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這次,我要離妳們遠遠的 5 我們或許都在夢中

星鴞 | 2024-04-11 04:08:00 | 巴幣 10 | 人氣 449



  隔天,我從床上醒來,看著身邊赤裸的人,嘆氣,我終究被感情淹沒,說著要逃避責任,卻主動迎上責任,這就是所謂的遺憾,一旦得到機會,便奮不顧身。

  可惡的本能!該死的夢!但又能如何?我都做了,還能怎樣?就不就是人們常說的,往往失去的,卻是最珍惜的。

  語夜躺在旁邊,緊緊抱著我的腰,臉上的微笑讓人感到幸福,反正我這次沒甚麼雄心壯志,保護好她沒甚麼困難。

  也不對,她有,過去她一直想要一個夢想中的世界,但我問了幾次夢想是甚麼,她都沒有告訴我,或許是成年人的禮貌,她認為說出口,就是一種索求。

  我輕輕撥開她的手,起床,走到另一邊,低下頭吻了她,這一刻過去的夢中浮現無數次,但現在已經實現。

  正想離開的時候,語夜雙手抱住我,繼續啃著,直到我們都氣喘吁吁才分開。

  「好不現實的感覺,我們做了一樣的夢,一樣的遺憾,現在卻完整了。」

  「也許,我們都不在現實,但卻又被迫現實。」

  「確實呢,哪有世界是一場災難的。」

  她過去一直重複過這句話,她想要除盡一切災難?其中的原因也很簡單,真諫者大部分的元老都是因為災難失去了家人,會有這種想法也不意外。

  「不管妳的願望是甚麼,我負責保護妳,妳負責執行,不管未來會怎樣,這份諾言都不會改變。」

  語夜把我拉回床上,直接壓在我身上「那解決我的慾望怎麼樣?」

  沒有給我拒絕的機會,她直接貼了上來。


  一段時間後,我疲憊躺在床上,語夜已經漱洗完換上衣服,看著她的笑容有點想打人。

  「怎麼還不下床?」

  「妳怎麼不問問自己幹嘛了?」

  「別抱怨了,滿足自己的女人有甚麼問題?」

  我嘆氣,換好衣服準備出門,一打開門,安洛爾站在門口,我跟語夜愣了一下。

  「方便問一下,安洛爾小姐妳在這等多久了?」

  我先開口,她沒有說話,只是臉上出現淡淡的紅暈,我深呼吸,和著這女孩站在門口聽到聲音了?

  看了語夜一眼,說甚麼現在人都在工作,不控制聲音沒有關係。

  「是你約的人,看我幹甚麼?」

  「唉!」

  我側身讓人進房間,語夜這佔有慾在過去還不明顯,只是跟我說話的時候被打擾會有點不滿而已。

  說起來,過去的種種跡象都表明了她喜歡我,該怪我自己木頭嗎?

