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24

solars | 2021-10-08 19:31:53 | 巴幣 0 | 人氣 57


金隆商旅類的旅店還是適合來這短暫停留進行物品販售跟交易的外來者,而體育館避難所的成員們終極目的還是要找一個長住的新家,不符合需求,利益上來看也太浪費手上的貨幣,加上已逛了半個鎮子,見到的事物都符合安穩,這時眾人想法逐漸轉變為或許可以成為穩定的鎮民身分,已能納入考慮了。
 
自然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去參訪這邊鎮民的住所,了解居住環境,小楊提議乾脆去自己的住所附近瞧瞧,自己對那邊比較熟悉,沿途其實都分布著鎮民的家,門牌號碼則沿用舊的來記錄成冊,當拿到正式鎮民身分後就會被分配房間,除了一些高階公務員,鎮長有特殊獨棟,一般人情況也跟體育館當時的情況一樣,分到好壞新舊則憑運氣。
 
不同的是金隆鎮有貨幣及給薪,也就多了拿錢跟人換好地區房間的選項,走了二百多公尺,大路旁的小巷子內一間有點陳舊四層樓老透天,佔地不小有七八十坪,小楊在這停了下來,那木門牌上寫著食銀第三員工宿舍。
 
這邊就是我們銀行的宿舍! 跟鎮民不同,有著獨立的分配,如果你們分配工作室來銀行的話,可能就會成為我的新室友,當然這裡是普通職員住的,如果是高階員工,經理或分析師什麼,會分配到更好的住所,小楊繼續介紹。
 
原來這是間專門被改造成出租套房的老宅,從前正常社會時,總有些地產投資人會買下類似這樣地段不錯離鬧區不遠的老房子,然後打掉隔間重新規畫為分租套房,這從每個房間門外都有著獨立電表及冷氣就能看出,現在這些東西淪為了無用的擺設,但隔好的房間還是能派上用場。
 
我們只住外圍一圈的靠外房間,因為這些才有對外流通空氣的窗戶,中間那些密閉的套房,如今沒有冷氣,沒有循環,根本住不了人! 會悶死,熱死,所以只當儲物間! 小楊說道這還用手拼命搧風表達情緒!
 
來到二樓的角落,小楊掏出了鑰匙打開了房門,雖然他自己絲毫沒有感覺,但旁人都聞到了一陣酸臭傳出! 內部擺設就是很簡易的套房,一張床,一套桌椅,一個簡易的木製衣櫃,看來就是原本就有的,牆上還有一台液晶電視,但肯定是無用的擺設,還有一扇門是關閉著,但依常理判斷裡面應該是衛浴及廁所間。
 
這時大家看清了氣味的來源,桌子上堆滿一疊換下來的衣物,以及那泛黃還帶著些破洞的床墊及棉被,存在感強烈衝擊著在場人,稍有潔癖者肯定受不了,但經歷過幾個月的瀕臨末日的生活,更多令人作嘔的場面都見識過了,很快就能習慣了!
小楊靦腆的笑了笑開始解釋: 不好意思! 這衣服堆了幾天,到時候才會拿到溪邊去洗,現在寢具類是很貴的消費品,得花不少薪水購買,我這是別人送的二手貨,所以就顯得特別破舊。
 
彭峰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們怎麼會介意,如今有工作,有飯吃,有安全地方住,能安穩的過日子,就是羨慕死很多人的幸福生活了! 你啊! 肯定沒見識過市區的殘破荒亂場景,想多活一天都得拼命跟殭屍跟其它倖存者爭鬥,真是不敢再去回憶的日子,所以阿,要有自信! 抬頭挺胸起來。
 
真的嗎? 小楊聽見這樣的鼓勵,不禁兩眼放光起來,那表情看起來像在傻笑,彭峰後來點了點頭,他又看向旁邊的凱勝與至誠,得到了數個的確是真的! 這樣回答,這時才大笑開懷,從這能察覺出他平時工作真的是倍受壓抑。
 
