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把世界毀滅后,重新開始過生活。 2 轉生與餘生(三)

星鴞 | 2023-01-16 23:59:55 | 巴幣 104 | 人氣 193



  凱安從辨公室的沙發上醒來,他無法面對蓓兒丹蒂,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幫自己說話的拉托薇雅,這種感覺,就好像他第一次面對巨龍一樣,感覺到自身的無力感。

  「明明只是人際關係而已。」走到辦公桌,拿出一支手機,那是拉托薇雅做的,可以在迷宮中也能收到她的聯絡。

  「金屬製造。」做出一支同樣的手機,丟到儲物空間後,用桌上的手機撥通號碼,確定能用後拿出手機。

  「封閉的儲物空間都能撥通,應該沒問題。」簡單寫了一封信放在桌上後,來到頂樓騎著獅鷲離開。

  現在的他,無法處理人際關係,所以逃避了,選擇離開公會,他需要一個目標,而現在的狀況不是他想要的。


  中央城的存在大多的是行政為主,但如果以個人做為行動的話,來到旁邊交易都市比較好,作為市集城市,這裡相當自由,氣氛很活躍,而防衛都是異能者自主參加,很多人喜歡這個地方,都是用自身的力量在守護這裡。

  當時在決定公會據點的時候,蓓兒丹蒂跟拉托薇雅也爭吵過,前者以更優良的獎勵條件為由,後者則是更多的機會跟市場需求,兩者都有道理,最後艾莉雅決定在中央設定據點的原因是跟軍系比較熟悉,結果兩人的建議都不是重點。

  「當時,她們還都很傻眼,艾莉雅一開始就決定好位置了。」

  交易都市˙比庫尼亞,記憶中凱安以前很常來這裡,因為戰爭學院就在這,但作為亞州最大的貿易中心,卻沒有想像的科技,市集、地攤林立,連住宅區都有不少店家,跟中央城井然有序的樣子天差地遠。

  凱安來到職業公會,異能者覺醒後第一件事就是來這確定自身的走向,當然如果有想法也可不依照建議轉職。

  來到櫃檯填寫資料,轉世前,測試異能的方式很簡單,抓一隻變異者,看能不能砍出傷害,剩下看戰鬥貢獻,但現在櫃檯拿了一顆水晶給凱安。

  「請集中注意在水晶上。」

  照著意思集中精神,白色的水晶很快發光、發熱,然後……爆炸成粉末。

  「這是?」

  「抱歉!我立刻請示會長!」

  凱安還沒搞清楚狀況,櫃檯人員就跑了,這時才看著四周,雖然記憶很熟悉,但這一切對他來說很陌生,兩層的大型建築,以歐式風格為主搭配大面落地窗,給人感到光明與熱情。

  沒多久櫃檯人員急急忙忙跑回來,把凱安帶到二樓,裡面坐著一位女性,頭上的雙角讓凱安感到意外。
 
  「卡蒂亞?」
 
  「凱安,沒想到你真的覺醒異能了」將視線轉向櫃檯人員「交給我就好。」後者退出房間帶上門。

  此時眼前的女人站起身,身上穿著非常暴露,露出肌膚的部分則是有黑色的絲質包覆。

  「你變了很多呢,以前悶騷,現在竟然會直視了。」

  「因為知道做為龍族,穿衣服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很意外呢,好吧,我們出去吃飯吧!」站起身的瞬間,身上原本衣服轉換成冬季服裝。

  「都怕了冷,還穿短裙?」

  「還變木頭了,而且外面女生都穿這樣,是因為好看。」

  凱安搖頭,跟著卡蒂亞走出辦公室,立刻有人上前報告。

  「會長!變異者來襲!」

  「凱安,讓我提早收利息吧。」

  「我還有說不的權利嗎?」

  
  此時,城外聚集了大量的動物,最基礎的異變者是類似殭屍的存在,殘破不堪的身體卻是最常見的存在,但這種異變者卻是最麻煩的存在,雙爪存在著異能,一旦被抓傷就有變異的風險,普通人無法抵抗這種暴力。

