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28

solars | 2021-11-05 22:59:49 | 巴幣 0 | 人氣 76


彭峰取得籌碼之後,帶著至誠又去行政櫃台,他特別選了那個年齡最長的阿姨,清清喉嚨後,那語調調整的特別親切: 姊姊! 你們真的很辛苦啊,得一直坐在這櫃台裡看那些文件,不過對方只喵了一眼,沒有什麼表示,語氣只稍微好了一些,還是很平淡: 我們已經盡快在處理了! 麻煩你們有耐心些,一邊講話,一邊把手上的人員資料文件排列。
 
彭峰這時才拿出一個信封,角落露出了錢的一角,講話就變得拐彎抹角起來:我聽說,有特殊人才專業的優先錄取不是嗎? 你再看一次資料我跟旁邊的朋友應該符合資格的吧! 麻煩你!
 
那個阿姨似乎明白了規則,講話親切了許多,跟先前尖酸刻薄的模樣差別真大: 那得看是怎樣的專業啦! 說話同時眼神盯著信封不放。
 
彭峰咳嗽了兩聲: 我們都是金融專業的! 特別我還有企業經營經驗,肯定可以優先錄取到銀行裡的吧?
 
對方笑了笑: 銀行啊! 這可是鎮裏最搶手的工作了! 那得有非常多的實務經驗才行,這樣才能特別核准,而且還得好好面試才能通過的!
 
這樣啊! 彭峰點了點頭,一手數著錢,一邊跟著念著,那一個月! 兩個月,三個月….一年,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經驗這樣足夠嗎? 每唸一個月數年份就抓出一疊厚厚的食物卷對應,明顯就是暗示要賄賂!
 
只見那阿姨笑的有些燦爛,眼光閃爍了幾下: 那當然是越多經驗越好! 有二三十年經驗當然面試通過的會更容易,不過最終還是得讓面試主管決定! 我們可以優先讓您排位,同時她已經去翻出彭峰與至誠的人事資料,做出可以放到最前面的姿勢!
 
同時裡面管理這邊的主管也走了出來,此前完全沒看過這人有絲毫動作,都是坐在後方的辦公桌上不知道翻閱著什麼書籍,要不是他桌上立著的名牌沒人會知道這人是這裡的主管人員。
 
他走近先是打了個哈欠,一點也不避諱有別人存在,語調十分的散漫: 聽到你辦事這麼開心! 是發生了什麼好事吧? 回話的阿姨也變得諂媚起來: 是啊!是阿! 真有好事! 回楊主任,有個理財經營經驗十分豐富,至少有二三十年以上的人來求職呢!
 
這楊主任模樣看起來有些滑稽,這兩眼睛一高一低,頭髮看似久未修剪還留著一撇山羊鬍,樣子完全不似什麼主管人員,但擺起架子來還是很有經驗! 一眼瞅著彭峰與至誠,思量了幾秒,語氣陰陽怪氣的: 你說這位中年人有二三十年經驗自然正常! 但旁邊這個年輕人,從娘胎出來也就二三十年吧,難道還沒生出來就在工作不成! 這很難讓人信服呢! 模樣看似有些困擾,彭峰正想答覆這個疑問,沒想到這楊主任卻打斷了他自問自答起來!
 
但在這位有著充足經驗的老鳥帶領下! 也相當於擁有這麼久的經驗,這樣理解也是可以的啦! 話雖說得這麼輕巧,但手上卻用手指不斷摩擦做出CASH的手勢! 彭峰立刻就明白了! 原來是討要加價阿,當下點了點頭: 這個自然,他是我指導出來的! 當然算! 兩個人各三十年! 總共六十年! 一點都不少,同時手上也拿出了相應的食物卷露出一角明示!
 
楊主任這時才怪笑了起來: 很好! 這樣我沒有疑問了! 歡迎二位加入鎮裏的大家庭!銀行那邊我很熟悉,立刻找人聯絡後續的面試! 兩位請在這稍後!
 