  「語夜,抓著她的手,準備出發了。」

  我牽著語夜,看著她抓住安洛爾後,啟動項鍊,來到骸骨巨人的房間。

  「這真是太……」

  「妳洩漏出去的話,我不介意直接殺了妳。」

  語夜握著大太刀,露出殺意,我立刻抓住她的刀,安洛爾前面的行為是為了爭取我的信任,她的直覺一直都算是很準,至少過去幾次森林的轉機都靠她的選擇。

  「誰會相信我說的話?當我來到真諫者那刻起,森林就沒有我說話的餘地。」

  「唉,語夜,妳冷靜點,她說的沒錯,森林其實是一群很守舊的人組成的公會。」

  「我不信任她。」

  「先處理眼前的問題,巨熊已經殺了太多人。」

  我不能讓時間差太多,天知道後面會發生甚麼事,拿出地圖,之前幾乎把地穴探索完,現在關鍵道具的房間可以直達。

  我們快速移動,語夜跟安洛爾清怪非常快,語夜甚至有搶怪的行為。

  我注意到她的位子太靠前,而地圖上顯示附近有大的圖標,我立刻衝上去「聖盾!」

  語夜回頭一看,一隻巨大的熊出現在眼前「別看!拉開距離!」

  我竟然忘了,地穴裡有隻比狂暴巨熊還可怕的熊,一道光飛過,射在熊的臉上「遮住眼睛!」

  我抓住語夜,直接往後拋,同時用盾牌護住眼睛,熊一隻爪捂著眼睛,一隻爪直接砸在我的盾牌上,把我震退了好幾米。

  「該死!這一定要打。」

  我吐了一口血,這熊可比地穴裡所有的首領強多了,一擊就把我打出內傷,身體暫時不聽使喚。

  「葉宇!」

  刀入鞘的聲音出現,幾道刃氣飛向熊,但沒有造成任何效果。

  「語夜小姐,我來限制牠,先把葉宇帶回來。」

  「我知道了,刃影!」

  一道人影飛向熊,影子的刀直接砸在熊的頭上,沒有效果,但能使其憤怒,此時安洛爾的弓已經聚集魔力「擊退!」一箭飛出,直接將熊擊退數米。

  於此同時,語夜將我帶回身邊「怎麼樣?」

  「肋骨斷了幾根,我竟然忘了這貨。」

  我閉上眼睛,集中精神在身體,找出斷掉的肋骨「聖鎧」利用聖鎧創造鎧甲的特性「啊!」哀號一聲,將斷掉的肋骨推回原位,並用鎧甲包覆,說是這麼說,但是真痛。

  「沒事嗎?」

  「集中精神,可以的話攻擊腹部。」

  由於我已經使用聖鎧,現在基本上不能硬扛熊的攻擊「聖劍。」我的劍發出金光,上面泛著淡淡的白色火焰。

  原本藍色為主體的雙手劍,在金光的襯托下更加美麗,聖盾也只有本體的盾牌,現在只需要顧好眼前。

  安洛爾注意到我的行動,立刻拉開距離,我同時大喊「激怒號角!」

  熊立刻將注意力放在我身上,一掌揮來,我舉起盾牌,輸出魔力抵抗,即使這樣我也被震退了幾米,我慶幸現在的我強多了,如果是過去同時間,我根本沒機會扛住。

  在我退後的同時,幾道人影飛向熊,砍進了熊的肩膀,同時語夜衝了上去,在原本的傷口上繼續加深。

  熊發出吼叫,我看著語夜想要拔出刀,卻怎麼動都沒有效果,衝上前用盾牌敲了熊頭。

  「直接使用刃氣!」

  我對著語夜喊,同時手上的劍發出金光「聖劍!」我將魔力全部集中在劍上,反向握住劍刃,直接用護手砸向熊頭。

  安洛爾從另一個角度攻擊熊的前爪,迫使牠失去移動能力。

  我的劍護手直接砸進了熊的腦袋,整個護手進去嵌進去,我放開手,癱坐在地上,魔力消耗差不多,聖鎧也解除,瞬間疲憊與痛覺襲來。

  我用最後的意志力拿出項鍊,吃力抓住語夜的手,隨著項鍊亮起,她立刻伸長太刀,在光芒消失的一瞬間碰到了艾洛爾。

  回到房間,我癱坐在地上……


  語夜看著昏迷的人,立刻把人抱到床上,隨後拿出手機「艾塔,妳還在宅邸嗎?」

  「準備回市裡,怎麼了?聲音這麼緊張?」

  「快來葉宇的房間!」

  她看著葉宇泛白的嘴唇,估計忍了很久,急促的呼吸讓人知道他非常不舒服,在肋骨斷掉的情況下,還做了那麼多誇張的行動。

  艾塔走進門,語夜讓開位子,讓人靠近葉宇,前者抓住他的手,用魔力感受著傷勢。

  「肋骨斷了四根,妳們跑去幹嘛了?而且還有兩根肋骨斷成三截,能不痛才怪。」

  見語夜不說話,艾塔嘆氣,伸手釋放魔力,白色的魔力包覆葉宇,她愣了一下。

  艾塔仔細感受著,葉宇的魔力量竟然比她自己還高,這根本不應該出現在前衛,這種魔力量肯定能直接殺了狂暴巨熊。

  思考到這,看著葉宇胸口的呼吸起伏漸漸平穩,收起魔力。

  「恢復了,但需要時間復原魔力,別太操勞。」

  艾塔笑著看著語夜,意味深長的看了語夜,離開了房間,隨後安洛爾行禮後跟著離開。

  兩人在站房門口,艾塔警戒著安洛爾,這讓後者很無奈,但無可奈何,在人家的領地上出現,同時人家珍貴的前衛受傷,自然會被懷疑。

  「森林的人?」

  艾塔對於森林沒甚麼感覺,只是覺得他們受傷的次數太多了,經常出現在教會,非常麻煩。

  「很快就不是了。」

  安洛爾雙手一攤,對於這種態度很不舒服,反正終究會加入葉宇,不如直接承認減少敵意。

  葉宇的戰鬥方式太亂來了,竟然能用肉體直接扛下那隻熊的力量,思考到這裡,她的眼睛從黃色變成灰色,她能直接看到生命上的能量,地穴的熊能量是黃色,是非常強大的存在,也是探索到現在最高級的存在,連討罰目標的狂暴巨熊都只有綠色而已。

