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90

solars | 2023-01-20 14:57:02 | 巴幣 0 | 人氣 77


他於是急匆匆的衝向了王連長的房間,雖然揣測不安但理智告訴他還不能洩底,絕不能起衝突或被懷疑,必須隱藏自己的真實目的,旁敲側擊,只能裝作認真負責的態度: 我剛接到了任務! 不過剛檢查過目前油料不夠,最多飛完明天,後天就一定不夠了! 該怎麼辦!
 
王連長只是瞄了他一眼,頭也沒抬起來,冷笑了一聲: 呵! 就這事! 我們不是保證過沒問題的嗎? 等下就派人把油送過去! 這種東西不是到處都有,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好好駕駛,別出什麼意外阿!
 
但董中校心知,目前這樣的航空用油根本是難以尋獲,如果不去一樣有飛行器的軍事基地或機場,是找不到儲備的,果斷還是留了心眼,待在機棚等待,果然沒多久數桶油罐被推了過來! 仔細一瞧大驚失色,光是外表就不對,標示寫著這根本是一般的車用汽油阿,如果使用在直升機,是會發生飛航安全意外的!
 
對於這種顛倒是非的操作,經過這一段時間的經驗,自己也絲毫不覺得意外,但這一夜還是翻來覆去始終睡不著,難以抉擇的是後面自己該怎麼辦,去申訴絕對是沒用的吧,想想最有可能遇到的情況就是被多派兩人用槍指著他讓自己繼續飛,不可能尋正常途徑解決了,一句老話浮上心頭,做人還是得靠自己!
只要很自然地飛到裝甲營地接親屬,一切生米煮成熟飯,上頭不可能再阻止。
 
辦公桌上的地圖被展開來,數枚圖釘被釘在地圖上表示出各個位置,雷達基地的座標,裝甲營的座標,以及明天要去接人的目的地,三者正好形成了一個不等邊的三角形,用手假設為飛行的航向,疑 !只要按照原任務的地點飛行,中途稍稍轉個小角度,慢慢轉向,就能在不被察覺的狀態下飛到裝甲營區,基地內的雷達早因為電力不足被廢棄,是不會像平時的時候被監控飛行位置的,所以只要直升機上了天,往哪去自己是絕對能掌控的!
 
唯一有可能妨礙自己的只有名為副駕駛,實為監視者的那位前私人保鑣,不過他只不過是個外行,正常絕不會發現自己偏離航道的,詳細考慮後整體行動的可行性一下子就高了起來! 興奮之餘後放鬆下來才覺得有些睡意了。
 
但時間緊張,必須趁無人注意下把事前準備備妥,首先是得多備幾天糧食上機,再來預防萬一把自己不幸得一去不返,給家人的生活用品也得盡量備妥,幸好地處高山極偏遠地帶的雷達基地從未遇襲,自己在這連殭屍的影子也未曾見過,所以晚上的哨久而久之就變得如同虛設,外加天氣較為涼爽至寒冷,衛兵基本上都躲在哨站內睡覺,不會有興致巡邏,就算半夜時刻運輸一大包物資到直升機上,完全不會被發現!
 
耗費了不知多久時間總算將準備工作完成,董中校回到房間沒有過太久就迎來了地平面的那絲曙光,正戲該登場了,心中演練了數遍的行動及談話,與日常不變的與每位路人遭遇的官兵們問候,即使緊張情緒讓自己毫無胃口,還是在人不多的餐廳中用完了自己的早餐,一份簡易的無餡料饅頭及很大杯約一千CC的美式咖啡,咖啡目前是特供的限定餐點,只有為數不多的庫存供給高層級的人員,自己這個駕駛為了提神才得到的特權,唉! 廉價的濃縮粉,外加太稀了味道淡的喝不出味道,稀釋的水添加實在太多! 再平常不過的飲料,現在能拿到這杯,卻常常能收到旁人一陣仰慕的目光,如果不喝完肯定是會引起不必要的懷疑。
 
繼續裝作一切正常的模樣,從容穿上沾滿汙漬的飛行服,此時前保鑣副手也著裝完畢,仍然戴了一副墨鏡掩飾了自己的眼神,外加不苟言笑的表情,看不透他是否產生了懷疑,但董中校到此反而有些心虛,不自然地親切問候起了那位自己從未正眼瞧過幾眼的副駕駛: 嘿,昨晚睡得好嗎? 早飯吃了沒!
 
