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95

solars | 2023-03-24 20:00:28 | 巴幣 0 | 人氣 91


閃過石塊攻擊的士兵,應急反應下舉起了背後的步槍,指向那名瘦弱的蒙面人,但對方毫無懼色還是站立著,沒有打算閃躲的意圖,這時林上士用手壓低了那隻準備擊發的槍: 等等! 對方只是沒有武裝的,遲疑思考了幾秒這個稱謂,平民! 不能開槍。
 
然後身體上前擋在了兩人中間,朝向那名遮著臉只露出眼睛的平民勸說: 你不用再搞小動作,我很明白你只是想吸引注意力引開我們而已,我們並不是暴徒或歹人,而是一幫正規的軍人! 絕不會傷害你的,放心! 帳棚裡的是不是你的親友,如果他們已經變成了活死人,你不用單獨肩負首位的責任,可以交給我們處理。
 
但聽完這些,平民卻眼睛充滿了血絲,讓人感到暴怒,傳出了一陣細膩又輕柔的吼叫: 說什麼鬼話! 我的親人就是被你們這幫人帶走的! 去了基地後就音訊全無,傳聞你們在做活人實驗,把人都變成怪物! 不能讓你們得逞!
 
原來這平民還是位女性,讓人震驚的還不只這,後面的兩名士兵拉開帳棚後,裡面躲藏的並不是林上士猜想的無助殭屍,而是五名年幼的孩子,年齡看上去都未超過十歲,但因害怕卷縮在帳篷一側又不敢發出聲響,身體不自然抖動而被誤會成殭屍。
 
這些小孩被發現後,女子顯得更為緊張,看上去既驚訝又害怕,如果突然轉身逃跑也不讓人意外,但沒過多久她反而克服了這心態,出乎意料的單膝跪了下來: 這些小孩都已經是村中無人照顧的孤兒,你們帶回去做實驗也不適合,我是個健康的成人會更有用,求你們放過他們,抓我回去就好! 從她眼眶濕潤,表情認真的程度,絕不像是裝樣子說說的,同時幾名孩子也掙扎了起來喊叫說不要。
 
不過貌似感人的場景很快被一陣大笑打破,帶隊的林上士立即示意放人: 這位女士,我不是強調過,我們可是正規軍人! 又不是什麼電影裡的惡黨,一定要把妳們都抓回去做什麼壞壞的實驗什麼的,這什麼老掉牙的劇情,相信我! 我們只是擔心你們的處境,居然躲在這偏遠的地方,對一個女人跟幾個兒童來說,實在太辛苦了,說真的,開始我還以為你們在這藏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才這麼上心追查的!
 
但這一套說詞還是沒有降低對方的防衛心,於是林上士又把身旁的士兵一個個拉上前一個個陪笑: 看! 我們都是軍人,保家衛國的軍人,絕對不是壞人,不信就一個一個仔細問,一切應該只是誤會,你們說! 對吧?
 
耗費了一些功夫,現在狀態的確是沒有這麼劍拔弩張了,但還是各自一邊,維持著一點安全距離,林上士與幾名士兵圍成一圈小聲商量,旁邊的年輕二兵首先開口:他們好可憐! 真的要帶他們回基地交差嗎? 幾人互相看了看,都露出了尷尬又認同的表情,但誰都不敢做出決定!
 
林上士思考了數秒後,拍了一下大腿: 算了! 我們就當沒來過這吧! 把剛搜到的幾包糧食也還給他們,趁還有時間再去別的地方搜查,要是找到什麼珍貴物資還能勉強交差,如果回去有什麼問題,就由我來承擔吧! 反正本來就是我帶隊!
我負責! 我跟連長這麼多年,多少會賣點面子吧!
 
