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把世界毀滅后,重新開始過生活。 2 轉生與餘生

星鴞 | 2022-12-07 19:04:44 | 巴幣 100 | 人氣 112



  蓓兒丹蒂開著敞篷跑車,美麗的白髮在風中飛舞,凱安坐在旁邊,沒有說話,車停在海邊,風中鹹鹹的味道彷彿在訴說點甚麼。

  「你的問題,為什麼不接受艾莉雅就好?」

  「當時的我沒有能力保護她,所以我想,如果我有異能,那我會馬上抱住她。」只是把記憶中的想法直接說出來。

  「你沒有回應她的感情,於是跟鷹隼的會長在一起,只是沒有持續多久,她們就分開了。」

  「我沒有處女情節。」

  蓓兒丹蒂搖頭「你的改變,讓她更加迷戀你,同時也讓她自卑,因為……」

  「因為?」

  「她懷上對方的,這也是她們分手的原因。」

  凱安深呼吸,訊息量太大,比對記憶的時間,確實很像,有段時間艾莉雅都加班沒有回來。

  「我……不會因為這種事就放棄她。」

  「你不懂嗎?這是她自卑,拉托薇雅對你的態度很明顯、特蕾妮也是、我也是,她能不自卑嗎?能嗎?」

  凱安沒有說話,下車坐在堤岸上,吹著海風,不知道該說甚麼,情商有點低,沒辦法考慮到那個部分,前一個世界,不管琳變成怎樣,都會第一個出現在她面前,但這樣的感情卻無法套用在現在的狀況。

