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是真的想要吃軟飯! 1 異性緣?(三)

星鴞 | 2023-06-29 21:36:59 | 巴幣 206 | 人氣 141



  嚴宇來到店裡,老闆正忙著準備材料,這種狀況很少見,一般來說老闆不會犯這種錯誤。

  「怎麼了?」

  「唉,你今天先休息,能拜託你幫一個忙嗎?」

  看著老闆的失落的表情,他想到了甚麼,立刻跑到廚房,眼前一片混亂,只有一個女孩子在整理,隨手拿起一個平底鍋,上面厚厚的焦黑物很難想像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林依轉頭,看到嚴宇露出苦笑,隨後繼續洗碗,心虛的她不敢說話,因為逞強搞成這樣,她完全可以去問自己的叔叔,但自尊心驅使,結果搞成這樣。

  檯面上擺滿各種黑乎乎的東西,一眼就能認出都是各種燒乾的料理。

  「如果學校有給失敗一個評價,我相信我眼前的一切肯定能拿高分。」

  「有你這樣說話的嘛!」看了一眼手中的鍋子,確實很難刷,明明看起來很簡單,為什麼在自己手上卻難度直線上升。

  她很不解,明明看起來不難,在她手上宛如災難,被發現的原因是店的老闆發現有燒焦味。

  嚴宇很無奈,這到底是甚麼樣的極品才能搞成這樣,只能跟著收拾,不然只靠林依估計要弄到很晚。

  「唉。」拿起鍋子走到另一個洗碗槽,把東西疊一疊,該泡水泡水,該處理處理。

  林依看著身旁的人,認真處理著自己搞得破事,突然覺得這樣的男人特別帥。

  「我會教妳做菜,但能找比較有空的時間嗎?」為了未來,估計這是逃不了的課題,而且她學好了自己也能跑。

  「你願意教我嗎?」

  「願意,畢竟我也是為了幫自己節省麻煩。」

  林依更改了剛剛的想法,尖酸刻薄的男人,沒有同情心!

