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91

solars | 2023-01-27 15:37:05 | 巴幣 0 | 人氣 84


雷達基地幾乎所有人員都目睹到了槍聲大作迸裂的火花及直升機的墜落,即使真正原因不是被擊落,但內心的震撼感絲毫不減,都認為是王連長及其部下打下了它,只是礙於長官及恐懼不願表示。
 
此時埋頭在實驗室內聽到外面一陣騷動才探頭的李博士兼指揮官才出現,詢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王連長靈機一動,立刻編纂起了理由: 唉! 沒想到,這董中校平時沉默寡言一副老實人的模樣,肚子裡卻這麼多壞水! 我真是看走了眼,識人不清,用人不明! 並且揉起了眼睛,裝作哭泣。
 
指揮官你都在實驗室內忙真不明白阿,他利用飛行員的權責,買賣上機的優先順序,第一趟他去接您指定的遺傳學跟微生物專家,竟然說對方失蹤,我早就懷疑了,但基地就他唯一名直升機駕駛,所以我只好相忍為國,忍讓再三阿,真沒想到他食髓知味,今天更加過份,不按照任務去拯救目標,想要私自更改地點,背叛國家! 背叛部隊! 剛剛想要叛逃,我情急之下只好命令大家開火! 所以就發生了不幸,這裡的所有官兵都是見證,如果他飛跑了直升機,拿去做壞事攻擊平民,那可真是不堪設想,擊落他真是沒辦法的事,慚愧。
 
李博士不明白前因後果,只見直升機都在遠處山上冒出了好大一陣濃煙,都已經墜毀報廢了,自己用心思在這上面又有什麼用,何況本來就是研究人員,只關心科學研究,對軍隊的管理從不上心,於是點點頭就轉身離開!
 
但下面的士兵多多少少都知道真實的情況為何,大家都一起用餐,交談過情感,人生理念,加上才傳言裝甲基地失去連絡的消息沒多久,就發生了這意外,稍微有點頭腦及良心的都明白王連長說的,絕對是不合情理! 但沒人敢當面戳破這拙劣的謊言,害怕步上後塵。
 
王連長見到這關被他唬弄過去,在場沒人吭聲,就更加肆無忌憚,講話越發蠻橫,對著全場的人大吼: 你們! 都給我記住! 以後要無條件服從我們的命令! 不准偷偷搞什麼花樣,不然,下場都見到了! 乖乖聽話,不該問的別問! 不該說的別說! 都去忙本來的勤務,聽到嗎?
 
見到人持續散去,也不打算繼續偽裝,直接就與一旁的心腹討論起來: 真麻煩! 沒了直升機, 這生意沒法繼續做了! 得好好想個藉口跟上面交代,暫時得換個生財之道,至於這兩趟訂單已經談好的人! 也沒辦法了,頂多答應以後搞到新飛機優先處裡吧!
 
如果還有不滿! 那有什麼問題,誰叫他們之前不肯多出點買靠前的順序呢! 這世界本來就是弱肉強食的規矩,沒能力怪誰,想報復? 這些人能活到那時候再說吧! 哼! 真要打起來,我們槍這麼多,還怕什麼鳥! 去他娘的!
 
其中一名遠離權力核心的年輕林上士基本在一旁聽清了所有的內容,不過因為平時言語不多,較為老實聽話,又不顯露鋒芒,只被當成好用的人力,所以沒有人留意過,只到王連長帶隊離開了,他才露出了耐人尋味的一笑,似乎領悟了什麼人生的至理。
 
暗底下的消息傳遞迅速,基地內的一般官兵都已逐漸了解事實的原由,從基地內特權人士的激增,裝甲基地的失聯傳聞直到直升機的墜落,一連環事件證實最開始眷屬照顧的承諾基本破產,一些疑問漸漸產生,如果我們連自己,自己的親屬都保衛不了,那遑論後續的回復正常的文明生活,些滅殭屍病原建立新秩序,真的有機會實現嗎? 每個人眼中最初始的愛國情操,雄心壯志都慢慢消亡。
 