  「要做甚麼?」

  「不要讓變異者靠近城牆,那些血會很難清理。」

  卡蒂亞飄向空中,身邊出現一圈火焰,快速轉動的同時火焰飛濺,敵人的數量快速下降。

  凱安跳下城牆,看著眼前的道路,思考著用甚麼樣的攻擊比較低調,發現旁邊的電線。

  「金屬製造。」一條宛如頭髮的細絲出現在手中,在上面附上異能,宛如蛇般飛出,絲線划過變異者的頭,輕易切開。

  此時,眼前突然出現訊息,蟻后對於金屬絲有興趣,放出蟻后,已經完全是女孩子的樣子,連頭上的觸鬚都已經類似頭髮的一部份。

  「妳想怎麼做?」

  蟻后接過金屬絲,將整卷絲線丟到空中,絲線宛如活物,開始四散,瞬間眼前的畫面彷彿停止,大量喪屍般的變異者停下動作。

  「這就是變異者的力量?」

  凱安召喚出獅鷲,飛到空中,遠處的敵人被卡蒂亞的火焰燃燒,而動作比較快的變異者衝過火焰,被蟻后擊殺。

  看著這條路,有股很熟悉的感覺,前世這個位子沒有城鎮,但有一場很重要的戰役。

  「我在這裡遇到了克特雅!」想到這裡,手已經抓緊韁繩,衝往敵軍深處。


  一個人坐在道路旁的樹墩上,無聊看著天空,感到口渴時,眼前出現了一團水,吸允了幾口後,看著倒影,美麗的少女出現在眼前,最顯眼的是紅色與黃色的異瞳,眼角滑落一滴淚水。

  「大地正在悲鳴,生靈卻還在爭鬥,殘破的生靈只是守護大地的一種方式而已。」


  森林裡躲著一群人,他們的手臂上的綁著印有鷹頭的布條,這是鷹隼公會的象徵,其中一個男人開口。

  「這就是神靈嗎?確實能感覺到一股很強大的異能。」

  「傑,現在要收手還來的急,翔也不贊成這次的行動。」

  「我們需要向軍系進貢,我先上,不行你們就全部撤離。」說完,人已經衝了出去,拿出長槍向前一刺……巨大的翅膀擋下了攻擊,白羽在太陽照射下,反射七彩的光耀。

  「鬧心。」

  女人拍動雙翅,美麗的光芒在太陽下閃耀,但翅膀拍動的聲音彷彿能震攝靈魂。

  鷹傑聽到聲音的同時,已經被吹飛,撞在樹上,肩膀被樹枝刺穿,所有人愣在原地。

  「怎麼可能?」

  「撤退!馬上撤退!她能將異能無效化!」

  當所有人往後走,突然一個人影出現在他們面前,蟻后看著他們,眼神露出貪婪,手一揮,眨眼間所有人的脖子滲出血,只剩下鷹傑還活著。

  蟻后沒有理會他,將手伸向屍體,屍體冒著淡淡藍光,在接觸的瞬間,藍光被吸收了,當把所有人吸收完,她更像人類了,應該說,身上像是昆蟲的部分完全消失。


  當女人站起身的瞬間,森林又安靜了,嘆氣看向天空,熟悉的感覺使她一直看著天空。

  「唉,愚蠢,在天空的人類,你要下來了嗎?」

  凱安立刻落地,當初遇到克特雅,要不是自己滿身是傷,也沒有機會溝通,但他很擅長與神交鋒。

  「人類,你身上竟然有我的神性,但我對你卻完全沒有印象。」

  「我是轉世到這個世界,在前世是當過您的情人。」

  「我竟然會跟人類成為情人?那或許是令人唏噓的故事,你殺了我?」

  「我在前世失去了太多,所以我沒有站在人類的那一方,我將人類毀滅,而在前世您也是我失去的一部份。」  

  凱安這麼急著要見克特雅不是沒有原因的,在她消失之後,凱安才會這麼痛恨人類,選擇孤獨。

  想要直接抱上去,但因為了解,怕直接被砍,所以強壓著衝動,很想念她。

  「你身上不只有神性,還有強烈的情感波動,我相信你,但現在出現又如何?我沒有那段記憶。」

  「保護妳!」

  那是他一直想要做到的事,深埋在記憶中,一輩子都無法忘記的痛。

  「唉,我知道了,別喊那麼大聲,我能問我怎麼消逝的?」

  凱安回想那個時候,是在副本中,對方因為他跟軍方的關係比較好,怕被打壓,所以在副本中下死手,而克特雅用身體保護了他,同時用最後的力量將他傳送出副本。

  被傳送出副本後,凱安拿出一次性的武器,這種武器都有極強的破壞力,缺點就是不耐用,但殺幾個人已經綽綽有餘。

  「最後,我殺了那幾個人,也埋下了我痛恨人類的伏筆。」

  「我知道了」說完,往比庫尼亞走去,回頭看凱安沒有跟上「笨蛋,不是說要保護我?」

  「是!」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