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短文】花店

夢墨輓歌 | 2021-11-08 11:00:06 | 巴幣 110 | 人氣 329


前言:
這是黑貓Ara的點文!關鍵字:盆栽、大海、烏雲
看見這組關鍵字,我腦中浮現了一個畫面
悠悠哉哉的夏日,木造老屋窗邊放著盆栽
可以從窗邊看見大海,還有遠處厚重的烏雲
在看似平靜的日子裡,不久後即將迎來狂風暴雨
殺人魔要登島了!(喂

*創作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那是個悠哉的午後,我一如往常的打裡著花店,最近的花品質不是很好,明明氣候溫和、土壤肥沃,水質也相當清澈。

  但,這些都不是讓花維持美麗的要素。

  我之所以把花店開在這裡,是因為這裡有特殊的環境,能讓植物長得特別漂亮,來這裡買花的多數是老顧客,他們也會介紹朋友來買花或多肉植物。

  要維持『特殊』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當初我也失敗過很多次,要跟這片土地對話、周旋,費了好大的力氣,才建立好種植場和店面。

  種植場跟店面有段距離,但也沒說特別遠,走路大約十分鐘就可以抵達一處斷崖,那裡有陡峭的石壁和湛藍的大海。

  偶爾放假,我會在那裡喝個下午茶,或是拿些輕食獨自野餐。

  「老闆!才過一天花就枯萎了!這樣不行啦!」一個貴婦拿著花盆大吼著,他歇斯底里的模樣讓我有點緊張。

  拿過花盆稍微檢查幾回,雖然看不出原因,但我還是退款給貴婦,再送他新的花盆,幸好貴婦是老顧客,誠心道歉的話還能獲得包容及原諒。

  看著枯萎的花盆,我有些苦惱,看來是『特殊』磁場維持不住了,需要去加強磁場強度了呢。

  為了維護種花場地,花店暫時休息一個月,起初顧客聽了非常不能接受,但我耐心的向他們解釋這關乎花品質的問題,他們才勉牆願意等待。

  真是的,這些植物過度依賴者,光聽見店休就出現分離焦慮了,那如果我店休半年出去旅行,這些人豈不是要追著我到天涯海角了嗎?

  店休期間,我把植物移到備用溫室,然後拿著鏟子翻動泥土,挖了一個淺坑之後打電話跟合作夥伴說要買肥料。

  「老闆,疫情關係肥料不好製作啊,外國進口的可以嗎?」合作對象暱稱是Ik,是個國內外都跑的商人。

  當初會認識Ik,也是因為他跑來這裡工作,被我誤以為是材料,差點就做成肥料了呢!還好在悲劇發生之前解開誤會,並且建立合作關係。

  「還沒用過舶來品呢,不然先買一些來試試吧。」

  幾天後國外進口的肥料來了,我先拿一坪地來測試,不到一星期,那塊地就長出一朵花,而且那朵花還會發出奇怪的聲音。

  由於花實在太吵,我只好把梗剪掉,剪掉後周遭安靜許多,可是花梗缺口滴漆黑惡臭的液體。

  無奈之下我打電話給Ik,「喂?這批肥料的原料來自哪裡?」

  「N國小村莊,村莊被戰派接手,不願意屈服的人被丟進鐵櫃,然後流放到海上,我買下了那批鐵櫃,把裡面的人做成肥料。」

  「這樣不行啊,這不是『土地』喜歡的肥料。」我苦惱的揉著太陽穴,接著忽然想到某些事,「聽說H議員逃到國外去了,你有辦法抓到他嗎?」

  「你是說那個販毒又性侵未成年的人渣啊,他目前在C國的私人小島避風頭,懸賞金也不高,我跟其他人都不太想去理他呢。」

  「我出兩倍的懸賞金,把他做成肥料送過來。」

  「了解。」

  又過了幾天,H肥料來了,我也立刻動手栽種植物,僅僅過了三天,土地上開滿了漂亮又鮮豔的花朵,還散出香甜濃郁的氣味。

  啊!就是這個,果然越爛的人,種出來的花越漂亮。

  植物復育成功,我立刻重啟花店,客人回流的速度也很快,我都懷疑他們是不是蹲在店門口等我開店呢。

  上次那個貴婦捧著花盆,大力吸著花香,臉上的黑斑跟皺紋隨之消失,原本五十多歲的面容恢復到二十出頭。

  「老闆,就是這個啊!太感謝你了!」

  「謝謝您的支持。」我開心地收下大把鈔票,心想未來的生活終於可以安心了,「對了,若您有優質的肥料,歡迎提供給我唷。」

  「肥料啊?我還真不知道老闆都用什麼肥料呢。」

  發覺貴婦沒聽出我的意思,我也不多說了,露出燦爛微笑送貴婦離開。

  忙碌了一天,工作總算結束了,望著遠方的山頂,那裡聚集了一大片烏雲,看來晚上會有一場大雨。

  關好門窗,正要拉下鐵門時,突然有個瘦弱的男人慌張的鑽進來。

  「老闆!老闆!幫幫我。」

  「您是?啊!R企業的總裁先生,怎麼了嗎?」

  「我、我不是故意的,力量突然變大、那個女人!我的女伴裂開了,我只是想想炫耀而已,不是故意的。」

  「您的話我聽不懂呢,來這邊喝茶慢慢說吧。」

  「不!老闆!你聽我說,我吸了花之後希望變成壯漢猛男,想要獲得能單手舉起公車的蠻力,這樣女朋友就會越來越愛我,我吸太多花香了、之前買的三盆都吸完了!我只是碰一下女朋友,他就、啪滋的、那樣。」

