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是真的想要吃軟飯! 1 異性緣?(四)

星鴞 | 2023-07-08 02:47:51 | 巴幣 204 | 人氣 139



  晚餐過後,嚴宇坐在客廳,不知道下一步怎麼做,而且現在可能也把林依拖下水,這很麻煩。

  此時,手機響起,看了螢幕是一片黑,嘆氣後接起。

  「喔?你竟然找林依,我以為你會找我呢。」

  「妳……他媽的。」

  一切的始作俑者,卻一副跟自己無關一樣,這樣嚴宇有苦說不出,說實話確實跟她沒關係,也出於好意提醒了,但心裡還很不舒服。

  作為經紀人,這已經是她能幫忙最大的部分,雖然悉知一切,但現在被盯上表示訊息被公開了?

  「別這麼生氣,我不是都提醒你了嗎?也沒甚麼事。」

  「唉,妳才沒有這麼好心,到底要幹嘛?我的訊息被公開了?我不可能繼續刀尖舔血,我厭惡那種生活。」

  「沒有,周末跟我回家。」

  「啥?」

  不解,雖然以前兩人關係很好,但從結束那種生活後,電話就一直沒有消息,嚴宇自己也跟女友過生活了,不對,這個世界是這樣嗎?

  開始回憶,從經歷上沒有差多少,只是再與前女友分手的時間比較早,當天電話就有響過,她有打來問狀況,但內容有點模糊。

  「家裡催得緊!我有啥辦法,我能想到了解的男人只有你。」

  「我知道了,妳這種強行做這種人情肯定有問題,還有甚麼情報?」

  「沒有了,他們那群人只是新手。」

  掛電話後,林依剛好從浴室出來,身上冒著煙,穿著簡單的睡衣,沒甚麼防備的樣子,臉上泛紅,非常誘人。

  「你要洗澡嗎?」鼓起勇氣,硬擠出這句話。

  林依的內心已經一團亂,都弄成這樣,就只說這句話?幹甚麼東西啦!責怪著自己。

  嚴宇的眼睛不知道該放哪,直接撇過頭,他是男人:不是聖人,這種情況很容易衝動。

  他承認,林依在外貌上確實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白皙的腿露在外面、胸口因為睡衣而一覽無遺。

  「把衣服穿好。」

  「喔。」

  林依裝作不情願回到自己房間,關上門的瞬間,立刻癱坐在地上,怪自己出的餿主意,甚麼男人就應該要誘惑?甚麼鬼!書上都是笨蛋嗎?

  「不過,他很紳士。」

  嚴宇沒有盯著自己,而且耳根很紅,估計有意思吧?笨蛋嘛!哪有狼看到肉不吃的道理!

  順勢側躺在地上,不知道該怎麼辦,一直都是被追求者,現在想要主動卻沒有頭緒,現在好像不只是一口氣了,而是更多的感情。

  「他遇到了甚麼麻煩?我能幫忙嗎?」

  如果幫上忙,那會不會在他眼裡自己會變得重要許多?她甩頭,否定自己的想法,一旦動心,那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她希望的是一種順起自然的愛情,一邊喜歡,另一邊也剛好喜歡,平等的愛情,才是最長久的。


  另一邊放下電話,開心的在房間裡跳,一片漆黑的房間只有多個螢幕的燈光,隨後突然燈被打開。

  「啊!眼睛!」眼睛習慣了黑暗,瞬間光芒變的非常刺眼。

  「妳幹嘛在那跳來跳去的?」

  「媽!我約到了流水了!」

  站在門口的女人看起來有點發胖,歲月在她臉上留下痕跡,但能看出年輕時候很好看。

  「是嗎?穗,我們需要比一般人更努力去守護幸福,妳有那個決心嗎?」

  說到這裡,她低下頭,她已經失去過一次流水,這次無論如何,都想要把握這次機會。

  「媽,妳會支持我嗎?」

  「我能做的很少,這是妳接手妳父親生意的後果,我不能任性說不管,但實際上我只有兩個行為,一是不管,二是管到底。」

  穗嘆氣,把自己的媽媽推出房間後,從衣櫃裡拿出很多衣服,在鏡子前比較。

  最初的相遇,是兩人年幼時,穗被綁架,而綁架團夥為了方便,養了一個少年做雜務,在那些變態要對她下手的時候,少年做出了決斷,拿起小刀,做出反抗,當穗的父親來到地點時,少年的四周都是屍體,而穗站在少年身前,不停喊著是少年保護了自己。

