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23

solars | 2021-10-01 22:31:35 | 巴幣 0 | 人氣 85


凱勝這邊似乎也在思考別的事情,看上去認真的忘神,彭峰看了看他,搖了搖頭,這交易費就吃掉我一年的配息,還等放到第二年才能保本,要第三年才賺錢,你們的股票我還是考慮考慮再談吧!
 
謝分析師倒也沒有意外,小楊在過來時已經交代了這幾人的情報,只是微笑了下:果然是精通生意經的彭董,馬上就發覺我們的訣竅所在,不過也沒有關係,你這帳戶其實早就購買了! 從卡片上登記的編號確認,您在本行的存款都已經購買了食銀基金,明年就能領到大量配息。
 
這時幾人才意識到之前在九牛公司,劉董所謂自己將來只要靠錢滾錢發財的路,就是把自己詐騙所得全都兌換成食銀卷,然後大部分購買了基金,這樣一切就說得通了! 彭峰很快詢問了:可是我們沒有這帳戶的密碼,剛剛櫃檯就說我們不能取出錢,這邊也一樣嗎?
 
沒錯! 如果沒有密碼,那你們現在無法賣出基金,進行任何交易,但是,謝分析師下意識的推了推自己的眼鏡,如果只是來領息的話! 我們還是可以通融通融,但這點請務必對其他客戶保密! 因為行有行規,是不方便宣傳的!
 
凱勝這時終於發現了什麼,面色不對,皺著眉頭憂心匆匆,用手勢示意了等下出去了再談! 現在已經搞清楚了,按照金隆鎮的規矩,他們實際的資產有多少,有底細後,就能針對後續規劃了。
 
我們隊伍有二十多人,目前最迫切的也就是吃住問題! 請問你們鎮里是怎麼分配居住空間跟食物呢? 我們想要實地探訪。
 
小楊回答得還是有些遲緩: 這! 這我們一般鎮民都是有分配房間,當然得繳一些租金,如果外來的行商人得先住專門的旅館,食物的話就是自備,用錢在銀行或交易市場兌換,正常都是這樣! 不過如果出去外面採集或是狩獵什麼的也沒限制,獲得的物品也都可以賣錢再拿來用!
 
那就跟舊社會相差的不大,一切用食銀卷取代新台幣作為貨幣運行的體制,然後用工作賺取薪水再消費,一般人完全不需要特別適應新規則,難怪這裡的居民數量始終都在成長,並且聲名漸漸傳播出去!
 
小楊繼續敘述: 你! 如果你們想成為正式鎮民,就得去那個行政中心登記,義務就是得被分配工作,還有每年納稅或勞役,這一切都是王代理鎮長規劃的,兩個月後這裡才會進行正式選舉,不過我們總裁肯定是眾望所歸! 說到這小楊胸脯明顯堅挺了許多,散發著自信朝氣! 他感覺自己在食銀工作與有榮焉。
至於要不要成為鎮民,這還真得好好考慮一下,現在了解的情報還太少,彭峰還是先推諉了一下,凱勝也是滿臉疑惑的樣子,幾人先回到了隊伍中,大概敘述了狀況,順勢拜託小楊帶他們先去,交易市場,居住的旅社及分配住宅區看看,理由很充分的是讓大家親眼見識過後自由選擇。
 
等混入隊伍中後,凱勝才與彭峰,至誠拉著幾名信任的人漸漸退到後方,不會被聽見談話的地方討論,你們知道! 我發現了一個疑點嗎? 凱勝很快進入主題!
自然當場的參與者都搖了搖頭表示不清楚。
 
嗯,這個疑點就是,雖然我們帳面上擁有許多食物卷,這箱現金與早被購買為食銀基金的份額,數字雖然可觀,此時凱勝又從背包中取出了九牛公司的帳冊,其中記錄了詐騙所得的總食物與交易給銀行的總量,有稻米,雜糧,各式生鮮蔬果,不過我們的卷既即使在金龍鎮全部兌換出來,數額只有那些米與雜糧的量,而價格高昂的生鮮蔬果部分幾乎就是被吃掉消失了一樣! 這損失至少達到了三成左右!
 