接下來雜務越來越重,一開始只是建設基地並維持基本運作,基地內的厚實儲備基本足夠維持自給自足,頂多定時去運載淡水,採摘一些荒廢果菜園的蔬菜水果,基本不會有什麼額外超過的任務要求,但自從李指揮官埋沒在內部實驗室的數據堆中不聞不問事務後,各種奇怪的配給任務被開發出來,要求執行一些特別的資源探索,而其中大多是些華麗古怪而不實用的物件,例如:指定品種的寵物貓狗像柴犬,貴賓犬,限定尺寸的高貴衣物,特別廠牌的化妝保養品,金銀首飾什麼的。
 
常常都得一整隊的人員派遣下山到鄰近市區的商店去搜索,光是駕車行駛過去就得耗費不少油料,還得備齊食物飲水,一趟來回至少二三天,結果還經常遍尋不到目標,運氣好沿途就順道尋得了補給,還能維持不虧不賺,但隨著一趟趟的重複耕耘,賠本機會就隨之上升,更誇張的是,為了找尋那些東西,每次要求深入市區的距離也越來越高,危險性陡然上升,好幾次都差點被屍群合圍! 最終白白浪費了不少彈藥才逃出生天。
 
某一日,李指揮官終於從隔絕的象牙塔中走了出來! 不少受苦難心中不滿的官兵聽見消息紛紛圍上前打算述說近期的怨憤,但誰都不敢開這第一槍還在觀望中,李博士卻首先開了口: 我們的實驗走到了一個關鍵期,已經有了一些初步的想法,但是…..這之後停頓了數秒,李博士舔了舔自己的嘴唇,嚥下了幾次口水,才繼續說: 我們團隊需要驗證想法是否正確,能不能識別抗原,突破病原體的識別…..治療感染的藥就能產出….大家還在想他到底繞這彎彎要表達什麼!
 
總算在講述了不少理論的專業名詞後,李博士總算說出了大家很快就能明白的話: 我們需要實驗對象! 活生生的實驗對象,數量不少的實驗對象,具體來說至少幾十人,未感染的人或者感染還未轉化的人都行,我也很樂意親自被實驗,可惜我必須作為觀察並改進者,希望大家能踴..躍! 參與,為全人類奉獻! 說到此處人群就立即散了八十%以上,配合之前基地有不少人進了實驗室就未曾出來的傳說加上後面幾乎不停運轉的高溫焚化爐是在燒屍體,即使被燒得絕大多數只是預防傳染的醫療廢棄物,大家這下是確信了傳聞並非空穴來風,離開的人還直接把半路準備過來的人也拉走了!
 
剩下沒離開的士兵也不是同意參與,只不過是一時頭腦還沒轉過來,兩眼發愣著,基本上沒有人想當危險係數這麼高的小白鼠,這時王連長才帶著幾人匆匆趕來,他本來是害怕有什麼對自己不利的怨言被李博士聽到,抓住一個剛要走的人問清楚剛發生什麼事後,立即就哈哈大笑起來,臉上露出了鄙夷的神情,悄悄地跟心腹說: 這大指揮官真是個書呆子,這種事哪能這麼直白的徵求志願者,還想出活體實驗這種滅絕人性的事,看來他的道德感跟我們一比也好不到哪去,以後不用怕他! 大家都差不多啦。
 
李博士還在楞楞的與沒跑的幾位士兵講解要做什麼才能當個稱職的小白鼠,一切只要聽從指示,注射幾劑藥劑,觀察一下,驗血三天,再抽血用病原體模擬一下,最終注射極少量的病原到體內,就算沒被有可能感染變成行屍走肉的機率給嚇走,這麼重複一直打針抽血這麼多次也夠勸退志願者。
 
眼見沒有招到任何願意的實驗對象,王連長才上前拉住了垂頭喪氣準備回實驗室的李博士,拍了拍胸鋪: 哎呀! 需要實驗對象! 這不難,包在我身上,一切都是為國為民,義不容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