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戀愛即死?先來建立商業帝國!】二十三、其中一位米亞

夢墨輓歌 | 2023-09-17 17:00:03 | 巴幣 102 | 人氣 58


  歌德正想繼續追問時,士兵正好進來迎接歌德,馬伕連忙拉下帽子匆匆離去。

  士兵將歌德指引到城內最高級的旅館,由於歌德前來的名義是協助驅逐怪物,所以入住時沒有通知領主。

  不過如果一直扛著大劍在街上晃蕩,處刑者抵達的事情遲早會被領主知道。

  為了低調行事,歌德換上簡單的服飾,外出也不帶大劍,只攜帶一個戒指,那是能輔助魔法更順利發動的魔法道具。

  目前是早上八點左右,市場相當冷清,沒什麼店家營業,也沒人來街上補貨,零星幾個居民漫無目的的遊走,巷子裡還躺了四五個流浪漢。

  歌德找了一間酒館,點了一杯雞尾酒坐在吧檯看著四周,整間店也只有他跟老闆兩個人,牆上布告欄上的委託紙已經積滿灰塵、老舊泛黃。

  沒有賞金獵人來接任務嗎?歌德有些失望,原本以為可以從獵人口中打聽到一些消息,但這裡比他還想像中了冷清。

  賞金獵人是一種平民職業,在獵人公會登記後,就可以去各大酒館接任務,通常都是幫忙找素材或是打打小怪物的委託。

  有些村莊士兵數不足時,會聘用賞金獵人當護衛,偶爾商隊也會聘用他們去保護商隊運貨車,貴族流標的打怪委託也交由他們處理。

  不管多偏僻的地方,一定都會有賞金獵人,然而翠弗羅領地不知道什麼原因被列為拒絕往來戶的樣子,感覺有一陣子沒有獵人來過了。

  老闆看歌德盯著布告欄,誤以為歌德是年輕的賞金獵人,所以才不曉得這裡狀況,於是稍微提醒歌德不要接這裡的委託。

  「就算完成任務,貴族也不會支付委託金,你去別的地方找任務比較好。」

  「這樣算違約吧,獵人公會一定會發出抗議。」

  「翠弗羅領地已經被列為黑名單了,就算是平民發出的委託也會被拒絕。」老闆一臉感慨,眉頭深鎖非常哀傷。

  原來老闆的妻子上個月重病,需要用一種草藥製作藥水,雖然向領主提出騎士團支援申請,但領主以騎士團人手不足為由拒絕支援。

  獵人公會也不願意接受委託,老闆的兒子只好集結當地青年一起去找草藥,結果孩子們一去不回,直到最近有野狼出沒。

  有人目擊到老闆兒子慣用的小刀,插在一隻狼的背上,也許去找草藥的人都遭遇狼襲擊,大概凶多吉少了。

  老闆的妻子最後也病死在床上,領主對此一點表示都沒有,也不覺得有狼出沒是需要被警戒的事情,現在騎士團只保護領主跟貴族,偶爾會去儲備院。

  「儲備院有什麼好警戒的嗎?」歌德裝作疑惑的樣子問道。

  「這個啊、不好說。」老闆摸摸鬍子想迴避這個話題。

  「老闆,說點有趣的事情吧。」歌德直接丟一枚金幣在桌上。

  「噢!當然沒問題!」老闆收下金幣,侃侃而談。

  儲備院的孩子都是孤兒,領地內時常發生怪物滅村、盜賊奪村、病役霍亂,騎士團處理完任務後,如果村莊裡有孤兒就會帶去儲備院。

  儲備院只收六到十五歲的孩子,如果不在這個範圍內,就會在城鎮中央召開認養大會,沒人認養的話就會丟回原本的村莊,或是直接丟去森林。

  歷代領主雖然偶爾會資助儲備院,但自從上一任領主認養一個米亞後,整個人就變得很詭異,開始諮議揮霍、大量投資儲備院。

  那位米亞就是現任領主,查爾斯.翠弗羅.格瑞。

