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99

solars | 2023-06-09 20:00:05 | 巴幣 0 | 人氣 89


林上士聽到後嚇出了一身冷汗,直覺果然是正確的,這件事都透著詭異感,現在終於確認背後的真實目的了,看來就算九死一生的完成任務,最終還是不會有好下場的,一種悲愴的感覺突然襲來。
 
回到營房的他選擇告訴隊員他剛聽到的真相,不幸得到的回應卻大多是逃避現實的自我安慰;連長雖然人是兇惡了點,但應該是不會這麼過份啦 ;可是我們有什麼其他選擇嗎? 我們還有家人沒有辦法 ;不聽命令是會遭到軍法處置的阿。
 
不過雖然嘴上這麼講,但結合經歷過最近的事,令人實在很難往正面思考,最終大家還是陰沉著臉,或許等到刀架到脖子,槍指在腦門,才願意認清現實吧!
 
林上士見到這情景,覺得有些可悲可笑,將自己的命運讓給別人掌控,對他是難以接受的選項,但目前也激進不了,只好穩妥一點: 如果你們不願意相信的話,明天我們去確認要接受的車輛及物資,就能驗證我所說的是真是假了,在這之前,大家得先做好心理準備!
 
懷著坎坷不安的心,所有人於睡鋪上就寢,預定是清晨集合的,半睡半醒間的林上士卻突然被一陣騷亂吵醒,本來想開口罵是誰這麼白目擾人安靜,誰知原來是兩名全副武裝的衛兵把他們一個個的叫起來,並傳達立刻到廣場集合的命令!此時天尚未亮,距離預定時間還早,之前從未聽過這樣提早集合的命令,難道事態有變。
 
當整裝好的一排人站成長列,林上士才意識到隊伍中似乎少了一個人,是名平常唯唯諾諾的新兵,做事就比較呆滯,常常受到同袍嘲笑欺負,他或許又是少了什麼裝備還在找吧!
 
可更讓人意外的是,從黑夜走出的集合官不是別人,正是王連長,一般來說他從來不會在這種時候出現,都是委派別人來的,而且剛一照面就露出了一副凶神惡煞,沒睡好就被吵醒的神情,這時林上士才感覺狀態不妙,該不會走漏了什麼風聲!
 
很快隨著另兩名衛兵押解出了那名新兵,證實了這個猜想,王連長先是狠狠瞪了臺下的一列人,然後站在高台上向下俯視: 我帶部隊幾十年了! 從來沒有遇過這麼嚴重的違紀,我好心好意給各位一個建功立業的機會! 卻有人散佈謠言,動搖軍心,抹黑長官! 陷我於不義,我再次重申,這次任務是非常重要的,絕對不是派大家去送死! 你們仔細想想這對我有什麼好處!
 
停頓了有十幾秒,王連長清了清喉嚨: 剛剛半夜有名叛徒吵醒了我,說了很多完全子虛烏有違背事實的話,所以我很遺憾要宣布這個命令,在這個時候質疑我的指揮權威,就是對國家不忠,對國民不利,但為了大義,我還是得忍痛執行,軍法處置,希望你們以後都能好自為之,別逼我再動用這種手段!
 
林上士此時膽都快嚇破了,看見那高舉的手抬了起來,是不是要指向自己,幸好它繞了一個弧指向了那名新兵,XXX,現在判你極刑,拉到後面執行,任誰都看的出來,新兵邊流出眼淚邊拼命想辯解,卻完全沒有機會,他的手被捆住,嘴巴被棉布塞著,只能發出嗚嗚嗚的聲響,聽到宣判後奮力掙扎,表示這結果超乎他的預料,先是難以置信地瞪著王連長後,又轉頭死死瞪著林上士,拼命搖著頭! 但很快消失在黑暗之中!
 
