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86

solars | 2022-12-09 19:58:38 | 巴幣 0 | 人氣 99


第二目標位於相當接近海邊的社區,飛行十幾分鐘就能到達,周遭並沒有多少建築物,很快董中校就判斷出了地點,沒錯,就是這棟別墅,佔地大約數百坪,四週有一圈圍牆,更外圍還有防風林,樓層也不高,所以並不引人注意,躲藏在此處的確算得上隱蔽。
 
圍牆內是造景十分漂亮的花園景觀,有一整個角落都是和式魚池,地上堆滿了吃完喝完的垃圾,還擺著幾張日光浴躺椅,顯得這裡的人物資充足過得優閒,目標有三人,照片上的中年男子滿臉橫肉,非常有兄弟味,另兩位一看肯定是他的老婆及女兒吧! 一個看上去至少四十歲以上的婦女及一位應當最多二十歲的少女,但其餘的情報資訊就完全不清楚了。
 
確認無誤後,立即向基地報告: 我已經到達第二目標! 地點確認無誤,等候指揮命令,雖然自己是可以一次確認完畢的,但弄不清上層到底在打什麼主意,乾脆就慢慢一步一步來吧! 回覆也很明確: 請確認目標人物是否無誤。
 
果然聽見了聲響的幾人早就在那邊招手了,見到本人,那男人似乎身形偏矮胖,帶著粗框墨鏡,只穿了條沙灘短褲,腳旁還有一個塞得滿滿的大背包,身旁的女子看來就很高挑,穿著也是非常休閒的遮陽帽及寬鬆洋裝,敢情這三人在這海灘度假嗎? 但直升機是無法降落的,董上校打算接近後放下繩梯,讓他們自己爬上來。
 
沒想到此時座椅上的暗線無線電卻響起,那一頭的人指示: 慢著,先等等,先別接他們上來! 董中校感到莫名其妙,都飛到這還有什麼變數嗎? 但也只能回應: 好! 隨後就是一陣等待,他與下方的待救人員似乎對上了眼,大眼瞪小眼,沒多久他們也不耐煩起來,那位老大雙手插腰,指著直升機一副就是在罵人的姿態,短短一分鐘大概問候了自己祖宗十八代!
 
不過很快那人也拿出了與自己同款的無線電,還沒聽幾秒就臉色大變,兇惡的臉變得既順從又畏縮,一隻手扶著無線電還微微彎下了腰,姿態更像是在低聲下氣地致歉,雙方溝通了數分鐘,攻防貌似非常激烈,那大佬舉手劃腳地交談,手指還比出了一,二,三,四,五,最終揮去了額頭上豆粒大的冷汗,露出總算能鬆一口氣的模樣。
 
這時通信主機才響起: 請速將第二目標接上機! 請速將第二目標接上機! 董中校才拋下繩梯,不停喊著: 一次只能一人爬上來! 照順序別急! 本來還想這兩夫妻通常應該會讓女兒先上來吧! 沒想到第一個靠近的是媽媽,但更沒想到是她剛伸出手抓梯子就被男人給推開,他自顧自地先爬了上來!
 
 
董中校內心不禁一陣惱火,這樣的傢伙連自己的妻女都無法保護,這還算得上是男人嗎? 一時沒抓緊操控桿導致直升機還搖晃了一下,頓時將攀爬到一半的男子嚇得臉色發青,很快慘叫起來: 別跑! 別跑啊,老子都答應付五倍的錢了! 拜託不要拋棄我呀…….就算只載我一個人也行! 快拉我上去呀! 錢都在背包裡,丟下我你們可是要損失慘重的阿。
 
或許危機時刻真的是會讓人類激發出所有潛能,直升機剛剛穩定沒多久,男子就突然變了個人似的,急速爬了上來,攀上平台的手臂還爆出了青筋,沒有助力下自己就爬進了機艙,直至安全後才突然軟癱了下來,坐在機艙地板上不停喘著氣!
 
