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83

solars | 2022-11-18 20:31:09 | 巴幣 0 | 人氣 98


混亂的街道,好幾戶房子都在燃燒著,路上都是滿滿晃動的人影,但卻毫無生氣,只有改從上方鳥瞰,才能見到幾個零散的人在樓頂上活動,但這些人臉上寫著落寞及失落,打開保溫箱,裡面只有宣告時去超市搶的數天物資,剛聽到廣播時自己正好走在半路上,當大部分人還沒意識到事態的嚴重不知所措時,為了保險起見,他第一個鑽進了超市,此時尚未大排人龍,等搜刮了一整車食物及飲水去結帳後,才見到一排人慌張地衝了進來正要大肆採購。
 
唯獨能拎著幾大袋的東西回家,這種優越落差感讓自己信心十足,呵,我的庫存肯定是別人的好幾倍,三天? 看來就算過整整一星期我也能衣食無憂了,還三天不用上班,賺到了! 但才過了一天多,現況之糟糕讓自己不斷反問,是不是太天真了點! 躲在家中都能聽見附近不斷傳來絕望的悲鳴及慘叫,而後來更恐怖的是,無論怎樣都是一片死寂,連自己忍不住大喊: 有沒有人,都沒有人回應了!
 
斷水及斷電後,連躲在家中也只會充滿焦慮,不知道到底到何時才是頭,本來還有一絲僥倖的心態,到了第三天的時鐘走到了十二點結束後,完全陷入了絕望,不是說等三天就好了嗎? 怎麼完全沒消息,打開保留電力的手機仍然是電話沒訊號,網路斷線,自己雖然只是個單身的宅男習慣了沒什麼社交,但這樣的孤寂還是讓人感到驚恐。
 
一到夜晚,周遭就完全陷入黑暗之中,除了月光就無絲毫的照明,但隔壁間還是會傳出乒乒砰砰的運動碰撞聲,可是白天敲門的時候完全又無人應答,或許鄰居已經變成馬路上的那些怪物一樣吧,在十幾樓的窗戶對著外面這一片漆黑發呆,卻看到了隔壁棟的樓頂冒出了幾個小小的橘紅色光點,按經驗最有可能是燭光,這代表還有正常的人在那嗎?
 
但晚上的樓層間太恐怖,自己可不敢外出冒險,等到了天亮才小心翼翼地推開了樓梯間的安全門,能聽見下方的低樓層傳來了一些聲響,但聽得出來相隔好幾層,但輕喊了一聲哈囉後卻得不到任何回應,還是往上走吧,這輩子除了當兵時就沒有再爬過這麼多階梯了。
 
到了樓頂後發現,與同社區的隔壁棟只相隔了大約兩個車道的距離,高度相同,只要站到墊高的景觀平台上,就能清楚看到對面女兒牆內的擺設,果然那頭有兩座大號的露營帳篷,還有不少野外露營用的各式用具,生火的煤氣爐,曬衣服的架子,幾乎一應具全,還有更為重要的,三個大活人,看模樣是一對夫妻與一名女兒。
 
即使相隔了一些距離,但觀察他們活動的姿態與神情,戴著同款的高級眼鏡,有著一絲書卷氣,在這災難時還願意抽空在陽光照明下看著厚重的書籍,臉上透著鎮定與溫柔,能察覺出這對夫妻都為具有素養的高知識份子,不知為何,這對夫妻完全沒有絕望的表情,反而給人一種充滿了希望的輕鬆安逸感。
 
幾聲喊叫後,對方總算注意到了自己,可能都是太久沒見到同伴,兩方都顯得很興奮,那父親還將女兒抬到了自己的頭上,一同向自己招手,聽見一聲嬌嫩的:叔叔好! 可惜兩棟建築完全沒有通道相連,至少得到二樓的觀景台再過去,不然還真想立刻過去,可見人類就是有團體生活的天性。
 
