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101

solars | 2023-09-01 20:15:01 | 巴幣 2 | 人氣 68


場景回到了山坳中的民宿中,庭院中的老榕樹,中間綑綁了一對老夫妻,許多氣根垂到了他們眼睛之前遮擋住,無法瞧出是否還有生氣,但可從他們的手腳的淤血及條紋狀傷痕看出,遭到許多不人道的折磨。

金隆鎮的曾任安保隊長,現正跪坐在一座不平整的大石頭上,露出了生無可戀般的眼神,毀滅殘殺了金隆鎮的元兇頭領正站在自己面前,笑嘻嘻地倒了兩杯酒,酒瓶的包裝紙已經有些破損模糊,但依稀可見寫的是台灣啤酒,倒出的氣泡很充足,可見還是在保存期限內,很快其中一杯就被放到自己跟前。

那人還一副不大了解現況的模樣,帶著些許疑惑及隨意的態度: 老朋友幾年不見,你就這態度阿!我可是最講究情義的,記得以前你最喜歡喝這款金牌,現在可是搶手得很阿,別說我不講道義,快喝!快喝!

可是鄧隊長無動於衷,眼睛依然瞪著,嘴巴微張卻絲毫不動,兩手始終擺在身後,這讓習慣了暴力手段統治的這人感到了自己權威受到挑戰,先是稍微偷喵了附近的手下,手下們也很識趣地紛紛躲開了眼神,並低下了頭表示服從。

於是語氣就提高了幾調: 你是見過大場面的,手上也沾過血,我還記得從前你辦案的綽號,不是拼命三郎嗎?怎麼這回嚇得連話都不會說了,作勢還用手在隊長眼前晃了幾晃,但依然得不到回應。

這下他有些生氣,一把將酒杯摔在地上:呸,看在曾經是朋友,我才好言相勸
,你在那個破小鎮能幹什麼?不如跟我們一起混!無拘無束,逍遙自在,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誰也管不了。

聽到這最後幾句的鄧隊長才回過神來,咬牙切齒的講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你是不是忘了曾經的誓言,做軍人是要保家衛國,守護人民的!我手上是沾過血,但都是罪有應得的人,看看你殘害無辜民眾,能相提並論嗎? 林大軍官!

本來聽到這樣怒罵自己的話,曾經的林上士應當會相當氣憤,讓對方的生命稍縱即逝也是再正常不過的操作,但此時的他卻反而是一陣狂笑,身旁的同伴已直覺不妙,下意識退開了幾步,有種!有骨氣,好久沒見到死到臨頭還敢嗆聲的蠢貨了!接著就是將另一杯喝了一半的酒杯砸向了鄧隊長的額頭。

一陣昏厥暈眩感襲來,意識雖然還存在,但身體無法控制,環境的聲音也變得模糊變調,但還是能聽明白:把這個混帳拉去關起來!他還有用,等到問出東西藏在哪裡後,我再讓他好好體會生不如死的滋味!

經過一夜的關押之後,鄧隊長似乎衰老了很多,兩鬢略顯發白,雖然他年紀本就不小,但精神上受到如此震撼可說是頭一遭,從當兵,到警察的菜鳥至老手也說是見識了不少社會案件,自認為是充分理解人性的負面,可是像現在這樣顛覆信仰基本面的事情,還是初次體會。

而對未來絕望又更加深了這點,他想起來凱勝那幫人所期望的正是去山中的軍事基地尋求幫助,但誰也沒想到,最後的希望如今反轉成最大的陰影深淵,這一夥歹徒之所以擁有如此強大的火力,正是源由他們的前職業,可見軍事基地恐怕也早就淪陷了,他們去尋求支援根本就是自投羅網吧!想到這一些事情串在一起,本來堅強的意志也都塌陷了。

即使自己已經是板上定釘的肉,但鄧隊長並沒有優先考慮自己的安危,反倒先考慮起了金隆鎮的無辜倖存者,當務之急必需轉移走這群惡魔的注意力!他們想要的無非是利益,貴重的食物,作為消遣的奢侈品,而這一切都被該死的背叛者鎮長給捲走了,代表現階段來講,配合他們尋找鎮長的躲藏所在是符合雙方的目的性,即使初衷及追求目的是完全不同的。