  但更令人意外的是,葉宇是紅色,接近黑色的紅色,第一時間讓她感到不安,但探索的經驗,他身上並沒有屠殺過後的血性,這種感覺更像是被迫的。  

  「自身的判斷嗎?好判斷,他可以改變世界。」

  艾塔原本還有打算玩葉宇幾次,畢竟她很喜歡葉宇這種健壯身體,但現在估計靠近不了,語夜的魔力增強了很多,加上魅惑根本沒法對葉宇造成影響,培養感情的話時間成本太高。

  「我不在乎,我只想順利活下去而已。」

  「未來人啊?確實不常見呢。」

  艾塔放棄對話,轉身離開,現在的情況更有趣了,反正有趣就好,現在無聊的時間有更多麻煩可以製造了。


  安洛爾回到森林,森林的據點是建立在郊區的森林,將木屋建立在樹上,用吊橋連結。

  她回到中央的屋子,打開門,肯恩已經坐在裡面,揉著額頭。

  「安洛爾,妳喜歡上葉宇?」

  「沒有。」

  「那為什麼把珍貴的情報交給他?」

  肯恩很頭痛,雖然不反對這麼做,但沒有報備,這種情況不是好事,尤其是被長老會知道的話非常麻煩。

  「我們都無法對付蠍子,這就是我的理由。」

  「安洛爾!妳是下一任的會長!不能有這種想法!」

  肯恩喝斥她,作為會長的責任不能有這種想法,靠長老會那群怕死的鬼,對公會根本沒有幫助,到時候會被抓住把柄架空死的就不只現在這些人了。

  「那我退出總行了吧!責任責任!我看著多少人死了!我的責任就是看著他們死?」

  她不想再看到有人在眼前死去,而葉宇給了她這份希望,不管是從能力上,還是人格上,在地穴中的葉宇已經讓她折服,他毫無畏懼的站在他人身前,舉起盾牌,那種勇氣在這個年代沒有人能比肩。

  肯恩嘆氣,先前探索因為蠍子死了不少人,而公會沒有做出行動,成員為了保護安洛爾,犧牲了不少人,這點讓他也很頭痛,但無可奈何,情報探索的風險是森林所有人都知道的,所以報酬很豐富。

