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槍術士與冰封魔女的婚約 4 意外的真相(二)

星鴞 | 2021-09-05 03:09:04 | 巴幣 12 | 人氣 153



  非白,是非白色魔力卻想要觸碰相關規則的人,從歷史上來講沒有人成功,因為虛無魔法的系統是完全不同的存在,尋求之人只能透過其他媒介去掌握,但那風險一點都不划算。

  凱恩深知這點,他也曾經想要使用一般的魔法,結果身體遭到元素精靈的反噬。

  再說了,就算現在知道季后已經壞掉了,那又如何?他一直都是所謂的英雄主義的存在,不懂怎麼調動軍隊,也沒有真皇那種人望,孤身一人直接殺了季后?那就更不可能了,真皇的死早就傳開,現在想要靠近季后根本天方夜譚。

  嘆氣,在首都遊蕩,順便驅逐一點想要趁亂作案的流氓跟賊,這也是他目前唯一能做的事。

  好在武神是聯邦制,透過將傳送陣免費開放給基礎階級,讓整個首都的居住壓力減少很多,自然定居的人也比較少,所以這種異常的瘟疫才沒有更可怕的災害出現,雖然有人已經跑到外面去,但那已經不是政府可以控制的事。

  走著走著,他來到一間酒館,他曾經在這與真皇喝酒,同時也認識這裡的老闆。

  敲了幾下門,沒反應大概就是不會開了吧,轉身想要離開。

  「凱恩?」

  「安琪菈?」

  眼前的女人把自己包緊緊,要不是聲音,凱恩根本認不出來這是他的友人。

  一起走到酒館後面,有樓梯通往二樓。

  「你在外面等我一下!」

  「嗯?」

  「等一下就對了啦!女孩子有很多東西要準備的。」

  約半小時後,凱恩又在酒館附近解決了不少可疑分子,安琪菈披著外套出來找人,兩人回到屋裡。

  作為女人,她的家裡擺設相當簡單,除了一進門有個吧檯,吧檯後的牆櫃上擺滿各種美酒,凱恩立刻走到牆櫃前,隨便拿起一瓶。

  「這片牆加起來比我一輩子存的錢還多,安琪菈,我被炫富了嗎?」

  「炫你妹!」

  安琪菈穿著類似舞孃的服飾,相當妖嬈,美麗的紫瞳彷彿深淵般,勾引起男人的保護欲,所謂柔情似水就是這樣感覺吧。

  作為酒館老闆,不只是上等美酒,也有很多男人為了這淡藍色的倩影而來,畢竟光看到那及腰的長髮,就像股魔力,使人著迷。

  「妳弄半小時就為了這樣?」

  「你又沒有跟我提過分手不是嗎?給情人最好的一面不是正常的事嗎?」

  多年前,紅茜死後,凱恩離開邊境,真皇拜託安琪菈照顧凱恩,在這過程中,她被凱恩的溫柔吸引,雖然很木頭,但她認為那是為了與異性保持距離的手段。

  「那不是妳把我灌醉後直接強上了嘛!哪來分不分手?」

  「可是人家又不是隨便的女孩子,你知道我獨守空閨多久了嗎?」

  凱恩搖頭,轉變話題。

  「真皇死了。」

  「恩,我知道,沒想到那麼強大的人竟然一夜之間就死,說起來要不是他我也不會認識你。」

  「一定要把話題拉回去嘛!不是應該先關心我難不難過嗎?」

  「從你看到可疑的人就上去揍兩拳就知道你很難過不是?」

  她很清楚,凱恩不喜歡動粗,比起強大的力量,他更會選擇比較好的方式去了解問題,而且他也有那個身分,對於首都,很多人民喜歡凱恩,溫和的對待每個人,寬恕那些流氓與竊賊,這種度量很少人有,當人民得知他放走敵人的時候,只有少部分民族堅持的人去怪罪他,大部分的人依舊認為他的溫柔認為不應該那樣做。

  只要他願意,之前留下的那些事蹟,只要稍微操作,人民自然為擁立他為新的精神領袖。

  其實就凱恩個人看來這些都沒甚麼,對於流氓跟竊賊,撇開天生享受那些的人外,有頭髮誰願意禿頭?他只是用這個想法並加以實行而已。

  當然這過程中還是有那種回歸黑暗的人,第二次的人基本上都死了,因為人是他放走的,所以他負起這個責任。

  「動粗嗎?確實很久沒有直接用拳頭打人了,話說妳這麼多酒不分我喝一點嗎?」

  「要直接冰茶?還是兌水威士忌?」

  「威士忌吧,一來就冰茶很難不往壞的想。」

  「一般來說那是女孩子才要擔心的吧?」

  超過友人的距離,卻離戀人還差了點,如果他們還是當時的少年少女,那這點距離很簡單就能跨過了,但人步入中年後,會開始在乎很多東西,或者說被很多東西限制了勇氣。

  其中,最多就是害怕一場打不贏的仗,愛情也是、商業也是,同時,時間也是讓兩人小心翼翼的原因之一。

  「為什麼過了這麼久才回來看我?」

  幾杯黃湯下肚,安琪菈醉的速度明顯比較快,俗話說:心中有思念的人最容易醉,應該就是現在的狀況吧?