  不害怕嗎?那肯定害怕,但如果甚麼都不做,那少年的善意就會消失,即使雙腳看到血發抖,也必須站起身,因為他保護了自己。

  「流水,我們真的沒機會嗎?」

  鏡中的人一頭白髮,宛如童話中的女神,但因為這樣的外貌,讓她受到不少忌妒,所以漸漸的她討厭出門,最後接觸的人只剩流水和家人。

  對她來說,嚴宇是唯一給予救贖的人、推動她前進的人,所以給予流水這個代號。
  
  
  嚴宇嘆氣,現在客廳只剩自己,直接躺在沙發上,在一個女人的家,想著另一個女人應該很失禮吧?

  和這種等級的商人會有人買兇很正常,畢竟收錢了,工作就要完美,要主動去找人,避免突發狀況?搖頭,撥通電話。

  「這麼晚了,有甚麼事?」

  電話的那頭帶著疲憊,但聽起來還沒睡覺,估計也遇到了甚麼事,嚴宇很清楚,責任越大,時間就越固定,這些上位者通常都有自身的生理時鐘。

  「妳安全嗎?」能破壞生理時鐘,同時可以接電話,那估計不是甚麼好事。

  「目前沒甚麼問題,你有頭緒?」

  和惜很討厭現況,她想要休息,至少要能工作,但現在,甚麼都做不了。

  嚴宇從話中大概聽出來也遇到襲擊,但沒甚麼問題。

  「要我過去嗎?」  

  「不用。」語畢,掛上電話。


  和在安全屋裡,白色為主體的空間,只有幾個大螢幕跟電腦而已,雖然她認為嚴宇不會洩漏消息,但現在的狀況減少麻煩比較好。

  「岸,我拒絕他了。」

  岸恭敬的看著眼前的人,只是簡單的點頭,她已經拿到了嚴宇的資料,顧忌的不是洩漏消息,而是見血,為了善後方便,所以才制止老闆。

  「老闆,待到早上就沒事了。」

  「我知道,但很煩,這樣要浪費很多時間。」

  和很煩躁,她討厭這樣,在原地空轉,無力的感覺,厭惡自己的無能。

  這時,一個人影出現在腦海,是嚴宇,他跟別人不同,第一時間出現在眼前,沒有去在意那些名為成功率的數字,想做就做。

  「看來我才是籠中鳥。」

  「老闆,我們都是籠中鳥,只是籠子不同而已。」

  「但,嚴宇他活得很自由。」

  如果沒有被家族束縛,能跟嚴宇認識嗎?不知道,因為平時她根本沒注意學校有誰,自然也不會知道嚴宇的存在。

  「自由有自由的代價。」

  「岸,人就是會嚮往沒有掌握的東西不是?」

  岸搖頭,每個人都有這個階段,只是作為老闆的和惜比較晚出現而已,後者的親人在十歲左右發生意外,所以錯過了叛逆的時間。

  太成熟的孩子總讓人感到可憐,岸看著她長大,還沒來的急任性,先被強迫面對現實,在葬禮上,她沒有哭,但此後她也越加孤單。

  
  林依聽到開門聲,立刻從房間走出來,沒想到只聽到關門的聲音,嚴宇離開了,嘆氣後,回到房間,直接倒在床上。

  「我到底在幹嘛?」沒有勇氣踏出去,人走了也是理所當然,但很難過,這樣的機會很珍貴「算了,睡覺。」


  嚴宇嘆氣,回到家附近,再次滾進貨車下,從下方打開一個暗格,鑽進貨車,一進入,眼前掛著好幾把槍械,下意識轉身拿起外套,換上衣服後,看著右邊的鏡子,一身全黑的西裝,連襯衫都是黑的。

  看了一眼武器架,只拿了一個消音器,一些手槍彈匣,從原路出去。

  「收錢就要辦事。」

  用腳踢了貨車油箱,油箱掉到地上,變成一台小車,直接坐上去,往和的宅邸去。

  當到了宅邸附近,道路全被管制,只能下車移動,從手機上看了一下地圖,從東面的森林進入。

  當看的到宅邸的時候,非常安靜,甚至感覺不出任何異常。

  「如果沒事,就不需要管制道路了。」拿出手槍,裝上消音器,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