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023夢墨X四季鬼故事短篇集:隔牆有對男女

夢墨輓歌 | 2023-08-17 17:00:06 | 巴幣 26 | 人氣 83

鬼話隨筆
資料夾簡介
靈感突然冒出來的隨筆系列

  阿秀參加了大學夏令營活動,所以暑假也住在學校宿舍裡。

  由於大學位於山中,周遭也沒幾台公車或店家,多數學生都不會想待在學校裡太久,就算有交通工具也會選擇住在山腳下的商圈附近。

  阿秀有一部機車,每三天會去山下的超市買一堆糧食囤在宿舍裡,偶爾也會去商圈吃個炸雞或看個電影,但因為山路照明不佳,阿秀一定會在太陽下山之前回學校。

  雖然宿舍很冷清,晚上會有點陰森,但阿秀很滿意目前清閒的獨居生活。

  畢竟宿舍原本是六人一房,現在他一人獨佔整個房間,其實也挺不錯的。

  學校宿舍分成男女各一棟,還有一棟比較老舊的混合宿舍,雖說式混和,但其實就跟公寓差不多,男生跟男生住,女生跟女生住,差別只在男女都可以進出該棟。

  阿秀就是住在混合宿舍裡,除了房租便宜之外還有就是樓層數低,一樓是大廳和教職員住宿區,二樓、三樓是學生住宿區,四樓是洗衣、晒衣場。

  阿秀住地三樓有十二戶,阿秀領暑期居住證時,有在簽領表上看過三樓只有他和一個時尚設計科的男生住,其餘女生都在二樓。

  那位設計科男同學,住在一號房,阿秀則住在最底部的十號房,兩人居住時都沒什麼交集,頂多洗衣服時會剛好同時段一起上樓洗衣服。

  這天,兩天一夜的機器人設計活動終於結束,阿秀回宿舍後洗個爽快的冷水澡,隨後趟在床上用手機看遊戲實況,還拿了汽水跟餅乾配著影片吃。

  住在宿舍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沒人會管你要做什麼,不會有家人一直敲門進來說話之類的,也不會做事做到一半被要求去做其他家事。

  正當阿秀吃完餅乾,想把垃圾丟到門口旁的垃圾桶時,忽然聽見旁邊傳來細碎的說話聲。

  阿秀先愣了一下,隨後本能地把耳朵貼在牆上,想聽聽隔壁在幹嘛。

  住在老宿舍的致命缺點就是隔音差,但阿秀不在乎吵鬧聲,因為他也是個夜貓子,有時候甚至整個晚上不睡覺,隔天睡一整天,是個生活作息極差的人。

  雖然不在乎吵鬧聲,但他總喜歡偷聽左右鄰居的對談,抱怨也好、閒聊也罷,偶爾還會聽見有點刺激的話題。

  隔壁,也就是十一號房的方向,傳出斷斷續續的笑聲,聲音相當高亢,沒意外是名女性。

  笑聲結束後,又響起另一個低沉的男人聲音,說話聲非常平穩,不知道是在跟女性對話還是喃喃自語,總之隔壁的騷動讓阿秀相當好奇。

  他記得簽領表上明明就只有兩個人住,現在竟然多了一個鄰居,而且還是男女住一間,想必是對情侶。

  阿秀把身體貼在牆上,想聽清楚這對男女在聊什麼。

  原本模糊的聲音越來越清晰,最後那個男人忽然口齒清楚的說:

  「你在偷聽嗎?」

  那句話就像是直接貼在阿秀耳邊說似的,嚇得阿秀差點跌下床。

  他原本想說不發出聲音就沒事了,不料隔壁卻傳來開門聲,還有碰碰碰的腳步聲,隔壁的男人好像很生氣,用拳頭捶著十號房的房門。

  與此同時,隔壁的女人依然在大笑,而且聲音越來越尖銳,越來越刺耳。

  「喂,你在吧?你是不是在偷聽?喂!喂!喂喂!」

  男人的聲音傳透門板,他彷彿隨時會破門而入。

  阿秀嚇得不輕,雖然他偷聽在先有錯,但也沒必要這樣逼人吧?

  無可奈何下他只好打給舍監,拜託舍監出面協調。

  舍監也透過電話聽見敲門聲和女人大笑的聲音,不過舍監沒有馬上說會來處理,反而是問阿秀:

  「你帶朋友進宿舍了嗎?」

  阿秀連忙表示沒有,他也不認識住在隔壁的男女。

  舍監質疑了一會兒,幾秒後才答應阿秀會來了解一下狀況。

  切斷通話後,外面的男人大概敲累了,隔壁的女人也許笑累了,兩邊都安靜下來。

  阿秀這才鬆了一口氣,坐在書桌邊看一些如何敦親睦鄰的罐頭文章,想說等等舍監出面協調時說不會用上。

  幾分鐘後,舍監帶著兩位住在一樓的教師一起上樓,他們先是過來確認阿秀的狀況,再去十一號房看看,但十一號房是上鎖狀態,舍監也表示沒有新增暑期住宿申請,正常來說隔壁不會有人才對。

  拿出萬用鑰匙打開十一號房,舍監和兩名教師都進去查看過,確認裡面沒藏人,也沒入住過的痕跡才出來,阿秀則一臉茫然,急著解釋剛剛的情況。

  舍監也有透過電話聽見聲音,不過到現場沒有人就是沒有,其中一名教師提議調閱監視器察看,眾人便到樓下的監控室看紀錄,然而仍一無所獲。

  阿秀撥打電話的同時,畫面上什麼也沒有,但十號房的門有明顯的震動,就好像有什麼人企圖撞開門一樣。

  不過只看到門震動並沒有意義,最終結論以風太強導致誤會而解案。

  然而,阿秀很確定這不是誤會。

  因為事發後的當天晚上,阿秀又聽見那對男女的聲音。

  這次,聲音從窗外傳來,有兩個黑影站在窗外,輕輕地敲著窗戶,並且用嘻嘻哈哈的語氣說:

  「喂,你還沒睡對吧!喂,你在聽對吧!喂喂喂!」

  --
  廢叭:
  靈感來源是以前的同學
  有天同學忽然打電話給群組(只有幾個成員朋友的群組)
  然後說要聊天,因為我們很常突然打群組電話,所以不覺得奇怪
  聊著聊著,發起群組對話的同學突然問:「你們還有聽見其他人說話的聲音嗎?」
  那個時候我跟其他人都沒想太多,都說沒有
  事後,我搬回宿舍時,那個同學才跟我說
  群組聊天前,他就聽見隔壁有一對男女在說話(那時候是暑假)
  因為有點害怕所以才發起群組聊天,然後聊到一半
  隔壁的男生突然用清晰的聲音說:「喂,你有聽見對吧?」
  同學當下裝作沒聽見繼續聊,然後隔壁的聲音不見一段時間才問我們有沒有聽見
  會想起這回憶,是跟其他人聊天時,他們發現我很介意農曆七月出門這件事
  然後我就想起,只要到暑假七八月,就是鬼門開
  身邊的人就會靈異事件四起,發生率似乎會增加XD

創作回應

欹嵐
這個好強w
如果是我遇到會嚇死
2023-08-18 03:02:07
夢墨輓歌
就算嚇到還是要繼續睡XD堅持到早上
2023-08-18 22:52: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