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21

solars | 2021-09-17 19:01:36 | 巴幣 0 | 人氣 87


幾人觀察了整個銀行的服務後,主要都是用食物兌換錢的業務為主,看來這些卷已經順利成為這個鎮的流通貨幣,以前有金本位,銀本位,以及信用貨幣,現在貴金屬或許還有價值,但依靠政府背書的紙幣失去穩定社會結構就淪為廢物,這裡的人盡然想到用食物連結金融也算是很有想法,不然回到上古時期的以物易物機制就太難堪了。
 
凱勝總算是打開了公事箱取出了不少錢,調侃般地問了一句: 我有這些東西要用哪種服務才比較適合呢! 櫃檯的人這時才意識到原來是大客戶,立即點頭哈腰,態度變得更好: 原來您是我們的VIP客戶,請到隔間有專人引導服務,就是一條走道後,門口看起來並不起眼的小房門。
 
但打開後裡面別有洞天,牆壁上有書法及畫作裝飾,乾淨的沙發排得很整齊,茶几上還放置了一些小糖果及清水作為點心,內部的招待員穿著就更加正式,是秘書打扮花枝招展的一位妙齡女子,穿著些微曝露笑容十分撫媚,以目前的資源匱乏狀態,這樣的接待所可算頂尖豪華了。
 
只聽見嬌糯的聲音: 幾位老闆! 請坐,請用茶及點心別客氣,等下專員就會過來! 凱勝及彭峰都習以為常的坐了下來,只有至誠不知是害羞還是不習慣這種場合,動作表現得有點彆扭,凱勝還捉弄了一下他,從他耳邊輕聲念了一句: 放心! 來這裡的事,我不會跟你女朋友說的,至誠反射性的回答:才不是我女朋友呢! 但應答後才意識到這樣自曝其短,剛好證明對方言之有物! 於是低下頭喝了口水不再說話了。
 
從裡面打開門進來的不是別人,就是先前在門口臭罵員工的婁經理,相比剛剛臭的發黑的臉色,現在好像抹了油一般光亮,那笑容嘴唇上揚的角度很大,令人感到有些微做作,彎曲著腰,雙掌交疊著: 請問各位有帶VIP身份證明嗎? 不好意思,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各位,所以不知道該如何稱呼?
 
證明? 好像沒有呢! 嘴上這麼說,凱勝還是仔細地翻了翻公事包,耗費了好幾分鐘,底朝天後才終於從鈔票堆中摸到了一張不同觸感的卡片,原來是由銀行金融卡改造的註名的VIB識別卡,自然上面寫的是九牛公司的劉董,接過了卡片的婁經理瞬間表情疑了兩秒,嘴唇颤抖了幾下,眼神帶著疑問及懷疑,當下什麼也沒說,卻轉過身與那招待員比了個手勢,她點了點頭示意就走出了招待室。
 
敏銳的凱勝已察覺出,這位婁經理跑過業務肯定是認識劉董的,這下肯定是起了疑心,懷疑我們是用不正當手段取得的,果然他很快出言試探起來: 這麼多的本行的貨幣,不知道各位是如何賺來的? 我也想明白這發財之道阿!
 
彭峰正好插上話: 只要卷不是偽照的,你們銀行不管錢取得的途徑吧? 告訴你也無妨,反正是正當掙來的酬勞,那些村民不識貨所以給了我們,撿到大漏,千真萬確,不信你也可以去那村子查證,所有債主已清算了那家公司,而不夠的部分老闆正用體力活繼續償還。
 
那心有不甘的婁經理心想,好好的一個大客戶就被你們搞沒了,業績損失這麼多,編的故事還這麼糟,臉色冒出不悅的神情,堆了堆虛偽的笑容,點了點頭: 在下失禮得先告辭一會! 很快就回來,手指了指,你們幾個得好好招待客人,別怠慢了!
 
