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是真的想要吃軟飯! 2 奇怪的交易

星鴞 | 2023-07-30 10:27:37 | 巴幣 14 | 人氣 129



  嚴宇拉起領子,遮住了一部份的臉,隨後直接進入宅邸。

  一路上很奇怪,人似乎都隱藏起來,沒有攻堅的樣子,全部都躲在暗處。

  「有錢人的遊戲?」

  他不理解發生甚麼事,但不確定狀況,無法直接動手,收起手槍,從口袋摸出甩棍,開始尋找隱藏起來的人。

  沒有遇到障礙,幾乎都在對方未察覺的情況下擊暈,但一個人作為包圍網效率太差,走到廣場中央,拿出手槍,拔下消音器,舉高,銀色的槍身在月光下格外耀眼,隨後槍響響徹整個宅邸。

  
  此時躲在暗處的人不敢移動,在這行混的,很多人都聽說過流水的傳說,而且這次的委託本身就不是為了流血,而是拖延。

  「隊長,我們該怎麼做?」

  「做?我們只要拖時間就好,再說了,流水認真起來我們早就死了,一號跟二號都多久沒有回報了。」

  「那萬一他把人帶走怎麼辦?」

  「傻子嗎?違反契約內容,當初契約只說要拖延時間,任務內容沒有提到流水,看著。」

  幾人看向中央,有幾人衝出,擋住了流水的去路,直接衝上前,結果流水在短短幾秒,就撂倒了幾個身形將近兩倍的人。

  眼前的一切把幾人看傻眼,傳說往往沒有親眼所見震撼,幾人很清楚,另一隊的人身手遠超自身隊伍,眼前站著的人身材那麼矮小,力量哪裏來的?宛如巫術般。

  「絕對不要硬碰硬!流水他不好戰,但不厭戰,不要接觸就沒問題」拿起無線電回報狀況後「你們違反契約,我們有權獲得違約金。」

  說完一個手勢讓隊伍撤退。

  隨著一個隊伍撤退,其他隊伍跟著放棄,嚴宇鬆口氣,至少不會因為失手被追究責,拿出手機,撥通了和的電話。

  「和,結束了。」

  「甚麼東西?你幹了甚麼?」

  「打暈了幾個壯漢,然後所有人都撤退了。」

  此時安全室內的兩人不解,單憑一個人就能讓派來推延的部隊離開?

  岸立刻打開監視器,看到很多人離開,同時先前管制道路的警察也在收尾。

  「老闆,是真的。」

  「岸!我賭對了吧!」

  「別太興奮,只是不知道下次會發難的內容是甚麼,因為他破壞了平衡。」原本的合約內容是只要老闆待在安全屋裡面就不會有危險,很明顯這只是為了拖延時間,雖然對老闆來說沒用,但這對他們或許多了一些準備時間。

  和惜很高興,一成不變的日子讓她反感,從遇見嚴宇開始,生活就有了明顯的變化,這是她期待的。

  「這種有變化的生活,才有挑戰的價值,岸!看一下監視器!」

  調出監視器畫面,放出前面的畫面,嚴宇站在中央,對面幾個大漢絲毫沒有動搖,兩方距離約三公尺時,他丟出甩棍,同時人追上去,在甩棍砸到對方臉的瞬間,抓住甩棍再次砸向鼻樑,癱瘓了第一個人,整個動作行雲流水,宛如鬼魅般。

