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是真的想要吃軟飯! 1 異性緣?(二)

星鴞 | 2023-06-23 17:21:59 | 巴幣 100 | 人氣 116



  早上醒來,拿起手機看到的第一條訊息,就是有二十萬入帳,突然致富的感覺,下意識打了自己的臉。

  「不是夢?那女的是認真的?」

  嘆氣,突然很後悔跟那個女的扯上關係,換衣服洗漱後,手機響起。

  「哪位?」

  「下樓,上課。」

  看了一下畫面,來電顯示是和,也就是說,手機被駭了?

  「我的手機甚麼時候存妳的電話了?」

  「別廢話,快下樓。」

  嚴宇雙手一攤,沒甚麼好說的,畢竟已經收錢,也不可能退錢,不管怎樣前面救她都要算錢。

  下樓,一台昂貴的車停在門口,車窗搖下,和穿著較為日常的服裝,感覺非常低調。

  「妳也有這種服裝?」

  「可以節省不少時間,上車吧。」

  看著車上的一切,這讓嚴宇很不自在,沒想過會坐在這麼奢侈的車上。

  「別拘謹了,不過是車而已。」

  「我很拘謹嗎?」

  和看著眼前的人,膝蓋併攏、坐正,怎麼看都不像是放鬆的樣子,嘆氣。

  「那不是重點,說說你今天上課以外的行程。」

  「下午課程結束要去劍道社,結束後先送妳回家,然後我要去打工,他們沒找到人之前我不能離職。」

  沒有回應,嚴宇看過去,和盯著前方的螢幕,上面是股市,她專注看著,讓人無法打擾。

  「下午要去劍道社?我能學嗎?」

  「我不知道,況且妳有空嗎?」

  大概能想像總裁的一天,一堆公文要看,還要決策、審批,這樣要花很多時間。

  結果一路上從了剛開始,剩下和都看著螢幕跟手機,根本沒有管嚴宇,下車後往前走了幾步,發現旁邊沒有人。

  回頭看,和還站在原地看著手機,司機一下車,他眼含歉意看向嚴宇。

  「唉,和!走了。」  

  一個上午,和完全沒有任何時間觀念,只會看著手機,整個上午都要帶著上課,一不留神就會待在原地不動,讓嚴宇整個上午非常疲憊。

  這時,林依走到面前直接坐下,笑得很燦爛,她看了一天嚴宇抓的人到處跑。

  「改當保母了?」

  「保鑣……好吧,差不多了,找我幹甚麼?」

  「我們可是同事,又是同系的同學,一起吃個飯沒甚麼關係吧?」

  「妳請就可以,我沒帶現金。」

  嚴宇早上匆忙出門,沒有帶現金,美食街的大部份都要現金,先前的金融危機導致人們對信用卡之類的東西沒有安全感。

  「請吃飯又不是甚麼大事,但你要教我做菜。」
  
  「為什麼這麼執著?況且上班的時候根本沒空教你。」

  「下班之後去我家?」

  「才不要,下班就是要休息。」

  林依鼓起臉頰,她從來沒有遇過這種男生,油鹽不進,用力拍了桌子,甩手直接走了。

  坐到中庭,坐在池塘邊的長椅,看著水中的倒影,美麗的少女映在水面。

  「性冷感?」

  同學走過來,看著林依的行為不解,拿出手機拍下後走上前,拍了她的肩膀。

  「依依!在幹嗎?」

  「啊!沒事。」

  「沒事?我們的小公主在水池旁邊的憂鬱眼神已經被拍下來了喔。」晃著手機,剛剛的照片宛如一幅畫。

  林依沒有回答,只是看著水中,思考著為什麼被拒絕「為什麼嚴宇一直不理我啊?」

  「嚴宇?我沒有跟他說過話,只知道他跟劍道社的主將很親密。」

  「主將?陳奈?」

  「對,還有人傳他們在一起了。」

  林依起身,嘆氣,依舊看著池塘,她很清楚陳奈,美人、會料理、體貼大方,而且那種成熟的氣質讓人無法拒絕。

  沒有理會同學,自顧自回到餐廳,嚴宇已經不在,畢竟下午他沒課,轉頭直接走向劍道社。


  嚴宇看著人離開後,直接走到劍道社,還沒打開門,裡面就傳來急促的聲響,打開門,一個人正拿著抹布在地上來回擦地。

  「學姊,這麼早?」

  「你也是,怎麼這麼早過來?平常不是還有其他事情嗎?」

