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把世界毀滅后,重新開始過生活。3 新的目標(二)

星鴞 | 2023-02-14 23:18:13 | 巴幣 100 | 人氣 118



  此時,凱安的眼睛發出紫色的光,彷彿毒蛇般,但這條毒蛇有著巨龍般的威壓,拉托薇雅從來沒有遇過這種狀況,她面對過很多S級的副本,但從沒有現在來的恐懼,眼前宛如滅世的存在。

  「這樣的我,妳還願意待在我身邊嗎?」

  「我……」在遲疑的瞬間,一切都恢復原樣,凱安轉頭離開,想要抓住他的手,但恐懼使雙手不受控制。

  「拉托薇雅,神可不會害怕我的威壓,因為毀滅人類是神也被迫的選擇之一。」

  此時腦海裡浮現艾莉雅的樣子,沒錯,她的話,說不定就不會遲疑了,畢竟她跟凱安的關係,比拉托薇雅深刻。


  回到旅館,克特雅消失了,只留下了一張字條。

  (我不是你記憶中的那個克特雅,但我很喜歡你的回憶,我會回到深山裡,繼續照顧這片大地。)

  凱安坐在床上,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如果克特雅沒有跟著他離開森林,就不會消失的那麼快。

  「這一天的相處,比上那孤獨的二十年。」

  都是執念而已,心中已經沒有那麼痛,為什麼不去追?有些東西就是這樣,越想抓在手心,就消失得越快。

  想是這樣想,但眼淚從臉頰滑過,他在前世的四十年間,拼命想要找到再次守護的東西,但最後,甚麼都沒有,那孤獨的時間,沒有人能走進他的心裡,死在他手上的人越來越多,所謂的人性逐漸消失。

  「斯卡蒂,妳是多想守護這個世界?用這種該死的方式喚回我的人性。」

  
  此時,山川小屋旁,斯卡蒂手上正飄著一個畫面,正是凱安坐在房間裡面的樣子。

  「凱安,我記得你小時候的夢想是醫生呢」說完,往畫面一點「當個神官騎士應該不錯,騎獅鷲的那種王子,只要女人一直貼上來,你就沒有理由毀滅這個世界了吧?」

  畫面消失的同時,手上出現一本書,上面寫著關於凱安的生平。

  「這貨跟木頭一樣,人家暗示他回家,他竟然回自己家比較近,還有女孩子邀他喝酒說戒酒了,這樣會有女孩子出現才怪,跟琳一樣大方的女孩子可是很少的。」

  
  這時凱安的眼前跳出提示,成功學習治癒!隨著異能解鎖更多治癒相關技能!

