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是真的想要吃軟飯! 2 奇怪的交易(二)

星鴞 | 2023-08-26 14:08:13 | 巴幣 10 | 人氣 75



  嚴宇出門,邊走邊想著回憶,這邊的記憶大部分都重疊,但這樣的話,現在的異性緣也太好了,先是林依、和,然後還有學姊跟經紀人,以前似乎跟這些人都沒有聯繫。

  「細節決定成敗嗎?」只能這樣解釋了,以前為了跟前女友一起,當所謂的舔狗「真是白癡。」

  付出都是一場空,再愛有甚麼用,感情是雙向奔赴「沒想到現在才懂,死了一次才懂。」搖頭,想這些都沒用。

  來到約定的廣場,這時聽到了鋼琴聲,看了一眼手機時間還沒到,好奇往鋼琴聲走去,他很熟悉這首曲子,卡農。

  走到聲音來源,眼前是一頭白髮,沉浸在音樂中,嚴宇認得這個人,一頭白髮不管在哪個國家都不是常見的特徵,更別說東方人都是黑髮。

  坐到邊上,仔細聆聽琴聲,左手穿過經紀人的右手,開始跟上她的彈奏。

  穗意外看著他,但沒有說話,繼續著演奏,兩人的四手聯彈吸引了更多人圍觀,默契讓兩人甚至不用眼神交流,優美的曲子變輕快。

  在嚴宇的加入,琴聲多了一股傲氣,但中和了原本穗演奏的柔和。


  當演奏停止的那刻,隨著圍觀者鼓掌,兩人離開了鋼琴。

  「你還是很喜歡卡農呢。」

  「那是妳彈給我聽的,我也只會彈這首曲子而已。」

  「我們去那邊看看!」伸手往前方指,才注意手緊緊握著嚴宇,正想要放開,他卻抓得更緊。

  「穗,沒必要這麼見外。」

  雖然有類似的經歷,但差別在這,以前的嚴宇沒有跟經紀人這麼親近,但現在的記憶充滿了與眼前的人相處的回憶。

  如果以前的訓練也有個小公主陪伴就好,或許就對陪伴沒有強求,也不會那麼難過。

  「嚴宇?你怎麼哭了?」看著他的表情,慌忙拿出面紙。

  因為嚴宇的保護,加上穗擋在她父親前面,她父母於是就讓前者去保護後者,在上高中之前,她們幾乎形影不離。

  直到高中,嚴宇離開了家,而沒有了他的保護,特殊的外貌讓穗變成眾矢之的,放棄了去學校上課,將自己關在家裡。

  「沒事,只是覺得很懷念而已。」

  穗抓住他的手,緊緊抓著,她很清楚嚴宇想要自由,所以在離開的那天沒有阻止他,但不知道沒有他的未來這麼難走,一切都沒有像敲鍵盤一樣簡單,一切有跡可循。

  「嚴宇,我們回家吧。」

  
  回到穗的家,嚴宇看到她的母親立刻表現出恭敬的態度。

  「孩子,你的債已經還清,不用這麼拘謹,叫我阿姨就可以了。」

  「是,穀女士。」講是這樣講,但眼前的人是誰?曾經的地下女皇帝,一拳幹倒自己的人,呂亦君這個名字深埋在心中。

  「媽!妳不要嚇他!」

  「唉,女大不中留,我去倒飲料給妳們喝。」

  「啊!我來就好,怎麼能讓您做這種事。」

  嚴宇立刻跟上,深埋在記憶裡的陰影被喚醒,雖然動武的都是穗的父親,但真正在訓練他的人都是眼前這個女人。

  結果跟上去的時候,阿姨剛好轉身,把飲料灑到他身上。

  「啊……你去洗澡吧,家裡格局都沒變。」

  「是。」

  看著人離開,阿姨走向穗,笑著看著她。

  「妳加油啊!我先出門了。」

  「出門?媽妳去哪?」

  「妳主動點,不然嚴宇就要跑了,妳又不愛上課,學校一堆競爭者妳怎麼拚?」

  「甚麼啦!」

  確實,穗為了嚴宇轉學,但核心問題還是她根本不去學校,而在資料上,已經有好幾個女孩子靠近嚴宇。

  作為穗的母親,雖然不支持她們,但核心上來說,穗也不會遇到更好的男人了,男人需要珍惜生命,同時能為了妳失去生命,嚴宇恰恰有這種覺悟。

  「孩子,我出門了,剩下妳靠自己吧。」

  穗一個人待在客廳,不知道該做甚麼,資料她也知道,嚴宇剛分手不久就很多女孩子黏上他。

  去陽台拿了浴巾,來到浴室打開門,看到嚴宇只剩一件內褲,但在意的不是那部分,而是肩膀上有塊像是葉子的傷口。


  嚴宇在浴室嘆氣,這種已經被潛意識控制的感覺很不好,所以基本上對於阿姨沒有反抗的能力,說一就一,沒轍。

  看著鏡中的自己,很想念以前的自己,還是因為這樣才特別吸引女孩子?時代在變,因為這樣才有不一樣的結果?

