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93

solars | 2023-02-17 17:41:27 | 巴幣 0 | 人氣 97


沒過幾天,一小疊如課本厚度的志願表就被擺放到了,王連長的辦公桌前,美日派出去的巡邏隊伍都繞道去了各個山谷間還有倖存者躲藏的地點,打著正規政府基地收容難民及救濟的旗號果然頗見成效,還特別整理了一間臨時空屋給這些人暫時居住。
 
王連長此時非常得意,與旁邊的心腹吹噓: 你看! 我就說我們的書呆子指揮官成不了事吧,找個實驗品這麼單純容易的任務,傻呆呆地公告沒人理,換我不是三下五除二就解決了! 人家還搶著來當白老鼠。
 
這些表單都給我收好了! 我們絕對沒有強迫參與,但一定會有中途反悔的渾球,呵呵! 我訂一個罰則,要取回這合約可沒這麼容易,至少得交出十倍的反悔費才行,或者幫忙拉三個人代替,呦! 這連帶機制不錯。
 
即使有了這麼多志願的實驗者,排隊送進入口消毒艙後還是有如石投大海,毫無波瀾,實驗室外特別貼了一張清單備註了是那些實驗項目需要,標示有雙盲的,安慰劑的,搭配抗生素使用等各種各樣外人看不懂的細節標示,而且每個項目都要求最好要數百人左右! 看起來就挺驚人。
 
而進去實驗室就得特別隔離除菌,所以外面的大兵及民眾幾乎都不清楚裡面的狀況,人手需求都由特別部隊來執行,但幾天都見到這有如巨口的大門持續不斷的吞人進去卻沒見到人出來,山後頭的焚化爐也不停地冒著煙,雖然規劃事先都有說明人員在裡面完成實驗都要隔離一週以上觀察,可傳言還是很快流傳開來,具體內容就是參加人體實驗必死無疑。
 
實際上李博士安排的實驗設計挺周嚴,分成了一層層的步驟,完成一步才進行下一步,每個人先採檢體,在體外先試驗效果,也不敢立刻直接注射手上的幾種試劑,更不敢把減弱過的病源打進人體,一切麻煩的源頭來自設備不足,保存差所以得新鮮立即試用,加上專業人手不足,耗費大量時間來檢驗辨識,只能埋首苦幹,導致實驗室內外的資訊落差很大,流言四起。
 
雖然基地內的另外高層不敢冒險進入生化實驗室,但他們卻密切注意著物資的流動,什麼! 短短幾天就用掉了基地內庫存的一半醫藥材料,還不算食物飲水的損耗,這實在太肉疼了,就算是最簡單的棉花,紗布,酒精,針筒,止痛藥如今也是很寶貴的資源! 實驗再繼續下去到時候自己需要治療的時候沒物資了怎辦! 於是封閉倉儲的命令很快就被下達!
 
並迅速的派遣了一位人進入搞明白了整個流程,原來是這麼的鋪張浪費! 什麼都照嚴格的辦法來處置,不就只要把所有東西混和後打到那些白老鼠身上觀察有沒效果就好,不行! 不能再這樣搞了,快把那些資源都藏起來。
 
突然被中斷的李博士一時也弄不明白,雖然掛名指揮但自己只負責搞研究,可最開始建立基地的時候要求的資源量應當是足夠的,但都是交由別人管理,這一下說都用光了! 剛做一半的實驗沒有持續,先前的投入等同白費,自己只考慮最嚴謹最科學的結果與數據,研發這些治療殭屍的藥可不是開玩笑的!
 
王連長可是第一次見到自己的名義指揮官這麼衝動,只見他連防護服都沒脫,面罩掛在脖子上,額頭上還都是汗水,重重的兩手同時拍在辦公桌前,嚇了房間內的幾人一大跳,隨後一陣連珠炮: 為什麼! 突然沒有物資了,也不早點講,實驗已經安排執行了,絕不能半途而廢!
 