可卻沒有得到任何回覆,連點頭或搖頭都沒有,略顯尷尬的中校只好讓臉上顯露出了不少橫紋,擺出了虛偽的禮貌笑容,這就讓內心感到更加的不安,自己的計劃是不是真的敗露了!
 
直升機啟動熱機後,無線電一如往常傳來了那一套聽到膩的宣傳及任務內容復誦,就像和尚念經一樣地從頭腦旁傳過,中校不厭其煩地反覆的講了三遍:收到!收到! 收到! 當手握上操縱稈準備起飛的一刻,意外果然在最莫非的時候發生!
下腹部一陣絞人心的痛楚傳來,或許是一夜未眠加上壓力大,加上早餐硬喝完整杯咖啡的緣由,不知是胃痛還是盲腸炎,結石類的疼痛突然襲來。
 
隨著幾滴冷汗垂下,抓著操縱桿的手不停著顫抖,不行! 如果這趟中止或延後的話,自己準備脫稿演出的事很可能會被發現的! 強忍著疼痛的中校仍然拉起了控制,直升機緩緩飛離陸地! 但這一切都被身旁的監視者察覺並很快用另一部無線電回報: 有異狀! 駕駛員怪怪的!
 
立刻地面就發出明電: 駕駛請立刻返航! 駕駛請立刻返航! 但中校不為所動,回應: 本人無事! 任務優先! 兩方互相喊話,陷入了僵持,直升機已飛到一定高度,副駕駛因毫無駕駛經驗也不敢在這緊要時刻輕舉妄動去奪取控制權!
 
此時中校不經意地回頭望了自己藏好行李及物資的後艙,引起了他的注意,雖然不敢動駕駛員本人,卻能縱身一跳爬下座位去看個究竟! 很快隨著物資及衣物被發現! 自己逃跑的意圖果然被揭露並被報告給了地面。
 
王連長這時氣急敗壞的按動了基地的警報! 所有著裝的衛兵及後備人員都動員起來,並且發信給了副駕駛: 無論如何阻止直升機飛走! 話是這麼說,那老粗程度的前保鑣並不了解具體該怎麼做! 只能順應本能地拔出槍抵在了董中校的後腦!:別前進了! 聽我的命令,往回飛!
 
同時王連長對著身旁的下屬嘶吼著: 別讓直升機跑了! 基地本來是有防空武器的,但誰也沒想過在這殭屍末日還有拿對空飛彈打殭屍的吧,所以根本就沒有架設,但連長此時顧不了這些,順勢的跳進了牆邊的一門機槍,不停喊著: 他娘的! 你飛跑了,我怎麼跟上頭跟顧客交代阿! 或許是一頭腦熱沖壞了理智線,機槍還真得朝著直升機的方向打出了連續的子彈,但距離應當是太遠了,超出射程的命中率太過感人,連續狀橘紅色的光點飛了過去,直升機卻絲毫不受影響,一旁的士兵本是傻眼的看著表演! 卻也被命令持步槍朝著直升機射擊!
你們是傻蛋嗎? 開火! 快給我開火! 而這些步槍射程更低只不過是安慰罷了。
 
只見直升機越飛越遠,已經快到了另一座山頭,任何明理的人都明白,地面上的人是阻止不了它了,但王連長依然不屈不撓的射擊,直到槍管已經發熱到火紅,到卡彈仍然按著板機不鬆手!
 
而直昇機上維持著僵局,兩人一直在對話,我只是履行上級的承諾去接家人而已,就算槍指著我還是要去! 不然你就開槍吧,大家一起死! 這句話確實擊中了前保鑣的軟肋,打死了中校,誰能開飛機呢? 自己持槍的手根本不受控制的僵硬了,或許還是暫時懷柔一下比較好嗎?
 
但更意外的情況發生了,警示音及一聲怪異的卡頓響聲傳來,直升機的引擎熄火了! 而且怎麼調控都沒用,怎麼回事! 董中校腦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難道燃料有問題,燃料! 意識到的副駕駛總算想起昨夜臨時被交代的事,把新運來的燃料補滿了直升機的油艙。
 
王連長及基地內幾乎所有人望著遠處的直升機開始緩慢的下降,轉向並朝著地下四十五度墬落,撞擊到山壁上並迸裂出了火花! 只見王連長一人跳出了機槍室興奮高喊著: 不聽我的命令! 就是這種下場! 叛徒! 換年輕的時候我用木棍都能擊落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