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虛擬宇宙》因一次意外逝世。 死後才發現每個人死後真正的任務才展開

瑪莎陰蒂 | 2021-10-22 18:47:13 | 巴幣 0 | 人氣 127

下午五時五十分,手機的鬧鐘正響起。它提醒我要開始收拾東西,為收工做好準備。
當一切收拾得七七八八之際,鐘聲響起歸家的訊號,手機鬧鐘再一次響起了。
屏幕顯示18:00。多麼可愛的一組數字,我已急不及待的一個箭步走到指紋考勤紀錄器的面前。
「咇」!聽到如此清脆的聲音,就頭也不回地離開公司。
走到電梯門前等待門打開的一刻。

辦公室在大樓的中層位置,在上下班時間,基本上每次都要有冒死擠壓的覺悟,才能擠進兩米乘兩米的電梯內。
「叮咚」電梯門徐徐打開,奇怪地電梯內居然空空如也,足夠讓我表演「一字馬」。
雖有半點奇怪,但還是豪不猶疑地走進去。
一邊等待電梯着地,一邊在滑手機。
突然間電梯內的燈光沒了⋯⋯同時,感受到電梯開始急墜。
我的腦海一片空白,只知道傳來了「嘭」一聲的巨響就失去知覺昏過去⋯⋯

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身處一所房間。房間內沒有任何照明的系統亦沒有一扇窗。
只有一道密不透風的門,但不知哪兒傳來的柔和光線,令房間沒有半點黑暗。
反而令人清楚看到房間內的境況。
房間沒有任何擺設,只是正中央置設了一張長方型桌子,桌子的兩旁分別有一張椅子。
而我就坐在其中一邊的椅子上,雙手被一團光環所纏繞。
雖然光環沒有重量。我試圖掙扎。但愈用力,光束愈會變粗。而且,光束愈粗雙手亦會感到愈重。
就在此時,一個身穿麻布披風的中年漢走進來,坐在我對面的椅子上跟我互相對望。

「你可以先冷靜一下!只要你接受到你的處境,我們就會替你鬆綁。」他淡淡然道

「你是甚麼人?為甚麼把我捉過來?我不是甚麼富二代,只是全港74萬公屋租戶中的其中一員。
全家都是窮光蛋,付不起贖金的。你是不是弄錯了甚麼吧?」
因為對面前不知明的環境感到恐懼,因此一口氣說了一堆話來

「我不是綁匪,亦不是甚麼壞份子。假如用地球通用的說法去解釋我的身份,大抵我只是一名移民局的審查官而已。」
他仍冷冷地道

「甚麼『地球通用說法』,這是甚麼意思?還有為甚麼的要跟你這個移民官會面?
我從沒有打算移民,這究竟是甚麼的一回事?」
對他的說話感到一頭霧水而追問着

「簡單而言,你在一次電梯急墜事故中死亡,肉身早已被火化。
靈魂卻回歸到你原來的地方 - 『D612行星』,即是你現在身處的地方。」

「我死了?沒可能的。明明我跟平常的感覺無異,他一定是個瘋子!我必須逃脫!」
聽到他這樣說,更是焦急。
一方面心裡不停暗唸這句話, 另一方面雙手在用力的掙扎希望能脫身。
可惜愈是用力,圍繞手腕的那道光環愈變得愈來愈重,令我雙手更難活動。

「把身體放鬆,否則你只會感到無比痛苦。」他拿着一個英式茶杯喝一口淡淡然道

「在地球上每當有人面臨死亡,我們都會在他奄奄一息的時候,透過電波令他們大腦產生影像跟我們互相聯繫。
對他們作粗略講解,讓他們作好心理準備。
接受在地球死亡的事實才來到這星球上。
唯獨一些受到突如其來狀況令其即時死亡的人,我們未能趕及在尚有一口氣前作約略講解。
結果往往來到的時候總是未能接受現實而大吵大鬧。
有見及此我們會在這些靈魂甦醒前套上一圈光環,正正就是你手上的那個。
它名叫『光學手銬』,它不會造成任何傷害,只是愈用力掙扎,它的重力就愈會提升。
相反你放鬆的話光環就會漸漸減弱,甚至可以分離雙手, 做到一些簡單動作。」

「要是我只有靈魂的話,怎麼可能有那麼大的感覺。
而且靈魂不是沒有實體的嗎?你現在還可以用這個該死的手銬把我銬住呢!」
我一邊掙扎,手銬的重量就愈大。

「你這樣說只對了一半,靈魂在地球的而且確看似是一種非物質的存在。
其實靈魂是從我們這裡傳送過去的一種電波訊息。
而這一種電波的來源就是你現在身處的這顆行星。」

說罷,他把桌上另一個英式茶杯放到我的面前,並給它斟了一點熱茶,並打開雙手示意我可飲用。
我嘗試放鬆,經過一段時間終於光環的壓力減低了不少。
雖然未能完全解除,但最低限度手腕可以作簡單活動,能夠拿起杯子喝點茶來定過神來,亦開始聽他講解事情的來龍去脈。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