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87

solars | 2022-12-16 19:08:35 | 巴幣 0 | 人氣 99


遊艇的甲板上此時已經有一群人在等候著,他們的穿著打扮也是搭配的很奇異,男性大多穿著背心加沙灘褲但又加上西裝外套,女性則幾乎穿著全身的泳裝配一件夏季輕薄外套,只有兩三人穿著整齊的制服,像是保安,全部至少有二十幾人,與資料上的六人相差很大,董中校皺起了眉頭,直升機要維持安全駕駛是不能超載的,他可不想冒風險,但要怎麼篩選上機的人有些困難!
 
當下只好先回報基地: 報告總部,第三目標有超過二十人的待救人員,可資料上只有六人,該如何處置! 很快答覆就過來了: 放心! 安排好能上機的只有六人,他們自己會處理好的,你只要負責接應就行!
 
果然船上的情勢很快發生了變化,隨著兩聲槍響,甲板上很快分成了兩邊,一邊是逼到了船頭的人,十幾人先高舉著雙手,然後漸漸手抱頭蹲低到了地板上,然後另側的七人,兩個穿著制服的人拿著繩子,將那些人一個牽一個綁在了欄杆上,沒錯! 這時可以較清楚的分辨出下面的幾人,的確與資料照片看起來相似。
 
當繩梯接過到船上後,他們也分好了次序排隊上機,首先就是一個穿制服的人,他孔武有力,身手敏捷,光看動作就是受過訓練的,很快就爬上了直升機,看來是打頭陣的,他上機首先就是盯住了第二目標的孫某! 坐在了他的旁邊,狀態一下明瞭了,這位保安先上機就是怕這位仁兄搞破壞的! 因為遊艇上的團夥正是剛剛才跟第一目標的人爭搶直升機救援名單位置的所謂老劉!
 
第二位爬上來的就是這幾人的劉老闆了,從孫某瞪著他發直的眼神就能看出要不是有這名保鑣的介入,估計兩人早打起來了,這時只好先嘴上不饒人: 老劉! 你太不講義氣了! 明明講好直升機先來接我,再來接你們,幾十年的交情! 你居然搞偷襲,想擠掉我的位置! 你怎麼交代!
 
這劉老闆看上去挺有福相笑容滿面更像個生意人,雖然佔據優勢,姿態卻肯先放低,語氣有些諂媚: 哎呀! 我們可是兄弟! 那絕不是我的意思,其實都是下面那些客戶搞的鬼,因為位置不夠,就背著我偷偷跟基地的人聯絡,開出更高的價格想擠掉你們,這我可是完全不知情阿!
 
稍微想想也能發現這說法破綻百出,但那孫某似乎卻相信了幾分,疑惑地低下了頭: 是這樣嗎? 那些混帳還真是該死阿! 就應該把他們推到海裡餵魚! 一個不留! 說完竟然還哈哈大笑起來。
 
後面六人爬著繩梯都登上了直升機,就只留下了最後一名殿後的保鑣還在船上,繼續看守著那些未能上機的人,機艙內的座位已經滿了,董中校回頭巡視了一番,心想雖然上頭只交代讓六人上機,但是承載量再多幾人還是足夠的,反正燃料只夠返航不能去新的地點,不如送佛送到西,盡量能救多少人回去就多少,但沒想到提出建議後卻被基地給否決了,不行! 我們有任務在身不是救難直升機,只能帶對後續計畫有幫助的VIP回基地! 就算有空位也不能隨便讓人搭載! 不能違反命令。
 
這理由真的讓董中校感到十分無奈,早知如此,為何又指示我編造謊言拋棄了李指揮官千叮嚀萬囑咐要帶回來的第一目標呢? 本來順帶所有人都是能一同返回雷達基地的,那些人後來要是出了意外不等於是白白死去嗎? 一股懊悔之意湧上了心頭!
 
