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96

solars | 2023-04-09 18:59:25 | 巴幣 0 | 人氣 96


身後的同隊士兵們見到呆若木雞的林上士絲毫不動,很快從他手中拿走了那一張清單,都倒吸了一口涼氣,上面的內容真是震驚任何人的三觀:  陌生的有曼尼-康帝的陳年葡萄酒,上面的法文寫的還很工整可在場沒人認識,另外附註了中文,卡地亞的名錶,上面附註了最好是SANTOS,TANK勉強,其他的不要,同牌的鑽戒,白金款,鑽石要一克拉以上的,後面就有一般人比較聽過的,LV與chanel的名牌包,只是款式寫了限定好幾種,大家都有點懵懂。
 
除了奢侈品列了一整排外,還有不少保養品與保健用品,La Prairie,Chantecaille 等各品牌配上什麼精華,黃金,鑽石,緊膚,活化的形容詞的乳液及精華霜,數種口紅色號,另外附註了很抽象的形容詞表示的顏色,這些東西就算在正常時候也不是隨手能取得的。
感覺自己被當成了能許願的神燈精靈,林上士回過神來表示了異議: 這些物品的取得難度也太高了,都是百貨專櫃或特賣店區域才有的,而且都是對生存沒什麼幫助的無用資源,屬下怎麼都想不明白如今怎麼會有人列出這種需求清單! 太過強人所難,同時後面的士兵也都出聲附和。
見到下屬有抵抗的情緒,王連長倒是不緊不慢的解釋: 唉,這你們可冤枉好人了,清單我可是仔細挑選過了,已經適當刪除了不少強人所難的物件,例如什麼玉器,瓷器,名人畫作什麼的,大家都是當兵的,哪有這鑑別的眼力呢,不可能找到,即使找到也不知道就是,對方還再三強調,目前這些東西肯定會被拋棄在某個角落,是最佳的入手時刻! 還提議要去博物館搜刮,哼,我都嚴厲地拒絕了!
所以可見我是跟你們一條心的阿! 那些不食人間煙火的客戶! 不,VIP們才是提出這些不合理要求的人,但你們也得了解長官的難處,夾在中間不好做人阿,上頭希望我們盡量滿足他們的要求,這一切是為了國家的再興,社會的重建,只好委屈我們,辛苦你們去找找看吧!
王連長裝作沉思了幾秒,皺了皺眉頭,嘆了一口長氣: 唉…,實在不行我還有個選項,比起清單上的東西容易到手,但也只是比較,真是為難! 見到露了口風又賣關子的長官講了一半又縮了回去, 幾名士兵紛紛上前表示: 有別的選項也好! 讓我們聽聽,只要能換個容易達成的,大家當然願意!
 
好吧! 既然大家都決定了,王連長拍了下桌子,     表情似乎有些勉強: 我們還有一個機會,過幾天要舉辦一個盛大的宴會,按照要求,貴賓希望我們能準備一個宴會蛋糕帶裝飾的! 完成這個任務,就能當作些許的補償之前的失敗了! 我保證會為各位爭取。
 
因為是自己要求更換,幾人一時也不知如何回應,腦中快速運作著,這蛋糕要怎麼做啊? 有現成的去搬嗎? 林上士因為曾經有家庭烘培的經驗,首先提出意見:蛋糕! 這也很困難阿,還是帶裝飾的大型宴會蛋糕,現成是不可能找到的,店裡的沒冷凍早就壞了,製作需基本的麵粉,雞蛋,奶油肯定要有,用糖能製作一些裝飾品,可能還要一些水果,另外還要有大烤箱!
 
王連長拍了拍手,哎呀你這不是了解得很清楚嗎! 沒問題啦,另外告訴你一個好消息,營業用烤箱隔壁的飯店廚房裡就有,只是得自行解決電力來源,還有麵粉跟白糖倉庫裡也不少,伙房的老李以前做過麵包師傅,你只要找齊原料跟他合作即可,但貴賓們會不會滿意還得看你們的運氣跟手藝了! 我建議還是要尋找些特殊材料增添風味,好好加油!
 
