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29

solars | 2021-11-13 13:40:53 | 巴幣 0 | 人氣 47


彭峰與兩人聊起從前的過往,氣氛輕鬆愉快,這場面試看來會順利的通過了!
時間已經到了尾聲,曹副總輕輕咳嗽了一下,表情稍微變得嚴肅了些: 您的能力我想是完全沒問題能勝任任何位置,但問題您具體想在哪個部門工作呢?
 
彭峰聽完沉思了幾秒: 我能去有關銷售金融商品的部門嗎? 這新貨幣食物卷很新奇,我對這樣新奇的東西特別感興趣,要能參與其中就真得太好了!這位老弟出身則是理工科的,對科學技術了解很深,銷售話語類的訓練就較為欠缺,我想他去你們保存商品,進出貨類的部門是最合適的! 閣下意下如何?
 
婁經理與曹副總聽完兩人對視了幾秒,然後似乎達成了某種共識,接下由婁經理講述: 呵呵,聽您這樣講也算合理,但有一點請您諒解,我想您也明白公司的規章制度,雖然兩位能力資格夠,可進來還是得從基層做起,待遇也普通些,但不用擔心,只要有表現很快就能升遷的,這樣行嗎?
 
彭峰聽完很快答話:這是自然,沒問題,我們會用能力證明自己的,從基層做起這正合我意呢! 這樣才有新機會,新挑戰的感覺! 我喜歡,而至誠則點點頭同意,沒有太多意見。
 
那就這樣了! 歡迎兩位加入食銀,曹副理起身跟他們兩人握手! 後面的各項關於搬遷到公司宿舍,待遇配給什麼雜務就交由相關人負責了,很期待你們的表現! 我還有事得先行離開,說完扭頭就走了! 令人覺得與先前的熱忱有些差異,而婁經理同樣笑得有些不自然,按照同樣模式握完手也就跟著離開。
 
後來進來的就是一位行政助理,把一份食物銀行入行相關手冊給了他兩觀看! 那上面都是純手寫的內容,冊子外觀已經被翻閱到有些退色泛黃皺褶,看來所有新進人員都是同看這一本的,內容就跟以前工作契約雷同,要遵守公司規定! 違反什麼條例會有處罰或開除什麼的! 彭峰並沒有認真去閱讀這些東西,草草了事翻過一次就說理解了! 至誠倒是老實的每行每列都有細看,還拿出紙筆抄寫了部分重點。
 
那位助理聽見了他們與面試官的對話也明白這兩人有特殊待遇,所以態度表現得親切又熱忱:兩位了解規則後請再這份契約上簽名,然後可先入住我們食銀的員工宿舍,工作細項還等分發到崗位以後再由那邊人員解說,並且給了他們一把鑰匙,上面寫明了館別及房間,跟小楊之前帶他們參觀的是同一棟,也算熟門熟路了。
 
到達房間後,這裡的裝修的確比別的地方都好,乾淨的上下舖床,兩人一間,棉被枕頭都有更新過,不像旅館都黃黃舊舊,書桌上還放置好了幾罐瓶裝水,兩包餅乾,果然食物銀行就是鎮中的明星企業,待遇是特別突出!
 
彭峰還故意用力坐了一下床墊,並不是那種很爛的一用力就塌的便宜貨,暗暗自喜道:今晚不但可以不用擔心臭味,還能難得的睡上一頓好覺了,而且花的代價還是公款賄賂而來,這便宜佔的舒服!
 
至誠就不同,表現得有些悶悶不樂! 眼睛總盯著窗外想著什麼! 彭峰從後面喊了兩次他才察覺: 你在想什麼! 今天就好好休息吧,明天正式分發工作後,我們的任務就開始了! 你人雖聰明但涉世未深有點過於忠厚,可不要被人察覺出我們的真實目的。
 
至誠勉強擠出了些微笑容: 我的確是有點擔心,分發了之後要怎麼辦,沒意外我會到農產品保存運輸的部門吧,弄明白這裡冰塊保鮮的來源以及他們都將食物大量儲藏在哪? 這目的凱勝哥是跟我說明過了! 但我的確心理不是這麼有底,擔心拖了大家後腿,我們混進來可是花了所有人可以吃好幾天的錢啊!
 
