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是真的想要吃軟飯! 1 異性緣?

星鴞 | 2023-06-07 01:25:14 | 巴幣 204 | 人氣 203



  他直接趴到桌上,一切好像很合理,但對他來說很陌生。

  此時,旁邊一個女孩子拿下眼鏡,走到他旁邊,摸出一張卡片,遞給他。

  「請問這是你的學生證嗎?」

  柔柔的聲音使他冷靜下來,抬起頭,女孩非常好看,典型的文書少女,接過卡片看了一眼,嚴宇。

  「謝謝,是我的。」

  「既然要謝,要不要請我吃個飯啊?」

  嚴宇愣住,看著女孩笑嘻嘻的樣子,腦海裡浮出畫面,這個人在學校很有人氣。

  「不要,誰都知道林大小姐可是很有人氣的,再說了,不是妳摸出來的嗎?」

  看著眼前的她鼓起臉頰,選擇無視,拿起書直接闔上,不管她,結果人跟上,跑到前面,配合著步伐。

  「你很奇怪。」

  「是是是,別管我,我要去打工了。」

  「喔?」

  一路上,女孩一直跟在嚴宇後面,這讓他嘆氣,來到打工的地方,是一間西餐廳,一進門,簡單的跟櫃台打招呼後立刻進入更衣室,換好衣服走出來一個沉重的聲音叫住。

  「嚴宇,這是今天的新人,你帶著。」

  「今天的新……人?唉,我知道了。」接過文件,上面寫著林依,這很令人頭痛。

  綁好圍裙,看著平板上的點單,點火工作。

  沒多久,穿著制服的林依出現在入口。

  「我該……」

  「備料,水槽旁邊的蔬菜都切開,切菜區前方有平板,看一下要怎麼切。」

  嚴宇手沒有停下,做好料理立刻拿出去,隨後回來立刻準備下一道料理,回頭看了一眼,她切菜的速度實在太慢。

  拿出手機邊甩鍋邊打電話「老闆,進來幫忙。」

  太忙了,根本沒時間教人,嚴格說起來就是因為這樣,新人才都留不住,要不是他很習慣下廚,估計也待不住,不過在他工作沒多久,先前的掌廚也離職,結果變成他接手,想跑也跑不了。

  
  林依站在廚房沒事做,雖然很不服氣,但確實,她不太會料理,看著老闆進來幫忙,自己又沒事做,她開始看著平板,記著上面的桌號跟內容,當料理裝盤完,立刻拿起就往外面走。

  「沒事?她看起來就像籠中鳥一樣。」

  「別小看她,雖然做菜不行,但記憶力很強。」

  「她是你的親戚?反應缺人這麼久才補人?」

  「她有長得像我部份的嘛!」

  這個反應讓他很意外,立刻轉變態度。

  「別那麼興奮,沒有,一點都不像。」

  剛說完,老闆沉下臉,嚴宇只能嘆氣「算我錯了行了吧?」

  「她是我姊姊的女兒。」

  嚴宇回想一下,老闆的姊姊非常美,成熟美的同時帶著一種說不上的神秘面紗,總是微笑著,卻不太愛說話。

  「恩,老闆你肯定撿來的。」

  「你TM的!哪裡得來的結論?」

  忙碌到晚上,客人走的差不多後開始收店,廚房整理很快,因為收店前一小時就會停止開火。

  嚴宇坐在大廳,計算著今天出單,說起來,這家店的老闆真好當,想到這,才發覺老闆好像有變化。

  「原本應該是個大老粗,現在整個人瘦了許多?」

  「你在低咕甚麼?」

  抬起頭,林依已經坐在面前,笑著看著自己,這讓他嘆氣,這女的完全賴上自己了?