  第二個人上前,被他敲了膝蓋,人喊哀號了一聲後倒地,面門也被敲了一下。

  第三個人看著身材比自己矮小的嚴宇,然後直接倒下裝死,他已經知道兩者的差距,沒必要硬碰硬。

  
  和惜跟岸看著畫面愣住,為了看清楚動作,將監視器放慢四倍才看清楚,短短的時間內就撂倒了三人。

  「老闆,這是保守派那邊的隨身護衛,三個人估計能纏住我。」

  「纏住妳嗎?那確實不簡單,但這速度是人類能做到的嗎?」

  畫面中的速度快到匪夷所思,正常的人能在短短幾秒內擊倒三個壯漢?岸與和惜的想法不同,她更需要思考萬一嚴宇背叛的情況下,她有甚麼方式去反制。

  搖頭,她目前想不到辦法,差別太大,她的訓練對象從未有這種等級的對手。

  和惜注意到岸的異常,抓住她的手,笑著看著她,因為自己不認為嚴宇會有那天,或者說,賭輸了又如何?生活已經如此痛苦,還不如在意那些有趣的事物。

   開門看到嚴宇穿著全黑,是很威風,但……身高有失威風。

  「和,妳的表情很欠揍。」

  「欠揍?噗……哈哈哈!身高真的是硬傷。」

  「老闆,等等真的被揍我可不管。」

  嚴宇雙手一攤,想到家裡那個狀況,今天需要一個地方過夜。

  「唉,和,今天有地方讓我過夜?」

  「我家很大,自己選個房間睡覺就好。」

  和惜的家很大,確實隨便選一個就好,她也不太在意,反正這麼大的家多個人也好,多點聲音。

  盯著嚴宇,希望他能答應,這種感覺很奇怪,以前明明習慣一個人,現在卻希望他能待在身邊。

  嚴宇注意到她,無奈搖頭,或許能理解一個大宅只有幾個人住的感覺,但自身還會跟經紀人有聯繫,自己不允許這種潛在危險發生,答應的話無疑是給和無意義的期待。

  「別鬧了,萬一發生甚麼事,岸不會放過我。」

  「別拿我當藉口,我可打不過你,我不干涉,你自己決定。」

  「總之,有法不?沒辦法我自己找地方睡一覺。」

  「岸,拿學校附近那棟公寓的鑰匙給他。」

  「是。」

  岸轉頭去打電話,用餘光看著兩人,看到和惜的表情,放棄思考這件事,交代完事項,點開下屬傳來的資料,是有關於嚴宇的,從評價來講是個契約主義者,頓時鬆口氣。

  
  兩人沒有說話,直到岸回來,交代事項後,嚴宇離開,和惜一直沒有把目光轉移。

  「老闆,人走了。」

  「我……強硬點會比較好?」

  「我不知道,我又沒談過戀愛。」

  岸嘆氣,作為監護人,監護的對象太過聰明也不好,一般的孩子或許能說點甚麼,但和惜的話反而甚麼都不要說,讓她自己去體會,這是作為長輩唯一的事。

  
  嚴宇看著鑰匙上的牌子,照著地址來到先前的大樓,走上樓,打開門……

  林依聽到隔壁打開門,她記得隔壁是空的,好奇之下打開門看了一眼。

  「嚴宇?」
  「林依?」

  林依很意外,愣了幾秒,露出厭惡的表情。

  「妳那甚麼表情!我也很意外啊!」

  「這樣有點噁心。」

  「噁心妳妹啊,懶得跟妳說。」一夜的事讓人煩躁,直接甩門,丟下林依。

  林依看著隔壁的門愣住,她哪受過這種氣,男生們追逐的對象,現在卻被甩門,這讓她非常不甘心,回到房間,看了一眼灶台上的咖哩,正想拿起咖哩去隔壁的時候。

  「我幹嘛要這樣!他算個甚麼!」丟下湯勺,氣鼓鼓的坐到沙發上,等到冷靜下來,完全不懂自己在幹嘛。

  「我到底在幹嘛……我連自己喜不喜歡他都搞不清楚,只是覺得他的態度很特別而已。」

  躺到沙發上,完全搞不清楚自己在想甚麼,用手肘遮住眼睛,討厭現在甚麼決定都做不了的自己。


  隔天,嚴宇被吵醒,門外傳來吵雜的聲音,從床上起身,透過貓眼看到外面,一身的黑西裝,高大身形有著長髮,打開門。

  「岸,甚麼情況?」

  「唉,你的話別這樣叫我,總之,老闆會住在隔壁,我則是在樓下。」

  「現在換地方助還來的急嗎?」

  「估計不行,我的話無所謂,但你不會希望其他社員被使喚來去找你的話。」

  「我到底招惹了哪尊大佛……」

  「有錢到可以拿到你資料這點,估計對你來說就是很麻煩的部分。」

  嚴宇關上門,看了一眼房間,客廳只放了一張床,看起來像是廚房的部分甚麼都沒有,只有一個洗碗槽。

  打開旁邊的房間,甚麼都沒有,看來需要購置一些家具,錢的話倒不是問題,只是該買些甚麼?這裡能長期居住嗎?這些都是他心中的疑惑,之前的住所全是經紀人處理的。

  看了一下手錶,跟經紀人的約定時間快到了,急忙換上衣服,出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