想通了的隊長很快調整了心態,拍了拍自己的臉,自己雖然生涯中從未當過臥底,只從警匪片中看過不少這類的劇情,但目前險峻的狀態只有這條路能通行了,不過要如何得到對方的信任,就是當前的難題。

一陣腳步聲及地面的摩擦聲很快打斷了鄧隊長的思考,林前上士帶著兩名彎著腰畢恭畢敬的手下,及一盆燒紅的炭火拖著地被拉進來,盆裡還插著許多跟鐵棍,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但肯定不會是什麼好用途。

林前上士倒是一臉無所謂的模樣,站在那只用頭往前比了一下,哼!這時那兩人原本彎著半腰的身子忽然挺直了起來,這才露出了健壯的身材,身高明顯要超過他們的頭目,但很快兩人意識到了這點,又故意將腿彎曲放矮自己。

鄧隊長看到這兩人同時穿戴起了數層厚厚的耐熱手套,將鐵棍拉了起來,當燒紅的鐵棍朝向自己之時,才明顯的看出那鐵棍的底部是繞出了一些圖案及文字的,這下不用說明也知道它的用途了!鄧隊長突然冷汗直流,不經意露出了懼意。

於是先打算對話一下,語氣也顯得有些放軟,柔順了些:!林士官,你是要做些什麼?最近天氣很熱,應該用不到這些火爐吧,竟然大家是老相識,有什麼要求不如直接說就好了!

見到態度軟化的隊長,林士官冷哼了一聲,看上去有點忍著笑意,但又故作嚴肅冷酷的模樣: 昨天你倒是挺硬氣的! 今天怎麼就變了呢?我現在可不叫什麼士官,這種死板拘束的職稱一點也不適合我! 最開始大家改稱我將軍,雖然高了好多階層,但我一想到軍隊的框架我就渾身不自在,大哥,大佬又太黑社會,
我們可是公平正義的組織,不合適,可林董,總裁什麼的又太商業太銅臭了!
你猜猜最後我們選了什麼稱謂?

鄧隊長想到如果猜錯恐怕會惹怒他,裝傻連連搖了幾個頭:你也知道!我不是個聰明人,這樣恰當的稱謂我是絕對想不到也猜不到的。

沒想到林士官卻大笑了起來:你竟然說自己笨,我印象裡可不是這樣的,隊長見狀只好尷尬的一起陪笑,隨後態度卻一個轉彎:不過既然你承認自己笨,也算是有自知之明,那就讓你做個名副其實的笨蛋吧!接著兩手一揮!

身旁的兩人很快舉起了鐵棍直直對著了隊長,這時就能很清楚的看出,兩根鐵棍上是一個雙十字頭,另一個是本字,而且字有些歪歪斜斜的,似是露出了嘲諷之意!

林士官一邊拍手一邊叫好:這靈感也是從電影來的,我本來想弄個蠢,弄個白癡什麼的字,但筆劃太多難做也看不清楚,還是這個,笨跟呆,筆劃少又一目了然,專門對付你這些跟我們做對的蠢貨! 以後每個人都能從你臉上見到你不知好歹的下場! 就不用去說明罪名了!多麼簡潔明瞭便利!這才是我們的作風!

鄧隊長驚嚇的甩動起來,但手腳早已無力動作,只能嘴上行動:!是我昨天太衝動了些,得罪了您!看在朋友一場,放過我這次,行嗎?拜託!我會好好配合後面的事的!

不過林士官卻變出兇惡的臉色:太遲了!你當眾挑戰了我的權威!踐踏了我的善意,現在隨便就想混過去嗎,那我顏面何在,那誰還會聽我的話! 給我動手!

!我們敬愛的慈父,偉大的元首,隨著兩人同聲應和的稱呼,後面接著的就只有一陣令人發寒的慘叫聲! 外面聽見的人都堵上了自己的耳朵,不敢讓這渗人的聲音傳進自己的鼓膜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