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把世界毀滅后,重新開始過生活。 2 轉生與餘生(二)

星鴞 | 2023-01-11 19:08:39 | 巴幣 100 | 人氣 149



  「真的是,一群螻蟻。」

  長槍握在手中,隨手一揮,一道銳氣飛出,從直接掃平了戰場。

  「這妳還是跟以前一樣,怎樣都不意外。」

  琳曾經說過,她最喜歡自己拿槍的時候,那感覺就像是主角,不再是陪襯,但實際上,拿起盾劍就是為了減少傷人,自己很清楚,拿起槍,身體就會有股控制不了的血性。

  「現在的我,或許能放開手了。」

  
  此時,城牆上的軍人們目瞪口呆,甚至有人已經開始懷疑自身的存在,一名看似領導者的女人不停指揮著。

  「薔薇教廷甚麼時候有這麼強大的人?」

  「抱歉少校!我不清楚,但外貌確實是凱安。」

  「你也是戰爭學院出來的吧?他是甚麼樣的存在?」

  「肉體力量在那時候沒人能阻擋,同時是兵棋推演的專家,完美的人,只差異能。」

  「烈,那他現在完美了,嘗試探探薔薇教廷的口風,我認為,先前那件事會把整個中央城搞得天翻地覆。」

  「是的,珈雅大人。」

  少校忌憚著眼前的力量,這已經不是人所能擁有的力量,如果不能維持在城市內,成為敵人的瞬間就是自身會消失。


  凱安來到蟻后的面前,想到之前馴服獅鷲,那是否也有馴服蟻后的可能性?

  不少體型巨大的兵蟻擋在蟻后面前,一一被長槍貫穿,凱安站到牠面前,卻沒有任何提示,看來依舊是有條件,例如幼體?

  「看來,我們沒有緣分。」長槍上的紅紋閃耀,正打算刺向蟻后的時候,對方直接跪下,此時視野中才跳出提示。

  (對方表示臣服,是否願意收容?)點選是,瞬間蟻后消失,在視野中換出狀態欄,多了一格變異者,點開看到蟻后……變成了人類?甚麼妖精?