  「森林的報酬很豐富,高風險高回報,他們都懂這風險。」

  「那不是理由。」
  
  安洛爾還太年輕,無法承受這種死別,肯恩很清楚,但也無可奈何,傷亡是必須的,這才是情報珍貴的根本。

  「照妳自己的意思吧,這是妳的家,不是束縛妳的牢籠。」

  「爸……我……」

  「還知道我是妳爸啊?別想太多,責任與經驗並存,在我這也能學習到,但過於殘忍,或許真諫者比較適合妳。」

  安洛爾直接抱住肯恩,她從未想過這麼容易就妥協了,隨後直接離開。

  「唉,女大不中留啊。」


  語夜坐在床邊,看著眼前的男人,陷入自責,因為她自己只專注在數量上,才沒注意到熊的出現。

  緊緊抓著葉宇的手,艾塔的治癒魔法很強,這倒是不用擔心,不過心理上的自責沒有消失。

  眼前的男人用身體扛下那沉重的攻擊,沒有任何人會去這樣做,都是為了在這個噁心的年代生存,不會有人去找死。

  
  我張開眼睛,看到語夜抓著我的右手,低著頭看不到表情,我伸左手摸她的頭,希望她能安心點。

  「抱歉。」

  「沒事,我們其實可以撤退就好,是我堅持才會這樣。」

  我太急躁想要處理問題,忘了熊的事,加上過去面對的時候非常輕鬆,以至於沒有甚麼記憶。

  這次不全是壞事,語夜突破了魔力的極限,她能劈開地穴的熊,自然能很簡單的面對狂暴巨熊,而且說不定能劈開蠍子的腹部。

  我把人拉到面前,直接一個吻,看著她臉上冒出紅暈,低落的情緒消失,我安心閉上眼,用魔力探索著肋骨,已經全部恢復,真不愧是修女,竟然能恢復的這麼完整。

  「妳砍進那隻熊的肩膀了?」

  「我也不知道,只是一股腦的輸出魔力而已,先用刃影攻擊,再衝上去。」

  我抓住她的手,感知她的魔力量,還有大約四分之三,從消耗來講應該不大,但不是能經常使用的技能。

  「總之,我沒事。」
  
  我對我們交扣的雙手稍微出力,希望她能安心,看著她鬆開手,我才離開床,換了一身衣服。

  「語夜,這邊有空地能借我一下?」

  「空地?宅邸前的廣場可以嗎?」

  「可以。」

  雙手劍目前無法滿足的需求,或者說,我想走一條跟過去不同的路,雙手劍能格黨,是建立在過去我初期無法使用聖盾去驅動盾牌,但現在可以,選擇破壞力更強的武器比較好。

  我拿出雙手劍放到地上「聖劍。」劍被光芒包覆,我在腦海中思考著武器,近身的話能完全使用聖盾,那就需要中距離,長槍?比長槍更強的破壞力,斧錘長矛應該不錯。

  隨著決定,劍的形狀慢慢改變,變成長柄武器的樣子,刃部由三個部分組成,斧頭與錘頭前後組成,末端則是槍頭。

  我揮動幾下,確實很完美,但沒有雙手劍那麼好控制,估計要熟悉一段時間。

  我在腦海中看著技能,聖劍變成了責罰,我很意外,過去聖劍一直都沒有改變過技能名稱。

  「雙手劍變成的長矛?」

  「龍晶礦的特性,能隨著魔力變化,之後再跟妳說。」

  我控制魔力,輸出魔力就能放大斧刃,這個形態下的破壞力絕對超過雙手劍,我也不用刻意反手握劍。

  近身能透過盾牌做抵擋,而且我也能單手使用長矛,其實問題不大。

  我隨手一揮,旁邊原本高度不均的草地,立刻被劃為同等高度,這切割效果比想像的還強。

  「反面握劍很麻煩嗎?」

  語夜思考著看著我,應該是覺得長柄武器不太實用。

  「更大的攻擊範圍能解決我面對數量的短處,加上我需要更強的攻擊手段,我使用雙手劍是為了兼顧格擋。」

  「格擋?我看你使用盾牌的方式,說當作一種武器也不為過。」

  「試試?妳準備好就上。」

  「好!」

  語夜摸出太刀,直接衝了上來,這讓我很意外,立刻控制盾牌阻擋,同時長矛刺出,迫使她後退。

  單純幾個動作就有很明顯的差異了,原本我會直接用雙手劍擋下,現在必須靠盾牌,好處是能更快的銜接攻擊。

  「刃影!」

  幾道人影飛向我「責罰!」我用矛柄敲擊地面,白色的魔力從地面溢出,向外擴張到以我為中心的三米,直接抵銷了語夜的刃影。

  「更噁心人了!」

  「甚麼噁心,哪有這樣說自己的男人的?」

  這時落走過來,盯著我手上的長矛,皺眉頭「以前是用擋的,現在能直接抵銷魔力,我都懷疑你是迷宮裡的強大魔物了。」

  我嘆氣,雖然不清楚以後會怎樣,但現階段來講,範圍很小,不算是方便的技能,雖然原本的被動還在。

  「你看落說的,你覺得你很正常嗎?」

  「我還能說甚麼,反正破壞力更強,目前也沒甚麼問題。」

  現在這種情況,盾牌也能換成塔頓這種大型盾牌,防禦更高,而我放棄手持的情況下,也不用考慮視野遮蔽的問題。

  我摸出盾牌,放在地上「聖盾。」原本的箏型盾開始發光,形狀變成長方形,同時放大數倍,長度變為一米二,相當巨大的盾牌。

  「這盾牌……暗金!暗金的盾牌!賣掉能換更多的錢,會長大人不如我們?」

  「妳打得過他我隨便。」

  我盯著落,微微釋放殺氣,她看到我的眼神後老實下來,但還是蹲著看著盾牌。

  「這種盾牌不會遮蔽視野?」

  「我不用手持,問題不大。」

  聖盾所幻化出的盾牌是透明的,只有線條,所以問題不大,現在我的個人戰力已經可以比擬小型公會,這是個問題,只希望蠍子能強點,讓我不用收手太多。

  過去的戰鬥幾乎都是越等過去,沒有想過怎麼裝弱,這個想法很危險。

  「天黑了,我要去吃飯了,妳們兩個就自己想辦法吧,語夜。」

  「今天不是輪到妳煮飯了?」
  
  「耶?是我煮嗎?反正妳男人煮飯比較好吃,讓他煮如何?」

  「落,妳又欠扁了嗎?還是沒被男的扁過想要嘗試看看?」
  
  我笑著看著落,隨手揮了幾下長矛,落立刻跑回宅邸,我跟語夜相視,笑了幾聲,也跟著回到宅邸。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