說完發現招待員多了兩個身材魁武的人,進來的入口也被關上,婁經理快步從另一個門走出,然後帶來了那在鎮上高樓記錄整個群體的人,上下打量著凱勝與彭峰,語氣倒是不卑不亢: 以我經驗來看,這幾位不像是從事黑買賣的! 可能這些錢財真的是那劉老闆輸的吧! 反倒那九牛公司幹的本來就不是什麼見得光的勾當,栽了老子一點都不意外,也只有婁經理你們會當個寶。
 
本來凱勝看這人一臉黑社會的模樣,初始還有所警戒難有好感,一聽到他這樣仗義執言,立即改觀並鼓起了掌: 對! 這位先生說得真對! 人生就是善惡難分,明明那劉董才是惡徒,現在被敵視的卻是我們這些善良的老實人,這種是非不分的混蛋真可惡,說完眼神就盯著婁經理。
 
婁經理忍不住一下火冒三丈,拍桌怒罵: 你不是鎮保安隊的負責人嗎? 到底幫那邊的,要明白我們銀行! ,不,鎮民才是付酬勞讓你們辦事的頭,協助我們處理才是你們的職責吧? 現在到底是怎樣,情勢一下緊張起來,現場充滿了火藥味。
 
互相對峙了數秒,才聽到一聲宏亮的聲音: 婁經理! 我們銀行可是和氣生財的地方,凡事不用鬧這麼僵,從門口走進來的是一位略微矮小長相不起眼的中年男子,頭上禿了一塊,看衣著反而是最隨便的一個,不過講話是中氣十足充滿了自信!
 
雖然不認得這個中年男子是什麼人,但從婁經理與警衛,接待人員都畢恭畢敬直挺挺地整齊站在了一旁,論誰都明白這人肯定是個大人物,並且都不敢多說一句話了,只有那個保安負責人微微的點頭示意,說了聲: 鎮長您來了! 這幾個就是新來鎮裡的一夥人,正在調查中! 凱勝他們心想原來是這的鎮長,怪不得有權勢,正想打招呼! 對方卻驚訝地提高音量: 您怎麼在這呢!
 
 
 
 
只見那鎮長竟然逕直往彭峰的方向走去: 這位是彭董吧? 鼎鼎大名的大老闆阿,從前我們行長還親自拜訪過您,彭峰雖然禮貌客氣地回禮還親切地握了握手,但面上還是顯露出了一絲疑問,這人是誰啊! 毫無印象,不過這裡還是正常銀行時,的確和我有往來,但只有分行長是比較熟識的,只好試探性的詢問: 是阿! 不知道你們孫行長去哪裡了! 他在這嘛?
 
只見那鎮長突然大笑起來: 哈哈哈! 他要是還在,我還能把這裡改成自己的事業嗎? 那傢伙,一開始就逃的不知所蹤了,那天我還乖乖地跑來上班,才發現人去樓空只剩我們一些怕丟了工作的老實員工,還好這銀行的所有工具都沒被取走,才能讓我們這些棄子繼續利用! 成就自己的事業阿!
 
直到這時,那婁經理才態度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語氣十分諂媚的說道:是阿! 彭董,您面前這位現在可是我們金隆鎮的鎮長兼食銀CEO的王總裁了,鐵打絕對這裡的第一把手,拯救人民脫離殭屍苦海,將來肯定是會振興人類文明社會的救世主。
 
哎呀! 你也說得太誇張了! 我這點小本事可不敢在彭董前面獻醜,當年彭董可是叱咤商場的大人物呢! 我啊當時連提鞋都不配,言詞雖然很客氣,不過從語氣中聽得出是十分驕傲很受用這頓馬屁,讓人覺得他是真的認為自己相當的了不起,老子可不是吳下阿蒙了!
 
彭峰與凱勝自然明白,但此時也不用無故得罪他,畢竟他們一大團人還得在這討生活,強龍都壓不過地頭蛇,何況現階段他們已是弱雞,只好假意奉承幾句: 劉鎮長! 劉總裁果然本事過人阿! 我們待在這還得靠您多提攜了!
 
王總裁這下開心得意了,立即吩咐銀行的下屬: 你們要把彭董這幫人當作特別VIP,盡量滿足他們的需求! 好好招待千萬別怠慢了! 知道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