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戀愛即死?先來建立商業帝國!】二十五、意外的火災

夢墨輓歌 | 2023-10-20 15:00:03 | 巴幣 100 | 人氣 63


  等待合約打印的空檔,代表順便讓歌德參觀儲備院的環境。

  基本上就是廢墟,有一半都沒人使用而且也不維護了,原因是資金都投入到公園的那座塔,也就是高塔米亞的專屬房間。

  高塔米亞深受查爾斯喜愛,騎士團的薪水也是查爾斯負責,他每天吃好穿暖打扮漂漂亮亮,就像是童話裡的公主,等待命中注定的王子來接他回家。

  代表說話時,都沒注意到儲備院逐漸沒落的狀況,也不覺得高塔米亞被特別關愛有什麼問題,還滔滔不絕的說在高塔米亞身上花了多少錢。

  看來高塔米亞八成會使用精神操控的魔法,竟然能把人弄成這樣,加護等級沒有高等也有中等吧。

  再不然就是他年輕的皮底下是個老巫婆,如此精密完美的魔法,沒接受過長期訓練是做不到的。

  在教室裡就知道,高塔米亞的魔法收放自如,上手程度已經跟歌德差不多,也許比艾莉還要強,但論物理實戰,應該還是艾莉比較優秀。

  除了金髮藍眼的米亞,儲備院還有一些紅髮、黑髮的孩子,但他們人數比較稀少,而且待遇非常差,幾乎是全部丟在一個空房間生活,連出門都沒辦法。

  「啊、請別在意那些孩子,很快就要處理掉了。」代表趕緊把歌德帶走。

  「是要拿去拍賣會嗎?」

  「那麼爛的商品會被退貨啦,我會低價賣給領主,領主再讓他們去採礦。」

  「礦場在黑霧裡,這些孩子根本沒辦法採礦吧。」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嘛!」代表聳聳肩,毫不在意的說。

  看來事情很明朗了,高塔米亞用魔法操控身邊的人,讓領主和家族代表替他效命,然而在邊境這種荒涼貧窮又危險的地方,似乎讓高塔米亞很不滿意。

  他應該也有發現財政困難的問題,所以才開始把其他米亞踢出去,接著想辦法讓自己離開邊境,到下一個更好的環境。

  不過高塔米亞似乎不知道貴族的事情,如果他知道貴族位階會有不同的生活模式,那他應該會很唾棄中等貴族的客人才對。

  外頭傳來一些騷動,歌德站在長廊上往廣場看去,原來是高塔米亞被騎士團帶出去,代表對此習以為常,還說高塔米亞應該是去找領主玩,很快就會回來。

  儲備院的孩子有這麼自由嗎?作為收藏品、商品的東西,竟然可以被騎士團擁護,還能隨便去找領主玩,高塔米亞的魔法影響力意外強大呀。

  提到領主歌德才想起親王給的任務,知道這裡財政困窘的原因是一回事,重點是領主有沒有叛國才是最重要的。

  「聽說領主最近有外交活動?」歌德試探性的詢問代表。

  「有啊,那是來自魔法協會的魔女,因為米亞說想學魔法嘛!所以領主就特地拜訪魔法協會,重金聘雇魔女當家教老師。」代表毫無顧忌的說著。

  魔法協會是一個中立組織,裡面不談國情、政治、利益,只鑽研魔法和考古,由於不偏袒任何一國,所以被某些國家認定是邪教,禁止該協會的魔法師入境。

  路易森王國很歡迎魔法協會來交流,如果有向皇室提出交換生申請,還能享有貴族般的禮遇,甚至會被安排住進高等貴族宅邸裡。

  這樣查爾斯就不是叛國,而是跟協會交流而已,請魔女教平民魔法也沒違法,如此一來親王的任務就必須取消了呢。

  歌德表情凝重,親王原本就很不爽查爾斯了,作為親王的狗,應該要幫主人想辦法處理掉礙眼的東西,這就是為什麼親王發任務給歌德。

  畢竟若交由其他審判之刃,查到真相後一定會返回府邸取消任務。

  但如果是歌德,絕對會想辦法處理掉查爾斯,就算沒罪也要硬冠個罪名上去。

  這就是過去歌德被稱為暴君的原因,歌德總是喜歡抓人小辮子,明明就不是死罪,硬要把別人弄到十惡不赦,不擇手段就是要砍死討厭的人。

  啊啊!歌德你果然壞透了!

  雖然湧出來的記憶,都是關於砍死昏官的過程,可是仔細回想,就會發現砍人的證據根本不足,有的甚至是死了之後才找到證據。

  親王知道歌德討厭怠惰的蟲子,認為查爾斯不認真工作在那邊養女人,肯定會引起歌德不滿,相信歌德會不擇手段讓查爾斯變成該死的罪人。

  「嘶……」

  歌德坐在沙發上揉著太陽穴,過勞加上睡眠不足讓他有點頭痛,現在又要思考該怎麼完成親王的任務。

  「安迪先生,您好像很累,今晚要不要在這裡過夜呢?可以挑選喜歡的米亞陪伴您入睡喔。」代表把合約放在桌上,提起羽毛筆俐落的簽字。

  「不用,我明天還有其他行程。」

  代表簽完十張合約,把羽毛筆轉交給歌德,然而歌德還沒接過羽毛筆,外面就傳出巨響,隨後劇烈搖動,連窗戶都被震破。

  轟隆!

  墨汁打翻染濕了合約,代表才剛站起身一顆火球馬上朝他飛來。

  歌德召喚出黑色火焰將火球吞掉,抓著代表衝出會客室,用力關上門後,更多的火球被丟進會客室裡引起大爆炸。

  「代表!不好了!」女僕慌張的跑來,手裡提了一桶水直接潑在代表身上,「整間儲備院都燒了起來,請趕快避難吧!」

  「什麼?為什麼會燒起來?剛剛那些火球是怎麼回事?」

  「很抱歉,我們也還沒搞清楚狀況,請二位大人盡快離開儲備院。」

  「米亞們呢?」歌德揪著女僕衣領冷冷地問。

  「在、在大通鋪宿舍,不過那裡也陷入火海了,應該都……」

  「宿舍在哪?告訴我。」

  「難道您……」

  「說!」

  女僕不敵歌德的施壓,把宿舍位置交代完後,帶著代表先逃離儲備院了。

  歌德用魔力覆蓋全身阻隔火焰傷害,快速來到宿舍後,發現宿舍大門前堆滿雜物,感覺有人刻意想把米亞們關在裡面。

  用魔法轟開大門,裡面橫七八豎的倒臥著燒焦屍體。

  然而在宿舍大廳中央,出現了奇怪的光芒,歌德很快就察覺那是魔法,但究竟是誰驅使這麼強的魔力,抵禦火災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