看來還是困難重重,不過好似有一些希望了,林上士轉頭望了身後的隊友,只見他們無奈的點了點頭! 沒有別的選擇,只能接收這個替代方案了! 全員表示同意。
 
不過王連長此時一副事不關己又額外增加了條件,不好意思,我忘了告訴你們,貴賓還對外表有要求,最好是雙層,加高,所以你們得做兩個,最好還要做的更多當保險,兩天時間,一天收集原料,一天製作! 最多再給一天寬限,抓緊時間,現在沒有冰箱,所以不能擺放太久! 會壞的! 就這樣吧!
 
林上士在紙上登記了所有條件,列成一排後,又加上不寬裕的時限,後方的士兵露出一臉憂愁,問出了大家心中不願碰觸的疑問: 如果我們這次又失敗,或者做出來的東西無法讓他們滿意! 會受到怎樣的懲罰呢? 大家都互相看了看,對照了近期的經驗,這還用說,肯定會很淒慘!
 
不過林上士還是展現了樂觀的一面,笑了笑: 雖然,咳咳! 我們長官是有點小心眼跟記仇,你們也都知道最早在市區的承弘隊吧,就被各種原由遺棄在了那邊,一句話勾起了所有人的回憶,想起了當時質疑長官而被發配的同僚,並延伸到了最近的一些驚人事蹟。
 
雖然他們幾人目前音訊全無,但我們不一樣,都是聽話行事,從來沒有反抗或抵制過命令,所以應該不至於受到什麼嚴厲的處份,更何況我已經有了一些想法,未必會失敗的! 說完他將另一張紙與地圖展開,解說起計畫:
 
地圖上已經做好了幾個圈,山下一側被寫上了蜂蜜,一旁緊靠著橘子? 遠處則有標示為牧場的地方標記上了牛奶及奶油,中間的河谷有著標示草莓,一切都另一靠近郊區則有黑糖,一切是憑記憶及印象去附註,好在幾年前有在這一帶自駕旅遊過,林上士還是有點自信的,讓其他人都看看還有沒有標示到,另外讓人遲疑不知該不該標示要去的,就是已經在人口稠密區週邊的兩家大型超市,如果內部的物資還有餘留,冒險跑一趟肯定會有大收穫,裡面肯定有許多烘培用的附加添加物。
 
為了弄一個蛋糕如此大費周章,這可是這輩子頭一遭,時限的原因還特地分成了三組人,扇形搜索,詳細規劃路線,試圖一天內就走遍地圖上的點,然後最終在超市一側的下山口處集合,到場看看情況。
 
經過大半天的努力,在下山口匯集的隊伍都展示出了鼓滿的背包,從養蜂場冒險掏來的兩大罐混濁蜂蜜,還摻著一些未清除的蜂巢碎片,一盒看上去不是很紅有偏小的草莓,隊員特別澄清是從整塊地精選而來,因為沒人照料早就枯萎了大半,牧場這也沒弄到正經的牛奶,雖然還有幾頭瘦憋的奶牛,可是沒人會擠奶,看上去也擠不出奶,但順手拿到了幾大罐類似優格還是起司半成品的玩意,橘子雖然外表有些黑醜,但有整整兩包,黑糖也是從糖廠弄來了兩大塊,路上順帶還找到了些糖果,巧克力糖,雖然整體結果不盡人意,但還勉強能接受!
 
運氣最好的就是前面的道路看上去平靜又荒涼,沒有大量屍群活動的蹤跡,通往超市搜刮的目標是可行的,不過不出意料的,這的落地玻璃窗戶早已被擊碎,裡面的架子大多是空的,能吃的物資肯定早已被搬空,還好這次的目標並不是那些東西,而是各種鐵鍋,鋁鍋,模具,鋁箔紙,鏟子刮刀,裝飾物還有沒被取走的調味粉,及更重要的蘇打粉,酵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