我! 我在銀行都只能做些雜務,老闆跟同事覺得我笨手笨腳的,本來是住在不遠的山谷裡,跟家裡長輩一起,哥哥弟弟他們也是嫌我老實又傻傻的,所以留我顧老家,他們都跑到城市裡去工作賺錢定居,偏遠鄉下剩下的就都是一些老人家跟小孩。
 
小楊邊回憶邊說,逐漸哽咽起來: 自從禍害發生後,我就沒見過他們了! 電話,手機也打不通,我們消息封閉也不明白發生了什麼! 然後物資逐漸缺乏養活不了這麼多人,我也只好聽傳聞跑到這金隆鎮來打工,那時運氣不錯,銀行剛成立非常缺人手,就順利的被錄取,得到多餘的薪水就能換取一些食物雜貨回去支援。
 
別擔心了! 只要努力存活下來,有緣自然還會再相見的! 至誠也開口安慰了他,凱勝也確認了自己的想法沒錯,小楊看來是值得信賴的人,至少他老實不奸巧,有什麼想法也不大會拐彎抹角,但同理可論有點單純,對他們這些不熟悉的人幾句好話就能和盤托出自己的事,現在反倒覺得怕他會吃虧了呢!
 
但仔細想想! 小楊這一路來的遭遇,不是也正好映證了,傻人的確也是有傻福的,看完了宿舍之後,發現從居住環境條件來看,住在旅店或分配的住宅根本沒有什麼區別,旅館並沒什麼特別服務,價格也要貴上幾倍,光是這個差別就夠值得他們入籍這邊的鎮民了,再把剩下要盡的義務,工作分配,稅金,詳細了解後就能直接決定了。
 
 
 
 
那就乾脆去行政中心一趟直接問個明白吧! 繞回原路轉彎不遠處,原來所謂的鎮行政中心,說穿就是以前的區公所阿,跟食物銀行架構類似,真是一點也不浪費,直接改個名字,其餘東西幾乎都省了,從門口進去就是陳舊的老服務櫃台,本來抽號碼牌的機器已經沒用,現在改回了原使用座位排隊的方式,從左至右擺放了十幾張椅子在櫃台前,上面貼著一到十幾號碼順序,牆邊的沙發什麼就保留為休息區。
 
不過可惜的是裡面幾乎沒有要辦公的居民,只有兩三個辦事員,就坐在櫃台裡閒聊,從他們進來已經觀察了一分鐘都沒注意到有來客,可見這行政中心平時就是人煙稀少。
 
凱勝就先去櫃檯詢問相關事宜,不過一開口只是要先問問,那是個中年男子聽完似乎有些不耐煩,隨即丟出了一張紙表,上面空格依序是姓名,年齡,出生年月日等基本資料,下面接的就是曾經居住過的城市及學歷工作經驗,喊了句:如果要申請加入本鎮鎮民,就填好這張申請表給我!
 
凱勝繼續問道: 那工作會怎麼分配呢? 我們能不能挑選?會按造專長經驗分配嗎? 然後稅金繳納是怎樣處理? 具體要抽多少呢?
 
對方又略為厭惡的語氣回答: 唉,行政中心只負責辦理新鎮民的申請,工作分配實際只是記錄大家的經驗及專長,所以還得由真正要服務的單位來挑選,還得看缺額多寡,你問我也不能確定! 至於稅金就是扣除十%,會直接從你薪水裡扣,清楚明瞭,這樣懂嗎?
 
凱勝也不明白這人的態度為何這麼差,不過至少還是都有回答到點上,還是忍耐著沒有吐槽,然後試寫著那張表格,填寫上了自己的經歷! 隨後遞了上去,還故意講了一句:你看看我寫的對嗎?
 
沒想到那中年男子只看了幾眼! 突然語氣變得尖銳無比: 這位先生! 真不知道你也是哪夥人的同伴! 填寫的資料請確實!誠實的寫,千萬不能編造,說謊! 不然對你,對我都沒有好處! 謝謝! 拜託! 講到最後真是有些尖酸刻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