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97

solars | 2023-04-21 22:13:22 | 巴幣 0 | 人氣 94


一行人竟然按照計劃順利完成了原料收集,可說讓大夥精神一奮,跟班小兵不驚喊叫了一聲: 這次我們不用被逞罰啦! 呀! 不過剛喊完就被林上士給制止: 我們還在危險區域,不要引起注意,念完果然聽見不遠處傳來了敲擊的聲響,還好很稀落,表示這周圍的殭屍數量確實不多,但此地仍然不宜久留,再清點了背包中收穫的物資一遍後,立即啟程準備返回基地。
 
走回安全的山林小徑後,整體氣氛就變得輕鬆愉快,口哨聲時不時地響起,不過林上士明白後續的挑戰仍還很艱困,對於自己一個烘培經驗稀少,只有做過一些小點心的玩票性質,立刻就要挑戰大型的宴會蛋糕實在太過越級打怪!
頭腦雖然迸發了一些奇想,可總覺不大靠譜,不過想想還有伙房兵的老李可以請教,或許沒問題吧!
 
當天夜晚前總算是趕回了基地不遠處的飯店中,佇立在廚房門口的就是傳聞中也通曉烘培的料理達人老李,他看上去也有些年紀,一隻眼睛總是不停的眨,應該是患上了眼疾或神經方面的毛病,要不是遇到這誰到想不到的災厄,恐怕已經準備要退伍了。
 
老李檢視了一遍他們帶回來的材料後,卻沉默不語露出了困惑的表情,林上士再三詢問後,他才不情願地開了口: 嘶..俺只做過一般海綿蛋糕阿,用的材料就只有牛奶,蛋跟麵粉,不知道為何連長指名要我來,呵呵,可能是哪次喝醉了,不小心吹牛過頭,說了我以前是飯店主廚類的大話吧! 隨後爽朗的一笑,這幾句話可是驚掉了幾人的下巴!
 
怎麼辦,連原以為的烘培專家也沒了,只能大家硬著頭皮上了,就用一般蛋糕的比例去做,餡料,蛋白霜口味也不講究,有什麼就用什麼,過程也失敗了兩次,一次蛋糕沒有烤發,一次燒焦,這才大致掌握了烤箱的火候,雖然成品賣像不佳,但也沒更好的選擇了!
 
更傷腦經的問題來了! 即使了有蛋糕素體,外表的裝飾要怎麼做阿,這裡的人沒一個有藝術天分,翻糖還是擠奶油類的目前可搞不出來,總要弄得漂漂亮亮才能過關吧,而且前提,現在連要做哪系列的造型都毫無頭緒。
 
好在老李想起了條件: 哎呀,我忘了連長有交代過,蛋糕的上面要做出這個造型,本想以為他會取出什麼藝術雕塑,還是什麼可愛動物的圖片,讓人出乎意料的卻是張彩色地圖的照片,仔細一看是涵蓋H縣市到周遭的行政分界圖,一行人一時完全弄不明白這賣的是什麼藥,這地圖上有什麼好看的景色嗎?
 
還好老李給出了解答: 那時候原話是這樣,給我按照地圖的區域去塗蛋糕,一定得看的出來哪裡是哪裡,區域的分界要很清楚,然後如果有什麼山還河最好要還原上去,就這樣,原來如此,這樣的要求總比要他們建一個卡通圖案還是什麼名人頭像什麼的要容易多了! 真是太好了,綠色食用顏料這次也是取得不少,山脈丘陵什麼的大致用多的蛋糕切塊疊一疊修平,河流就用挖開的,耗費了一些功夫,好在看上去還挺有樣子的,最後用擠奶油袋標示了地名,還有什麼區,最終成品擺放在了移動台上,總算是大功告成,經歷這麼多辛苦過程,總算是完成了任務,幾人開心的互相擁抱,慶幸這次逃過懲罰了。
 
王連長得知蛋糕已經完成,開心的拍了拍手: 太好了! 快通知貴賓嗎,晚上的宴會可以提早舉行,卻絲毫不提任務是否算完成,只下了一道命令: 你們晚上記得把蛋糕推到後面的貴賓居住區去,還得記得去倉庫找把合適的刀,以及至少二十個以上的盤子,要精緻點的,千萬不能丟人,記住了!
 
