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槍術士與冰封魔女的婚約 4 意外的真相

星鴞 | 2021-09-03 03:08:57 | 巴幣 2 | 人氣 180



  武神首都,伴隨著真皇死亡,整個首都出現了一種奇怪傳染病,一夜之間,將近三成的人被感染,感染者的身體一部份會出現金屬化,其原理不明,同時伴隨著身體素質上升與狂躁。

  身體素質增加與狂躁,使整個首都陷入混亂,感染者隨意攻擊旁人,理性彷彿不付存在。

  莎夏看著資料,從未來的記憶中不曾有的東西出現。

  「該死!真皇到底隱藏了多少東西!」拿起桌上的杯子直接丟出去。

  搖頭,意識到問題,並不是隱藏甚麼,而是已經偏離了甚麼。

  雖然對凱恩很抱歉,但她原本也是打算看著人死去,使這個世界恢復正常,比起戰鬥,她更像是觀察者,觀察著這個世界,適時的給予一些幫助。

  「現在這個狀況還有一個問題,艾茵詩寇蒂暴走怎麼辦?凱恩能制住她?不對,凱恩會去制住她?」

  搖頭,如果是凱恩的話,那旁觀的機會很大,他對這個世界的留戀不是土地上,而是人,先是紅茜,再來是艾茵,能左右凱恩的還有誰?

  「而且,這對凱恩本身的規則影響多少?依舊還是擅長一對一?還是現在能俯視一切了?」

  這時,兩個人走進醫療站,立刻收起情緒。


  凱恩跟艾茵進入醫療站,艾茵面無表情,但此刻的眼神比平時更加冰冷,彷彿將一切冰凍。

  「誰殺了真皇?凱恩說妳或許知道點甚麼。」

  「紅茜。」

  「不可能!她已經死了!」

  凱恩反應很大,第一是因為人已經去世,第二則是在他心中紅茜不可能做那種事,那個人始終溫柔的對待自己,怎麼可能造成這種混亂。

  「凱恩,紅茜就是祭木琳,她將過去的記憶封存到刀,她從未來回到與你相遇的時間點,單論戰力上,只有你可能與之一戰,因為你身上沒有確定性。」

  「妳在說甚麼?」

  凱恩陷入混亂,兩個是同一個人?那是甚麼意思?過去的紅茜是現在的琳?那為什麼要繞一大圈回去?

  「在原本的時間軸上,你未來會成為最強,成為眾矢,最後被真皇跟季后擊殺。」

  「我做了甚麼?」

  「除了破壞階級制度,其他沒有可恨之處,也就是說,單純的犧牲品而已。」

  「是嗎?那從前後文我知道了,如果妳說的是真的,那確實像是紅茜會做的事。」

  「凱恩?」

  艾茵聽出了意思,他不會介入,她很失望,為什麼即使都已經那樣了,為什麼還是無法成為他心中的唯一?

  同時有點厭惡自己,即使真皇死去,心裡卻沒有特別負面的情緒,很淡然,然後就是為了滿足自我安慰的復仇而已。

  「艾茵,我需要時間找到答案,在那之前,我不會有任何行為。」

  
  凱恩直接消失在兩人面前,來到武神首都,這裡已經陷入混亂,硝煙四起,他很無奈,移動到真皇的住處,一片廢墟,但屍體很明顯沒人去收拾,已經散發陣陣惡臭。

  「誰又能想到,真皇真正強大的原因是來自武器。」

  雖然壽命近乎無限,但其實身體素質還比不過一般的武者,使人佩服的是手腕,可以聚集很多支持者,這點凱恩做不到。

  現在的混亂這是劍被砍半造成的,有意識的武器並不是每把都跟剛格尼爾一樣溫和,真皇手中這把就是大多數問題之一。

  「唉,提爾鋒,我將會讓你恢復原狀,能收回詛咒嗎?」

  劍柄中央鑲著一顆寶石,微微發光,沒有締結聯繫他也無法知道答覆,但常理來說否定的話會毫無反應。

  「記憶觀測。」

  將劍直接丟入空間,只要握著就會有股說不上的不適,隨後拿出一把完整的劍。

  提爾鋒是一把受詛咒的劍,其駕馭者終究會自取滅亡,不過它號稱能斬斷一切。

  將劍插入地面,同時拿出白槍,作為斷鋼神劍,輕輕碰在劍刃上就已經留下裂口,他很清楚,壞孩子是不是簡單聽話的。

  「還不老實聽話?」

  寶石發出黯淡的紅光,射向天空,他閉上眼睛,感知著四周,周邊的人似乎變得平靜。

  說起來,能壓制這把劍千年也是一段佳話,畢竟連自己都無法駕馭,真皇那種身體素質卻能很簡易的使用,人很強,但實際上卻是依賴武器。

  凱恩跟真皇的關係不淺,說真的,他們有點叔侄的感覺,在首都的那些日子,紅茜有特別交代有甚麼事都可以找真皇,連住的地方都是他的住處,也一起喝過酒,現在突然人就這樣死了。