  「沒甚麼。」

  「能教我料理?」

  「這很講求天分,而我沒看到妳有天分,強求或許只能做到日常,但作為工作很難。」

  「是嘛?但如果是為了你,或許很簡單喔。」

  「我?不需要。」

  這時,老闆嘆氣,走出倉庫,站在門後一段時間,看著嚴宇可不是普通的木頭,這樣的直球都能無視,看著人離開,轉頭看著林依。

  「依依,要不換一個?」

  「換一個?換個方式。」


  嚴宇為了省錢,套房租在治安稍微差一點的地方,不管多麼繁華的都市,都會有這種地方,只是差別在人的選擇而已。

  走在路上,聽到巷弄中傳來吵雜聲,想要不管,但聽到了女人的聲音,嘆氣,走入巷子,停在一道門前,敲了幾下門,刻意將手上的袋子放靠近貓眼。

  「你好!外賣!」刻意拉高聲音,隨後門打開,判斷是內開門的瞬間,一腳踹開,砸到了東西後立刻把門拉回,再踹一次。

  快速掃視整個空間,隨後收回頭,裡面有三個人,加上門後四個。

  門的聲響吸引了他們。

  「你去看看,甚麼鬼顧個門還會躺在那哀?」

  嚴宇聽著腳步聲,從包裡抽出甩棍,再人走出門的瞬間,直接往鼻樑敲,再跟一腳把人踹開。

  衝進去把另一個在門邊照顧同夥的人也敲暈,就只剩一個人,對方恐懼看著他,而後面有個穿著OL的女人被綁著。

  「是你!」

  「甚麼東西?」

  慢慢往前走,沒有理會問題,當距離夠的瞬間,衝上去,直接往褲襠踹,接著又是臉上一棍,從包包裡拿出小刀,鬆綁女人。

  隨後抱起女人,外跑的同時摸了一根鐵管,出來的時候把門關上,用鐵管卡住把手。

  來到大街上,把女人放下,隨後直接走了,當女人想要開口的時候。

  「小姐!終於找到妳了!」

  「幹甚麼吃的!」

  嚴宇沒管後面的聲音,只是嘆氣,回到家裡,打開電視看新聞,到電腦前開始寫報告。

  (最富總裁被綁架,懸賞百萬找出救出她的人。)

  轉過頭看著電視,上面接受採訪的女人是剛剛那個女人,隨後,有人敲門,他感到不妙,下意識想要關掉電視,但理性克制住,原本有聲音的房間突然安靜,這就告訴外人有人在。

  而這個本能的行為,是為了聽清楚外面細微的聲音,現在不需要。

  「嚴先生?」

  連續喊了幾聲,他都裝作沒聽到,沒多久,就聽到門鎖被撬開,抓住甩棍正想移動,幾顆球滾到面前,隨後爆炸,白色的粉末四散。

  「靠!強力……鎮定劑……」

  門外的黑衣人走入房間,把人直接架走。


  嚴宇醒來,四周相當寬敞,只有一張辦公桌在中間,坐著一個女人。

  「你醒了啊?善良公民先生。」

  「別用那個名字叫我,我只是稍微會一點武術而已。」

  「這好辦,你會住在那個區域代表很缺錢對吧?一個月二十萬,來做我的貼身保鑣。」

  二十萬,確實非常吸引人,那可以解決很多問題,但現實是要讀書,正想要開口,女人卻先說話。

  「你想說讀書?那很好,我也在那讀書,你可以很好的在我身邊。」

  嘆氣,看著眼前的女人,眼神犀利,美麗的女強人,成熟與霸道的氣息令人印象深刻。

  「大姊,我們不同科系吧?」

  「我讀大學只是為了學歷而已,甚麼科系不重要。」

  「我欠了一屁股債,沒有還債我不能離開。」

  「多少?放心不會算在你的薪水裡,我很理解人才通常帶有明顯的缺陷。」

  嚴宇看著眼前的女人,說缺陷,這女人的自大的毛病也很麻煩,同時,手已經解開繩子。

  「我喜歡自由。」

  「剛分手所以對女人很反感?我是對你滿有好感的,長的不差,在狀況中也不會恐慌。」

  女人走到面前,瞳孔帶著紫色,很美麗,這他下意識躲開,這讓前者很滿意。

  「不說別的,我對於外貌還是很有自信的。」

  此時,嚴宇站起身,過近的距離讓女人往後倒,他伸手打算拉起女人,卻被一手拍開。

  「不能接受我的幫助,我是怎麼保護妳?」

  女人愣住,她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教育一直灌輸著堅強與獨立,沒人告訴她適度的依賴他人會有更舒服的結果。

  想要伸手,這種感覺很陌生,陌生的男人卻幫助了自己,抓住他的手,被拉起。

  「我的打工還是要繼續,所以我只會護送妳到家,或者我晚上的工作結束,妳需要幫忙就打給我。」
  
  「我該怎麼聯絡你?」

  「這麼大的集團,妳早就有了不是嗎?或者換我說,我該怎麼稱呼妳?老闆?」

  「禾,歡迎加入我的集團。」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