  「不對,頭上還有兩根觸角,確實還是螞蟻?唉糾結這個沒用。」

  四周的螞蟻開始縮小,失去了蟻后同時也失去了異能供給,很快整個道路上恢復一片寧靜。

  「比想像的簡單,你怎麼看?」獅鷲歪著頭,不解。

  「沒事,之後會有解答的。」

  順手打開資料,異能已經是S級,這成長速度已經違反天理,這讓凱安感到不安,現在的力量太不合常理,即使肉體力量很強,不代表能直接融合做為異能始點靈魂力。

  「在無覺醒的身體中,融入一個號稱不滅守護者的靈魂,看似不可能,但現在,已經是現實?」

  看著一片藍的天空,這次太多東西凱安無法思考,前一世就應該好好學習做人處事。

  「唉,走一步算一步吧。」

  想到這裡,地面傳來震動,很多人走了過來,有軍人,也有異能者,所有人看著在獅鷲身上的凱安,有的驚訝,有的已經開始思考怎麼拉攏他,甚至有一部份想要搶奪獅鷲。

  凱安拉動獅鷲,後者嚎叫,那股氣勢與壓力瞬間讓所有人冷靜,有人忍受不了鷹嘯直接昏倒。

  「我是薔薇教廷現在的代理會長!我的能力你們已經看到,我給你們一個動手的機會,我輸尊便,我贏,以後的遠征都要聽我號令!」

  人群開始沸沸揚揚,大多都是否定的聲浪,只有軍人沒有開口,沒多就,幾個騎著天馬的戰士從空中飛向凱安。

  「我們飛空騎士團不同意!你們根本不懂飛行的重要性!」

  獅鷲再次長嘯,所有天馬不安落地,躁動著失去控制。

  「嗯?面對恐懼就無法飛行?」

  「這……」

  急促的金屬碰撞聲打斷了天馬騎士,從人群上方飛過一道黑影,是拉托薇雅,在空中的時候已經將金屬組成的馬收起。

  「我是拉托薇雅!你們還要繼續?深綠之源已經在路上。」摸出輪轉機槍,指著所有人。

  「拉托薇雅,我可沒有妳跑的快。」

  蓓兒丹蒂站在人群後方,坐在由樹木纏繞而成的王座上,參天大樹瞬間茁壯,此時所有人立刻散去,她才揮手將植物散去。

  「凱安!怎麼能自己面對入侵!」

  「不能嗎?」

  「拉托薇雅是對的,但你的異能跟我們不同,展現出那麼誇張的破壞力後,卻沒有感覺消耗多少。」

  「沒有消耗甚麼?這種程度沒有消耗多少異能?」

  拉托薇雅仔細看著凱安,在他身上摸來摸去,被後者拉住「拉托薇雅,我沒事。」

  「先回去吧,這裡不適合講話。」

  
  回到公會大樓,蓓兒丹蒂直接打了凱安一巴掌,凱安不解。

  「幹甚麼東西?在幫公會樹立敵人?」

  「那我退出公會總可以嗎?」

  「等等!蓓兒,沒必要這樣。」

  蓓兒丹蒂說的沒錯,一旦脆弱的平衡被打破,那個種刁難會隨波而至,人最擅長排除異己,只要脫離人的範疇,就會被針對。

  凱安不在乎那些,當下也只是發洩心中的空虛而已,做了對的事,為什麼還要在乎那麼多?

  「拉托薇雅,妳不知道我承擔著甚麼,凱安做的無非是找死。」

  「他又做錯甚麼?他期待力量有錯嗎?」

  「我跟妳沒辦法溝通,妳太偏袒他。」

  特蕾莎看著爭吵的兩人,默默移動到凱安身後,從背後抱住他,輕輕拍著安撫他的情緒。

  「蓓兒,這次我支持拉托薇雅,不就囂張一點,當初艾莉雅更囂張,直接拆了整棟大樓妳怎麼不說?」

  「那不一樣!那時候我們需要聲量,現在我們需要穩定,我們的會長不見了會損失非常多了戰力。」

  「但妳們那樣吵又有用了?凱安已經證明他能取代艾莉雅,那就足夠了,等艾莉雅回來又是多久以後的事情?」

  「你這根本是詭辯。」

  蓓兒丹蒂惡狠狠看著拉托薇雅後,轉身走入電梯,使特蕾莎鬆一口氣,正想開口,拉托薇雅跳出窗戶,背上立刻出現金屬翅膀。

  剩下的兩人,坐在沙發上,特蕾莎靠在凱安的肩膀上,對她來說,突然責任變多了,很疲憊。

  「凱安,我很佩服艾莉雅。」

  「為什麼?」

  「她能很簡單安撫那兩位,我卻甚麼都做不到。」

  凱安伸手抱住她,仔細一想,跟艾莉雅唱反調最多的是特蕾妮,但最依賴艾莉雅的也是她,這種情況下最不安的是身邊這個人。

  「沒有必要比較,妳有妳的方式;我有我的想法,沒有人可以取代別人。」

  
  此時,艾莉雅看著池子中的影像,看著凱安跟特蕾莎的親密舉動,隨便摸了東西就往裡面丟。

  「該死!我一不見所有人就開始打凱安的主意!」她們都是用自己的方式在關心凱安。

  艾莉雅在交錯次元完全無法分辨時間,感覺過了很長的時間,但影像中的時間好像還沒有過多久,已經慢慢失去對時間的概念。

  「我跟笨蛋一樣……」
    
  在這裡的時間,沒有頭緒;沒有目標,甚至不知道要幹甚麼,但從過去的文獻來說,要找到進來的目標才能離開,那現在該怎麼回去?

  在這裡的時間,遇到很多變異者,各種的魔獸與神話生物像是攻城般到定點就會襲來,到現在,已經開始會吃力。

  「我到底為了甚麼來這裡?失去不堪的記憶?自我傷害使自己原諒自己?我到底要幹嘛……」

  只能這樣問自己,心裡很難受,明明想要待在凱安身邊,卻傻傻跑到這裡……


  此時,鷹隼公會一團亂,會長突然慘死在床上,加上軍系因沒有履行責任而發難,管理層的三個人正在開會。

  最先開口是站在中央的人,沉重的嗓音讓人感覺到壓抑。

  「我說了,他不適合,還跑去招惹薔薇教廷,你們真的沒想過那個少年沒有機會覺醒?」

  「不是!主上,這不是我等想要看到的,那時候他的意思是想要併吞薔薇教廷……」

  「這就是你說的併吞?凱安的覺醒加上軍系的發難?我是這樣教育你的?」

  「這……」

  「主上,事情已經發生,對鷹傑的指責已經沒用,我們需要想辦法先處理軍系發難,薔薇教廷就我所知,聖光守護沒有從遠征回來,所以才會使凱安作為代理會長指揮。」

  「那你倒是說說,該怎麼處理軍系發難。」

  「向軍系貢獻各種魔晶,與薔薇教廷建交,暫時退出與軍系跟薔薇教廷的紛爭,我們需要保身,才有機會翻身。」

  「照你的意思做吧,鷹傑!去幫助鷹翔!」

  「是!」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