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84

solars | 2022-11-25 20:22:15 | 巴幣 0 | 人氣 137


孟博士! 我最後跟你們確認座標位置,是A路與C街的交叉位置對吧! 一棟十八層高的建築,這訊號似乎有些不清楚了!
 
對!沒錯,我們樓頂是有一個亮色圓頂的裝飾的,還有兩個露營帳篷,很好認的,你們要怎麼過來呢?
 
我們很快就會派直升機飛過去,千萬別離開現場,如果你手上有信號彈或是煙霧指示的話,十分鐘後可以釋放,我們……..後續的通話開始變為雜訊,孟博士看著手中的衛星電話不停閃爍著紅燈,隨後熄滅,看來是真的沒電了,看來自己當時沒在收到通知的第一時間就趕去避難,的確是冒了非常高的風險。
 
但自己絕不可能拋棄家人獨自逃難的,可來迎接自己的幹員還有別的任務,無法等待,只好留下了這台電話以供通訊,為此還特地要了一張通行證,才能趕在剛封閉的第一天回到家中。
 
但事態的惡化速度還是遠超預期,明明已經立刻整理必需物品離開,結果車子駛到半路就無法繼續通行,最後只好又回到家中,唯一能依靠的就是這台衛星電話,但可能太過匆忙,當幾乎用完第一顆電池電力討論事項,想更換時才發現備用電池損壞。
 
雖然過程驚險,但幸好還是順利地完成了,如今自己重要的人都在身旁,只要能逃離這個屋頂到達安全區域,不過還得出動直升機來救自己,這樣的特權實在令人感到羞愧,聽說只有數十人能被護送到雷達基地,想到這裡,肩膀上的責任感就變得異常沉重,不能對不起這些犧牲的民眾。
 
這幾天已經靠電話聽聞了不少病原體的特徵,心裡已經多少有了些設想,只要真的到實驗室去觀察一下實況,以自己的遺傳學及分子病理學專業,肯定能發現一些突破點,這是自己唯一能貢獻的了。
 
趁這最後時間,趕緊喊話給隔壁棟的朋友吧: 快收拾好隨身重要行李,等下會有直升機來接我們,抓緊時間!
對面的朋友似乎一臉疑惑沒有動作,他可能很難想像為什麼直升機會特地來接我們,只好繼續大喊: 我不是開玩笑! 拜託,快!
 
突然自己才五歲多的女兒安妮抱上了自己的大腿: 爹地! 等下是不是又要坐飛機,令人想起她之前從美國搭機回來時一直無法適應長途飛行,一直哭喊著要回家! 那還是安穩龐大的客機,晚點要搭的是飛行不穩定且吵雜的直升機,得好好想要怎麼哄她了!
過了將近半小時,對面的鄰居突然大叫起來! 嘿嘿,並指著東方的遠處,果然有一個遠看像蚊子一般的物體,隨著駛近而清晰起來,自從社會崩壞以來,天空就變得非常空曠且安靜,這附近以前每天都能見到戰機飛過或是遺留下的機雲,如今連小鳥都變得十分稀少,沒錯! 的確是一架直升機!
 
由於它是從山區往這靠海的區域飛來,沿途應當有不少人口密集的住宅區,這樣一架唯一的飛行物肯定是相當引人注目,其吵鬧的螺旋槳聲也提醒著不遠的人,果然能看見遠處的高樓有旗幟在揮舞著,肯定是與他們一樣的倖存者,希望能引起直升機的注意,來援救他們離開。
 
但這些人都不明白,這架直升機早就有確認過的目標要接,給他們一點希望後,又這樣船過水無痕般地駛去,這失落及失望感肯定是相當深重的,只見直升機飛過,背後的那面旗幟可是搖得更加劇烈了! 如同傾訴著,拜託請回頭看看我! 相信那邊肯定還有人在嘶吼吶喊,只是距離太遙遠聽不到罷了。
 
