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102

solars | 2023-10-27 18:37:07 | 巴幣 0 | 人氣 61


凱勝與幾人總算將雷達基地的監視錄影大致看完,之前發生的事件一下子就清晰起來,先是冷哼了一聲:原來李博士您躲在這又這麼心虛害怕是這樣啊!還真是奇怪,這麼多人就你一個活了下來,眼看著這麼多人被殘忍殺害,換做我恐怕也是良心難安,整天畏畏縮縮也就正常了。

隨著裝載著實驗體的艙室發出了咚,咚,咚的敲擊聲,李博士聽後越加臉色難看了,而凱勝就繼續嘲諷著:對對對,就是這樣的聲響,就跟被困在鋼門外求救時的人一樣,拼命地敲也見死不救!對吧!

李博士總算是將低下的頭轉了過來,眼中冒出了血絲,直直瞪著人,講出的每個字都是目前聽過最有力的一次: 我哪是想躲在這不出去的,我也想救他們,但事情這麼突然,我整個注意力都在實驗上,等到聽到槍響才發現不對勁,這怎麼能怪我呢!誰讓他們都只在意什麼宴會舞會的糖衣毒藥,我是靠著心無旁鶩認真努力研究才能逃過一劫的!

但很快那虛掩的眼神就出賣了自己,李博士摀住了頭不願意看電腦螢幕上的錄影,右上角顯示出影片的時間,凱勝持續計時著,三,二,一: 那你為何這麼心虛呢?為什麼看到一點影子就怕是鬼呢?從槍響開始有幾乎十分鐘以上的時間,如果一開始就開門的話,時間很充裕吧,而且我就有個疑問,為什麼外面的人一直按牆上的開關卻無反應,讓我猜猜?是裡面的人強制關閉了,對不對!

李博士一聽肩膀震動了數下,反駁的語氣有些有氣無力:這是正常的安全機制,突然發生莫名的異變,我當然是選擇保護實驗室這樣核心的區域,這裡任何器物都是彌足珍貴,事關寶貴的未來,一分一毫都不能受到傷害,你們明白嗎? 所以這的大門就算用機槍,炸藥,甚至砲火都打不開,還有著獨立的維持系統。

確實從錄影看來,外面的人也嘗試過這些手段,加上基地內的大多儲糧也在保護倉內,叛軍堅持了數日後吃光了食物,他們只好撤離到基地外的區域另謀發展,只是李博士也害怕有人潛藏埋伏,加上門外堆疊著大量遺骸,所以一直不敢外出,直到過了好段時間,一行人的到來才敢露面。

幾人談話的同時,原先已面如死灰的彭峰逐漸緩和了過來,並且聽到了一些關鍵詞,立刻爆衝起來將李博士按在了一座空艙室旁,並大叫著:你也是幫兇!為什麼不開門救人,既然缺乏實驗品,你自己也能當不是嗎?也嘗一嘗徬徨無助的感覺如何,邊說邊將束縛帶繞了過來將他綁在架台之上。

凱勝也沒想到李博士如此的手無缚雞之力,沒有怎麼反抗就被捆住,只聽到幾聲尖銳難聽的:救命!救命啊,沒人確認實驗比對數據,拿我當實驗品也沒用阿!
隨著強化玻璃窗關上後,就連喊叫的聲響也聽不到了,這隔音還真不錯。

見到他也在拍打著玻璃,而與殭屍不同的是頻率高且無力,其臉上的驚恐也是一覽無遺,或許讓他嘗點苦頭反省反省也好,而同時彭峰大口喘著氣,臉上的表情從氣憤慢慢平復,又變回了愁容滿面無力的模樣,直接癱坐回了地板,兩手稱著臉。

就算殺了他也無濟於事,他充其量只算幫兇,真正屠殺的凶手還逍遙法外呢,現階段為了團隊還需要李博士的配合,利用他發揮價值贖罪才是更好的選擇。
勸慰之下,彭峰的眼神逐漸恢復了理性,無奈的嘆了口長氣,點了點頭。

不過凱勝還是走到開關裝置前故意裝作按了沒反應的樣子,演技滿滿的表示出困擾,這樣讓艙室內能見到的李博士也就更加懼怕,看到效果達到了,才又閉眼吐出了舌頭扮鬼臉,打開了艙門。