  --有點……難過呢。

  現在紅茜卻殺了真皇,不可能嗎?他搖頭,確實有些蛛絲馬跡,剛拿到武神化身的時候,兩人喝酒。

  「凱恩,如果有天我必須犧牲你,希望你不要恨我。」

  凱恩重複這句話,那是真皇飽含歉意說的,一定有甚麼計畫後人才會有這樣的感情。

  「唉。」

  手一揮,將真皇的屍體恢復原狀,打算找時間將他好好下葬,活了千年,卻死的這麼簡單,估計政府那也陷入僵局。

  看著天空,其實還很混亂,一早起來他就聽到菲回來說真皇死了,然後從莎夏聽到答案,無一不讓他混亂,或失望。

  「紅茜,妳看到的未來是甚麼樣的?一定成為所有人的敵人嗎?那為什麼不老實跟我說?」


  一個盲眼男子走過來,想要看真皇最後一面。

  「已經有人來了啊?沒想到在這種被人盼死的時候,還會有人願意幫他收屍。」

  「您是?」

  「一個瞎子而已。」

  雖然人是這樣講,但極度誇張的身體已經超過人類的界線,要不是穿著衣服,凱恩更相信他是人型魔獸,身上穿著遠東類型的裝束,這種武士來到這裡的人越來越多。

  「盼死嗎?」

  「那些對於政治渴望之人早已看不習慣。」

  「我很久沒關心那個了。」

  「也對,畢竟是被關押將近十年之人,那安卡的屍體就交給你了。」

  對方竟然敢直接叫真皇的名字,這可不是常人所知的,凱恩想要叫住他,一陣風吹過,風沙迫使閉上眼睛,張開時人已經消失。

  「想要找我就成為巔峰吧!」

  留下這句話,讓凱恩疲憊,他不想成為巔峰,也不為這個世界做任何事,只想要安逸的活下去而已。


  把提爾鋒放在真皇胸口,劍慢慢變成液體,包覆屍體,屍體像是復活一樣坐起身,他不意外,或者說,對這個結果樂見。

  「我以為你打算找下一個使用者。」

  「下一個?不,千年的旅行,現在只剩老子。」

  聲音不是原本的,看來可以連聲音都取代。

  「需要我做甚麼嗎?接下來打算去哪?」

  「不用,打算去遠東,安卡被這片土地束縛太久太久!真搞不懂你們人類在幹甚麼,把這片土地搞成這樣。」

  「我也不想啊,畢竟人本質就是互相矛盾。」

  真皇……應該說是提爾鋒,站起身看向湛藍的天空,他嚮往自由,卻用大量的時間去支持過去的使用者。

  「能到訴我他死前後悔嗎?」

  「也不算,就是對你還是含著歉意,再來就是看不到孫子而已,老子早就說過該跟那娘們保持距離!但他說甚麼都不聽。」

  「季后?」

  「對!她瘋了!一個非白竟然想觸碰時間,根本自掘墳墓,連人格都已經被吞噬。」

  「吞噬?」

  「安卡拼命想要找到恢復原狀的方式,但沒有用!她招惹了遠古惡靈,吞噬了原有的靈魂,現在那只是掛著軀殼的妖魔而已。」

  提爾鋒憤怒,但話語中又帶著無奈,畢竟是真皇的女人,他也沒有立場去說甚麼,只是作為旁觀者,這些行為無一都是找死,但當下也不能告訴真皇,武器是沒辦法說話的。

  凱恩獲得了資訊,卻更加混亂,突如其來的訊息讓他無法接受,甚麼遠古惡靈?吞噬?這些他都沒有接觸過,連是否存在都無法確定。

  可是現在提爾鋒說這種謊有甚麼用?所以這是現實的話,該怎麼驗證?那紅茜到底是為了甚麼殺了真皇?

  問題看起來會連向同一個方向,卻雜亂無章,連從哪裏開始整理都沒有頭緒。

  「等等!遠古惡靈?」

  「瑟希,那娘們為了找到時間本源,向女巫瑟希的靈魂祈禱,結果靈魂立刻被當作祭品吞噬,好在自身夠強大,才沒有引發死傷,但只是時間問題,安卡認為那是他的錯,於是開始嘗試做點甚麼,該死!做甚麼都沒用!」

  「可是我跟二老前面才見過面,看起來沒甚麼異樣。」

  「那只是現階段,她蒙騙了安卡,裝做自己已經好了,好讓安卡配合。」

  「那為什麼不留下來?」

  「我的力量本身就是負面,只會造成麻煩而已,小子!老子看好你成功。」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