本來大家還以為晚上是哪位大人的生日還特別日子,才特別訂製一個宴會蛋糕,但經過製作後,誰會在特別日子做一個地圖的蛋糕阿,大人物的玩法真難懂,弄不明白用意何在? 好在到時候推進去就能見識到真相了。
 
到了夜晚之時,貴賓區域在管制下顯得燈光四射,旁邊無論是指揮區還是雷達站都已經一片漆黑,除了負責守夜的人都被迫就寢,就只有這一小塊樓層早就滿佈蠟燭,內部的廳堂還動用了照明燈,像正常社會時的營火晚會一樣。
 
入口還站著兩名私人的警衛,盤查著進出的人員,只有帶工作證明及貴賓VIP證的人可以進入,本來一隊人都想趁機見識一下裡面的光景,卻被只能兩人進入的理由給攔了下來,只好讓林上士與老李這兩人進入會廳。
 
貴賓辦的宴會果然不同凡響,出現了許多日常早已消失的珍貴物品,四周牆壁上都有裝飾,中間的大桌用乾淨高雅的紅桌布鋪著,一整排製作好的餐點及酒杯都放置好,就像電影中貴族的酒會一樣,不知哪弄來的,餐點竟然還有烤乳豬及烤雞鴨,一排串烤溪魚。
 
本來以為自己就是路過的不重要人物,但自從兩人推著蛋糕入場後,所有在場的貴賓都轉頭注視著他們,發出了:喔,來了呀的讚嘆之聲,還特別讓開了路,好似他倆才是這宴會的主角一樣,但仔細一想就明白了! 真正被看重的是這蛋糕! 所有人似乎都已經迫不及待要湧上來切開它了。
 
眾人讓開的道路通往了廳堂的深處,那邊放置了三張長桌,剛好中間能擺下這蛋糕,外側已經坐好了幾人,戴了只遮蓋眼部周圍的舞會面具,可還看得出氣勢高傲,儀態看起來都是些有城府的大人物,而且王連長居然站在一旁鞠躬哈腰,擺出了相當諂媚迎合的態度,這與對待他們這些下屬截然不同的表情,看到蛋糕推來時很快遮擋在了兩人前面搶過了推車。
 
哈哈! 各位尊貴的客戶! 請看,由我精心準備,按造你們需求打造的儀式蛋糕來了,這玩意可是聚集了我們的心血與稀有資源,非常難得的阿!唉呦,看看! 看看,這地圖的還原度真是太高了,連小區域跟道路都有! 綠地跟森林,一百分!
 
早已坐定的大人物們也沒有表示什麼,只是稍微的鼓了鼓掌,林上士則趁機退到了側邊的角落,低調不想被注意,想搞清楚這裡到底是什麼花樣,很快坐在首席的人站立起來,走到了蛋糕旁,拿起了刀子舉到頭頂的高度,講話十分隆重: 那麼,就按照之前商議過的,這就要開始劃分各自的領域,有什麼問題就立刻提出來!
 
原本沉穩的場面突然畫風大變,一旁的人如飛似奔的擁到了蛋糕前,還趁機推擠一下旁邊的人,不知道的人見了還以為是搶頭香呢,不過他們掏出的是一隻形似蛋糕蠟燭的東西,紛紛插到了蛋糕上頭,一陣慌亂過後,等人散開,才仔細看清那些裝在蠟燭座的是一面小旗幟,上面寫好了應當各式集團的名稱!
 
林上士可謂是大開眼界,世上還有這樣劃分地盤的方法,這算先搶先贏嗎? 不過那名主持人並沒有下刀,而是發出了靈魂般的拷問,轉頭朝向右側的一人: 老柯,你也太貪心了吧! 這塊精華區,都被你一個人佔了,這跟講好的可不一樣啊! 接著是左側的一名女士,也被同樣責問,隨後這些人都擺出了一副要開戰的預備動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