  雖說不是放不下,但沒有遇到相同的男人,每個男人都是為了她的身體才靠近她,但凱恩不是,或許酒有佔一部份,但人家始終沒有把目光放在身體上,而總是用一種與他人不同的溫暖去接近她。

  「其實我也是剛獲得自由沒多久,逃犯的那種。」

  「就算當逃犯也要還來看我啊!你不是答應我的告白了嘛!」

  「妳是說睡醒起來用現實迫使我接受的部分嗎?」

  「那也是啊!」

  「哭啊……沒醉吧!裝醉胡言亂語而已吧?」

  「是又如何啦!」

  甚麼樣的女人最危險?或者說最容易引起男人犯錯?眼前這個就是了,善用自己美麗與柔情,將男人引入陷阱。

  趴在桌上偷偷看著凱恩,刻意露出自己的胸部,她穿著原本就算暴露,加上這些心機的動作。

  「我的龍在哪?」

  「啊?我都這樣了,還跟我提龍在哪?」

  「過去我對妳犯錯是我的不對,但引誘我的妳是不是也應該負點責任?」

  「甚麼意思?」

  「安琪菈,我們都長大了,現在的我已經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把單純的感情放到妳身上。」

  她無力起身,看著思念,已經成為了過去,他始終沒有正眼看過她。

  「在馬廄,你想做甚麼?」

  「如果我想成為最終的王呢?」

  凱恩必須做出選擇,不然紅茜有可能將一切潛在的危險全部破壞掉,他的能力是由紅茜指導的,所以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強悍的地方。

  莎夏只是能看到未來的記憶,那凱恩的否定呢?是來自於紅茜,她看到時間軸上的一切,未來就像是歷史一樣完整的攤在面前,這就是差異,準確性,或者,紅茜某種程度上是高一個次元的存在,俯視著一切。

  如果這一切連鎖在一起的話,那估計最後連艾茵都會成為目標。

  但那該怎麼做?凱恩擁有否定,也就是改寫觀測結果的能力,但沒辦法看到未來的下一步,所以他必須做出跟過去完全不同的答案。

  至少,那是唯一的可能性,答案早已出現,只是做不做得到而已。

  「那你打算怎麼做?」

  「將季后塑造為敵人,鼓動主戰派,將一切攬在身上。」為了保護艾茵,這句話他沒有說出口。

  在凱恩說出這話的瞬間,安琪菈理解了,眼神堅定的像是夢裡那個跟她求婚的人,原來,他喜歡的不是自己。

  「我不會幫你,你不愛戰爭,很快就會被政治操弄而毀滅。」

  「毀滅嗎?或許吧,但我沒有選擇,只有跟上速度,才有可能去完成我的目標。」

  「你會死的!」

  凱恩搖頭,打開門離開,安琪菈無力的癱坐在地上,連挽留的勇氣都沒有,因為她已經不是作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份了。

  其實,是沒有勇氣跟著反抗這個世界,凱恩要走的路太坎坷,她沒有勇氣站在身邊畢竟只是平民百姓。

  --原來……我沒有跟他共患難的勇氣,難怪他不會愛上我。

  像小丑一樣,自己一昧的開心,卻看不到凱恩心中的混亂。

  
  凱恩的龍是一條飛龍,準確的說,像是一條放大了數倍的蜥蜴,卻長著翅膀,看起來笨重,卻更擅長貼地飛行,畢竟是龍,翅膀只是輔助,真正驅動身體的還是魔力。

  「笨龍,別吃了。」

  龍吼了兩聲,撞開柵欄衝出馬廄,相當親近的蹭著他的腿。

  「接下來的冒險你可能會恨死我,還願意跟我走嗎?」

  龍歪著頭,隨後點頭,凱恩懷疑著牠究竟有沒有聽懂,雙手一攤,從馬廄中拿出鞍,綁在牠身上,跨上去,雙腿一夾,消失在天空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