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98

solars | 2023-05-05 20:00:09 | 巴幣 0 | 人氣 93


眼看這幾個穿著整齊西裝,帶著面具的貴賓打算上演一場全武行的架式,坐在後面的一人立刻拍了下桌子,他的聲音滄桑中帶著威嚴,一開口幾人就嚇得退回了座位: 你們想做什麼? 今天是未來美好藍圖的啟動儀式罷了,吵吵鬧鬧的也太丟人了! 以後還得大家合作才能建設新社會的。
 
見到現場再也沒人敢動蛋糕,他哼的一聲站起了身,動作卻有些遲緩,一拐一拐地走到桌子前,巡視一週後將蠟燭旗調整一番: 這才差不多嗎? 你們有爭議的區域,就由我代管,這樣所有人都有份,如果有什麼不滿,等以後到外面慢慢發洩,未來就剩我們這些人當家作主統治,不需要在這內鬨。
 
一陣威嚇後,在場也沒人敢反駁,直接就舉起了刀將蛋糕給切成了一份一份,但因為得按地圖上的區域來切,所以都要一直轉換角度,老人還熟練的轉動耍弄刀子,將蛋糕撥到各盤子上,然後一盤盤放到了每個人的面前,最後就留下了靠中心的幾乎有三分之一大,冷哼了一聲,又喊了一句: 照規矩,這塊就是我的! 有人反對嗎?
 
林上士在一旁偷看心想: 這位老人是誰啊? 竟然這麼威風,自己這個小人物完全不認識,只看下面的人雖然戴著面具,但還是散發出了敢怒不敢言的氣場,有人兩手按在桌下顫抖著,也有人冷汗直流,但就是沒有敢後續動作!
 
看來沒有吧! 那我就收下了,今天的儀式這麼順利! 真是可喜可賀,當老人慢慢回到位置上後坐定,全場才發出了有些做樣子的響亮掌聲,進入了散場狀態,很快就只剩一兩人還留在位置上,而那些蛋糕大多都被留在了現場,就算有吃也只是淺嘗了幾口,林上士不禁感嘆幾天的心血就這樣被糟蹋了。
 
不過王連長還在現場,逮住了這幾名尚未離去的貴賓,只見他有些諂媚的語氣:各位大佬已經分配好了地盤,都是一方霸主,以後千萬要提攜一下老弟,我也不貪心,能分個一條小街,小道的維持費就好,或是什麼生意的特許權,這個,娛樂產業我挺在行的,交給我包準大家滿意!
 
不過這些話語並沒有得到讚許,反而迎來了一陣白眼,這些人剛吃了悶虧還無從發洩,正好有個出氣的機會,同時開口譴責: 你覺得今天的晚會辦得很成功嗎? 我們可是一點都不滿意! 還說什麼對娛樂很在行,呸,你看,食物招待都這麼普通,我們是高貴的存在,不是庶民,幾人同時視線轉向了蛋糕,露出了氣憤鄙視的眼神,哼,尤其這蛋糕實在是難吃,太難吃,什麼怪口味,巧克力配橘子,奶油一股化學味,這顏色又很古怪,拿這種爛貨出來也敢邀功! 滾一邊去吧。
 
王連長此時終於意識到自己撞上了槍口,對方有怨不敢對老大發飆,只好對自己這個小咖發洩不滿了,內心感到有些委屈,但也不敢得罪這些關係強大的未來主子,只能彎腰陪笑: 真不好意思! 都是下面人辦事不利,惹得你們生氣,都是我的不對,督導不周,回去會好好懲處的!
 