能做好人,大家自然都樂意,那幾袋糧食都被放回房內,士兵還自願捐出了部分口糧放置其上: 不好意思! 這是我們的一點心意表示道歉,不知道這裡就你們幾個無依無靠的女人及孩子獨自生活,原來還滿臉厭惡的小孩見到伸手可得的巧克力棒都發出了閃耀的眼神! 嚥了口唾液,同時間望向照顧他們的那位替代母職的大姊姊,以動作詢問該不該接受這個好意。
 
但得到的回應仍是搖頭,她還是連遮住臉的布都不願意取下,聽話! 千萬記住,現在的世道太險惡,陌生人的東西不要收取,我知道妳們很乖,轉過來對著士兵們,回覆既果決又冷酷但又不失禮貌: 如果願意歸還原本就屬於我們的東西,就足夠了! 謝謝,甜食雖然好吃,但現在沒有牙刷,更沒有牙醫,如果孩子們蛀牙可就麻煩了,總歸還是謝謝各位的好意,心領了。
 
林上士見對方還是不肯放鬆戒備,那也不用勉強,只隨口詢問了一個問題: 好!那我能請教一個問題嗎? 你們是怎麼找到這個地方的,這裡原先的用途看上去有些隱晦呢。
 
女子聽後聳了聳肩: 這裡嗎? 我也不大清楚緣由,是村子裡一名老人告訴我如果要躲藏可以來這,除了囤放的一些用品,相連的秘密通道也是他事前告知的,只聽說是他先前與生意合夥在這製作一些商品,就這樣了! 其餘我們一概不知。如果要離開的話,女子指出後方的一條路。
 
林上士帶隊走了過去,果然豁然開朗,有一條林間小路,走出一段後,接到了高壓電塔的一側山崖旁,大概有二三層樓高,有一條繩子垂放下去,但只要下去一半就可以直接攀到電塔的大樑,上下還算容易,下面就有維修的小道可以通行。
 
雖然最初設想的主意不錯,但可惜事與願違,經過一整日的再次搜尋,即使又找到兩戶空房子,可實在沒有找到其他可交差的東西,幾人面面相覷,但任務的期限已至只好硬著頭皮回去了!
 
眼見自己的這幫下屬竟然空著手回來,王連長怒吼了一聲表示震怒: 你們出去搜查了整整三天,沒找到任何實驗的志願者,也沒有找到可用的資源,這還是頭一次這麼不堪,出去郊遊一圈收穫都更多吧,這要我怎麼跟指揮官交代! 怎麼跟先前努力執行任務的同僚們交代!
 
林上士頂著砲火先敬了個標準禮,可眼神還是有點飄不敢直視,指著桌上的地圖: 報告長官,這次是我由帶隊,經過地毯式的偵搜,我們已經完全探索了從這邊至這裡的大範圍山區,沒有收穫,純屬是運氣不好,這一帶真的毫無人跡,這有幾戶空住宅也都搜查過,至少可以標示,讓後來的隊伍不用浪費時間再跑一趟。
 
雖然林上士說話的態度十分自然又顯得很負責,但後方的士兵在聽到明顯的謊言同時還是露出了啟人疑竇的神情,這在經驗老辣的王連長面前是藏不過去的,他立刻發覺了不對勁,但沒有立刻發難,還裝作體諒的語氣: 阿! 原來是這樣啊,小林,你也跟了我很長時間了,我印象你是很忠厚老實的人,我相信是絕不會欺騙長官的吧! 可是阿!
 
王連長表情變得很為難又搖了搖頭: 我也很想饒過你們,但國有國法,部隊有部隊的規矩,如果就這樣不管,肯定會有人罵我徇私不公平,對不起那些有業績有成果的隊伍,所以,唉,但總得給你們一個將功贖罪的機會,隨手拿出了一份手寫的清單! 如果你們能順利找到上面登記的物資的話,不但不追究還能記功。
 
遞出清單的同時,王連長笑得有些不自然,令人膽寒,林上士在接過去的同時,很快就驚訝得不知所措,那是份有著各種不同人筆跡的單子,應當就是遞給一些人,然後每個人在上面填寫了自己的願望再傳給下一位,但有沒有經過認真考慮就很令人懷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