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槍術士與冰封魔女的婚約 3 付喪與琳與紅茜(二)

星鴞 | 2021-08-28 04:36:09 | 巴幣 4 | 人氣 250



  一群女老師圍著艾茵,問著她跟凱恩的感情狀況,她不太會應對這個狀況,有點慌張。

  「妳們很甜蜜啊!怎麼維持的啊?」

  「這……」

  「凱恩人很好啊,怎麼遇到的?」

  「這……」

  這樣的情況一直反覆,她不太擅長跟人相處,朝出冰鏡,直接把凱恩從鏡中拉出,躲在其身後。

  「怎麼了?直接把我拉過來?」

  「幫我回答她們。」

  「啥?妳就老實去交朋友啊。」

  搖頭,這些人很可怕,只會一直提出問題,根本沒有給她回答的機會,不像凱恩會等著她回答。


  雙手一攤,他看著眼前的女老師都看著自己,微笑,親和力的部分,他做得很好,對人的應對也比艾茵好太多了。

  這樣的舉動讓幾個單身的女老師瞬間投降,畢竟本身條件很好,健壯身體加上滄桑的臉,卻能露出陽光的微笑。

  「所以妳們想要問甚麼啊?」

  「怎麼相遇的!」

  「相遇嗎?」思考了一下,決定還是講的浪漫點比較好「我一直流浪,像是一艘沒有港灣的船,當我以為這樣的生活要繼續的時候,艾茵出現在我面前,並向我求婚。」

  「第一次就求婚嘛!」

  「是,她其實很大膽的。」

  講到這裡,腰突然被捏了,艾茵直接招出冰鏡,拉著人直接進入,到了屋頂,直接把他壓在牆上,眼神變的陰暗,笑容令人害怕。

  「喔?很享受?」

  「沒……沒有,不是妳希望我回答的嗎?」

  「我又沒說你可以隨便散發魅力。」

  「公主啊!給人微笑只是很基本的禮貌啊!」

  「當我沒看到那些女人的眼神嗎?」

  他想死的心都有了,眼前的女人吃醋起來可不是開玩笑的,要想辦法帶過,那該怎麼做?

  這時候沒甚麼可以轉移目標的東西,只有眼前的人,於是……他將位置調換,變成艾茵靠在牆上,直接注視著她,一直看著她。

  「艾茵,妳知道嗎?」

  「嗯?」

  「跟戀人對視超過三秒,可以檢測對方是不是真心的。」

  艾茵注意力轉移,努力盯著他看,慢慢貼上去,結果撞到牆上,人不見了。

  「太害羞所以跑掉了?」

  搖頭,切開空間準備離開,結果眼睛被遮住,觸感是手。

  「我是誰?」

  
  原本跟著凱恩的琳,看見人突然消失,於是就在校園裡找他,順便熟悉魔法,學著切開空間,想著學校屋頂,走進裂口,剛好在高樓邊緣,差點摔下去。

  站穩後,注意到附近有人在說話,沒想到是凱恩在跟人調情,看起來是斯卡蒂老師。

  「啊……好羨慕啊……」

  現在的他是不可能對自己做出這樣的行為的,剛剛在思考的時候,注意到性格這一部份是不是有改變,整理了一下,似乎沒甚麼變化,除了突然對凱恩有好感以外,整體來說沒甚麼改變。

  --這突然的好感會是壞事嗎?不知道呢,但只要能有那個契機,他一定會需要舅爺的幫助。

  至少,站在他身邊的力量已經有了,從這點來說,只要熟悉就能跟斯卡蒂老師抗衡,作為港灣的話也是可以吧?

  光是這樣想,估計就已經被影響了,而且還是不輕的那種,搖頭甩開雜念。
 

  思考的時候,只剩下凱恩,移動到身後,摀住他的眼睛。

  「我是誰?」

  「琳?」

  「答對了!獎勵該給你甚麼好呢?」

  「甚麼都不要,我不是說過不要離我太近?」

  「性格嗎?你怎麼知道這不是我原本的性格?老師你不是才跟我第一天見面嗎?」

  
  凱恩搖頭,話是這樣講沒錯,看向天空,生活變化實在太快。

  --今天好漫長啊,能不能早點結束……

  正覺得頭痛的時候,廣播響起:請凱恩老師立刻到學校門口!