董中校絲毫也不想多看他一眼,直接喝令: 站在艙門邊,把你自己的家人拉進來吧! 女性可沒有這麼大的力氣! 這短時間內自己並沒有注意到地面上的變化,回頭一望,只見年輕的女孩雙手摀住她自己的臉,還落下了一行淚水,婦女則已經跨上了繩梯,可見剛剛兩人還爭搶過第二的順位,這一家到底是什麼貨色! 與正常的價值觀太不相符!
 
果然婦女千辛萬苦爬上來後,丈夫不出意外的露出相當嫌棄的表情將她拉進座艙,好像他還想洗一洗自己的手,搓來搓去只是沒有水龍頭才作罷,最後才輪到那年輕的女孩,男人這時就熱情多了,露出了笑臉,董中校心想果然女兒都是上輩子的情人,換做自己恐怕心中最疼愛的也是一樣。
 
但接下來的幾聲叫喚很快又擊墜了自己的普世價值,只見兩人依偎在一起,女孩故意顯露出先前被打紅潤的臉龐,老二! 別理那個死黃臉婆,到了安全的地方,我就跟她離婚,把妳扶正!
 
董中校真心感到喉頭一股鮮血都快湧上來了! 沒想到這不是一家老小,而是一享齊人之福的混帳,自己是為了什麼來救他們的? 這幾人到底對基地,對社會能有什麼貢獻!
 
還沒想清楚前,後座的那男人緩過氣來開始不停的咒罵: 混了半輩子我還沒受過這種欺辱,明明幾天前就談好了價格,安排好順序,由我先上機,混帳老劉竟然在這緊要時候才提出加碼想截胡,還好我還有準備額外的預算,不然這次肯定被扔下了! 這個仇等我到了安全區肯定要報!
 
說到激動之處,男人眼中充滿了血絲,不停地敲打座椅,看得出有相當程度的暴力傾向,他的兩位妻子竟然無視之前的互相敵視,這時被嚇得相擁在一起。
 
董中校認清了這人根本就是個人渣,立即對他義正辭嚴: 聽好!給我乖乖坐好別動,繫好安全帶,直升機就是我的地盤,誰都得聽我的話,一直敲是想要掉下去嗎? 果然那男子欺善怕惡,剛轉頭還面向他瞪了幾秒,不過兇惡的態度很快就縮了回去,冷靜之後還服軟說了:好!好!,正常誰也不會拿自己的命來開玩笑,何況這人自私貪婪比常人更加怕死!
 
董中校這時又望向名單,離第三目標不遠,按照計畫接完他們再返航,燃料應該夠用,繼續往北飛,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漁港,規模很小只能停泊些小漁船,沒有額外的旅遊景點,而且這裡屬於沙岸,只有漲潮時水位才夠讓船出港,作業性不便利比不過較大的漁港,所以是個很冷門的區域。
 
可就算如此偏遠的地方,港邊仍有一群殭屍群聚,從港口停靠的汽車及帳棚,一堆生活廢棄物來看,應該是一群無路可逃的人從城市中逃離至此,存活了一些時間後最終仍是淪陷了,所以第三目標的人自然不是在岸上,而是在一艘距離岸邊不遠的遊艇上,遊艇不是停靠在這個小漁港,是從更北邊的大港口駛過來,但油料耗盡後害怕漂流到黑水溝,只好趁漲潮靠近海岸邊下錨,最終擱淺在此地。
 
直升機飛過來時,這正好處在退潮的狀態,資料報告只有寫出座標位置及是艘普通遊艇,但董中校越靠近就越察覺其中的奧妙,這肯定不是一般小遊艇,絕對是豪華版的私人度假船,雖然外面沒有任何設施外漏,但整體設計質感異常地好,無論是欄杆及幾張曬太陽的躺椅,都是在一些電影中才能見到的那種規格,能購買且養得起這種船的是絕對是非富即貴。
 
船這時躺在沙灘上,只有後面的一側有些淺淺的水,還有一兩個殭屍貼在船身兩側,但船身高度至少有三米,所以它們無法攀爬上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