當然我也想過! 可能是劉董作假帳沒有老實紀錄,或他手下人貪墨物資的可能性!也或許就是單純物價變動造成,可不管怎樣,這差距可到了不能忽視不計的地步! 希望大家都得留意一下這方面的線索!
 
原來就是察覺到了這點,凱勝就一直思考計算著這些數字,所以剛剛都沒注意銀行櫃檯的事,現在只有這箱食物兌換卷貨幣,他們這二十幾人還得加上未來要帶過來的十幾人,肯定不久後就會坐吃山空,得好好商議個持久的辦法!
 
這時隊伍已經接近了交易市場,從遠遠地距離,就能感受到這裏的交易繁華,說話,喊話聲都傳達到了這邊,這原來就是鎮里一個小傳統市場的原址,還又新增了一些攤車充作店鋪,占地擴充到道路及隔壁的民居,外圍也有做生意的人就直接在地上擺起了攤位,模樣更類似於正常社會的跳蚤市場。
 
按照從前的規則,每個攤位都有一個編號,販賣各種日用品為最大宗,再來就是食物,無需電力的傳統磅秤在這可說是隨處可見,隨著交易熱絡,這類的工商道具也恢復了價值,甚至還有些搶手,在攤位見到一個秤就標價到二,三張卷不等,不過現在沒有零錢,價值低於一食物卷的物品就得成綑出售,或者還是原始的以物易物交換。
 
在一片討價還價,嘈雜又充滿活力的喊話中,的確能感到文明的社會真的有一絲回歸正常的可能性,已經好長時間只能聽見殭屍的低吼,真有些不大習慣!
 
本來是該好好地逛逛這市集,了解這邊的物價及民情,不過目前還是得先搞定住所優先,弄不好晚上得睡地板,背包反正都還有儲糧,明天再來好好詳細探訪也不遲,市集不遠處就是一間五層樓的旅社,明顯從招牌及門面能看出,這裡也是原有的飯店改成的,基本上只是名字換成了,金隆A商旅。
 
看來就是一間普通的市區旅社,從前一夜便宜的房間大概一千多元那種,通常都很陽春也沒景色可觀,不過地點都位於交通方便的位置,適合商業往來的人,從擺設的陳舊至少也開業十幾二十年以上了,但至少表面上維持得還算乾淨,沒有難聞的氣味,若有似無飄散著一些廉價芳香劑的味道,以現在幾近崩壞的物質條件來講,已屬難得。
 
在櫃台招待的是一位中年婦女,相貌就是隨處可見的路人模樣,但聲音卻十分親切溫順,讓人聽了心靈舒快: 幾位遠道而來的客商,歡迎來到我們商旅A,目前我們還有空房能提供! 再晚可能就沒了!
 
畢竟是來探查情報的,彭峰明確的詢問了一切細節,自然不可能與正常社會的旅店一樣,價格還能接受,四人間一星期二張卷,二人及三人間一星期一張卷,即使住一天也是收一星期的價格,但剩下的就差異很大,沒有提供餐飲,這不難理解,食物目前比住宿還貴。
 
床單與棉被,枕頭雖然都有提供,但沒有清理更換服務,如今沒有水電,廁所及淋浴都無法使用,改成一個痰盂解決,清洗烘乾都困難,所以只能讓你放到頂樓及廣場去曬來除味,而且弄壞了還得賠償,依櫃台講述通常都是客人退房前一天才會自我清理一下,他們再拿去河邊稍微清洗曬乾,若不能水洗的就只能曬,這乾淨程度可想而知,別說污漬恐怕連跳蚤,蝨子都不難發現。
 
然後因為懼怕感染者的管制政策,每天天黑就得立刻入房實行宵禁,夜深及清晨會有人來一間間清點,早晨等被點到後才能出門,不然會被視為違規罰款,這點倒也能了解,封閉的鎮內當然會擔心居民變為殭屍從內部攻擊。
 
看來這商旅就是單純提供地方給你住! 其餘的一切幾乎都得自己搞定,所以自然價格也就不會多昂貴,但隊伍有二十幾人,長期居住下來費用還是有點可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