  「嗯,您的意思是,您誤殺了女朋友,然後拒捕逃亡囉?」

  「這麼說也沒錯,但老闆你可以幫我說點話吧!這都是花香的錯!不!一定是花出了瑕疵,這不是我的問題呀!」

  「總裁先生。」我拍拍總裁的肩,語氣溫和地說,「您現在這個樣子真不錯呀,我覺得您是不錯的原料。」

  「什、什麼?」

  「除了誤殺女朋友,不是還做了很多事嗎?利用花香去統一幫派,然後榨取很多保護費、吸收年輕人當車手、建立詐騙集團之類的。」

  「你、你怎麼知道!」

  「我就是知道,才一直培養你們呀,不然每次都要請人去找肥料,開銷有點大呀!現在你成熟了,就好好的入土為安吧。」

  「等!等等!老闆!你要做什麼!」

  轟隆!

  嘩啦、嘩啦--

  一陣雷響過後,下起傾盆大雨。

  新聞播送著R企業總裁殺人後,逃逸無蹤的新聞,而我專心的攪拌著鐵釜裡的原料,旁邊的火爐將多餘的衣物燃燒殆盡,這些東西好像從沒出現在花店裡似的。

  隔天早上,雨過天晴,又是美好的一天。

  貴婦精心打扮之後,帶著朋友一起到偏僻的花店買花。

  「聽說買了這裡的花能完成願望,是真的嗎?」身材高挑的美女,語氣充滿著嘲諷,他壓根不相信買花就能變漂亮。

  「聽說任何願望都能實現,我是沒許過其他願望也不太清楚效果。」貴婦摸了摸臉頰,對於緊緻白皙的肌膚感到滿意。

  「哈!那我想要跟A總結婚,花也能幫我完成?」

  「別鬧了,A總已經有老婆了不是嗎?人家拒絕過你那麼多次,就不要糾纏不清了吧,小心被企業報復喔。」

  「嘖、我許願讓他跟老婆離婚再愛上我不就得了?」

  美女粗暴的撞開花店大門,「老闆!我要買花。」

  「唉呀!歡迎光臨!」老闆跑到貴婦身邊恭敬的說,「您還真的帶肥料過來了,為了表達感謝,送您一朵花吧。」

  「欸、老闆,那是我朋友。」貴婦面有難色,但想到朋友這麼失禮,對老闆也有點不好意思,塞了一點錢到老闆手中,「麻煩給我朋友適合的花。」

  「沒問題、沒問題!」老闆樂不可支,邀請貴婦與美女坐在沙發上,端上一些茶點招待,接著拿了一盆豬籠草給美女。

  「這什麼鬼!」美女很生氣,拍掉豬籠草氣呼呼地說,「你是在暗示我喜歡吃蒼蠅嗎?沒禮貌!」

  老闆笑而不語,也沒解釋給美女豬籠草的原因,看見豬籠草落地,老闆也只是拿東西掃一掃,把草塞回盆栽中。

  接著又拿出另一盆白色百合花,美女瞄了一眼,覺得百合挺好看的,可是這百花完全沒有香氣,好像是假的一樣。

  「我也要有花香的花!」美女跺腳大喊。

  「您不需要那種花,因為您本身就有花香了。」老闆找了一個樸素花瓶,將百合放在花瓶裡。

  「哼!就只會出一張嘴。」美女不想在這裡花太多時間,付錢之後帶著百合離開,而貴婦也緊跟在後。

  兩人離去沒多久,老闆立刻打電話給Ik:「幫我關注一個女人,三天後去他家回收紅色的百合花。」

  ……

  第二週,新聞頭條變成某企業千金,人間蒸發的消息。

  

創作回應

的路人甲
老闆我也想要一盆花...(被打
2021-11-09 00:41:57
夢墨輓歌
危XDDDD你也要美容嗎(X
2021-11-09 00:56:57
的路人甲
我要腦內創作鍊成術謝謝QWQ
2021-11-09 00:59:01
夢墨輓歌
哈哈哈w老闆要花一點時間研發這種花了w
2021-11-09 00:59:47
的路人甲
各種期待!!!
2021-11-09 01:05:59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11-09 11:31:38
夢墨輓歌
謝謝小管家,辛苦了
2021-11-09 11:38:51
橘みかん
再送他心(新)的花盆
還好再(在)悲劇發生之前解開誤會
這批肥聊(料)的原料來自哪裡
選(懸)賞金也不高
之錢(前)買的三盆都吸完了

浮仕德的花店版的感覺XD
2021-11-23 01:56:09
夢墨輓歌
下次來個職業聚餐XD
2021-11-23 09:18: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