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槍術士與冰封魔女的婚約 2 竟然要教書?(四)

星鴞 | 2021-08-24 05:17:56 | 巴幣 0 | 人氣 169



  學生被困在時間中,而莎夏坐在旁邊,像是坐在椅子上,卻甚麼都看不到。

  「在這裡一年等於外面一秒,類似夢中夢,只封鎖了意識,我已經把我知道的部分告訴妳,剩下妳只能摸索,雖然這會改變妳的精神年齡,但能變強,放棄就跟我說一聲。」

  「我有個問題,請問您的實際精神年齡是?」

  「時間是很可怕的東西,會改變一個人,甚至毀了一個人,所以白色魔力不會出現,因為這本來就不屬於人的範疇,人的精神力太脆弱,太容易被影響,回過神來,一切都毀了。」

  面如死寂,卻說著令人恐懼的內容,時間會改變一切、沖淡一切,甚至忘卻一切,她深知,所以才會把所有相關人士推掉,但這個少女不同,魔力量在這個年紀就有接近她的量能,如果不導向正軌,那將會變成怪物。

  --魔力量竟然已經接近我,這種狀況從未遇過,異常嗎?那個男人也是,從來沒看過會兩個人出現相同的耀紋,世界也厭倦了這樣的狀況嗎?

  看著眼前的少女,已經開始掌握時間,現在才過了多久?一個月?兩個月?在這種一片空白的地方很容易失去對時間的判斷。


  琳卡住了,不知道已經過了多久,已經沒有在感覺到改變,已經清楚知道時間、空間、重力的規則,但無法在體會到更多東西。

  --觀測嗎?如果只是模仿?還是具現?單純將筆頭分為兩個可以,但做不到更多了,如果所謂的觀測成立的話,那是不是我看到的其他魔法也能直接具現出來?

  「觀測,火球術。」

  舉起手,想像著火球術的樣子、咒語,竟然成功從空間中召喚出了火球術。

  「成功了!我也能使用魔法了!」

  莎夏看到了魔法,搖頭,她最不想看到的就是跟凱恩一樣類型的規則出現,但還好,感受到的規則跟凱恩還是有基本上的區別,一個是複製所看到的,另一個則是創造所看到的,凱恩是將武器放入空間,讓其所在個體看到,直接具現出來,跟少女的完全不同。

  --立即性,還是說現實性?說起來他那種能力本身就不太現實,不是想像是將物品伸入空間,在對方看見後立刻再出現裂口回到原本的世界中,做到放大之類的操作,整體來說,他連接了兩個世界。

  而現在學生只是單純將觀測結果放出來而已,簡單化就是錄影的概念,只是有實體。

  「那看來妳已經差不多,剩下就是實戰,慢慢來吧,我可以教妳一個辦法。」

  「甚麼辦法?能很快變強嗎?」

  「妳去跟維伍德求說要跟著凱恩生活,妳不覺得跟著凱恩可以變強的更快嗎?」

  她單純想製造麻煩而已,想到早上那兩個笨蛋情侶幹的事情,不免想要製造點混亂,反正還在蜜月期,感情沒有這麼簡單就被破壞。

  「好!那走吧!」

  解開時間牢籠,回到原本的世界,看了一下時間只過了幾秒而已,看來天賦也很不錯,幾年就可以理解基礎的規則。

  「時間牢籠嗎?想不到時間魔女還很在行精神魔法。」

  「只是個意外,能很有效率的累積經驗,這個少女已經擁有幾年的經驗,不覺得很方便?」

  「凱恩,為什麼你跟莎夏的關係這麼差?」

  凱恩聳肩,放棄繼續對話,對莎夏是一種深層的排斥,對他來說,作為朋友,但卻沒有幫助艾茵,不對,只是沒有幫助到想要的程度而已,不過仔細想想,讓艾茵綁在軍隊或許不壞,只是自己討厭而已。