  「有新的工作,所以想先來運動。」

  「運動嗎?我倒是覺得你運動也不錯。」

  「別挖苦我了,我先去換護具,要幫妳拿嗎?」

  嚴宇走到倉庫,剛要打開門,耳邊傳來溫柔的聲音「不是說了,沒人的時候要叫我奈嗎?」

  他沒有反應,記憶中已經被無數次這樣調戲,所以沒甚麼感覺。

  「宇?你的反應好無聊,不喜歡姐姐了嗎?」

  「我應該要喜歡嗎?再說了,我現在不太想跟女人扯上關係。」

  「這樣說話會被女孩子討厭喔。」

  「唉,妳會討厭我嗎?」

  「不會喔,最喜歡宇了。」

  嚴宇嘆氣,把護具轉交給陳奈後,看了一下鏡子,兩人的身高差距很大,而且問題是在前者,目測大概只有一百五十多。

  「我怎麼這麼矮?」

  「就是這麼矮,還可以打贏我才可愛。」

  結果,直到開始訓練,嚴宇都坐在旁邊,非常消沉,以前他可是有一百八,現在少了這麼多,打擊很大。

  和來找嚴宇,看到他消沉坐在旁邊,走到他身邊坐下。

  「怎麼坐在這?」

  「和,我很矮嗎?」

  「矮嗎?」看著嚴宇,確實比自己矮,但那種判斷力是自身缺乏的人才,思考了一下「我不在乎高矮。」

  不過這女孩沒有意識到,這樣講就已經等於承認嚴宇很矮,後者直接倒在旁邊,放棄思考。

  陳奈拿下面具,跟一般社員的對抗沒甚麼意思,看到旁邊的嚴宇躺在地上,嘆氣。

  「嚴宇,上來跟我打一下。」

  「不要。」

  「讓我無法察覺的贏就幫你做報告。」

  「可以!」

  他立刻拿起面具,接過陳奈的竹刀,上場擺起準備姿勢,在正準備時,和的身後出現一位穿西裝的女人。

  「岸,妳對武術比較了解,看著解釋。」

  「是。」

  岸看著兩人的動作,竹刀的聲音瞬間響徹道場,兩人的動作很快,其他人停下動作,都觀察著兩人。

  岸很清楚,兩者都是進攻類型,這樣的對抗很精彩,但兩人更多的是以判斷對方的攻擊後,用相同的攻擊回應。

  「岸,怎麼看?」

  「老闆,男的確實很厲害,判斷者是男的,妳說他叫嚴宇?」

  「對。」

  從一開始,就是嚴宇在配合陳奈的攻勢,雖然在外人看來兩人都是相同的攻擊方式,岸已經看清楚陳奈的動作,但更讓她意外的是前者怎麼做到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做出判斷。

  「面!」

  陳奈大喊,敲在嚴宇的臉上前,停下來「你放水了,報告自己做啦!」

  「我想玩玩。」

  「我不阻止。」

  岸拿起旁邊的竹刀,直接走到兩人面前「嚴宇是吧?能跟我打一場?」

  「不要,沒興趣。」把竹刀交給陳奈「學姊,我要去打工了。」轉頭看向和,她點頭後,人直接離開。

  
  和跟岸,後者開車著,看著前方,思考著。

  「岸,妳有機會贏他嗎?」

  「沒有,他的預判能力超過我三個動作,真的打起來,我可能沒勝算。」

  「第一次看到妳直接承認。」

  「老闆,他很危險,哪有這麼剛好的事?就在被綁架的時候把妳救下。」

  「我相信我的眼光,就好比父親撿到妳一樣。」

  「但他是男的,會有很多不方便。」

  「這更好,我直接說是我養的小狼狗不就好了?」

  這對和來說有不少好處,首先那些想要貼上來的財閥公子會少很多,就可以節省不少時間,出入場所的時候也會比較方便。

  「決定了,他就是小狼狗,而且跟德國狼犬一樣護衛能力很強。」

  「那是德牧啊……家裡不就有兩隻嗎?」

  岸很清楚,這種英雄式的過程很容易出現憧憬,但這種感情沒有處理好,往往受傷最大,她的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老男人。

  「家裡的狗嗎?那好像不太行?」

  「老闆,我們該關注的點好像不太一樣……唉。」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