  邊思考邊脫衣服,這樣的身形其實對於先前的行為有很大的限制,難怪一直覺得自己都要補刀才能癱瘓敵人。

  這時有人打開門,轉頭一看是穗。

  「浴巾在這。」

  「恩,妳先出去吧。」

  穗記得那道傷口,是因為一把鈍刀,用力把一塊肉扯下來,也是為了保護自己,直接上前抱住他。

  「我很想你。」

  「抱歉,丟下妳一個人。」自由,是自己一直嚮往的,當下認為穗沒有自己也能過得很好,她很美,個性也很和善,但忘了一件事,就是善良對於壞人沒用。

  「不要離開我。」

  「我就在這裡。」

  「我不要這種……看著我!我不會讓你受傷!現在我有這個能力!」

  這幾年待在家裡,穗累積了不少財富,加上黑客能力,她確信她能做到,緊緊抱著嚴宇害怕再次失去他。

  「穗,我配不上妳,我一無所有,空有一身暴力而已,妳有更好的選擇。」

   嚴宇不想耽誤穗,或者說,這也是來自以前的自卑,騎士與公主的故事通常都會被現實打敗,而且很清楚,離自己越在乎的東西越遠越好。

  「我不在乎那些,你懂的,如果你沒有離開,我們的關係應該早就定下來。」

  沒錯,一旦穗下定決心,做甚麼都沒辦法改變,嚴宇嘆氣,或許是那樣沒錯,但現在她不想要這樣的關係。

  「我們不能在一起,萬一結束了呢?」

  感情一旦開始,就有機會結束,不管那個機會多小,這對穗都是傷害。

  「為什麼要以分手作為思考?」

  「就這樣吧,我們沒有共識,我的本質願望就是保護妳,即使這份守護會傷害妳。」

  「你難道連承認喜歡我都不敢嗎?」

  「我……沒想過這個問題。」確實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一直覺得在她身邊是使命感,從判斷上她確實很好看,但這就是喜歡嗎?不清楚。

  穗彷彿聽到甚麼東西破碎的聲音,直接跑回房間,趴在床上,把頭整個排進枕頭,心裡的期望一瞬間就消失,眼含淚水,感覺甚麼都不重要了。

  此時,有人走上樓,但腳步聲聽起來很熟悉,隨後榖女士打開門。

  「吵架了?」

  「我問他喜不喜歡我,他說不知道。」

  「看來妳還嫩著,跟木頭說話需要有一定的引導性,而不是決定性。」

  「甚麼意思?」

  「把你喜歡我,改成你討厭我,這樣問題就會被扭曲,順著這個概念,把妳要的答案引導出來,慢慢的讓人去接受模糊的思考階段,雖然妳跟嚴宇比思緒博弈可能會輸,但他很信任妳。」

  榖女士嘆氣,算盤打得太精,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女兒學藝不精,這些東西老早就教過了,沒想到竟然沒有任何效果。

  感情這東西對穗來說太晚給予嘗試,也不對,她一直順著穗的意思,沒有讓人去上學,溺愛導致?

  「唉,妳明天開始給我滾去學校。」

  「耶?」
  
  「別屁話!我的童養女婿要沒了,妳還不給我滾到學校把人弄回來。」

  「啊?可是我……」

  「別可是,就這麼決定了。」
  
  在這麼下去,嚴宇跟穗的距離會越來越遠,本來覺得她有點長進,敢把人直接帶回來,沒想到卻甚麼都不敢做,閉上嘴巴直接霸王硬上弓就好,變成既定事實一切都會被她控制。

  
  嚴宇回到公寓,剛坐下就有人敲門,打開門岸在門口。

  「請跟我來,晚上老闆有宴會,需要你當男伴。」

  「啥東西?」

  「因為你破壞了遊戲規則,現在需要重新擬定規則。」

  嚴宇嘆氣,有錢人的世界真麻煩,但核心也是這樣,自身利益不跟公眾綁在一起,獲利就無法放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