  沒有管琳,直接切開空間,來到大門口,一輛相當昂貴的車輛停在門口,在武神那,只有皇族會用這麼昂貴的車輛,兩邊相比,武神那邊確實落後很多。

  剛走出大門,車門就打開,維伍德已經坐在裡面。

  「維伍德?」

  「上車說,時間緊迫。」

  上車,車子立刻啟動。

  「說吧,甚麼事?」

  「魔神現任的女皇要見你,我也不知道原因,到了面前絕對不可以無禮。」

  「讓我猜猜,你說漏嘴了?」

  「當然不是!光這樣的話我才不會這麼頭痛,就是完全不知道原因才要跟著去,作為你的觀察人」說話的同時丟了一條領帶「綁上。」

  「我以為你要讓我穿軍裝。」

  「沒時間去買了,先將就點。」

  「讓車停一下,我換個衣服。」

  停車的瞬間,凱恩進入空間,換上黑色的軍裝,披風是固定肩上,稍微整理了頭髮。

  「真不愧是見過真皇的人,這麼正式的衣服都有。」

  「快走吧。」

  真皇是武神的首領,其武力號稱世界無敵,說起來,人們早已忘記為什麼大陸上會分為魔武兩派,實際上,其實當初分開就是一個家庭紛爭而已,真皇與季后,真皇意為真實的皇帝,季后則是人們認為與季節給予的恩賜與懲罰,這不是貶低季后,而是一種超越皇帝的尊敬。

  雖然是夫妻,卻經常在內政上分歧,久了,慢慢分裂成兩配,最後戰爭一觸即發。

  說起來,季后是艾茵的奶奶,凱恩很喜歡歷史,讀了不少有關的東西,中間名為安倫的皇族排序,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
  
  
  「所以我是要見季后?」

  「那位大人很久沒有出現在人們眼前了,現在要見的是第十五任女皇,琪亞.歐米.斯卡蒂。」

  「真皇倒是在人民上滿有心的,只是內政基本上也不說話,經常出現在人面前。」

  「真皇殿下倒是認為群臣造孽需要自己承擔,所以才選擇用自己的人望作為保障。」

  「真複雜。」

  「聽米斯特汀說,你想要結束這無聊的戰爭對吧?」

  「擋你財路了?」

  「本人會支持你,雖然不能名面上,但需要幫忙的部分一定做到。」

  「畢竟琳可是掌上明珠,對著幹可不好受。」

  這算是凱恩給維伍德台階下,畢竟車輛維護之類的都是交給下人,竊聽器之類的不能說不可能,但從眼神能看出來,他也累了,財富已經不是他生存的意義,給予琳一個相對比較安全的世界才是。

  人的目標總是不停在改變,起初追求物質生活,回過神來,身邊已經物逝人非,這是男人經常犯的錯誤,雖然沒有接觸,但估計琳的父母也在戰爭中消亡,這點成為讓他下定決心的原因吧。

  
  沉默許久,到了皇都已經晚上,這裡跟中立城市完全不同,全是水泥所構築的高聳建築,凱恩在書中學過,當人口急遽上升的狀況下,勢必需要增加居住空間,這是一種解決方式,但凱恩覺得很陌生。

  「沒有人情味的城市呢。」

  「我還以為你會說充滿活力,不過確實如你所說,這裡人的交流明顯比其他地方少。」

  「人口高度發展的結果嗎?令人唏噓。」

  車很快就進入一間旅館的地下室,看來這次會面不是官方會面,要求嗎?

  確實有可能,凱恩的名氣遠比他自己想像的還高很多,也有旅遊的詩人傳頌故事,一個不願讓人受苦的強者;一個善良放走敵人的強者。

  車停下,兩人下車。

  「相當昂貴的酒店呢。」

  「不過安檢相當過得去,走吧,殿下已經等很久了。」

  離開電梯,整個走廊都是以紅色為主,刻意彰顯華貴,凱恩走在前面,背上的披風是黑白槍的圖案。

  「你那個披風,如果是公開場合絕對不要拿出來帶。」

  「黑白槍很好看說。」

  「那可是你的標誌!有點名人的自覺好嘛!」

  
  此時房內有兩個女人,一位站著正在倒茶,另一位則是坐在椅子上,優雅喝著。

  「可以讓維伍德關心錢財以外的人有幾個?」

  「誰知道呢,能讓財迷轉移目標的不是更大的吸引力嗎?看來殿下的眼光確實不同。」

  「絕對不得無禮,對方是粗人、客人,所謂禮儀是讓對方舒適所存在,不要挑那些毛病,知道嗎?」

  「謹遵吩咐。」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