林上士聽見這話真是心裏七上八下,一幫人嘔心瀝血上山下海忙碌了幾天,幾個大頭兵本來就不是專業的,弄到這程度已經很難得了,結局卻被嫌到臉歪,希望這所謂的懲處只是表面做做樣子吧! 這下回家連覺都睡不安穩了。
 
隔日幾人連同老李都被傳喚到指揮室,只有林上士明白此行絕對是個禍,下面的隊員還以為會得到褒獎,開頭先問了連長: 昨天的蛋糕已經大受歡迎吧,我覺得很好吃阿! 但也不能怪他誤會,因為這時王連長臉上並沒有不悅,反而笑容滿面,春風迎人好似昨天中了大樂透頭彩,但這反常的操作讓林上士反而更加不自在,頭腦中的警報響得更大。
 
對! 很好,很好,你們的任務完成得非常出色,得到了上頭的一致讚賞,所以,咳咳,我們決定要把更為重要的任務安排給諸君,相信以你們的能力肯定能出色的完成它! 別讓我失望了,很快又有一張簡報發給了幾人。
 
這上面的內容立刻嚇呆了在場的隊員,紛紛開口道:這是真的嗎? 不是愚人節玩笑吧,這怎麼可能! 林上士在最後內心十分抗拒的接到了那張紙,即使有了心理準備,還是大大超過了自己的預估,既然是到T市的中心,幾個部會,經濟,國防,內政去取回機密文件!
 
先不說從H縣的山區過去這路途有多遙遠不便,途中可是要經過幾個人口稠密區,更別說T市就是人口最稠密的地區,部會地點還分散在市區的幾個不同地方,就算這裡所有士兵都派出,連到達目的地都幾乎做不到,說是自殺任務一點都不為過。
 
雖然幾人十分委婉,客氣地提出了異議,但似乎都打在了軟綿綿的肚皮上,沒有一絲用處,王連長態度十分堅定,語氣也逐漸趨為威脅: 不懂嗎? 軍人的天職就是服從! 上級交代的任務只有拚死完成一條路,這個艱難的任務就是看重你們,磨練你們,應該要感謝才對! 國家養兵千日,該是各位報效的時候,
不然的話,別以為現在還是正常時節,目前可是緊急命令,軍法無情! 不遵守命令的話,立即槍斃。
 
看來是沒有說不的權利了,嘆了口長氣的林上士只好尋思有沒有另外的出路! 畢竟任務是死的,人是活的: 那我們要是任務途中遇到什麼更優先的情況,把它完成是不是也能算過呢? 果然王連長眼睛一亮,表現出思考再三的模樣: 基本上當然是不行,不過嗎,現在是危急時刻,發生什麼事也是難以預測的,我們也缺乏情報,或許那些機密文件早就遺失了也有可能! 恩恩,好吧,如果真的有一些特例也是可以允許的,就例如保護國寶之類的! 是為了未來的子孫的教育權利! 所以你們經過博物館還美術館的時候可以順便搜查一下! 如果有這些東西當然要特別留意!
 
說完又拿出了一疊資料,比起前面的任務說明可說是複雜詳細了太多,還附上了現在很珍貴稀缺的圖片,都是一些從美術雜誌上剪下的,從繪畫,精品陶瓷器,雕塑,玉器都有,看來這個才是真正籌備已久的目的! 不過這趟的危險性本質依然沒有改變!
 
看著所有隊員迷茫的眼神,王連長又強調了一次: 這是你們最後的機會,完成任務你們就是國家的英雄,我已經放寬了條件,去倉庫提取一輛滿油的車,再給你們五天的補給,最多十天我就得看到那些重要的文件! 不然,就算你們英勇犧牲了!
 
在不同意也得同意的狀態下,所有人只好拿了資料到外面認真查看,只有林上士注意到了王連長與幾名親信跑到了一旁的會議室,這些臨時搭蓋的建築隔音效果很差,只要貼在牆壁上就能聽見裡面所講的話,傳來的正是平時熟悉的語調: 按照你們的要求,就把那輛缺零件快壞的車給他們,那些無能討人厭的廢物很快就會消失,這可謂是一箭三鵰阿,如果他們真能取回東西我們大賺一票,拿不回也節省了資源的浪費,還能給剩下試圖不聽話的傢伙殺雞儆猴,絕對不虧,哈哈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