  「不是關係差,只是作為認識艾茵的存在,有點吃醋而已。」

  「甚麼意思?」

  「我希望認識妳最久的人是我。」

  艾茵立刻紅著臉,轉過身去,他雙手一攤,雖然不是謊話,但算是代過吧,從核心上莎夏也沒有做錯,執著這個沒用。

  「唉,笨蛋情侶快滾回學校。」


  回到學校,學生先去吃飯,而凱恩抱起艾茵,踩著空間往上跳,跳到學校的屋頂,拿出便當。

  「冰的?」

  「空間裡面沒有時間概念,所以東西進去就會保持當時的狀態。」

  打開便當盒,是凱薩沙拉,她很喜歡吃這個,少數童年還記得的東西就是有個女僕常常做這個給她吃。

  「怎麼知道我喜歡這個?」

  「妳在逛小鎮的時候,有把視線停留在這個上面,就猜妳是不是想吃。」

  抱住凱恩,他總是這樣,默默觀察,只把最好的一面給自己,總是能把一些很細微的事看得很重要。

  「快吃吧!」

  
  琳來到校長的辦公室,敲了敲門。

  「請進。」

  走入辦公室,每次來都覺得這裡面的東西太浮誇,為什麼要把古董放在房間內?怕學生弄壞嗎?

  「舅爺!你在忙嗎?」

  「沒有啊,怎麼會來找舅爺?不是都嫌我煩嗎?」

  「不是啦,舅爺哪會煩,只是我有個請求。」

  維伍德的外甥女就是琳的母親,基於這層關係,因此叫他舅爺,他很早就知道琳是白色魔力,雖然軍方有求於己,但這樣的推力不夠,直到軍方開口想要一份推薦書,去推薦凱恩作為加入魔神的憑證。

  藉此機會,讓她成長,她絕對可以改變這個世界,光身上的魔力就足以獲得門票。

  「小琳妳想要甚麼?」

  「想要跟凱恩老師一起生活!」

  「甚麼東西?妳喜歡上人家了?」

  立刻豎起寒毛,冰封魔女可不是開玩笑的,雖然感覺凱恩沒甚麼差,但斯卡蒂小姐絕對不會同意,從眼神就能知道,那種佔有接近病態。

  「不是,他們帶我去見了一個軍人,她教我控制了白色魔力,同時對方告訴我跟著凱恩肯定能變得更強。」

  「米斯特汀?」

  立刻撥起電話。

  「維伍德?這時候打來真稀奇?」

  「米斯特汀!妳跟小琳說甚麼!讓她去跟著凱恩?開甚麼玩笑!」

  「我可是提供了很有立場的建議,去哪裏找比凱恩更強的白色魔力使用者?你不是也看到拆掉重裝武器的影片了?那種東西放到國內沒有幾個人能處理。」

  「不是,斯卡蒂小姐跟妳不是朋友嗎?妳幫朋友在找個女人纏在身邊是甚麼狀況?」

  「作為早已忘記年紀的女人,每天看別人秀恩愛很難受,所以就稍微搞點事情。」

  無語,真的無語,這個女人完全是想要搞事情,即使在怎麼溺愛,也知道這件事風險太大,情竇初開的女孩子很容易隨便就迷戀上男人,尤其是像凱恩這種存在。

  掛上電話,揉著額頭不知道該說甚麼,該讓她去?不可能,絕對不可能,斯卡蒂那可是病態的佔有,怎麼可能讓她去找死。

  「舅爺?」

  「不行,很危險,妳不要看斯卡蒂小姐那樣,她對凱恩可是很佔有的。」

  「我知道啊,有眼睛都能看到斯卡蒂老師對凱恩老師的感情,但我只是去學習的而已。」

  「小琳,聽我說,絕對不可以,凱恩很強,但他的強悍不是妳能學習的,妳不是想要當魔法師嗎?他可是戰士。」

  「我從來沒看過能十分鐘就能解決火龍的人,這還不構成學習的理由嗎?」

  「不能!反正說甚麼都不行!」

  「小氣!」

  看著小琳離開,她重重甩上門,只能頭痛的不知道該怎麼辦,而且她很固執,只要決定的事情就不會輕易放棄。

  「該死的米斯特汀,看來該把利息上調了。」

  用手機輸入訊息,按送出。

  
  凱恩很無聊,吃完飯後艾茵就被女老師們帶走了,估計就是講女人之間的八卦,也沒甚麼意思,讓她去交點朋友也好。

  聽到很大的聲響,走過去,看到女學生正對校長辦公室的大門吐舌頭。

  「叫啥來著?甚麼琳?」

  「祭木琳!老師你真的記不起來可以叫我小琳。」

  「喔!這個好記多了,怎麼?我可沒看過敢跟校長吵架的學生。」

  「校長是我舅爺。」

  「喔,舅爺」隨意應了一句,隨後意識到不對「啥?舅爺?」

  「對,我媽愛上了遠東來的武士,所以我的姓氏才會不像正常人。」

  「姓氏到不是甚麼問題啦,只是我單純不擅長記名字而已,換個地方說?」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