繩梯被收回後,機上的保鑣猛地將自己手上的武器扔向了船上的另一名同僚,站在艙門向下高喊: 你一個人顧好這裡! 等老闆在基地安排好,下一班直升機會再來接你們的! 撐住!
 
董中校內心還在糾結,機艙傳來了一陣敲擊聲,劉老闆與孫某正同時敲著機艙的門板發出吵鬧的聲響: 喂! 機長! 人都上來,該返航了吧! 我們都有懼高症,可不想在這裡待太久! 快點帶我們回去! 回頭一望這些人都凶神惡煞般的看著自己,尤其那名保鑣已經走了過來,搭在了自己的座椅旁,冷冰冰質問道: 還有事嗎? 上頭不是命令你趕快歸航,油料很寶貴的,你還得再來接幾趟吧!
 
這些人是把我當作計程車司機了嗎? 我可是為了保家衛國才來服役的,這些人對即將傾倒的社會到底能做出什麼貢獻,自己是越來越困惑了,現在如果就這樣飛回去,實在是對不起良心,董中校最終還是作出了抵抗: 直升機上還有空位! 我已經飛了三十多年,再多幾個人完全沒問題,再放下梯子讓他們上來吧!
後面能再來幾趟我是無法保證的。
 
但此言一出,所有人都紛紛搖頭,劉老闆還一臉怪笑,陰陽怪氣的講述: 我說您在軍隊待久了,對外面的社會不大懂吧,就像你去搭客機,買機位也是有分頭等艙,商務艙,經濟艙,經濟艙也有分艙等,坐的位置不同,收取的費用也不同,難道你不明白嗎? 這趟是我們競標出高價買的頭等艙,那些付不起的人怎麼能一起上來呢! 一分錢一分貨,在商言商就是這個道理,這個規矩可是你們上頭定出來的,絕不能破壞的,不然後面的生意該怎麼做呢,所以不是我們不願意。
 
對呀! 讓那些人上來我們出的價格要怎麼算,說好就是這樣的,我們要跟你們高層抗議,把我們當成人傻錢多的凱子嗎? 退款! 我們要求退款,立刻通報你們那些不講誠信的奸商,幾人喊話的同時,他們拿出了自己的無線電開始通話,並立刻用國罵抱怨通話的對方!
 
董中校這才回憶起直升機起飛前,基地那些人興奮地摩拳擦掌的模樣,原來自己完全被利用了,成為了不當交易的工具人,難怪還要特別塞一台額外的無線電來溝通,不在公共頻道上聯絡,一切的真相已經浮出了水面,實在令人心寒,不是說人類已經在生死存亡的最後關頭,需要匯集一切可用的力量,大家齊心協力防止滅亡,場面話說的這麼義正詞嚴,自己回去是不是該跟李指揮官坦白交代一切呢。
 
果然一堆人的客訴起了效果,座椅上那台無線電也很應景的響了起來: 嘿,老董! 兄弟! 這人不是到齊了嗎,快準備返航阿,你該不會是有什麼別的想法吧! 唉呦,別想太多啦,有什麼問題,一切等到回來再說,我保證答應你的東西我們都會辦到,大家都是同一條船上的,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阿,要是出了什麼意外! 大家都會很為難的,我是擔心,只是擔心喔,我們就很難保證嫂子跟令千金的安全了!
 
這些話雖然表面上很客氣,但已經透露出了威脅之意,先是暗示自己已經變成同夥脫不了干係,居然還拿家人的安危來脅迫自己,董中校氣憤之餘,抓著操縱桿的左手不停抖動,各種思緒交匯在一起,才逐漸冷靜下來,仔細想想真的是沒有辦法了,一切都不在自己能掌控的範圍中,如果違背上面的命令,不管還是自己還是家人都無法存活下去,只能哀嘆並呼出了長長的一口氣,雙手提起了操縱桿,準備爬升轉向回去,後面很快爆發了一陣鼓掌聲及歡呼,但自己撇過頭絲毫都不想看見這一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