  據說他在皇族狩獵活動取得優勝,加上在黑霧裡開採礦物進貢皇室,所以國王親自頒布公告,讓查爾斯成為領主。

  這讓蘇妲雷爾親王有點不爽,畢竟地盤上的領主適任者,應該要由負責的親王決定,越過親王的意見讓國王頒布,等於是查爾斯的靠山是國王。

  那自然查爾斯就是聽國王的,比較不會對親王表示忠誠。

  不過查爾斯是少數進出黑霧都沒事的人,皇室有特殊素材跟礦物需求,都要派任務給查爾斯處理。

  查爾斯完成任務的俸祿,有一半都投資在儲備院,格瑞家族沒拿到生活資金非常不滿,因此時常跟查爾斯吵架。

  「領主該不會偷偷養女人吧?」歌德越聽越覺得儲備院不太對勁。

  「大家都這麼想,儲備院現在一直把孩子丟出去,人數變少開銷卻越來越多,肯定在搞什麼鬼!」

  領主接觸外國人,跟儲備院有什麼關聯嗎?感覺要了解事情的真相,就必須先知道儲備院怎麼了。

  老闆也說,現在儲備院幾乎沒人去買米亞,十二歲以下的孩子都被丟進森林,超過十五歲的則低價賣掉,或是派去黑霧裡採礦。

  嘉蓮娜家感覺已經失去掌控權,現在管理儲備院應該變成查爾斯,不然孩子怎麼會被派去採礦。

  歌德拿著簡易地圖,來到老闆說的儲備院後門,把地圖燒掉後沿著圍牆走,隱約能聽見裡面有人說話的聲音。

  從外觀來看,儲備院是老舊的古宅,圍牆爬滿青草,還長出淡紫色牽牛花,窗戶骯髒模糊應該很久沒清理了。

  走到一處灌木叢邊,歌德突然聽見細微動靜,於是蹲下想看看灌木叢裡有什麼,結果一蹲下忽然有人撞出來,還好歌德速度快往後退。

  撞出來的人是個身材嬌小的女孩,他也沒想到歌德在前方,嚇了一跳整個人撲到歌德身上,而歌德順勢抱著女孩坐在地上。

  此時,歌德能看清楚女孩的全貌,女孩擁有宛如金色絲綢般柔順秀麗的長髮,他的雙眼彷彿湛藍晴空,清澈且炯炯有神,牛奶般白潤的肌膚透了點粉紅。

  兩人視線交會的瞬間,歌德心臟一個抽搐,內心湧起難以言喻的恐慌,腦中閃過遊戲裡眾人撲殺而來的文字敘述。

  難道,這個女孩就是……

  「啊、不好意思。」

  女孩焦慮的往後退,但他沒回到灌木叢中,而是想繞去後門往街上跑,但歌德刻意擋住他的去路。

  灌木叢裡有一個狗洞,只有身材瘦小的孩子鑽得出來,女孩出來後儲備院發生一陣騷亂,並且有幾個人大喊:

  「那個米亞又跑了!」

  「快追!他應該沒跑多遠。」

  「糟了。」女孩臉色青白,急忙繞過歌德想要逃走。

  歌德一把拎住女孩的後衣領,上下打量著這個疑似米亞的女孩,通常女主角應該都是這種冒失的人,而且會用奇怪的方式跟攻略角色邂逅。

  他就是女主角嗎?

  被抓住的米亞全身僵硬,不敢出聲也不敢反抗,就像洋娃娃一樣懸在半空中。

  「那、那位先生。」有個女僕慌亂的跑來,看見歌德兇惡的模樣嚇到退後幾步,「非常抱歉,能將那個孩子還給我們嗎?」

  「這是米亞吧。」歌德挑起眉,睨過眼看著圍牆。

  「是……難道先生是想要買米亞嗎?」女僕雙眼突然雪亮起來,「嘉蓮娜家族代表現在正好在儲備院裡,您可以和家族代表談談。」

  「了解,帶我過去。」歌德把女孩丟給女僕,接著跟他們一起進到儲備院。

  儲備院的環境比孤兒院還遭,年久失修就算了,還有許多垃圾跟不明髒汙,守衛似乎只有兩三個,騎士團則聚集在花園的獨立高塔下方。

  高塔那邊有什麼?歌德心有疑惑但沒有直接問出口。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