孟博士此刻望了自己的妻子一眼,用眼神交流內心的感受,兩人都是道德感深重的學者,眼見這樣的事就在眼前上演,那心中沉重的感受著實相當有份量,理論上大家都是人類,人人平等,講究人權主義,但如今的景象正是一種諷刺,只有他們幾人能得救,代表平常社會講究的濃厚道德倫理,在危難之下根本是輕如薄紗,而令人感到有一絲罪惡的是,自己心中有種壓抑不住的喜悅,
渡過了這幾天惡夢般的經歷後,總算是能得救了! 這兩種極端現實的落差交疊著呈現出來。
 
而直昇機果然逕直駛到了不遠處,在距離約五十公尺左右的距離停了下來,駕駛應當是有自己的座標位置的,所以到了這裡絕對是在確認那棟大樓,隔壁棟的鄰居先按捺不住開始不停揮手叫喚! 是我們這邊,你找的是我們阿! 只見他已經整理好了好大兩包行李,都快比他的人的體積還大了,他也真是很幸運,因為就待在自己隔壁,所以能一起得救。
 
孟博士惻隱之心再度展現! 直升機肯定空間有限,這時又瞥見自己一家也是大包小包的不少行李,開口道: 老婆! 這些東西我們別帶了吧,就帶上必須的資料,一家人只要能聚在一起,那些身外之物還是能再取得的,講到這,孟太太已經理解,兩人相視一笑,彼此心意相通,將行李都丟到一旁,等下也要勸說鄰居,這樣回程或許還能多載一兩人,雖說比起這麼多無法逃離的倖存者不過只是九牛一毛,但這已是自己目前能力所及內唯一能達成的事了。
 
但事態進一步怪異起來,旋停在不遠處的直升機,過了數分鐘都沒有動作,連居更是高聲吼叫著,難道還有什麼問題,所以駕駛不能過來接他們嗎? 但環顧四周完全沒有見到什麼特別之處。
 
總不會這駕駛真的是個大近視,離這麼近還看不見吧,本來想說不需要使用的信號彈,也只好點燃了,嘿! 這邊阿,我們有約定講好的! 直升機終於緩緩開始前進,一度非常接近,距離近到幾人都見到了裡面的駕駛,孟博士非常肯定他還幾次與自己四目相交,而且一對到,駕駛就下意識的避開視線,絕對有發現他們!
 
隔著透明的座艙還能見到他不停地動嘴,用通訊裝置正在跟其他人交談的樣子,這到底什麼情況,令人摸不著頭腦,只見那直升機開始抬升高度,一陣陰寒之意湧出心頭,或許他是要拉高再丟下繩梯吧,電影裡似乎也有這樣的情節,但那直升機沒有停止的趨勢,一邊拉高飛行高度,後來更是開始加速,轉頭反而往北邊駛去!
 
這下當場的三個大人都傻了,只有女兒無知又略帶欣慰的臉小聲的講: 我不想搭飛機!呦! 快飛遠一點!飛遠一點! 別回來。
 
隔壁棟的鄰居心態最先崩潰: 我可是完全信任你們唉! 缺德夫妻,死到臨頭了還要開我個大玩笑,吹什麼牛說有專機來接你們,你看被識破就丟下啦! 唉呦,我本來儲糧還有一星期的,想說馬上能離開就吃得差不多了! 你們怎麼賠阿,我這樣還能活幾天啊! 該怎麼辦! 該怎麼辦! 說完忍不住開始哭泣!
 
他這一陣情緒發言說得孟博士夫妻倆面面相覷,不知該如何解釋,自己可真的是一片真情善意而已,這時才想起趕緊再打衛星電話去確認,難道是李博士沒有交代清楚嗎? 可剛接通後卻只聽到一堆雜音,沙沙沙的,隨後電力指示燈又熄滅了,這一個接一個的打擊真是應驗了禍不單行,這下該怎麼辦! 這完全超出了原先的規劃阿! 剛剛見到遠處那些人被直升機無視的心態,這下可完全體會到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