好心人,所以不允許家裡出現白吃白喝的廢物。」

  「我、我會努力做事的!」短髮米亞緊張起來。

  「其他安排回去再說,現在最重要的是活著離開這裡。」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