望著態度如此堅定的李博士,一時被震住了,王連長還是先憨笑了一下: 呵,這個嗎? 我也沒辦法啊,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您也明白這時局人手緊缺,哪有空派人去盤點,本來以為倉庫裡的箱子都裝滿,真沒想到堆在後面的都是空的,用光了前面才知道,所以這麼突然! 不然可以一起去現場找,我帶人整理過,真的是全都送到實驗室裡了。
 
現在立刻帶人去找! 去市裡的醫院還是偏遠的診所都行,說出這指示的李博士其實腦裡思考也想到了這完全不現實且困難重重,但情急之下還是脫口而出,果然遭到了王連長聳聳肩後的一陣禮貌性反駁: 哎呀,我也很心急,也想要處理好,但現在帶隊去醫院先不談危不危險,要犧牲多少弟兄,光是上山下山還有突發狀況,這時間也來不及吧,同時房間內的人也都露出了不滿的神情瞪著自己的大長官。
 
還是? 王連長疑問式的起了頭! 李博士就像抓住了什麼稻草,反射性地詢問: 還是有什麼辦法? 快說吧! 王連長很快搓起了手,欲言又止的裝模作樣,直到李博士問了三次才肯回覆: 這所謂成大事者,不拘小節阿,我們重點是要弄出治療藥,拯救世界才是大目標吧,但目前時局艱困,資源不足阿,所以只好犧牲掉一些不緊要的小邊緣吧!
 
望著一臉疑問的李博士,王連長說出了心中早就盤算好的辦法,我們直奔主題就把藥打進去,讓療效出來! 那些複雜的過程,就都省略了吧! 就能節省很多醫療資源,一樣能完成結果,不是嗎?
 
即使說到這般明示,李博士還是沒有意識到究竟會改掉什麼流程,因為他從來不會也不敢想像到有人竟然會這麼做,呆呆的還張嘴愣在當場: 疑?要改什麼?
 
哎呀! 我的意思,就直接注射足量殭屍的病原跟治療藥,觀察一下看有沒有用,不然搞什麼間接,培養檢體,分析什麼的! 安全措施也免了,一切從簡,沒有效就直接換下一位,反正他們都簽了志願書,願意為國家犧牲,為後人奉獻,我們沒有強迫!
 
李博士一下還反應不過來,但腦袋總算轉過來時,簡直是難以置信: 這! 這太瘋狂了,完全不符合科學倫理,你以為我們是納粹還是什麼恐怖份子,受試者可是我們的同胞,你們這些人發誓要保護的對象! 不是小白鼠,怎麼想得出這樣毫無人性的作法。
 
沒辦法! 真的沒辦法,我當然不忍心這樣做,可是我們要與時間賽跑,早一步研發成功,就能拯救更多更多的人,為了大義,這些小犧牲是無可避免的,要不是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任務,我! 我也想不顧一切的參加實驗阿! 如果真的人數不足的話,最後就算上我吧,王連長這套說詞說得慷慨激昂把自己都感動得哭了!
 
李博士長嘆了好大一口氣,低頭坐在了位子上沉思著不發一語,內心天人交戰著,難以做出決定,而王連長仔細觀察他的表情,及兩手緊握,雙腳抖動的肢體語言結合,明白自己的指揮官在心理層面上已然鬆動了! 現在只要再補上一記,很有機會成功的!
 
於是語重心長的重複了一遍取捨的大道理: 我知道指揮官您菩薩心腸不忍心,不如這樣吧! 您只要開出藥劑就好,後續執行就由我負責找人處理,然後會詳細列出步驟,如果有什麼問題再修正,一切就交給我! 我保證! 保證讓大家都滿意。
 
李博士看了一眼後沉默了好幾分鐘,站起了身,走出幾步後停了下來,交代了幾句: 兩個重點! 事先說明清楚,絕對要他們自願參加,然後給予不幸的參與者絕對足夠的補償方案! 我的要求絕對要做到!
 
好好好! 沒問題,放心吧,我發誓! 這些絕對會做到的,語氣聽起來還是有幾分真誠,可背對著他的李博士此時沒有見到那一張露出了狡詐笑容的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