  
  整理到一段落,嚴宇手機響起,他放下工作打算離開。

  「就到這嗎?」

  「剩下妳問老闆就好,我有事。」

  快速回到家後,把手機放在書桌上,燈光隨著暗下,手機發出光芒,凝聚出畫面,畫面中只有一個黑色的人影,發出雜訊。

  「流水,我們有多久沒聯絡了?」

  嚴宇深呼吸,他本能厭惡眼前的一切,卻不能做任何反應。

  「要毀約?」

  「怎麼會怎麼會,我只是想給你一個忠告而已。」

  他沒有回應,但這個忠告,讓他本能感到不妙,電話那頭見沒有反應,繼續說話。

  「你當了和惜的保鑣,她現在可是很多人的目標,雖然林依也不少,但現在你可是很危險。」

  聽到危險兩個字,他突然本能往門口看,立刻拿起手機砸破窗戶,然後跳出去,隨後門被撞開,幾個人衝進來,看到嚴宇已經跳窗。

  「跟上!快!」

  因為重力加速度,嚴宇掉落的速度比較快,手機從眼前滑過,對方講完最後一句話。

  「對了,是從兩秒前開始。」

  「該死!」

  落在貨車上,伸手接住手機,再次往窗戶丟,一個人伸出頭被砸中,馬上從褲子掏出另一支手機,但要打給誰?現在把誰拖下水都不對。

  剛剛的人?和?還是學姊?思考到這裡,突然有人打電話來,備註是林依,他也搞不清楚甚麼時候輸入。

  「不管了,喂?妳在哪?我現在教妳料理。」

  「這麼快嗎?我只是想問……我馬上到家了。」

  「我馬上過去。」

  掛掉電話,立刻跳下貨車,翻到車下,伸手從車底摸到了甚麼,嘆氣之後拿出,在微弱的燈光下,銀色的槍身顯現。

  在過去,一直流傳著一句話,流水與槍宛如血河,那時的嚴宇還未成年,憑著極高的天賦使人畏懼。

  滾出車底,站到路中央,掃視一圈,大概有六個人,隨後朝天開槍,銀色的槍身在路燈下更加明顯。

  「流水拿到槍了!快跑!撤退!」

  看似敵人的對象瞬間消失,但遺憾的是沒這麼簡單,他走入另外一個轉角,將外套反穿,原本黑色的部分變成白色,戴上連身帽。

  回憶一下資料上的地址,開始移動。

  到了地址,是在市中心的單身公寓,靠在外牆,等著林依回來。


  林依路過超市,進入看著要買甚麼,今天那堆東西已經有點陰影,想著找點簡單的東西料理看看。

  看到馬鈴薯跟胡蘿蔔很便宜順手拿了,牛肉也在特價,把這些材料輸入手機,得到燉牛肉這個食譜。

  「洋蔥啊?不是很喜歡。」看到食譜上有討厭的東西,路過看了一眼,還是放入籃子裡。

  嚴宇肯定會因為這種小事找麻煩,而且從叔叔口中知道他很厲害,估計吃不到味道。

  結帳後,提著東西回家,看到一個人站在門口,剛靠近,人就湊上來,看到帽子下的臉,是嚴宇。  

  「你已經……」話還沒說完,手上的袋子被嚴宇拉走,直接被拉著走向大門,正想拿出門卡,門已經打開。

  「抱歉,我遇到了一點麻煩。」

  看著他的表情,沒有多問,平常面無表情的樣子跟現在完全不同,他不停張望、左顧右盼,似乎在害怕著甚麼,心中的母性油然而生,抓住他的手,往電梯走去,手上傳來微微的顫抖。

  「你的表情看起來不只一點,上電梯吧。」

  進入了林依的公寓,到處都是玩偶,玄關旁、沙發上、電視旁,到處都是。

  「這麼多玩偶嗎?」

  「我的興趣,有意見嘛!」

  「這樣很好。」
   
  玩偶能塑造人很多的假象,這會讓敵人不會輕舉妄動,但也只是暫時而已。

  「抱歉。」

  林依看著眼前的男人,幾次的相處很難想像能老實的道歉,雖然表面上沒甚麼變化,但眼神不停看著窗外。

  「說吧,遇到甚麼麻煩?」

  「我不能說。」

  「好吧,那要教我做甚麼菜?」

  嚴宇看了桌上的袋子,牛肉、馬鈴薯、胡蘿蔔和洋蔥。

  「冰箱有料理紅酒?」

  「有。」

  「那就紅酒燴牛肉吧。」開始處理材料,林依站在旁邊看著,很擋路「削皮能做到吧?」

  「看不起誰呢!」

  林依靠在他旁邊,拿起馬鈴薯開始削皮,這種感覺很奇特,嚴宇一直都是一個人下廚,連工作的時候也差不多這樣,這種有人在旁邊的感覺讓心冷靜不少。

  以前他有想過,跟前女友一起過生活,在這種歐式的開放廚房,他料理;她聊天,兩個人一起過著平淡的生活。

  錢他願意,是最好取得的東西,但他脫離了那種生活,刀尖舔血,害怕被仇家找上,這對家庭來說很致命,作為殺手,能被當作弱點的東西越少越好,從讀書開始,一直跟前女友有交流,所以想要結束那種生活。

  林依注意到嚴宇的手停下來,抬起頭,撇過頭去,看到他盯著自己。

  「怎麼了?你今天很奇怪,意外的老實。」

  「沒事。」

  兩人的身高差,讓林依很喜歡這種感覺,有個需要自己照顧的人,長的也很可愛,正太就是這種感覺,不過那個獨立性需要改改,太獨立了。

  「嚴宇,叫聲姊姊來聽聽。」

  「啥東西?姊姊?」

  「對!再一次!」

  「姊姊?」

  林依心中突然揪了一下,眼睛發光,似乎覺醒了甚麼特殊的屬性,很多學弟會這樣叫她,但她不喜歡,此時嚴宇的感覺很不同,總感覺馴服了甚麼貓科動物,他不願意,卻開口了。

  另一人看著她笑咪咪的樣子,直接把人趕出廚房。

  「別笑成這樣。」

  「耶?可是現在這樣我很開心說。」

  此時兩人都很喜歡現在的感覺,一個源自孤獨與失望;一個源自落單與生活,看似不同,其實都一樣,內心的那道牆阻擋著他人進入。

  或許這時候,給兩人幾瓶酒,說不定就確定關係了,林依這樣想,打開冰箱,結果啥都有,就是沒有酒。

  平常也沒甚麼機會喝酒,所以沒有也很正常,但現在氣氛很好。

  林依甩頭,突然意識到自己的想法很危險,嚴宇看著眼前的女人跟有病一樣直接甩頭。

  「別弄了,頭髮很漂亮。」她的髮絲很有光澤,看起來摸著會很舒服。

  「甚麼東西?」

  「我覺得妳的頭髮很漂亮,保養的很好?」

  林依低下頭,沒有回應,此時已經滿臉通紅,無防備的進攻最為致命。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6f6045183f91b2c7aea95b2483c9acc3.PNG
2023-06-29 22:23:43
星鴞
2023-06-29 23:26: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