隨著兩聲槍響,一個沉悶的倒地聲,現在的隊員再也沒人敢說話,都死挺著站好著,深怕成為下一個犧牲者,王連長則是假哭了幾聲,擦了擦眼角拭去感覺並不存在的眼淚隨後還行了個禮: 希望這個任務只有他這一名犧牲者! 我也是很難為啊。
 
走之前他還意味深重瞧了林上士幾眼,不過每次眼神一對上,兩人都會立刻避開,似乎在表達著最好給我乖一點,我不是毫不知情的意思,解散之後,許多隊員都嚇得發抖,這殺雞儆猴的做法十分有效! 再也沒人敢當場異議,可是眾人的眼光都慢慢集中到林上士身上,並與他保持了一些距離!
 
林上士意識到自己的處境不妙,這時得先掌握主動權: 你們都看到了! 我說的不是假的,這就叫殺人滅口,懂嗎? 你們想想之前被處理掉的人,都是如出一轍的作法,只會更加表明此次任務,就是那樣! 但誰都不能挑明真相,誰敢講,誰就得被,喀擦。
 
我們不能坐以待斃! 反正出任務是絕路,不出也是死路一條,你們想好好活下去嗎? 幾次喊話後似乎仍不見成效,因為在場的人更加害怕王連長的淫威,目前還無人敢直接反抗! 這樣下去恐怕自己會成為第二個被處理的人。
 
林上士頭腦動的飛快,換了一套說詞: 你們別忘了! 被遺棄在市區的小隊!
承弘隊長跟他的幾名隊員,就站在你們身後! 他們也是冤死的,他們只是違抗命令放過了幾名市民,我們該保護的市民,就受到如此不公的待遇! 快看!
或許大家剛目睹過同伴慘死的一幕,加上天還沒亮,這幾句話讓人真是感到陰風陣陣,好似真的有一排冤魂對自己在招手一般!
 
這下總算情緒被煽動了起來,有人願意開口了: 可是我們還有親屬,有家人!
林上士早就準備好了說詞: 你們多久沒聽到他們的音訊了! 看過這麼多悲慘的案例,還能相信他們仍在人世嗎? 現實一點吧! 更何況,我們能讓家人在這樣草菅人命的區域過生活嗎? 這恐怕比死了還悲慘吧!
 
解決了一個問題,另一個問題很快接著到來: 但是這裡有軍法! 我們會被處刑的,就算逃得過現在,以後遇到大部隊肯定被抓,結局還是一樣!
 
林上士聽了更是笑出了聲: 你們還信這種東西啊! 政府都毀滅了,路上連找個活人都難,覺得以後還會有憲兵,警察,還是那群腦滿腸肥的人來抓你! 軍法! 什麼是軍法,只有武力才是如今的唯一憲法,神聖而不可侵犯! 只要大家跟著我,同心協力,什麼都不用怕! 我都計畫好了,兄弟們! 你們要坐在著等死,還是選擇跟我拚死一搏,輸了不過是爛命一條,贏了就能翻身做主! 怎麼也不虧阿!
 
大多數在場的人還是顯得猶豫不決,不過還是有幾個腦衝的人舉起雙手表示願意搏一搏,林上士也不以為意,計畫中的第一步驟根本不需要幾人,甚至他一個人行動更方便,這些還遲疑的人很快在見識到第一次成功之後,就會爭先恐後地想加入的! 至少他現在不用擔憂有人再去告密的!
 
而這第一步驟也不難預測,他逕直走向了站衛兵的崗哨,山上的基地從駐守以來就從來沒有發生過襲擊事件,外面荒郊野外連動物都很罕見,這導致衛兵的心態十分散漫,根本不會出來站哨,都躲在崗哨內睡覺,有時還會翹班,不過他們還是每人配了一把步槍與十發子彈。
 
進入崗哨不過幾分鐘時間,林上士就扛出了三把步槍跟幾個彈匣,不禁冷笑了幾聲:槍就放在門口沒人管,自己還多想好了面對他們詢問的說詞,說是受連長命令來取槍肯定不會遭受什麼阻攔,結果還是多餘了! 裡面明明只有兩人卻有三把槍更多了數份的子彈,表示彈藥庫的管理也是松散到了極點,取了未歸還也沒有發現,這無疑對他計畫的第二步驟打下了一劑強心針!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