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文】永別了,幸福園地

夢墨輓歌 | 2021-11-15 16:30:02 | 巴幣 112 | 人氣 312


*創作挑戰短文收錄
  出生在一個和平安寧的地方,這裡能遮風避雨、有吃不完的食物和不會乾涸的水源,彼此不必搶奪、比較,大家都有相同得待遇和資源。

  儘管這個地方不大,我們被鐵網圍著,鐵網外還有厚厚的鐵門,但我們看得見天空、吹得到涼風,有清晰空氣和安全的環境。

  不需要工作、不需要讀書、不需要付出就能獲得生活所需,雖然生活空間有限,但至少是個好地方,比起外面風吹雨打、無時無刻都會面臨危險的事界來說,這裡好太多了。

  我們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那就是吃和睡覺,偶爾和喜歡的對象做點害羞的事情,或是找朋友談天說地,家人也能隨時一起吃飯。

  因此,大家的感情十分融洽,也沒有什麼好吵的。

  畢竟你有的我也有、我有的你也有,不會多也沒有少,如果你喜歡我女朋友,我也能分享給你,我喜歡你媽你也可以借我一下,當然這是建立在大家都有意願的狀態下為前提。

  為了和平的生活,強迫對方做不願意的事情是不好的行為。

  唯獨珍惜彼此、互相尊重才能長久。

  但,總是會出現喜歡搶奪、作惡的壞蛋。

  我們該怎麼處理壞蛋呢?

  每年秋季末端,鐵門都會被打開,巨人會進到裡面抓走『壞蛋』。

  在這之前,我們會發起投票,選出最壞的傢伙,把他交給巨人。

  然而,今年大家都非常守規矩,投票陷入的窘境,畢竟巨人每年都要帶走壞蛋是不變的法則,如果沒獻出壞蛋,也許我們都會被視為破壞規矩的壞蛋。

  沒辦法,為了大家的和平,我決定跳出來成為被帶走的壞蛋。

  往年慣例壞蛋都會被打得很慘丟在門邊,由於我是自願的,所以只要靜靜等待巨人過來把我帶走就好。

  我的兄弟和妻子、妻子的小老公跟兄弟的媽媽都很難過,但我告訴他們,這是一種榮耀,你們要以我為榮,並且快快樂樂的活下去。

  永別了,幸福園地。

  巨人如預期般的進來,並且抓住我的雙腿將我拎走。

  外面的世界十分寒冷,冷風宛如刀刃般掃過我全身,更多的巨人圍著我,說著奇怪的語言,我想我大概會被他們吃掉,或是被當成玩具弄壞。

  恐懼油然而生,我閉上眼靜靜等在死亡的到來,如果我的英勇犧牲能獲得一個小小的許願機會,那我希望能毫無痛苦的死去。

  「這隻很乖,就留著當寵物吧!剩下的全部拿去屠宰場!動作快一點,地主已經把這裡賣出去了,趕快整理乾淨。」

  「喔、好吧。」

  巨人們交談的聲音此起彼落,我被一個比較小的巨人抱在懷裡,沒多久放到紙箱內帶到陌生環境,貌似是巨人的家。

  小巨人一直指著我喊著某個單詞,久而久之我才知道那是他幫我取的新名字。

  也許我運氣好,遇到好心巨人,雖然有點孤單,但生活環境比上一個幸福園地好很多,我還遇到其他部落的同類。

  「喔嗨!我叫做克里夫。」對方看到我立刻抬頭挺胸,似乎想炫耀自己的胸肌,而他飼養他的巨人發出尖銳的笑聲,貌似覺得克里夫的樣子很蠢很好笑。

  「我叫做十全大補。」

  「噢!我的天,真是爛名字,你的主人是把你當成備用糧食嗎?」

  「也許吧,但這也是幸福園地的規定,被巨人帶走就要任由巨人處置。」

  「哈!你待的部落還真傳統,算了,總比我之前待的監獄還要好。」克里夫眼神中帶著悲傷,看來他以前生活的地方環境不是很好。

  我跟克里夫相處愉快,巨人分別時也把我跟克里夫拆散了,我很期待下次和克里夫見面,我要跟他聊聊幸福園地這個令我驕傲的家鄉。

  晚上,我被放在餐桌旁的櫃子上享用自己的晚餐,而巨人跟其他大巨人做在一起吃飯,我還是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也許是在聊晚餐很好吃吧。

  「安娜,你把那隻雞養的真肥,年底宰來當烤雞如何?」

  「爸!上次雞舍裡的雞就讓我吃了一整個月,我不想再吃雞肉了!」

  「是啊,親愛的,不如我們去高級餐廳過年吧。」

  「好啦、好啦!不吃就不吃,那隻雞運氣真好,上輩子應該做了很多好事。」

  巨人們交談和樂融融,而我吃飽有點想睡,蹲在碗邊緩緩閉上眼。

  那晚,我夢見幸福園地的家人。

  幸福園地很安全,想必他們也像巨人們一樣愉快的享用晚餐吧。

創作回應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1-11-15 16:34:55
夢墨輓歌
感謝贊助
2021-11-17 23:45:26
的路人甲
覺得應該投胎了(?
2021-11-17 00:02:06
夢墨輓歌
哈哈XD都變成晚餐了
2021-11-17 23:45:50
橘みかん
大家都有相同得(的)待遇和資源
無時無刻都會面臨危險的事(世)界來說

應該變成上個月吃到吐的雞肉了(阿彌陀佛
2021-11-23 02:32:53
夢墨輓歌
就某方面來說確實是去了安詳的地方了呢
2021-11-23 10:33: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