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是真的想要吃軟飯! 0

星鴞 | 2023-06-02 11:06:54 | 巴幣 124 | 人氣 157



  一對情侶坐在咖啡廳,透過玻璃聽不到對話,但能看到男人默默承受女人的責罵,隨後,女人直接拿起桌上的水,潑向男人,直接走出咖啡廳。

  「沒有錢交甚麼女朋友,沒用的男人。」

  男人的頭髮滴著水,他不解,為什麼愛情的開始總是看似美好,他也努力了,一個十九歲的大學生能幹嘛?難道一定要年紀輕輕就有年入百萬?

  「你……沒事吧?」

  一個女服務員靠上來,遞了面紙,男人接過面紙,簡單道謝後,也離開了咖啡廳。

  女服務生看著人離開,開始與旁邊的人聊天。

  「挺帥的,艾瑪,錢真的那麼重要嗎?」

  「別想了,有錢可以搬弄是非,沒錢,人家發薪水給你都可以凹成寄放。」

  聽到回答,她陷入沉思,聽到開門聲,再次進入工作狀態。


  男人走在路上,或許,真的是自己的錯也說不定,畢竟每個人都有機會在平凡化為超凡,只是自己沒有那個運氣而已。

  「運氣嗎?」傻逼運氣!

  車流來來往往,或許自己也該買車?也不對,有車,但不是好車,所以車不是問題,錢才是問題。

  「找個富婆算了,至少不是因為錢吵架。」

  錢,努力去賺錢,然後呢?像故事裡一樣去復仇?吃飽太閒。

  看著手錶,已經是晚餐時間,不知不覺已經騎車到海邊,坐在海邊看著夕陽,總是希望煩惱能跟夕陽西下一樣消失。

  甩頭,回到機車旁,正要戴起安全帽,突然燈光從背後射來,隨後視野定格在半空中。

  「真她媽的傻逼,就這樣死了?」

  沒錯,真她媽傻逼,突然就這樣死了?

  突然,他從床上彈起,看著四周,是熟悉的房間。

  「還活著?夢?」

  下意識打開手機,沒甚麼變化,真的只是夢?那也太過真實了,因為以前練武術常常受傷,大概知道身體受到重創的瞬間反而不會有任何感覺,那是種很難言語的感覺。

  看著旁邊的時鐘,已經快十點,再次從床上跳起,快速穿上衣服後離開家。

  一路上,總覺得很怪,來來往往的人,感覺男人變秀氣,女性雖然沒甚麼變化,但路過工地的時候,裡面有一半以上都是女人。

  「奇怪?」一切很詭異,但又好像沒甚麼變化?

  上課,講到男女平等的部分,一段話突然讓他回過神。

  「在兩性平等的情況下,決定小孩男女的原因導致男性地位終究被壓迫。」

  兩性平等,這句話在他的腦海飛速閃過,混亂的知識浮現。

  下課後,立刻到圖書館,找著相關的書,很快,搞清楚了一切。

  因為人類在文明初期就獲得了決定男女孩是由男性決定,漸漸的這種想法根深蒂固,女性的存在在歷史變化下漸漸的有超越男性的狀況。

  「原本是母系社會少於父系,現在相反過來?」

  公三小?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我也挺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7945e480fcf87a8080ac2f18c5f84dbf.GIF想
2023-06-02 18:31:11
星鴞
人均吃軟飯,各個都說讚
2023-06-02 18:32: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