  「啥?我幹了甚麼?」立刻打開技能,跳出將近十個治癒相關的技能「還有輔助技能!我就哭一下眼淚這麼值錢嗎?鱷魚的眼淚?」

  輔助技能大多都要經過複雜的過程,例如抗打超過一定次數獲得物理抗性等,其過程非常漫長,已經是最簡單取得的技能了,剩下很多非常麻煩。

  「那貨肯定有甚麼想法,算了吧,玩不過她的。」


  斯卡蒂看著書中增加的字句,微笑闔上書。

  
  卡蒂亞的辦公室內,不停傳出鞭子揮動的聲音,卡珊卓站在門口嘆氣,無奈推開門。

  「卡蒂亞大人,誰有惹妳不開心了?」

  「我還沒解決魔晶的問題。」

  「早上不是去找人了嗎?」

  「人不在!然後桌上這堆資料是怎樣?誰他媽撿到槍敢在我的領地放恐懼異能?」

  卡珊卓拿出照片,上面是凱安跟拉托薇雅,卡蒂亞皺眉。

  「這個女人沒有那個能力。」

  「是凱安,他將異能外放,一瞬間就將恐懼籠罩城鎮。」

  卡蒂亞突然眼睛一亮,似乎對這個結果非常滿意,直接從窗戶跳出去,辦公室只剩嘆氣聲。

  「隨便吧,反正看戲就好,能看見巨龍求愛也是一件很稀奇的事情。」


  凱安正在研究著技能,治癒術甚麼的已經不稀奇,已經出現甚麼奇經八脈,還有看不懂的文字,隨著研究出現的技能越來越奇怪。

  「不行,得集中精神,將注意力放在現代醫學或者神學。」

  奇怪的東西慢慢消失,最後有關於治癒的技能剩下三個,輔助技能四個,治癒系的分別是治療、再生、逆轉蘇生,輔助則是,身體強化、速度強化、恢復強化、無效化。」

  「治癒的都很好理解,但逆轉蘇生是將病痛或者傷口恢復到健康的時間點,但使用者本身會在瞬間受到相同的感覺,也就是說,我幫人恢復刀傷,我會感覺到被砍一刀?」

  思考到這裡都能理解,但無效化是甚麼意思?解釋只有一切無效,是把甚麼東西無效?而且還是被動。

  「阿爾法,妳有毒嗎?」剛說話,人已經出現在面前。

  「是。」

  「咬我一口。」

  阿爾法愣在原地,恭敬抓起凱安的手,輕輕咬了一口,比起痛,不如說是一種享受,但後者沒有想這些,身體沒有任何異常。

  「毒呢?」

  「主人,你想要甚麼?我不理解。」

  「對我使用毒,我想測試技能。」
 
  阿爾法愣在原地,在進化的過程中,她了解到蜘蛛那種更高效的進食,將毒與消化液直接注入獵物,而在森林的戰鬥,她將毒付在金屬絲上,這種毒可以直接瓦解異能,讓她更好吸收。

  「不可以,主人給了我力量。」

  「別笨了,看一下」對著技能視窗一滑,飛到阿爾法面前「啊妳閉眼睛幹嘛?到是看啊?」

  「我不能成為主人的軟肋。」

  凱安直接無語,是主僕的關係導致這樣的結果?剛想到這,視窗跳出,親密度已經超過欄位上的進度條,親密度破表。

  「總之!妳相信我,我只是測試而已。」

  「測試?」

  「終於聽進去我的化了嗎?這個無效化,妳知道是甚麼嗎?」

  阿爾法看著視窗,沒有說話,拿出鋼絲走向凱安。

  「等等!我說要一點毒!不是弄死我!」

  「簡單劃一道傷?」

  「喔,這可以。」  

  鋼絲上滴下一滴黑色水滴,凱安吞了口水,伸出手交給阿爾法,鋼絲劃過,見血的瞬間黑色的液體進入傷口,這讓凱安感到意外,連前世那種不是人呆的地方,都沒有人有這種精細的操控力。

  阿爾法仔細觀察著,如果有效果要馬上處理,她的口水就是解毒藥。

  「大概多久會發作?」

  「不會發作,對主人沒有效果。」

  「妳還有其他負面效果嗎?直接使用。」

  「主人,看著我的眼睛。」

  突然,阿爾法的眼睛變成粉色,沒多久凱安也變成粉色,右手慢慢伸向阿爾法,隨後用左手打了自己巴掌。

  「魅惑啊!差點不幹人事。」

  「主人,你是同性戀嗎?」

  「不是,哪裏來的奇怪知識?」

  「那麼多雌性靠近你,你卻毫無感覺。」

  「阿爾法,感情很捉摸的,妳就沒想過只是沒感覺而已嗎?」

  「雄性不是有機會就拼命嗎?」

  「螞蟻不是以雌性為主的嗎?整個巢穴裡面在特定時間以外只有一支蟻皇。」
 
  「我們會控制住昆蟲的雌性排除賀爾蒙吸引雄性,那些雄性在臨死之前都還想要交配。」
  
  凱安無語,即使有了人性,過去的記憶依舊在腦海裡,這或許對於人性的成長會有影響。

  現在看來,除了說話缺了一點感情以外,其他都跟人沒甚麼區別,才沒有多久時間就能進階到這種程度?這很不尋常。

  凱安拿出長槍,閉上眼睛感覺,裡面的異能已經充滿,直接吸收後,身體沒有甚麼變化,看來S級之後要在往上很難了,轉世前異能也一直卡在S級。

  「阿爾法妳能直接吸收異能?」

  「先前不行,是學習主人的武器才有這個能力,吸收了一部份武器中的異能才知道原理。」

  「原理?」

  「主人的長槍會先將異能吸收轉變成液體儲存,我才能想到改變成類似蜘蛛的進食方式。」

  「我該稱讚妳嗎?」

  聽到稱讚,阿爾法眼睛一亮,這讓他摸著額頭感到頭痛。


  拉托薇雅跟凱安分開後,就在街上漫無目的的亂走,她不知道自己做錯了甚麼,甚至不知道為什麼會傷害到凱安。

  很難過、很錯愕,那是她從未面對過的恐懼,所以身體無法做出反應,這麼想,她有點生氣。

  「拉托薇雅?」不知不覺走到公會門口。

  「卡蒂亞老師要去哪?」

  「找妳,把合約處理一下吧。」

  簡單的過程,拉托薇雅卻一直心不在焉,卡蒂亞嘆氣,理完合約沒問題後把東西放到一邊。

  「跟凱安吵架了?」

  「面對恐懼,該怎麼做才是對的?」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