傳來的就是大口大口的喘息聲,真是!真是太恐怖了!我第一次感受到,幽閉恐懼症的感覺,拜託,拜託千萬別再把我關在裡面了!我覺得快不能呼吸了!說話帶著哭腔及求饒的語氣。

閉嘴!我們第一個要求就是閉上你的嘴!這裡沒人想聽見你聒噪的叫聲,再發出聲響就把你關回去,聽完指示的李博士立刻用手摀住了自己的嘴,但還是無法控制自己的呼吸聲仍顯得粗重。

恩,挺有效果,這下乖多了,凱勝微微一笑,現在把所有已用的情報都告訴我們,不能遺漏任何一樣,我們需要基地的配置,資源的量及分配,還有什麼儀器裝置能作用,還有你所知的那些惡徒的後續動作,不過李博士正要開口又感覺到不恰當有些困惑,凱勝想了想,還是用寫的好了,從抽屜拿出了一疊紙。

三人檢視了所有資訊後,結合自己的探查,果然基地外部有用的東西幾乎都被搬走了,留下的車輛也都是損壞或被拆了重要零件當零件車,燃料及武器也都被取走,雷達站內主要都是醫療或實驗的儀器為主,除了供百人量的三個月食物飲水庫存外,沒有什麼立即派得上用場的資源。

另外就是有著衛星通訊系統,但目前都毫無訊息,便攜性的長徒加密通訊無線電也能使用,按照李博士的觀察,對方撤離一週後還是時不時會派人回來查看,
還會到攝像頭前喊幾句:我們不會傷害你的謊言,大概仍舊覬覦大門內的庫存,不過時間一長沒人回覆就逐漸失去耐性,已經好段時間沒有見到他們的斥候出現,這點倒不令人意外,因為在山下他們早盯上了別的獵物。

一切故事都對上了,原忠犬弒主後化身為惡狼離開了家,現在四處尋找血腥的氣味,金隆鎮只不過是受害者之一,沿途看到的破壞及杳無人煙顯得非常合理,面對武器正規齊全的軍隊,正面對抗絕對不是好選擇!就算打開雷達基地的武器櫃,裡面也只剩五把步槍,二把手槍,而且彈藥相對來說更加缺乏。

那戰略方向很容易確定,原先寄望的基地及軍方保護已經破產,當下利用隱蔽的最後希望之村躲藏到周遭的資源被掠奪完後,等對方缺乏食物,沒辦法就只好離開,看起來他們並不打算生產,只專注於掠奪現有的資源,道理是很容易想通,不過細節上的困難還挺多,首先就是村子並不聽命,更不像會聽勸於己方,一直派人出去傳教的話,恐怕很快就會被捉到尾巴。

想到那個那整理一下東西,明天就趁早回去吧,我們得更改目標好好經營最後希望之村了,盡快立即警告他們附近的潛在危險,交易及外出必要嚴格管制,
不過想到要說服那個腦滿腸肥的大主教,就覺得頭腦發出如同血管堵塞般的抽痛砰砰聲,幾人一直討論要離開並偕帶什麼資源回去比較值得的話題,只見李博士先是從遠處的座位上心虛的越貼越近!直到不到一隻手臂的距離,才發出蚊子般的響聲:各位!可以讓我一起回去嗎?我也可以幫忙搬東西。

此話一出,立即遭到了數雙白眼的注目,彭峰尤其惡狠狠地盯著他,嚇得他縮了回去,凱勝陰陽怪氣地講述:我還以為!我們李博士內心只裝著實驗,一心一意只想研發出解藥,要是跟我們回去,沒有儀器機台,那該怎麼推動進度呢?
況且你一個人在這住了這麼久肯定是非常習慣!獨自生活!身為科學的忠誠使徒絕對不會害怕什麼封建迷信的假鬼吧,所以還是算了吧!

失望的李博士露出了些許委屈的眼神,嘆了一口長氣!好吧,但又繼續看著凱勝手裡的衛星電話,察覺出他的用意,凱勝微笑了一下,呵,如果有什麼事的話,
是可以呼叫我們!聽見這個許可,李博士忽然振奮了一下!哈。

但緊接的言詞又讓他掉回深淵,記住!一定要盯住基地內的通訊,及任何重要的變化,緊急大事才能聯絡我們! 沒事敢拿來聊天我就屏蔽你的訊號,山下的電量可是很寶貴的,這都不明白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