  心裡突然有甚麼東西碎了,臉頰感到水滴,伸手一摸,眼淚從眼角流出,記憶使人身歷其境,以前的種種在腦海閃過。

  「你要等她?」

  「我……不會,生活依舊要繼續。」

  「那萬一艾莉雅回來了怎麼辦?」

  「我不知道,這個問題會隨著時間越來越淡,但現在,能影響我的心情。」

  蓓兒丹蒂臉直接貼了上去,吻了凱安,雙手環上,使他無法抵抗。

  「幹甚麼?」

  「我喜歡你,你還要裝傻嗎?以前有艾莉雅,現在還有甚麼能阻止我?」

  「我……我不知道,那是重點嗎?」

  「聽你的回答,那看來我很有機會喔!」

  凱安沒有這種經歷,做不出回答,對他來說,現在接觸的女孩都很完美,而且,現在心裡缺了一塊,這種心態,只要願意示好的女孩子就有可能陷進去。

  「叫我蓓兒,我就放過你。」

  「蓓兒?」

  「可以,要回去了?」

  「我一個人呆著吧。」

  蓓兒雙手一攤,看著眼前男人的背影,她很清楚,以前的關係最好的是艾莉雅,但在這層之前,公會裡面的管理層都有與凱安的邂逅。

  發動引擎,踩了兩下油門後離開。

  凱安看著海那方的地平線,獅鷲出現在身後,依靠在獅鷲上,記憶的混亂,使得無法做出選擇。

  「琳,妳怎麼沒教我這些?」


  艾莉雅來到一個奇怪的空間,在地上的東西長在天空中,而天上的雲卻在地面飄動。

  「這裡是?」

  「歡迎來到交錯空間,沒想到妳竟然會直接進來。」

  在進入門之前,有個聲音提出了有關於願望的內容,於是進入了傳送門,跟現在的聲音一樣。

  「妳是誰?」

  「現在的話,我是時空魔女,啊!妳認識凱安對吧?他可是相當喜歡我的。」

  「喜歡?」

  「喔?妳不知道原本的凱安已經自殺了?現在的人可不是妳所熟悉的凱安。」

  「甚麼意思?」

  「解釋起來很麻煩呢,反正呢,真相他已經知道了,這也是來到這裡的原因不是嗎?」

  「妳到底想說甚麼!」

  「自己從交錯空間找出答案吧。」

  這裡的地形一片混亂,森林一塊在上;一塊在下,這樣交錯,很難探索,幾天下來,除了遇到奇怪的野獸,甚麼長著翅膀的老虎、黑色的獅鷲等,其他甚麼都沒有。

  「到底該怎麼辦?根本沒有出口!」走到水邊看著倒影,朝水池丟了一顆石頭。

  水面的倒影改變,變成個從高處看著一個人。

  「凱安……」

  
  此時的凱安,站起身跳上獅鷲,隨後起飛,飛到鷹隼公會的大樓上空。

  「金屬創造。」一隻非常精細的蜻蜓出現在手中,閉上眼睛,集中精神在蜻蜓上,再次張開眼睛,視野已經跟它同化。

  從排風管進入大樓,順著管道向下飛「顯現真相。」眼前出現整座大樓的影像,一切變成半透明,腦海中冒出的名字立刻在影像上浮現。

  「找到你了,鷹之勇」蜻蜓飛出通風管,一個男人躺在床上,旁邊還躺著兩個女人「金屬再造。」一瞬間,蜻蜓的翅膀化為樹枝狀的利刃,瞬間刺穿床上的所有人。

  「金屬調換。」瞬間,人跟蜻蜓的位置對調。

  「真可惜呢,明明那麼強,卻這麼簡單的被殺了。」

  凱安看著屍體胸口的金屬碎片,不解,說起來,這本來就不是自己的技能,究竟能做到甚麼程度也不清楚,說起來,製造的到底是甚麼金屬?S級的異能者,基本上不會被利刃劃傷,需要輸出異能才能造成傷害。

  「以前的我似乎更崇尚決鬥呢,沒想到竟然有這麼陰暗的一面,不對,我毀滅人類這點就很陰暗了吧?」

  自嘲著,但令人惋惜,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比任何人都喜歡這個世界,只是人類背叛了他。

  一個響指,抹去所有痕跡,此時,他沒注意到的是,書桌上有個天秤,一邊是搖曳的燭光;一邊是搖曳的黑影,而天秤,開始往黑暗傾斜。

  
  隨後,回到了獅鷲身上「朋友,往門口隨便砸個魔法。」他的口中開始凝聚異能,化為漆黑的能量,發射出去,將整個建築轟出一個大洞。

  隨後飛向海邊,此時,太陽從地平線的那端緩緩升起,喚出大劍,這種武器騎乘使用很困難,搭配獅鷲的話,或許長槍會更好,那使用起來就更方便了,以前的他,就是方陣槍兵作為訓練的,在那個時代,熱武器無法順利對異變體造成傷害,一切都是依賴異能。

  獅鷲抬頭看向郊區,順著看過去,滾滾濃煙正在飄著。

  「甚麼狀況?過去看看。」跳上獅鷲,飛了過去。


  煙霧來自郊區,是在封鎖線的外圍,此時軍隊已經忙成一團。

  「少校!鷹隼他們沒有回應!」

  「該死,去聯絡薔薇教廷,快點!」

  「可是現在是他們的休眠期……」

  「城市沒了誰都沒辦法休息!快去!」

  「是!」

  邊境控制是非常麻煩的工作,尤其是現在異變體城市分割,勾心鬥角更多,更難團結,聳立的城牆也代表人心的隔閡。

  此時,外面傳來一連串的爆炸聲,走到城牆上,眼前有道鴻溝在城牆前出現,阻擋了異變體的前進。

  「怎麼回事?」環顧四周想要找到答案,沒想到一個聲音從空中傳來。

  「薔薇教廷,凱安,要求把人全部撤開!」

  空中一道黑影划過,重重落在地面,直接砸飛了很多異變體,少校立刻拉了旁邊的書記官。

  「薔薇教廷有可以跟飛空騎士團一樣的坐騎?」

  「我……就我所知沒有!」

  「那凱安是誰?」

  「薔薇教廷中唯一的男性高層,肉體很強,但沒有覺醒異能。」

  少校拿出一個望遠鏡,丟給書記官「看著,那是誰?」

  「凱……凱安?怎麼可能!他的異能怎麼可能?」

  「好了,我知道是誰了,下令把所有人回歸,看他表演。」

  
  凱安看著眼前密密麻麻的異變體,看來是由螞蟻變異,放到大跟人差不多大小的螞蟻。

  「好了,正好可以測試,金屬製造!」

  凱安做出大量的金屬碎片,使其在周圍旋轉,宛如颶風般,螞蟻一靠近,就被切得粉碎。

  「利刃風暴!」瞬間,飛舞的金屬範圍變大數十倍,直接籠罩了整片區域,一瞬間,蟻酸難聞的味道飄散。

  「雙手劍不適合我,那就換成槍吧。」思考的同時,手上的戒指已經化為一把黑槍,紅色的紋路忽明忽現,似乎訴說著滿意。

  這種類型的異變者遊盪,通常都有首領,只要把首領擊敗,遊盪就會消失,但正常來說,螞蟻作為變異的時候,基本上要多個公會配合,一個簡單的常識,大部分的昆蟲一旦有猛獸那樣的體型,就會是地球上無法披靡的存在。

  「麻煩了啊。」螞蟻像是海潮般,不停衝撞著風暴外圍,這樣下去會是自己先被耗死。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