至誠從頭到尾都在旁觀看了兩方的應對,心想,果然俗語有云:有錢能使鬼推磨!這一切都是真實無誤阿,與他們最初兩手空空進行政中心時候受的待遇可真是天壤之別。
 
不過他們取出的錢財只夠優先通關兩人的工作權,自然就得瞞著其他人了,不然被知道可是會引起軒然大波的,原則上這些食物卷是大家所共有的,要解釋這點特權可就很難讓所有人信服了。
 
只不過半個多小時的時間,楊主任就向彭峰招了招手,示意兩人先進辦公室,桌上那人事資料已蓋好了行政中心的認證章,但他要遞文件時卻畏畏縮縮的,伸出來又縮回去,至誠本來要接卻撲了個空,可楊主任又擺出一副嘻皮笑臉的模樣沒有顯示不悅。
 
而彭峰立刻明白了,將聲量壓得極低: 我們將這些經驗交給你就保證錄取了嗎? 不然我想等正式錄取了再交付! 這樣才是公平交易吧,再不然總得分個頭款尾款。
 
這下楊主任臉立刻繃了起來,語氣還帶威脅: 你們想要工作就得有經驗啊! 不然誰要你們! 只要我說沒問題就沒問題,幾秒後逐漸緩和下來,態度變得稍微溫和: 你們等下立刻就到銀行去面試! 我已經說好了! 不會有事的! 這是這裡的規矩,沒的談,誰都一樣得遵守!
 
彭峰本來心中盤算是先一步一步談判,底牌是先給一半或四分之三的食物卷,等事成再給全款,但怎麼好說歹說楊主任都不同意,最終撂下一句話:我該做的事都做了,怎麼可能做白工,好好想想! 我可以排你們優先也當然可以排最後,可以讓你們進食物銀行那也能讓你們掃廁所,考慮仔細阿! 我可是沒差的!
 
這下沒辦法了! 彭峰只好將份額都先交給了楊主任,剩下只好見機行事,他一把收去後,隨即露出了貪婪的表情,開始一張一張的數著卷,確認數字無誤後就催促他倆快去面試,態度轉變得著實讓人厭惡。
 
彭峰強忍著怒氣,心想著以後肯定會討回來這筆帳,不過目前還是混進食銀弄明白他們如何儲藏食物,那些神秘冰塊的來源,以及食物卷的金融奧秘最為重要,還不是曝露的時機,佯裝著笑臉還是打了招呼離開! 直到走出行政中心才吼叫了一聲! 老子可是很久沒受這種窩囊氣了。
 
徑直來到食物銀行,與櫃台講明白他倆是來面試的之後,只見服務人員取走了面試資料,數分鐘後就傳喚他們進去辦公室,坐在裡面的居然又是婁經理! 旁邊還有一位不認識的人,但同樣西裝筆挺,其模樣更像個高級主管,臉型更為挺拔,兩人交談時神采自若,從氣勢上壓倒了婁經理。
 
四人照面後,婁經理先是一驚: 真沒想到是彭董啊! 曹副總,這位就是叱吒商場的彭老闆,你肯定也聽聞過的! 就是那個開發集團的! 另一人這才眼睛突然放光,語氣有佩服之意: 當然聽過啊! 真沒想到會在這裡見到本人啊! 不好意思,快請坐! 兩位請坐!
 
接下來換婁經理介紹! 彭董你還沒見過,這是我們負責市場銷售及金融商品的曹副總,王總裁可是很倚重他的! 想到今天能面試您這樣的大人物,未來還能一起共事,真是三生有幸啊! 哈哈。
 
彭峰倒是非常客氣: 哪裡,哪裡,那都是從前不值一提的事了! 現在我只是個想餬口飯吃的求職者罷了! 瞎混了二十幾年大概還是有點有用的經驗! 希望能為貴公司盡點心力! 旁邊這位弟弟常跟著我們團隊裡學習,聰明伶俐,我保證也能派上大用場! 以後還得請兩位前輩多關照了!
 
曹副總聽完笑得相當開心: 那自然沒有問題! 本來我還想,那頭大肥羊特別推薦的人,通常都是那種鬼德性不學無術,居然還敢要求立刻面試,不知道是給了多少好處! 於情於理都得好好羞辱一下這人的專業性不夠! 讓他知難而退,沒想到還真的請來了尊大神,這下可好,換我自取其辱了! 慚愧慚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