彭峰嘆了口氣隨即義正嚴詞起來: 所以我們有責任義務把事情做好! 你緊張不是壞事,那比僥倖掉以輕心好多了! 光這點就能證明你是個值得信賴的隊友,先策畫是沒錯的,然後就要有自信,膽大心細這樣行事自然就如有神助! 放心! 如果真有什麼疑問就別行動,記錄下來等回來這我們討論! 這樣就有雙重保險了!對吧?
 
聽完彭峰的指導,至誠點了點頭果然心態上輕鬆了不少,表情再沒有這麼緊張,思緒也更加能理順了。
 
這時門口被敲了兩聲,開門一看竟然是小楊,他笑得有些尷尬: 沒想到! 我們這麼快就成為同事了! 希望以後能多多關照一下! 住同一棟樓也好互相照應,有什麼不明白的問我就行了!
 
彭峰也回敬禮: 哪裡的話,按道理你還是前輩呢! 是我們這兩個新人該跟你好好學習! 以後請多多指教呢! 兩方問好後,小楊就先行回房。
 
這時天還沒黑,至誠突想起: 我們順利加入銀行的事還沒告訴其他人呢! 如果不說,又沒回溪邊的住宅,這樣恐怕會引起猜疑的! 我覺得我還是回去說一聲,這樣比較恰當!
 
你說的對,這樣也好! 反正目前確定了,遲早也是要說,但要注意一件事,你要特別強調是我與銀行王總裁是舊識,這樣加上同伴都知道我之前的身分,這樣他們不會質疑我加入食銀這麼快又順利,至於你自己呢? 不如就說你對保冷設備特別有維修經驗吧! 他們應該弄不明白這些科學界的差異! 或你自己有什麼優勢就加上去! 說得誇張些沒關係! 千萬別讓那些眼睛大鼻子小的人說我們閒話,動用食物卷換工作權的事情絕不能露餡! 你明白的吧?
 
至誠認真得點了兩次頭: 放心! 這我也有考慮過說詞,不會讓他們起疑的,為了順利搞清楚食銀的秘密,這是善意的謊言,一切都是為了大家的穩定未來著想! 將來他們肯定能諒解的!
 
彭峰聽了不禁冷笑了一下: 你還真是關注道德觀阿! 沒事的我不介意,只要你心安理得就好,我一向都是現實主義者,凡事能順利就好! 至於辦法嗎?就無所謂的,那你就快去吧! 別弄得太晚回來。
 
至誠回到了溪邊的住所,這時已經是大家的下班回家時段,果然在路上就聞到了難聞的氣味,旁邊小路上絡繹不絕的有著鎮裡的住戶去溪邊傾倒廢棄物,每個人都提了至少一個小桶的量,看上去已經對這樣的生活習以為常,其中少數人還能不掩蓋口鼻,沒事的聊起天來,順著他們的方向過去,氣味也越來越重,原來是有條路橋橫越了溪口,旁邊還是做成竹子紋的護欄,已經被打開了一個破口,所有人就排隊著從上方直接將那些東西倒進溪中。
 
往上游看水還是有些清澈,但過了這邊的下游就慘不忍睹了,溪中是沒有任呵生物,不過河岸邊倒是能看到鼠群在亂竄,這衛生條件實在太糟糕了! 難怪聽說醫院那邊有許多人生病了!
 
再繞回去不遠就回到了住所,大門與窗戶都緊閉著,至誠敲了好一會的門,裡面的人才反應過來開門,開門之人正是尉熙,他雖然不知道賄賂銀行職位的事,但對於策畫要進入銀行瞭解實情這點還是知曉的少數核心成員,所以很快明白他為何晚歸的原因,於是直接問道: 看你這麼晚才回來! 計劃進行的順利嗎? 本來我都想派人去尋找你們呢! 我剛剛點過名! 就你跟彭大哥不在,另外就凱勝哥帶了幾人要去照顧病患,會直接住在醫院旁的,剩餘人都到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