但要下到低樓層還是太危險了,家裡囤積的物資得搬好幾趟才能搬完,兩邊很快建立起用吼叫的通訊,果然如猜測所料,他們這一家三口是從國外回來探親短暫停留的,父母親都是在大學當教授,本來過兩個月就要回美國,,之前就常常以野外活動做為休閒活動,所以回來也購買了不少裝備打算去征服台灣五嶽,但卻碰上了這災難擴散。
 
自己住在家裡實在是太過孤單無趣,正好頂樓這有一塊遮雨棚正好能遮風避雨擋陽光,沒事就搬運坐墊,躺椅,及一些食物上來,就算只是看看人在活動,也比蹲在家裡絕望的看著一成不變的窗外景色好太多。
 
經過兩天的隔空相處,兩邊已經建立了基本的信任關係,畢竟現在人類同伴可是很稀缺的,沒有利益衝突不需要為了生存勾心鬥角,漸漸開始無話不聊,談起對人生,家庭,工作,甚至政治,宗教的看法。
 
聊了許多,突然一種惆悵感湧出了心頭: 就算我們懂得這麼多,知識再怎麼淵博,但也派不上用場了,被困在這樓頂,我們是過一天算一天,等到哪天水喝光了,東西吃完了,恐怕就得…..唉!
 
可能是自己太過突兀的真情流露,對面的夫妻先是錯愕了幾秒,然後很快互相交談了起來,但距離太遠聽不到他們在討論什麼,不過能看得出那丈夫露出了為難的臉色,現在自己有些後悔,感覺不該提起這麼掃興的現實,但也沒有多久,兩人似乎是達成了什麼共識!
 
隨後那丈夫坐下書寫了一張信紙,弄得還挺神秘的,更有意思的還在後頭,他寫完後折成了一張紙飛機,還是影片介紹過那種最符合空氣動力,能飛的最遠的造型,折好後要測量起了風向,樓頂的風勢強勁,所以只要能順風滑翔避開大廈風的確這紙飛機是能飛越過來,只是令人想不通的是,有什麼訊息不能直接喊,還得要用信傳送。
 
這第一次飛行果然是失敗了,紙飛機飛到一半時一陣側風將其吹偏,然後就直接落下了,可對方不屈不撓地又一次寫了三封信,折好了打算一架接一架試,本來還想阻止讓他們別這麼麻煩,但想想,反正無聊沒事幹,這也算是一件娛樂吧,實際測試紙飛機橫越大樓!
 
而對方不愧是學科專業,兩次失敗後,調整了高度及丟出的角度,這次直直往自己滑翔過來了,雖然還是又來了一陣強風,但偏折後的距離仍足夠,快要掉落之時,剛好手臂往外一伸接住了這架差點跌落深淵的班機,這時的心情好似外野手接住了差點飛出全壘打牆的球一樣,高興地立即舉高了它,手舞足蹈的慶賀完成了這一小小功績,而不出所料對面的夫婦都用手勢表示讓自己快讀那封信。
 
朋友! 我們知曉你的憂愁,但是相信我們,別放棄希望,再過幾天會有人來接我們去安全的區域避難,到時我會要求他們順帶讓你一起離開這裡,再堅持幾天吧! 加油,請不要聲張這個消息,因為這是極機密的行動,我擔心會節外生枝惹出麻煩!
 
看了信之後,實在很難相信內容,在樓頂蹲了這麼幾天,對附近的情況可說是盡收眼底,所望之處充滿了毀滅,破敗的淒涼氣氛,道路幾乎都被殘破的廢棄車輛及殭屍群堵住了,就算真的有救兵,他們有這本事可以殺進這重重包圍嗎?
 
但回望了對面的夫妻,他倆口子還是很熱情的招手,神情可謂充斥著高昂的鬥志及信心,此時還特地拿出了一隻厚實的電話狀物體在搖晃著,那應當是隻衛星電話,自己在電影中看過幾次,代表他們還真的跟某些有力人士有著聯繫。
 
希望這一切不是他們絕望過度生出的妄想吧,按照目前的情形,恐怕只有從空中才能順利逃出生天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